蘆薈能吃嗎?怎樣吃?蘆薈可以吃嗎 怎麼吃

2023-05-08 08:15:06 字數 5545 閱讀 3828

1樓:紅哥

一般說蘆薈都可以吃的,但是極少部分如小型的是不可以吃的,吃蘆薈的葉片。

蘆薈可以吃嗎?怎麼吃?

蘆薈可以吃嗎,蘆薈怎麼吃

2樓:農人紅星哥

蘆薈是可以吃的,並且可以直接生吃,可以將蘆薈從植株上切下來,然後去除掉外面葉緣的齒刺,清洗乾淨去掉皮就可以直接生吃。

先選擇好蘆薈,放在清水中清洗乾淨,之後將皮去除,然後將裡面的果肉切成一小塊一小塊的,放在榨汁機中榨汁。將榨好的汁倒出來,然後根據自己喜歡的口味,可以加一點白糖或是蜂蜜。

將蘆薈放在水中洗乾淨,之後切成一小片一小片的,跟高濃度的白酒混合起來浸泡,過段時間就能製成,可將蘆薈酒取出來,然後將裡面的蘆薈片過濾掉,就可以飲用了。

將新鮮的蘆薈洗乾淨,然後去除掉外面的皮,切成絲狀,然後將豬肉也切成絲,在鍋子中加入油,之後倒入蘆薈和肉絲進行翻炒。

先把蘆薈的皮去掉,然後切成一塊一塊的。取出來一些粳米,淘洗乾淨,跟蘆薈一起煮粥,煮熟之後加入一點糖。

也可以在燉雞湯的時候,加入一點蘆薈,滋味也是比較好的。

蘆薈可以吃嗎

蘆薈能吃嗎?

3樓:獨見鶴梧桐

蘆薈是獨尾草科蘆薈屬的多年生草本植物,蘆薈易於栽種,還可以淨化空氣,是花葉兼備的觀賞植物,蘆薈藥用價值高,深受大眾喜愛。

蘆薈喜歡生長在排水效能良好,不易板結的疏鬆土質中,喜歡溫暖的環境生長,種植時要注意積水,積水會導致蘆薈腐爛。

蘆薈富含水分,可以食用,通常可以拿來炒肉絲、涼拌、熬粥等,也可以用作飲品的輔助用料。

蘆薈能吃嗎?怎麼吃法?

4樓:格調

庫拉索蘆薈能吃,是蘆薈屬中少數可食用的物種之一,其製品被廣泛應用於食品、美容、保健、醫藥等領域。但蘆薈也具有一定毒性,孕婦、嬰幼兒不宜食用。普通人每日食用庫拉索蘆薈凝膠不宜超過30克。

主料:蘆薈250g、蝦仁150g

輔料:油10g、鹽2g、胡椒粉2g、黃酒15g、蛋清半個、澱粉3g、生薑5g

1、鮮蝦剝出蝦仁,挑出蝦線。

2、加胡椒粉,蛋清,胡椒粉和澱粉即薑末。

3、抓拌均勻,醃製10分鐘。

4、買的新鮮蘆薈。

5、剝掉皮。

6、用水沖洗掉粘液,以去除苦澀味。

7、切條。8、鍋中放油,煸炒蝦仁。

9、變色後鹽邊加黃酒去腥。

10、然後倒入蘆薈,加入鹽。

11、翻炒均勻即可出鍋。

12、成品。

5樓:

一 蘆薈可以吃的。蘆薈的作用。

一、美容的作用 蘆薈能夠改善**的質地,營養肌膚,保持**的白皙、嫩滑、彈性、紅潤光澤,市場許多的化妝品的含量表上都稱有蘆薈,其實,新鮮、成熟的蘆薈鮮葉中的營養成分最經濟實用。

二 蘆薈的吃法:

一般食用蘆薈9—15克就可發生中毒,中毒症狀多在8—12小時內出現,常見有噁心、嘔吐及劇烈的腹痛、腹瀉、出血性胃炎等消化系統方面的反應以及少尿、蛋白尿等泌尿系統方面的病變。甚至會因失水和心臟遭到抑制而出現心動過緩,孕婦還會引起流產事故。所以運用以下菜譜也需要謹慎!

1:蘆薈去皮切小塊,加西紅柿,糖,涼拌來吃製作方法二2秘的人吃最好。

3:蘆薈炒蝦仁,還可以放點西芹,味道不錯!

4:蘆薈切條,用果珍淹,放到冰箱,吃的時候取出。冬瓜也可以這麼做法。蘆薈中充滿果珍酸甜味,涼涼的很爽口。

6樓:星期八媽媽

回答生吃、涼拌、做飲料、泡酒、做成果醬。蘆薈是非常健康的,有抗癌防衰老降血脂等等很多保健的作用,蘆薈的食用方法其實是非常多的,首先蘆薈可以生吃,取新鮮的葉片,洗淨以後削皮兒,生著吃,拌冷盤都可以,第。

二、蘆薈可以做成飲料,新鮮的蘆薈可以榨汁,配上蜂蜜果汁一起來飲用,第。

三、也可以做成蘆薈酒,可以用鮮蘆薈葉和高度的糧食白酒,直接浸泡,一週以後就可以飲用了,另外,蘆薈還可以與枸杞山楂楊梅青梅或者其他中藥來一起來泡酒喝,蘆薈可以做成甜品,比如說有些水果像蘋果草莓西紅柿一起來做成果醬,也可以食用,第。

三、蘆薈還可以做成糖果,比如說用蘆薈汁蘆薈粉加入白糖,加入色素香精,做成糖果也可以,蘆薈的食用方法非常的多,是非常好保健的食品。

7樓:旅遊小顧問

哪種蘆薈可以吃?怎麼吃蘆薈比較好?專家現場分享方法。

8樓:現代新農人

蘆薈只有這樣吃,味道才最鮮美。

9樓:摩氧祛斑品牌

蘆薈可以吃,但一定要確認是可以食用的蘆薈,據考證蘆薈品種有300多種,可以食用的蘆薈有:

1、庫拉索蘆薈,2、木立蘆薈,3、中國蘆薈,4、開普蘆薈,5、皂質蘆薈,6、上農大葉蘆薈,7、元江蘆薈。

蘆薈食用方法:

除去蘆薈表皮,將葉肉部分用開水燙一下,然後可以:生嚼、炒用、打汁飲用、煎汁服用、浸酒飲用、浸蜜服用、沖茶飲用、烘後研粉吞服等。

10樓:陽光的若離必棄

蘆薈很好吃,去皮後再切片或絲,用開水泡一下浸在清水中,隨時都可以和其它葷菜一起燒煮食用。

11樓:網友

蘆薈能吃。可以炒著吃。

12樓:匿名使用者

蘆薈種類繁多,已知有300多種,按其用途可分為藥用蘆薈、食用蘆薈和觀賞蘆薈。藥用蘆薈有10多種(如好望角蘆薈等),食用蘆薈只有幾種,其餘大多為觀賞蘆薈。

可食用的蘆薈品種有庫拉索蘆,(俗稱美國蘆薈)、斑紋蘆薈(又名中國蘆薈)、上農大葉蘆薈、木立蘆薈(又名日本蘆薈、小木蘆薈)等。庫拉索蘆薈是目前利用最廣泛的品種。它含有豐富的凝膠,可加工提取蘆薈原汁、濃縮汁、蘆薈結晶粉。

它的鮮葉可直接食用,還能應用在食品、藥品、美容品等方面。

大多數蘆薈品種只是觀賞植物,不能食用,也不能藥用。有些蘆薈還是有毒的,誤食後可能引起中毒反應甚至危及生命。此外,有毒的龍舌蘭與蘆薈形態相似,切不可誤食。

若誤食了觀賞蘆薈或龍舌蘭,出現噁心、嘔吐、腹瀉、便血等中毒症狀,應速去醫院急救。

可食蘆薈也要安全食用。食用蘆薈,可選用蘆薈的新鮮葉肉部分。為了安全起見,應把蘆薈表皮除去。

因為表皮內含有會導致腹瀉的蘆薈大黃素,而且除去蘆薈表皮的同時,也可把蘆薈的苦味素除掉。若將葉肉部分用開水燙一下,既可殺菌消毒,又可把表皮和葉肉結合部的不良味道除去,這樣食用時就更加爽口;具體食用方法有:生嚼、炒用、打汁飲用、煎汁服用、浸酒飲用、浸蜜服用、沖茶飲用、烘後研粉吞服等。

蘆薈可以怎樣吃?

13樓:sd悅

觀賞用的蘆薈一般不可食 蘆薈有500多個品種,但可以入藥的只有十幾個品種,可以食用的只有幾個品種。多數研究蘆薈的專家,對蘆薈入菜持謹慎態度。中科院華南植物研究所的朱亮峰教授最近對華蘆薈的汁液進行了試驗,結論是:

無毒,無致畸、致突變作用。也就是說,華蘆薈的去皮鮮葉可以作為食物食用。另外,上海農學院自己培育的上農大葉蘆薈也是可食用蘆薈。

而作為觀賞植物的蘆薈一般是不能入藥、食用的。比如,不夜城蘆薈,花開優美,被稱為高尚蘆薈;再比如干化田錦蘆薈又稱翠花掌,開鮮豔的紅花,葉片上有不規則的白色橫紋,很漂亮。這兩種蘆薈都是觀賞植物,不能食用,也不能入藥。

14樓:旅遊小顧問

哪種蘆薈可以吃?怎麼吃蘆薈比較好?專家現場分享方法。

15樓:網友

蘆薈使用是很簡單的,就是將新鮮的蘆薈去皮後,放到冷水裡面泡一下,切成條狀鍋中放底油,鍋熱後,放少量蔥薑蒜爆鍋,下切好的蘆薈絲,翻炒幾下,放入佐料後,就可出鍋了。一份清炒蘆薈就完成了。

16樓:阿理瑪運

切成絲狀清炒加少許油鹽雞粉薑絲。

17樓:陌語哲傚

可以涼拌,可以煮湯吃,可以做飲料喝。

18樓:網友

蘆薈蔬菜湯材料:新鮮蘆薈葉2片、菠菜1株、紅蘿蔔1根、花椰菜2菜、白菜1片、幹香菇2朵、雞湯或肉湯1杯。做法:

1、先燒開雞湯,放入上述材料,文火煮上20分鐘左右。2、煮湯過程中如表面浮出殘渣,要小心舀出。如果水分蒸發,可再補充少許水分。

這是一道營養非常豐富的蔬菜湯,最適合沒有食慾及病後飲用。由於蔬菜及蘆薈的精華都已溶入湯中,就算不食用湯裡的蔬菜,營養也非常豐富。

蘆薈可以吃嗎?

19樓:戊如彤寇斯

■常吃蘆薈利健康。

蘆薈是熱帶沙漠植物,是藥用、保健佳品,常吃蘆薈好處很多。

1、解毒消炎蘆薈含酚類、蘆薈素、蘆薈酊、有機酸等成分,對細菌、真菌、病毒都有一定殺滅作用,對呼吸道、消化道炎症有良好的**效果,上呼吸道感染、肺炎、腸炎、痢疾等病也可以考慮用蘆薈**。

2、健胃通便蘆薈有增強胃腸功能,增加食慾作用。食慾不振、消化不良者可以吃蘆薈,以改善胃腸功能,增強體質。蘆薈還可以瀉下通便。

中老年人易患便秘,便秘易加重心腦血管病,造成自身中毒,這時可以吃點蘆薈。蘆薈素能增加消化液分泌,促進腸蠕動,一般服後8-12小時即可排便。

3、扶正祛邪。增強免疫蘆薈中的粘多糖類物質,有很好的扶正祛邪作用,能提高機體免疫力,增強人體免疫功能。腫瘤、高血脂、糖尿病、乙型肝炎、腎炎、紅斑狼瘡等病,適當吃點蘆薈大有好處。

蘆薈還有抗衰老、抗過敏、強心、利尿作用,有利於老年人健康。

4、美容護膚蘆薈中含的多糖和多種維生素對人體**有良好的營養、滋潤、增白作用;蘆薈中含的膠質能使**、肌肉細胞收縮,能保護水分,恢復彈性,消除皺紋。蘆薈對面部痤瘡、粉刺有良好的**作用,不論內服、外用都有效果。

20樓:胖嘟愛生活

蘆薈可以吃嗎?吃蘆薈有什麼好處呢?以後可別亂吃了。

21樓:網友

蘆薈真的可以吃嗎?為什麼會備受追捧呢?這次算是明白了。

22樓:經言心歐風

可以,以庫拉索蘆薈為最佳,葉肉厚實,可以食用,製作時那葉片上的黃色液體不能食用,所以最好用水多洗幾次?

23樓:剛珉曲材

要看你吃的是哪種蘆薈,不是全部的蘆薈都能用來食用,能食用的蘆薈藥用的比較常見,烹飪也只是取它裡面的肉質部分,還要抄水除苦澀之味.

多大小孩可以吃蘆薈,蘆薈小孩可以吃嗎

小孩子最好不要吃,尤其是小幼兒更不能吃,小孩子的腸胃比較脆弱,吃蘆薈的話可能會導致腸胃紊亂,對身體不好。如果實在要吃的話,需要適量,千萬不能吃太多。除了小孩子之外,孕婦也不能吃,可能會造成出血流產等後果。另外,體質虛弱的人 經期女性 腸胃不好的人建議也不要亂吃。蘆薈是一種植物,可以內服,也可以外敷,...

庫拉索蘆薈可以直接吃嗎,蘆薈可以直接食用嗎?

可以。庫拉索蘆薈是蘆薈屬中少數可食用的物種之一,其製品被廣泛應用於食品 美容 保健 醫藥等領域。但蘆薈也具有一定毒性,孕婦 嬰幼兒不宜食用。普通人每日食用庫拉索蘆薈凝膠不宜超過30克。蘆薈做法 主料 土雞1 2只蘆薈60g 輔料 淮山50g 鹽適量 1 土雞切塊待用。2 蘆薈洗淨。3 去掉外皮,焯水...

蘆薈煮水怎麼煮,怎麼吃,蘆薈怎麼吃,幾種吃法,怎麼個做法?

蘆薈可以喝木瓜一起煮湯喝。準備材料 木瓜 蘆薈 藕粉 糖桂花 步驟 1 木瓜去皮去籽切小塊。2 蘆薈倒出來用清水沖洗一下。3 鍋中加入適量清水煮開倒入木瓜。4 大火煮開撇去浮沫。5 藕粉用清水調開。6 木瓜煮上5分鐘加入蘆薈。7 倒入調好的藕粉攪拌均勻。8 再加入糖桂花攪拌。9 煮開關火即好。主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