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關於觀音菩薩座下童子的故事,觀音菩薩旁邊的兩個童子是誰

2021-05-13 21:51:21 字數 5230 閱讀 4205

1樓:無語心禪

觀音菩薩左右分別為善財童子和小龍女。善財童子是福生城長者最小的兒子,出生時,各種財寶自然湧出,故名善財。但他卻看破紅塵,要修行成佛。

他曾向文殊菩薩請教佛法,文殊菩薩指點他去南遊110城,參訪五十三位名師(又叫「善知識」),最後遇到普賢菩薩「即身成佛」。善財是第「二十七參」遇到觀世音菩薩,並從中深受教益。因此,很多佛寺為五十**臺階,其寓意就是「五十三參,參參見佛」。

獻寶的龍女是二十諸天之一娑竭羅龍王的女兒,聰明伶俐,八歲時偶然聽文殊菩薩在龍宮**,幡然覺悟,於是到靈鷲山向釋迦牟尼獻上寶物,以龍身成就佛道。善財和龍女後來成為觀音菩薩的左、右脅從,是菩薩教化眾生的助手,更是金童玉女的象徵。

2樓:匿名使用者

《善財童子五十三參》

可以一篇一篇博文往後翻看。

觀音菩薩旁邊的兩個童子是誰?

3樓:沉雨落鳳

觀音菩薩旁邊的兩個童子分別是善財童子和龍女。

善財童子:

梵名sudhana kumāra 。為《華嚴經入法界品》中之求道菩薩,曾南行參訪五十三位善知識,遇普賢菩薩而成就佛道。

大乘佛教用以作為即身成佛之例證,其求法過程,則表示華嚴入法界之各階段。據舊華嚴經卷四十五入法界品載,善財童子為福城長者之子,於入胎及出生時,種種珍寶自然湧現,故稱之為善財。

其後受文殊師利菩薩之教誨,遍遊南方諸國。先至可樂國參訪功德雲比丘,受唸佛三昧門。繼之,歷訪菩薩、比丘、比丘尼、優婆塞、優婆夷、童子、童女、夜天、天女、婆羅門、長者、醫師、船師、國王、佛母、王妃、地神、樹神等,聽受種種法門,終至普賢菩薩道場,證入無生法界。

普賢菩薩為其稱讚如來勝妙功德,令其發十大願,以此功德,迴向往生西方極樂世界,以期圓滿佛果。

龍女:

龍女是神話傳說中龍王的眷屬,常為龍王的女兒。龍女這一傳說形象,最初**於佛教。

唐代佛經漢譯,因此在唐代也首次出現了佛教引進的龍女的形象。

龍女在唐朝的代表名篇為《柳毅傳》,其形象為一被男主所救與其婚戀的女子。受《柳毅傳》的影響,後世的眾多龍女形象,主要以與人類婚戀的異類形象為主。

觀音菩薩身邊的女童龍女,是「二十諸天」中第十九天之婆竭羅龍王(sagara-nagaraja)的女兒,聰明伶俐,八歲時偶聽文殊菩薩在龍宮說「法華經」,豁然覺悟,通達佛法,發菩提心,逐去靈鷲山禮拜佛祖,以人身成就佛陀。

唐·李朝威**《柳毅》略謂柳毅應舉下第,過涇陽,為牧羊女傳書,遂至龍宮。

4樓:齊爾大君雅

在觀音身邊只有一個善財

童子另一個是龍女

善財童子是福生城長者最小的兒子,出生時,各種財寶自然湧出,故名善財。但他卻看破紅塵,要修行成佛。他曾向文殊菩薩請教佛法,文殊菩薩指點他去南遊110城,參訪五十三位名師(又叫「善知識」),最後遇到普賢菩薩「即身成佛」。

善財是第「二十七參」遇到觀世音菩薩,並從中深受教益。因此,很多佛寺為五十**臺階,其寓意就是「五十三參,參參見佛」。獻寶的龍女是二十諸天之一娑竭羅龍王的女兒,聰明伶俐,八歲時偶然聽文殊菩薩在龍宮**,幡然覺悟,於是到靈鷲山向釋迦牟尼獻上寶物,以龍身成就佛道。

善財和龍女後來成為觀音菩薩的左、右脅從,是菩薩教化眾生的助手,更是金童玉女的象徵

5樓:匿名使用者

觀音菩薩 左右分別為 善財童子 和 小龍女。善財童子是福生城長者最小的兒子,出生時,各種財寶自然湧出,故名善財。但他卻看破紅塵,要修行成佛。

獻寶的龍女是二十諸天之一娑竭羅龍王的女兒,聰明伶俐,八歲時偶然聽文殊菩薩在龍宮**,幡然覺悟,於是到靈鷲山向釋迦牟尼獻上寶物,以龍身成就佛道。善財 和 龍女 後來成為 觀音菩薩 的左、右脅從,是菩薩教化眾生的助手,更是金童玉女的象徵。但是 雖然 名為 善財童子,我們卻不能向 觀音菩薩 求財。

你可以在手機上安裝 吉星許願 ,裡面恭請了 觀音菩薩 等多尊佛像,法相神聖莊嚴,平時隨身帶著,既能護身保平安,又能隨時祈拜許願,很方便靈驗。

觀音菩薩身邊童子一個是紅孩兒,另一個是誰,有什麼來歷?

6樓:un粒

觀音菩薩身邊童子一個是紅孩兒,另一個是誰,有什麼來歷?看過《西遊記》的其實都知道,唐僧一行四人經歷了許多磨難,其中紅孩兒的出現,給唐僧師徒四人造成了困難,紅孩兒是一個表面乖巧但是內心卻很惡毒的一個小孩,有著「火」的絕技,連神通廣大的孫悟空與他戰了幾個回合也受傷了,於是孫悟空來到天庭請教觀音菩薩。

觀音菩薩是如來佛祖的**,修為也很高,三下兩下狡猾的紅孩兒就被困住,後來,紅孩兒被觀音菩薩帶回去做自己的**,一直培養。我們都知道觀音菩薩的影象上一般都是有兩個童子的,那有一個是紅孩兒另一個是誰呢,這個童子我們都不太熟悉,但是在《西遊記》裡他也出現過幾次。這個童子就是龍女龍女的父親是十九天之娑竭羅龍

資料說她從小就很聰明可愛,招人喜歡。她的父親邀請了文殊菩薩給他家的人講佛,在座的都聽不懂深奧的「佛」,露出疑惑的神色,可是龍女卻一點都沒有迷茫的樣子,反而是聽得津津有味。而且回答上了文殊菩薩的問題,文殊菩薩看她這麼小卻很聰明很有慧根就把她帶了回去。

後來龍女拜到觀音菩薩門下,觀世音菩薩也是對她十分看好,精心培養。所以觀音菩薩身邊的童子一個是紅孩兒,一個是龍女一個人面獸心,表面很善良心裡卻惡毒,另一個善良美麗還很聰明。

兩個天差地別的童子。

7樓:餘尺素

另一個是善財童子,還有一個是玉女,他們叫做金童玉女

8樓:洛溪歸

觀音菩薩旁邊的童子,一個是紅孩兒,另一個真的不大出名,不知道是誰。

9樓:宇宙無敵帥老爸

觀音菩薩身邊的童子一個是紅孩兒,另一個是善財童子。

10樓:可愛的小奶貓喵

另外一個應該是善財童子。後來觀音菩薩身邊又多了一個女孩,叫小龍女。

11樓:暮光夢緣

根據電視中看到的情景來說,應該是小龍女。

12樓:追求成就美好

另外一個很少出現,所以對他沒有什麼印象。只知道紅孩兒是牛魔王和鐵扇公主的孩子。後來被觀音收為徒。

13樓:春蠶幽夢

另一個應該是小龍女,在天下掉下個豬八戒中有講。

14樓:青春恍若浮兮

另一個是善財童子,並沒有對他有過多的關注。

15樓:愛生氣的貓

觀音菩薩身邊的另外一個是善財童子。

菩薩身邊的兩個童子叫什麼名字。

16樓:雲捲雲舒雲歸來

菩薩身邊的兩個童子叫善財和龍女。

華嚴經中記載:善財為文殊菩薩曾住過的福城中長者五百童子之一。出生時,家中自然湧現許多珍奇財寶,因而取名為「善財」。龍女即娑竭羅龍王之女,年甫八歲,智慧猛利。

17樓:匿名使用者

文殊菩薩、

普賢菩薩、地藏菩薩、觀音菩薩,哪個菩薩呀?觀音菩薩左右分別為善財童子和小龍女。善財童子是福生城長者最小的兒子,出生時,各種財寶自然湧出,故名善財。

但他卻看破紅塵,要修行成佛。他曾向文殊菩薩請教佛法,文殊菩薩指點他去南遊110城,參訪五十三位名師(又叫「善知識」),最後遇到普賢菩薩「即身成佛」。善財是第「二十七參」遇到觀世音菩薩,並從中深受教益。

因此,很多佛寺為五十**臺階,其寓意就是「五十三參,參參見佛」。獻寶的龍女是二十諸天之一娑竭羅龍王的女兒,聰明伶俐,八歲時偶然聽文殊菩薩在龍宮**,幡然覺悟,於是到靈鷲山向釋迦牟尼獻上寶物,以龍身成就佛道。善財和龍女後來成為觀音菩薩的左、右脅從,是菩薩教化眾生的助手,更是金童玉女的象徵。

18樓:匿名使用者

是說善財童子和小龍女嗎?

19樓:破曉逐夢者

善財童子 西遊記上不是說有一個是紅孩兒了嗎

觀音座前的金童玉女的來歷

20樓:米格戰鬥機

觀音菩薩bai身邊的女童龍女,是「du二十zhi諸天」中第十九dao天之婆竭羅龍王(回sagara-nagaraja)的女兒。善財為文殊

答菩薩曾住過的福城中長者五百童子之一。

童子善財出生時,家中自然湧現許多珍奇財寶,因而取名為「善財」。當時文殊菩薩住在福城,於是善財向文殊菩薩發心學佛法,文殊菩薩說,去找功德和尚吧,功德和尚又叫其去找善住和尚。

從此,經參五十三位大師,菩薩,波羅門,仙人,歷經千辛萬苦,最後遇到普賢菩薩,終得『無相大光明』得證佛法。

21樓:苦苦的掙扎

在觀音大士的塑像兩

bai邊,有du一對童男童

女,男的叫"善財zhi",女dao的叫"龍女"。

"龍女",佛

版經記述她是婆竭羅龍王的小權女兒,是法華會上的有名人物。龍女自幼智慧通達,八歲時已善根成熟,在法華會上當眾示現成佛。為輔助觀世音菩薩普度眾生,龍女又由佛身示現為童女身,成為觀世音菩薩的右近侍。

"善財童子",是福城中一位長者的兒子,因"生時種種珍寶自然湧出",無數財寶與之俱來而得名。儘管家財萬貫,但善財看破紅塵,視財產如糞土,發誓修行成佛。在文殊菩薩的指點下,善財童子歷訪五十三位名師(善知識),而進入佛界。

佛經中即有"善財童子五十三參"的佳話。最後在普陀珞迦山拜謁觀音菩薩,得到觀世音的教化而示現成菩薩。為輔助觀世音普度眾生,現童子身,成為觀世音菩薩的左近侍。

因其名為"善財童子",於是,好些佛教徒僅從字面上加以誤解,信為"善財"一定是善於理財,又善於招財;作為"童子",婦女拜求他定能投胎其中而得貴子。

觀世音這一男一女的近侍,又多少給人以某種神奇的遐想。觀世音菩薩有了這兩位年輕的助手,神力更巨集大,佛法更無邊,也因此身價倍增。

22樓:前世的阿倩

據中國古老神話的記載,金童玉女是觀音菩薩身邊的兩個**童男童女,他們可以為人類帶來福澤和財富,是最吉祥的神靈之一。

23樓:匿名使用者

金童 即善才童子 佛經有《善才童子五十三參》處此外別無所見。

玉女即龍女 種種說法不一

有關觀音菩薩的故事

觀音信仰源自於佛教,而觀世音的形象則在中國民間經受了長期的演變。觀音,又稱觀世音 觀自在,是中國化的佛教信仰的重要的菩薩之一。民間對她的崇拜極盛,老百姓稱她為大慈大悲救苦救難觀世音菩薩。唐代,因避唐太宗李世民諱,將觀世音菩薩之世字免去,改稱觀音菩薩。元代以前,由印度等地傳入的觀世音菩薩像皆為男性,元...

關於觀音菩薩的三十二生相,觀音菩薩的三十二應身

這個三十二 只是一個虛數而已其實觀世音菩薩的像是無量的觀世音菩薩 具體會出現什麼像不取決於他如果菩薩能自己決定 就有著執著這個什麼像 是取決於咱們的心觀世音菩薩 出現在每個人面前的樣子 都是不一樣的他會在每個人面前現視出人們最能接受的樣子可能是男或女 大人或小孩兒 或者龍族等等這就是三十二應的來歷 ...

菩薩身邊的兩個童子叫什麼名字,觀音菩薩旁邊的兩個童子是誰

菩薩身邊的兩個童子叫善財和龍女。華嚴經中記載 善財為文殊菩薩曾住過的福城中長者五百童子之一。出生時,家中自然湧現許多珍奇財寶,因而取名為 善財 龍女即娑竭羅龍王之女,年甫八歲,智慧猛利。文殊菩薩 普賢菩薩 地藏菩薩 觀音菩薩,哪個菩薩呀?觀音菩薩左右分別為善財童子和小龍女。善財童子是福生城長者最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