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願加班變相加班這些情況到底有沒有加班費

2021-03-19 18:19:08 字數 505 閱讀 1781

1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加班是要給付加班費

的,國家規定加班費標準如下:

在法定節假日期間,用人單位安排勞動者工作的,應支付不低於勞動者工資的300%的工資報酬,並不得以調休、補休替代。

在休息日期間,安排勞動者工作又不能安排調休或補休的,應支付不低於勞動者工資的200%的工資報酬。如果單位未向員工明確調休或補休時間,員工皆有權要求兩倍工資報酬。

在工作時延長勞動時間的,應支付不低於勞動者工資的150%的工資報酬。

用人單位要求員工加班不支付加班費是違法的。

依據我國勞動與社會保障部2023年3月17日頒發的《關於職工全年月平均工作時間和工資折算問題的通知》:「職工全年月平均工作天數和工作時間分別調整為20.92天和167.

4小時。」因此,實行綜合計算工作時間的,如果月平均工作天數超過20.92天,或者月平均工作時間超過167.

4小時的,應該視為加點,按照《勞動法》第四十四條第一款支付加班費,即加班費不低於150%的工資。

自願加班不算加班對此,你怎麼看,自願加班不算加班 勞動法怎麼規定的

臨近年底bai,好多公司為du了衝業績,紛紛進入加班zhi模式。事實上dao,即回使在平時,加班這種情況也都答是普遍存在的。員工願不願意加班是一個問題,企業給不給加班費也是一個問題。據每日經濟新聞訊息,近日,一 90 後白領陳女士在網上提出了這樣的疑問 年底進入加班模式,公司的領導也沒說讓我加班,可...

每天加班到晚上9點,週六還加班,沒有加班費,這種單位還應該幹下去嗎?我好累啊!可是我已經35歲了

老闆心也太黑了,你可以一邊先幹著,一邊再找別的工作。這樣比較穩妥一些。勞動者加班的,用人單位不足額支付其加班費的,勞動者可以保留好相關的證據申請勞動仲裁,要求用人單位支付其加班費。如何申請勞動仲裁 1 去當地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 原勞動局 內的勞動爭議仲裁委,申請勞動仲裁,立案時需攜帶 仲裁申請書2...

公司要求加班是自願還是強制的公司強制員工加班但是被告知自願加班的該怎麼算

工廠強制性加班是不合法的。根據 勞動法 以及 關於職工工作時間的規定 國家實行每日工作時間不超過八小時 平均每週工作時間不超過四十小時的工時制度。用人單位應當保證勞動者每週至少休息一日。對用人單位需要延長工作時間的,需經與工會和勞動者協商後可以延長工作時間,一般每日不得超過一小時 因特殊原因需要延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