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加班到晚上9點,週六還加班,沒有加班費,這種單位還應該幹下去嗎?我好累啊!可是我已經35歲了

2021-05-30 08:00:31 字數 5269 閱讀 2746

1樓:憂你的人

老闆心也太黑了,你可以一邊先幹著,一邊再找別的工作。這樣比較穩妥一些。

2樓:匿名使用者

勞動者加班的,用人單位不足額支付其加班費的,勞動者可以保留好相關的證據申請勞動仲裁,要求用人單位支付其加班費。如何申請勞動仲裁:1、去當地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原勞動局)內的勞動爭議仲裁委,申請勞動仲裁,立案時需攜帶:

仲裁申請書2份、申請人身份證影印件1份;相關證據影印件和證據清單2份;用人單位的工商登記資訊(地區不需要提供登記資訊)。2、提交材料後,5個工作日仲裁委給予立案,然後給雙方舉證期,給對方答辯期;然後**審理,之後對你們雙方進行調解,調解不成仲裁委會下達裁決書;勞動仲裁60天內結案;對於裁決書不服,勞動者可以起訴到;3、申請勞動仲裁期間,不耽誤勞動者去新單位工作。工作日加班費的計算方式:

月工資÷21.75÷8×加班小時數×1.5倍;雙休日加班費的計算方式:

月工資÷21.75÷8×加班小時數×2倍;法定節假日加班費的計算方式:月工資÷21.

75÷8×加班小時數×3倍。

一、《勞動法》第四十四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應當按照下列標準支付高於勞動者正常工作時間工資的工資報酬:(一)安排勞動者延長工作時間的,支付不低於工資的百分之一百五十的工資報酬;(二)休息日安排勞動者工作又不能安排補休的,支付不低於工資的百分之二百的工資報酬(三)法定休假日安排勞動者工作的,支付不低於工資的百分之三百的工資報酬。《關於職工全年月平均工作時間和工資折算問題的通知》

二、日工資、小時工資的折算  按照《勞動法》第五十一條的規定,法定節假日用人單位應當依法支付工資,即折算日工資、小時工資時不剔除國家規定的11天法定節假日。據此,日工資、小時工資的折算為:  日 工 資:

月工資收入÷月計薪天數  小時工資:月工資收入÷(月計薪天數×8小時)。  月計薪天數=(天-天)÷12月=21.75天

3樓:匿名使用者

有退休費就可以幹,沒有退休費的話就沒必要搞。

4樓:水瓶臨風

如果一月工資不多,那幹嘛還要繼續下去呢

經常加班沒有加班費的工作要不要繼續做下去?

5樓:春蠶幽夢

在職場中,加班bai是du

經常發生的事情,但是沒有zhi加班費dao,我們還需不需要繼專續做下去,這主要取屬決於你對加班這件事情的看法。

如果你特別喜歡這份工作,但是在上班期間做事效率太慢,需要加班來完成趕上進度,這個時候加班沒有加班費是理所當然的事情,那是因為你在上班期間比別人落下一大截,所以得需要額外抽出時間去補缺。

另一方面,如果是公司刻意讓你加班,你完成了你原本應該完成的事情,他在下班的那一刻又額外交託給你其他事情必須通過加班來完成,你可以有權拒絕這類加班。

6樓:_夏唸薇

我就是這種bai工作,加班必須加還沒有加

du班費,老闆zhi會說你要是不幹dao的話,有大把人想幹專你的活。屬

有時候連餐補都拿不到的啦,只能咬咬牙堅持下來,這裡大部分老闆都是這樣的,我們都無從選擇。這裡大部分老闆都是這樣,即便是換一家公司還是過著這樣的生活。

正常企業能包五險的就很厲害,平常還是該加班的加班。要是五險加班都沒有保障。

7樓:王琳凱的老母親

在職場生活中,加班對於我們來說是家常便飯的事情。很多人也都習慣版了加班的生活,但是這權是在有加班費的前提之下,如果沒有加班費我們該怎麼做呢?

首先就是沒有加班費是絕對不能接受的,因為自己付出了就要得到回報啊。現在每個人工作都挺累的,一般工作時間就在八小時左右,除去上班的時候也沒有多少空閒時間了。既然要把休息的時間拿出來,那勢必要得到一些回報啊。

而且國家對加班費也是有相關規定的,所以公司讓加班不給加班費其實是不符合法律規定。

但是這並不意味著自己要馬上放棄這份工作,我們先選擇和自己的老闆溝通一下。畢竟找到一份適合自己的工作不容易,不要不做努力就放棄。但是實在不行就離職吧,不要做被壓榨的免費勞動力。

8樓:毛爺爺我男神

當然不要再繼續下去,這樣

的公司是沒有任何的人道可言的,你在這內樣的企業一直堅持下容去的話,最後之後導致自己越來越累,最後不得已還是會辭職的,所以,你現在如果就發現這樣的情況了,就馬上的辭職,找好下一份工作。

如果,你不是很想要放棄這份工作的話,你可以聯合一下你的同事們,一起向領導去反應,對工資的不滿,加班都不給工資對你們個人的價值造成了很大的損失,這樣的話,我覺得大部分的領導都會同意,畢竟這樣的事情,自己的下屬都聯合站起來了,領導怎麼還有面子拒絕?

其實加班一兩次還好,經常性的加班就會給我們造成很大的困擾不僅僅會嚴重的影響到我們的生活,還會讓我們產生很多不滿的情緒,導致工作效率的底下。

9樓:輕塵

經常加bai班,還沒有加班費的工作du真的沒必要做下去了zhi。工資少,任務

dao量大。生活本來

內就很辛苦,在容

讓資本家壓榨。還是趕緊換工作吧,沒必要再繼續堅持下去了。

按照法律規定,用人單位若是要求勞動者加班,如果不支付加班費用是屬於違法的。

經常加班,還沒有加班費的工作是怎麼招到人的?所有的人到最後應該都會跳槽**的。沒有人願意無緣無故的受勞動壓榨。早點另謀出路吧。

10樓:素花體育

經常加班沒有加來班費的工作,真自

的是很難去抉擇要不要繼續做下去,如果繼續做下去就會面臨著經常加班,而自己連點空閒時間都沒有,如果說不做下去,自己可能連工作都沒有了,真的是很難選擇。

其實我認為,要看這份工作,自己喜不喜歡,願不願意去做,如果說經常加班沒有加班費,但是這份工作對於自己個人願景來說很重要,能夠實現個人的夢想,或許自己幹這份工作能夠得到升值的話,那麼就算是沒有加班費,經常加班,也應該繼續做下去。

我說經常加班沒有加班費也沒有什麼前途的工作,那我認為你就應該選擇離開,不應該再這樣做下去了,這樣會使自己越來越受傷,其結果會讓自己在原地不動。

11樓:我們家李先森

我覺來得經常加班源但是沒有加班費的工作就不要再做下去了,本來生活就這麼累,工資才那麼點,都不夠生活的,結果加班還不給發加班費,這簡直就是資本家的剝削了,所以這種工作別去了,趕緊跳槽,不然呆著也是折磨,因為老闆看你接受了一次沒有加班費的加班,那他就會剝削你第二次第三次,理所當然的不給你這個加班費,如果你突然去找老闆要加班費,以資本家的剝削本質,無異於做夢,所以還不如趕緊跳槽。

12樓:cymbidium淺墨

還是得看抄你加班是的工作多不多累

襲不累,為什麼加班,是因為工作時沒按時完成還是任務多根本完不成,如果是第一種情況那麼你就沒有資格想老闆要加班費,雖然是法律規定加班就得有加班費,但是是因為你自己的原因導致工作完不成,這樣在去向老闆要錢,早晚會讓你捲鋪蓋走人。

13樓:小曦

我覺bai

得這個是沒有必du

要去繼續工作的。據相關zhi法律的規定,dao用人單位回要求勞動者加班是答要支付加班費用的,如果用人單位不支付加班費用屬於違法行為,勞動者可以投訴。

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

第三十一條:用人單位應當嚴格執行勞動定額標準,不得強迫或者變相強迫勞動者加班。用人單位安排加班的,應當按照國家有關規定向勞動。

員工是可以進行投訴的,所以這時候可以勇敢的站出來反對領導的行為。侵犯人權,早應該收到法律的懲罰,最近幾年出現很多腐敗的問題,所以,為了自己,也應該勇敢的投訴他。

14樓:mmm往事隨風

你的業績必須展現

。在業績面前,很多人都過於謙虛,感覺不好意思說回。別忘記了,你不好意思說答,你的老闆就認為你根本就沒有業績,或許你的業績就是其他同事的。

職場上,你只有放下你謙虛的心態,大膽地說出自己的業績,你才能被人發現你是人才。

心理學家說:「過度謙虛就是不自信和自卑的表現」當你彙報工作時,你先說出你的業績情況;當你老闆表揚你時,你要鎮定,點頭微笑,千萬不要謙虛。

你遇到的情況和困難,你一定要說明。當你說完你的業績時,你接著就要說你的情況,然後說你的困難。但睿觀君提醒,在說你遇到的困難時,你一定要謹慎,千萬不要因為你的困難太大,導致你老闆換人或放棄該專案。

15樓:您身邊的房產顧問

這個問題我前幾年也遇到過,我是這樣處理的,把我本職工作做好,能學的東西都學會,確保我跳槽後同崗位能拿到高新,我想辭職的時候只是我都懂了,都會了,選擇更多瞭然後走。

16樓:沉默的慌言

在職場中,經常加班是很正常的,但加班應付給職工相應的報酬。沒有加班費是不符合國家規定的,我們是不能繼續做下去的!

17樓:煎餅王子

看看你加班有什麼好處吧,如果能學到什麼知識的話,不妨繼續,如果學不到什麼知識的話,而且又得不到什麼錢,經歷說實在話,到了一定的年齡,才知道生命有多可貴,是你想象不到的

18樓:改編有理

加班還沒加班費肯定不能幹,這年頭哪有白使喚人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經常加班沒有加班費,一定不能加班,加班是很累的,老闆不給加班費是屬於違規者。

20樓:匿名使用者

有付出就要有收穫,但一個人的選擇權,關鍵在於他的能力是否能為他人創造價值。如果有能力,有更好的地方,就走;如果沒有,就自己衡量吧。

21樓:加冰三分糖

回答這個問題必須復要制先明確幾點:bai

1. 你所謂的加班的性

質是du什麼?是喝酒吃zhi飯聊天還是寫材料寫**想創dao意還是實質搬磚

2. 這份工作本身是否給你足夠溢價?毛爺爺也好經驗也好。也就是是不是現在就有夠高薪資或者因經驗之後能有夠高薪資

3. 你是否缺這些溢價?也就是缺錢或者缺經驗不,什麼都不缺,那就隨意啊。

4. 多找幾家同行問問,是行業情況還是個別情況。如果加班是你在意的點,那再思考是跳槽還是留還是轉行?

明確這幾點後相信撤不撤你已經想好了

22樓:匿名使用者

經常加班卻又沒有加班費的工作要不要繼續下去要看你處在哪個公司以及於工作的哪個階版段了。權如果是初出茅廬正是學習積累經驗的時期,而且所在的公司正好可以給予你很好的鍛鍊,那就可以繼續堅持,就當付費升級了。如果不能同時滿足以上兩點,還是早辭職為好。

23樓:波滔彭湃

這個要看你是否能承受這麼大的工作量,如果你真的很在乎這份工作,辛苦點就是了,如果你實在是不想再做無畏的付出,還是當機立斷吧,畢竟辛苦工作就是為了那點微薄的薪水,另謀出路也許會更好點。

24樓:紫櫻小丸孑

看你自己嘍,如果這份工作讓你厭煩,並且你有能力在換掉工作後找到屬於你自己的更加舒適的生活,那還猶豫什麼,趕緊換

女朋友晚上總要加班到9點,我想給她買點吃東西寄回去,寄什麼好點呢,猶豫半天

買點實惠好吃又沒多少新增劑的。買點那種小零食,看她喜不喜歡吃,各種口味不同,現在的小零食花樣多,口味也好,肯定會喜歡 買點補氣血的,即表示了你的心意,又是對女人最貼心的關懷。女朋友加班熬夜我該給她買點什麼吃的送過去呢 100 花旗參烏雞湯花旗參有清熱 解毒 補心益氣的功效,而烏雞則有補血 補腎的效用...

每天晚上9點鍛鍊對身體有害處嗎,晚上9點以後運動對身體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從 你是我天邊最美的雲彩,讓我用心把你留下來,悠悠的唱著最炫的民族風.到現在熱火火的 你是我的小呀小蘋果.每天晚上,在城市的廣場上或是小區的空地中,你總能看到伴隨著這一首首歌曲揮汗起舞的大媽們,廣場舞成為大媽們業餘鍛鍊生活的重要組成部分,最熱衷的健身方式。無論是他人的白眼,還是網路的吐槽,大媽們依然...

晚上7點到9點是什麼時辰,7點至9點是什麼時辰

早上7至9點是辰時。早上7至9點是辰時,晚上7點到9點是戌時。時辰是古代計時單位,古代人把一天劃分為十二個時辰,每個時辰相等於現在的兩小時,相傳是根據十二生肖中的動物的出沒時間來命名各個時辰。現在人們將時間化為24小時,在古時候人們將一天化為12個時辰,分別為 子 醜 寅 卯 辰 巳 午 未 申 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