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面字是什麼字呀,上面一個山字下面一個是字是什麼字

2021-05-27 23:07:51 字數 1312 閱讀 8548

1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發出來你要問的字,我怎麼可以回答你?

2樓:匿名使用者

厚積薄發 [ hòu jī bó fā ]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 hòu jī bó fā ]

厚積:指大量地、充分地積蓄;薄發:指少量地、慢慢地放出。多多積蓄,慢慢放出。形容只有準備充分才能辦好事情。

上面一個山字下面一個是字是什麼字?

3樓:116貝貝愛

是堤字的異體字寫法,讀音為:dī,意思和堤相同,打不出來,如下圖:

堤拼音:dī,注音:ㄉ一,部首:

土部,部外筆畫:9畫,總筆畫:12畫五筆:

fjgh,倉頡:gamo,鄭碼:bkai,四角:

46181,結構:左右,電碼:1029

區位:2144,統一碼:5824,筆順:一丨一丨フ一一一丨一ノ丶釋義:沿河、沿湖或沿海的防水構築物,多用土石等築成:河~。海~。修~築壩。

漢字筆畫:

相關組詞:

1.堤壩[dī bà]

堤和壩的總稱,泛指防水、攔水的構築物:要加緊修築~,以防水患。

2.河堤[hé dī]

沿河道兩岸用土或石壘成似牆的構築,防止河水溢位河床。

3.堤岸[dī àn]

堤。4.堤堰[dī yàn]

堤壩;堤:整修~。

5.大堤[dà dī]

堤名。在今湖北省襄陽縣。

4樓:匿名使用者

?:五筆編碼mjgh(如果你的電腦中沒有安裝unicode字型檔可能看不到這個字)

海峰五筆可以打出來這個字。

關於此字,參見

5樓:匿名使用者

崼 拼音:shì dié 注音:ㄕˋ ㄉㄧㄝˊ部首:山,部外筆畫:9,總筆畫:12

五筆86&98:mjgh 倉頡:uamo 鄭碼:

llai筆順編號:252251112134 四角號碼:26781 unicode:

cjk 統一漢字 u+5d3c

基本字義

● 崼shì ㄕˋ

◎ 山。

其它字義

● 崼dié ㄉㄧㄝˊ

◎ 古同「嵽」,「嵽嵲」。

6樓:誒呀天哪

崼不是吧,打不出來,只能出來上面的.

7樓:寶音賀喜格

前面一個山下面一個及字這字怎麼讀

請問一下,田字上面個是什麼字,上面一個田字下面一個文字讀什麼

畝,苗,屇,奮,備,畜,留,雷,這個多了,你去字典上查查吧 好像不是很明白,請重新補充下題目。上面一個田字下面一個文字讀什麼 畋是漢字中的生僻字,讀作ti n。在一些書法作品中,可能是為了整體結構美觀和佈局,有把文字寫在下方的寫法。有 打獵和耕種的意思。題主,bai你說的這個字我在第du11版的 新...

上面山字下面高字怎麼讀,上面一個山字下面一個高字怎麼讀

嵩 字的 字海 釋義拼音 song1 山 山名,在中國河南省。高 巒 高聳的峰巒 呼 亦稱 山呼 上面一個木字,下面一個乙怎麼讀 這個字讀作 m 朰拼音 m 部首 木部,部外筆畫 1畫,總筆畫 5畫,五筆 snb,倉頡 dn 鄭碼 fyda,四角 40717,結構 上下,統一碼 6730,筆順 一丨...

上面羽字下面高字是什麼字,上面一個羽字下面一個高字是什麼字

翯 h 1 鳥 白而肥澤的 翯,鳥白色澤貌。與鳳同類 翯翯在文王之囿 2 潔白的樣子 白鳥翯翯 三人俱春秋高,鬚眉翯然 上面一個羽下面一個隹是什麼字 翟 拼音 多音字,一念d 一念zh i 部首 羽 筆畫 14 釋義 d 古書上長尾巴的野雞。書 禹貢 羽畎夏翟。孔傳 夏翟,翟雉名,羽中旌旄。羽山之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