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脂高帶魚,龍頭魚不能吃嗎

2021-03-19 18:19:08 字數 275 閱讀 6700

1樓:魯南製藥集團

您好,血脂高是可以適當吃些帶魚和龍頭魚的。含不飽和脂肪酸較多,而且脂肪酸碳鏈又較長,具有降低膽固醇作用。為老人、兒童、孕產婦的理想滋補食品。

有些人認為帶魚是無鱗魚,沒有鱗的魚膽固醇含量高!那麼膽固醇高能吃帶魚嗎?

的確,有些沒有鱗的魚膽固醇含量較高,如銀魚每百克含膽固醇361毫克,河鰻、泥鰍、黃鱔、鱈魚的膽固醇含量也比較高。但不是所有無鱗魚的膽固醇含量都高,如帶魚每百克含膽固醇76毫克,比有鱗的草魚(每百克含膽固醇86毫克)膽固醇含量還低。

血脂高怎麼辦呢,血脂高怎麼辦

在血脂增高中,膽固醇和低密度脂蛋白增高,與動脈粥樣硬化 冠心病關係最為密切,應當積極防治。但高密度脂蛋白是血脂中的 好 膽固醇,它與心腦血管疾病的發病率呈負相關。被認為是一種抗冠心病和動脈粥樣硬化的保護因子。根據我國 血脂異常防治建議 膽固醇一般應降至5.7以下,有高血壓者,應降至5.2以下。因你有...

血脂高怎樣治療,血脂高的症狀怎樣治療

血脂過高,心血管不好,1種食物泡水,降壓降脂,血管健康。近年來高血脂的發病率越來越高,隨著人們生活水平和膳食結構的提高,患上高血脂的人越來越多。這是為什麼呢?因為膳食結構的不均衡 生活習慣的不恰當是引起高血脂的重要原因之一,除了多吃蔬菜控脂,還可以喝偌邁清芷茶,血脂是可以慢慢下降的。下面教你三個環節...

血脂高是怎麼造成的,血脂高是怎樣造成的?

如果出現血脂升高的情況,臨床中有以下幾種因素可以導致 1 攝入過多 可能會引起血脂升高,如果攝入過多的脂類,會引起血脂水平出現進一步上升,身體無法及時有效地代謝脂類,會引起血脂升高 2 消耗過少 如果出現嚴重的脂肪肝,可能會引起血脂升高。因為肝臟是最重要的消耗 代謝脂類的器官,如果出現肝功能損傷,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