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配置100ml鹽酸16水溶液

2021-05-17 10:35:13 字數 2747 閱讀 8474

1樓:

1、鹽酸濃度描述一般用1:1之類的格式,而不是1+1

2、要先知道用量

3、例如約需要300毫升,可以取150毫升濃鹽酸,加150毫升水稀釋

鹽酸溶液(1+6)是什麼意思啊是濃度多少的

2樓:匿名使用者

1+6也就是1:6,也就是一份鹽酸,六份水,都是體積比。

要知道濃度,需要首先指導鹽酸的濃度和密度才能計算。祝好!

怎樣用濃鹽酸配製出100ml1mol/l鹽酸溶液

3樓:小霞

假設濃鹽酸是4mol/l的。

1、計算:100÷1000×1÷4×1000=25(ml)

需要4mol的濃鹽酸25毫升。

2、用量筒量取25毫升4mol/l的濃鹽酸,倒入燒杯裡,加水稀釋,總體積不得大於100毫升。

3、把稀釋好的鹽酸全部轉移到100毫升容量瓶裡,燒杯洗滌3次,溶液也轉移到容量瓶裡,總體積不得大於100毫升。

4、定容,慢慢地向容量瓶里加水,液麵快到刻度線時,用滴管加水,直到液麵到達100毫升刻度線。

5、蓋上容量瓶的蓋子,輕輕搖勻鹽酸溶液。

這樣100毫升1mol/l的鹽酸溶液就配製好了。

擴充套件資料:

容量瓶是為配製準確的一定物質的量濃度的溶液用的精確儀器。它是一種帶有磨口玻璃塞的細長頸、梨形的平底玻璃瓶,頸上有刻度。當瓶內體積在所指定溫度下達到標線處時,其體積即為所標明的容積數,這種一般是「量入」的容量瓶。

但也有刻兩條標線的,上面一條表示量出的容積。常和移液管配合使用。容量瓶有多種規格,小的有5ml、25ml、50ml、100ml,大的有250ml、500ml、1000ml、2000ml等。

它主要用於直接法配製標準溶液和準確稀釋溶液以及製備樣品溶液。容量瓶也叫量瓶 。

容量甁使用前要先檢漏。加水至標線附近,蓋好瓶塞後,左手用食指按住塞子,其餘手指拿住瓶頸標線以上部分,右手指尖托住瓶底,將瓶倒立2分鐘,如不漏水,將瓶直立,轉動瓶塞180°,再倒立2分鐘,如不漏可使用。

(使用中,玻璃塞不應放在桌面上,以免玷汙,操作時可用一手的食指和中指夾瓶塞的扁頭,當操作結束後隨手將瓶蓋蓋上,也可用橡皮筋或細繩將瓶塞系在瓶頸上)。如不滲水,先用自來水沖洗,再用蒸餾水淌洗3次備用 。

使用容量瓶配製溶液的方法是:

1、使用前檢查瓶塞處是否漏水。向容量瓶內加少量水,塞好瓶塞,用食指頂住瓶塞,用另一隻手的五指托住瓶底,把瓶倒立過來,如不漏水,正立,把瓶塞旋轉180度後塞緊,再倒立若不漏水,方可使用。

2、把準確稱量好的固體溶質放在燒杯中,用少量溶劑溶解。然後把溶液沿玻璃棒轉移到容量瓶裡。

為保證溶質能全部轉移到容量瓶中,要用溶劑多次洗滌燒杯,並把洗滌溶液全部轉移到容量瓶裡。

3、向容量瓶內加入的液體液麵離標線1~2釐米左右時,應改用滴管小心滴加,最後使液體的彎月面(凹液麵)與刻度線正好相切。

4、蓋緊瓶塞,用倒轉和搖動的方法使瓶內的液體混合均勻。

使用時應注意:當溶質溶解或稀釋時出現吸熱放熱時,需先將溶質在燒杯中溶解或稀釋,並冷卻。配製某一摩爾濃度溶液步驟:計算→稱量→溶解→轉移→定容→搖勻。

4樓:歐蘭中國

一般來講最濃的濃鹽酸質量分數是37.5%,量濃度約是12mol/l,密度1.183g/cm³左右.

1mol/l的鹽酸質量分數約是3.5%,密度1.017g/cm³左右.

你得給出你濃鹽酸的初濃度啊,要不別人沒法給你算.

理論上講:40%的濃鹽酸量濃度是13.13mol/l,密度1.

198g/cm³;35.2%的濃鹽酸量濃度11.33mol/l,密度1.

175g/cm³.其餘的可以近似採用內插法算出鹽酸的幾個指標之間的關係.

1mol/l的稀鹽酸怎麼配置?

5樓:匿名使用者

關於溶液稀釋的計算 因為溶液稀釋前後,溶質的質量不變,所以若設濃溶液質量為a g,溶質的質量分數為a%,加水稀釋成溶質的質量分數為b%的稀溶液b g,則a g×a%=bg×b%(其中b=a+m水) 此外,溶液稀釋溶質的物質的量不變故還有另一個公式可用:c1*v1=c2*v2(即稀釋前的物質的量濃度x稀釋前的溶液體積=稀釋後的物質的量濃度x稀釋前的溶液體積) 又 溶質質量=溶液質量x溶質的質量分數=(溶質的物質的量濃度x溶液體積)x溶質的摩爾質量 該題設需要37%的濃鹽酸ag,則有ag*37%=1mol/l*0.1l*36.

45,所以需要37%的濃鹽酸9.85g。 因為質量分數為37%的濃鹽酸的密度為1.

19g/ml,所以需要37%的濃鹽酸體積=9.85g/1.19g/ml=8.

28ml,同時需要純水100-8.28=91.72ml 解答的比較囉嗦,希望樓主能看懂。

6樓:匿名使用者

濃鹽酸的摩爾濃度是 12 mol/l.今欲配製100 ml的1 mol/l的稀鹽酸,演算法如下:所需的hcl的物質的量 = 0.

1 l * 1 mol/l = 0.1 mol。所以需要的濃鹽酸的量 = 0.

1 mol/ 12 mol/l= 0.008333 l = 8.33 ml.

因此,如果你想配製嚴格意義上的1 mol/l的稀鹽酸的話,那麼應該用8.33 ml的濃鹽酸加100 ml的水來配製。解答完畢。

7樓:匿名使用者

上面兩樓的都對,如果是實際做的過程一般就是量8.3~8.5ml鹽酸稀釋到100ml,就差不多了~

8樓:諾綻開灰

不識廬山真面目,只緣身在此山中.

如何用濃鹽酸配製100mL濃度為031mol

已開封的copy 濃鹽酸可以看成 bai12mol l,假設需要v毫升濃鹽du酸zhi,12 v 0.31 100 v 2.6ml 由於濃鹽酸濃度不確定,體積又太少,即使用滴定dao管加也難以達到0.31正負0.01mol l的誤差要求。假設濃鹽酸的濃度為11.5mol l 11.5 2.6 100...

我爸69歲高血壓引起腦出血100ml做了開顱手術後六十天了還在反覆發燒,腦水腫存在,大腦強直也有

不好說,出血量大的話,預後是很差的!下面是找來的你看看,我是想告訴你,不要灰心,要加油!哪怕只有一點希望也不要放棄!生命保住了,但是一直昏迷了半年,我爸爸才醒過來,當時昏迷的時候醫生也勸我們放棄,說可能隨時會走,要麼就是植物人,這種情況下繼續醫療只會耗費大量金錢。我們一路堅持過來,現在兩年多了,我爸...

香奈兒蔚藍男士淡香水,100ml,是真的嗎

光看盒子還行感覺還行,你應該拍下噴頭特寫。拍瓶子 正面 背面 底下 和噴嘴這四張 香奈兒蔚藍男士淡香水100ml499元是真的嗎 個人覺得這個價位是假貨的,因為在京東同樣品牌50ml蔚藍男士淡香水賣639元,下面該怎麼做相信不用我多說咯 如果是簡裝的話應該是真的。正裝的話100ml機場免稅店都得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