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溫下01molL的鹽酸溶液的pH值是多少

2021-03-19 18:18:50 字數 1582 閱讀 9731

1樓:angela韓雪倩

^ph=1。

因為鹽酸是強電解質,全部電離。

所以有:c(h+)=c(hcl)=0.1mol/l根據公式:ph=-lgc(h+)=-lg10^-1=1.答:常溫下0.1mol/l的鹽酸溶液的ph值是1。

ph和氫離子濃度的關係為:ph=-lgc(h+),所以濃度為hc(h+=10^(-1)mol/l=0.1mol/l。

常溫下0.1mol/l的鹽酸溶液的ph值是多少

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鹽酸是強電解質,全部電離。

所以有:c(h+)=c(hcl)=0.1mol/l

根據公式:ph=-lgc(h+)=-lg10^-1=1.

答:常溫下0.1mol/l的鹽酸溶液的ph值是1.

-lg0.1=1

ph=1

ph和氫離子濃度的關係為:ph=-lgc(h+),所以濃度為hc(h+=10^(-1)mol/l=0.1mol/l。

因為鹽酸為一元強酸,所以鹽酸的濃度為0.1mol/l。

氫離子濃度指數是指溶液中氫離子的總數和總物質的量的比。一般稱為「ph」,而不是「ph值」。它的數值俗稱「ph值」。

表示溶液酸鹼度的數值,ph=-lg[h+]即所含氫離子濃度的常用對數的負值。

溶液酸性、中性或鹼性的判斷依據是:[h⁺]和[oh⁻]的濃度的相對大小。

在任意溫度時溶液[h⁺]>[oh⁻]時呈酸性;[h⁺]=[oh⁻]時呈中性;[h⁺]<[oh⁻]時呈鹼性。但當溶液中[h⁺]、[oh⁻]較小時,直接用[h⁺]、[oh⁻]的大小關係表示溶液酸鹼性強弱就顯得很不方便。數學上定義ph為氫離子濃度的常用對數負值,即:

ph=-lg[h⁺]。

在標準溫度(25℃)和壓力下,ph=7的水溶液(如:純水)為中性,這是因為水在標準溫度和壓力下自然電離出的氫離子和氫氧根離子濃度的乘積(水的離子積常數)始終是1×10⁻¹⁴,且兩種離子的濃度都是1×10⁻⁷mol/l。ph值**明h⁺的濃度大於oh⁻的濃度,故溶液酸性強,而ph值增大則說明h⁺的濃度小於oh⁻的濃度,故溶液鹼性強。

所以ph值愈小,溶液的酸性愈強;ph愈大,溶液的鹼性也就愈強。

通常ph值是一個介於0和14之間的數(濃硫酸ph約為2),在25℃的溫度下,當ph<7的時候,溶液呈酸性,當ph>7的時候,溶液呈鹼性,當ph=7的時候,溶液呈中性。但在非水溶液或非標準溫度和壓力的條件下,ph=7可能並不代表溶液呈中性,這需要通過計算該溶劑在這種條件下的電離常數來決定ph為中性的值。如373k(100℃)的溫度下,ph=6為中性溶液。

3樓:匿名使用者

解析:因為鹽酸是強電解質,全部電離,所以有:c(h+)=c(hcl)=0.1mol/l

根據公式:ph=-lgc(h+)=-lg10^-1=1.

答:常溫下0.1mol/l的鹽酸溶液的ph值是1.

4樓:匿名使用者

ph值的計算公式ph=lgc(h+)=lg0.1=1

5樓:冰潔翼天使

c(h+)=0.1mol/l

ph=-lgc(h+)=1

常溫下與甲醛反應的物質,與甲醛在常溫下反應的物質?

酸性高錳酸鉀溶液 氧氣 催化劑 各種醛 鹼催化 氫化鋁鋰 硼氫酸鈉 與甲醛在常溫下反應的物質?酸性高錳酸鉀溶液 氧氣 催化劑 各種醛 鹼催化 氫化鋁鋰 硼氫酸鈉 甲醛和哪些物質在一般條件平常環境下可以反應 甲醛具有抄還原性,故有氧化性bai的物質都可與其反應1 苯du酚 生成淡黃色zhi的酚醛樹酯 ...

常溫下,pH 12的NaOH溶液和pH 2的醋酸混合後恰好完

a 醋酸copy與氫氧化鈉溶液恰好反應,則bai生成了醋酸鈉du溶液,醋酸根離zhi 子水解,溶液顯示鹼性,故a錯誤 dao b ph 12的naoh溶液中水電離的氫離子為溶液中的氫離子濃度 1 10 12mol l,ph 2的醋酸溶液中,水電離的氫離子為溶液中的氫氧根離子濃度 1 10 12mol...

在0 1 mol L 1的CH3COOH溶液中存在如下電離平

1 醋酸中來存在電離平衡 源,加水稀釋醋酸,促進醋酸電離,平衡向正反應方向移動,則醋酸的電離程度增大,但溶液中氫離子濃度和醋酸根離子濃度都減小 向溶液中加入少量鹽酸,溶液中氫離子濃度增大,抑制醋酸電離,則醋酸的電離程度減小,平衡向逆反應方向移動,醋酸根離子濃度減小 向溶液中加入少量醋酸鈉固體,溶液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