淅字在新華字典裡是什麼意思

2021-05-30 20:26:06 字數 430 閱讀 3203

1樓:匿名使用者

沒什麼特別的含

義!!!

浙 (淛) zhè 形聲字。從水,折聲。

本義:水名。浙江,即錢塘江

1、同本義,水名。即今錢塘江,上游為新安江浙,江水東至會稽山陰為浙江。——《說文》。

按,即禹貢三江之南江也,但江故道今不可考,世俗以錢塘江當之。非是。錢唐江古謂之浙江。

2、古州名,浙州。其境約當今貴州習水縣一帶3、浙江省的簡稱

浙江即江流盤迴曲折之意。戰國時浙江指今天的富春江、錢塘江和新安江。東漢將浙江分為浙東、浙西兩個地區。

唐以後這兩個地區轉化為政區名稱。明初設浙江 取全稱中的「浙」字作為簡稱。一說認為因富春江、錢塘江和新安江古稱浙江,故簡稱「浙」。

2樓:馬石莊

淅 xī 淘米,也指淘過的米。

熬在新華字典裡的意思,感激在新華字典的意思?

熬1 o 1 烹調方法,把蔬菜等放在水裡煮 白菜。熬2 o 1 久煮 粥。藥。2 忍受,耐苦支援 煎 夜。煉。3 古同 嗷 詞性與應用 熬。o 動 1 詞源見 o聲 把蔬菜等加水並放在文火上煮。如 熬白菜 熬豆腐。另見 o熬。o 動 形聲。從火,敖聲。本義 煎幹 炒幹 2 同本義。熬,幹煎也。說文 ...

新華字典裡的銘字讀啥,新華字典全部字

bai 銘 m ng 1.鑄 刻或du寫在器物上記述生平 zhi事蹟或警誡自己的文字 dao刻。文。版 志。墓誌 座右 權。2.在器物上刻字,表示紀念,永誌不忘 記。心。骨。諸肺腑 喻永記 3.中國古代用於銘刻的文字逐步形成的一種文體,如 文心雕龍 有 銘箴 篇。新華字典全部字 你找一下 給力大辭典...

新華字典裡的筆畫順序帶氵的字,新華字典裡的筆畫順序

舉例,法海洗澡沒法塗沐浴液流淚 汪,洛,洺,浴,沐,沬,沭,浬,津,渾,淦,汨,江,河,沘,洮,洄,涸,遊 泳,添,灃,沛,浦,消,沒,注,窪,淚,洎,潤,滑,涓,淋,濼,源,滁,汝,洲,沙,漠,漢,汶,洋,沮,滾,漉,濾,流,瀘,沆,汙,法,沄,汽,油,新華字典裡的筆畫順序 漢字 謝 讀音 xi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