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三國演三英戰呂布》有感》,作文《三國演義》之三英戰呂布讀後感350字

2021-05-21 23:42:43 字數 1107 閱讀 3859

1樓:匿名使用者

《三國演義》這本書想必大家都很熟悉,它記載了中國古代三國時期的一段歷史文化。故事情節跌宕起伏,讀來令人不禁拍手叫好。

故事從桃園三結義的劉備關羽張飛打敗黃巾軍開始。劉備為了光復漢室,廣羅人才,並三顧茅廬請出諸葛亮為軍師,立國為蜀。官渡之戰打敗袁紹的曹操,挾天子以令諸侯,立國為魏,軍威大振。

他欲奪取霸主地位,於是就要攻打在江東立國為吳的孫權。而蜀吳兩國合手在赤壁大破曹操,為三國的形成奠定了基礎。

三國裡有許多人物。有足智多謀的諸葛亮,武藝高強的武聖關羽。最讓我喜歡的還是忠心耿耿,一身都是膽的百勝將軍趙雲。

三國中的英雄忠肝義膽,渾身本領,令人敬仰,可謂我們男子漢的學習楷模。因此每讀三國,往往熱血賁張,總覺得渾身充滿力量,看來人應該有豪情,有壯志,然後朝目標努力奮進,便會有一番作為。所以,是三國讓我有了男兒氣概,也是三國讓我確信我會成為一個真正的男子漢。

三國之間先後不斷髮生戰爭,雖然最後還是三國歸晉,形成了統一的中國。但是那些戰爭的慘烈卻讓人記憶深刻,真心希望三國裡的戰爭場面在這個世界不會重演,因為「興,百姓苦;亡,亦百姓苦」畢竟,戰爭對百姓的傷害是最大的!

所以,我真心的祝願這個世界早日鑄劍為犁,人民永享幸福!這便是我讀三國的最大的收穫。

作文:《三國演義》之三英戰呂布讀後感350字

2樓:開發

今天,我讀了《三國演義》之第六回,這一章主要講了為報殺父之仇,曹操興兵攻打徐州的事。

曹操兵力強大,文有文臣,武有武將,所以曹操要把他父親接到營地。在經過徐州時,徐州太守叫一位手下護送,那位手下原本是一個山賊,看他們有很多錢,立馬露出了真面目。他和手下在半夜三更殺害了曹操的父親,拿著錢當山賊去了。

曹操十分生氣,帶著十萬大軍來攻打徐州,最後因呂布攻打許都而退兵。

從這個事件中,曹操已經開始嶄露他善於用人、善於聽取意見的特點。雖然他非常想為父報仇,但是他的謀士郭嘉勸說他不能強攻,因為當時情況對他非常不利,一是徐州城防十分堅固,強攻必然損失慘重;二是呂布又攻打許都,腹背受敵。曹操聽取了他的建議。

以後,他用這些能人,南征北戰,成就了統一全國的大業。

3樓:匿名使用者

開發說的不對,三盒演繹的那個是第八章,他的那個是第六章。

讀《三國演義》有感,讀《三國演義》有感450字

想必沒有別這首詞更好的了。臨江仙 滾滾長江東逝水滾滾長江東逝水,浪花淘盡英雄。是非成敗轉頭空。青山依舊在,幾度夕陽紅。白髮漁樵江渚上,慣看秋月春風。一壺濁酒喜相逢。古今多少事,都付笑談中。亂世英雄 之 東漢末年 滾滾長江東逝水,浪花淘盡英雄 這是一個動盪不安的時代,這是一個生靈塗炭的時代,然而這又是...

三國戰紀怎麼打出呂布,三國戰記怎麼打可以見到呂布?

一開始有小兵出來,前倆個小兵怕火,第三個怕打,一般有鬼張飛和鬼黃忠在就ok 攻擊力高的打就行啦。第四個出來的好象是拿著叉的先用火在打 攻擊高的人打 最後出來的是鐵甲兵有諸葛在就用電,然後呂布就出來了。1 進入八陣圖後,一共會跳出5隊兵,每隊5個兵,4個是打不死的,只有一個可以打死,不過要在一定時間內...

三國戰記2怎麼拿呂布搶,三國戰紀怎麼打出呂布

打張合時 複製頭像。你玩的是什麼版本的呢?不可以拿別人的武氣。好像是在,第三關打最後一個關底忘了叫什麼的,死了之後吐神龍谷水能讓他復活,然後必須有關羽。張飛。趙雲。其中一人在場,撞他好像是5下就出來呂布的方天畫戟了 真方天畫戟 帶火。先是在選人的地方 在假張飛 真龐統 真馬超處。連按bcd 6次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