呂布死後,三國武力最強的人是誰,呂布死後,三國武力最強的三個人是誰?

2022-01-17 01:53:09 字數 6153 閱讀 9240

1樓:去問問五千萬

呂布死後,天下出現了很多名將,各個都能稱天下無雙。例如:張飛、馬超、趙雲、顏良、文丑、關羽、黃忠、張郃等等。

這些人的實力都相差不多,呂布生前少有敵手,就連曹操都說:呂布非一人能敵。當年虎牢關前三英戰呂布才勉強與呂布打個平手,典韋、許褚也曾與呂布交過手,都以失敗告終,可見呂布實力強悍,哪今天就讓我們來盤點一下,他死後三國排名前三的將領。

蜀漢五虎,江東四將、曹魏五子以及曹操貼身護衛許褚,相信前三名會在這十五人中產生。究竟是誰,請大家拭目以待的吧!蜀漢的五虎:

趙雲、馬超、張飛、關羽、黃忠,這五人的實力在呂布死後在排名上的確應該有他們的位置。尤其是張飛與關羽,因為他們二人曾經戰過壯年時期的呂布,加上他們的大哥劉備差點險勝。

江東四將:程普、韓當、黃蓋、祖茂(去世),江東四將其中祖茂已然去世,自然不能作數,那我們就來盤點當時活著的三位將領,其實剩下這三位能夠入選的機會非常渺茫,因為當時他們的年紀都非常大了,他們是追隨孫堅的將軍,在三國建立的前十年,他們就可以被稱為老將了。因此這三位先拋除,接著讓我們來看看曹魏的六位勇猛的武將。

曹魏五子:張郃、張遼、樂進、徐晃、于禁,五子其中張遼、于禁、樂進的武藝一般,他們是依靠優秀的統軍才能入選的五子良將。因此曹魏也只剩下徐晃、張祜以及許褚了。

在這三人中最有可能入選的也不過許褚,原因是許褚的戰績不少,能力不弱與蜀漢五虎幾乎都有交手。

其實在我心中已經有人選了,排名前三的分別是蜀漢趙雲、蜀漢關羽、曹魏許褚。相信很多人會對我這個排名不滿意,不過小編也知道每個人心中都有自己的排名。

1、常山趙子龍

趙雲能夠排在第一個的原因有很多,首先他的戰績很少有失敗的時候,在年輕時長阪坡一戰成名,長阪英雄指的就是趙雲,其次在年邁的時候還能連斬魏將韓德滿門。加上趙雲為人低調,在蜀漢中的職位雖算不上高,可是劉備給他的位置也是很重的。禁軍統領,說明劉備早已將自己的安全問題交給趙雲。

2、漢壽亭侯關羽

關羽的戰績的確很輝煌,過五關斬六將、千里走單騎、斬顏良誅文丑,這些戰績隨便那一個都能夠與趙雲在長阪坡突圍所比肩,可是有一點關羽是一定比不過趙雲的,那就是低調程度。關羽太傲了,尤其是在呂布死後,他投奔「漢獻帝」獲得赤兔馬的一段日子裡。

他開始慢慢的目中無人,好像天下的英雄豪傑都算不上他的對手,若他謙虛一點的話,他根本不可能遭到樊城之敗,要知道樊城之戰剛開始之前蜀軍有著重大的優勢,若他能早點向劉備稟明詳情,早從成都調兵去防守荊州,荊州不但不會丟,樊城也有百分之79的機率被關羽拿下,樊城一旦拿下,曹操必然會嚇得遷都。

3、無畏之士許褚

許褚的能力也是非常強的,他曾裸衣戰馬超,試想不穿盔甲面對當時的一流名將,除去許褚還有幾人敢這樣呢?曹操對許褚的評價是:吾之樊噲也。

可見曹操對許褚評價之高,許褚的個人能力很強,在整個三國末期能與他互為敵手的人屈指可數。可惜的是許褚在曹操死後就銷聲匿跡再也沒有上過戰場。

2樓:

呂布死後,三國武力最強的三個人是誰?

呂布死後,三國武力最強的三個人分別是誰?

3樓:震興情感匯

呂布武力三國第一這是公認的,雖然沒有斬殺過一流猛將,但是他有兩項記錄無人可及:一是虎牢關三英戰呂布,關羽加上張飛兩大猛將都奈何不了他;二是濮陽之戰曹操居然派出典韋、許褚等麾下武力最強的六大猛將圍攻呂布一人,除了呂布,三國還真沒人能做到。

隨著199年呂布戰敗被殺後,沒有了呂布這位超一流的猛將,天下武力最強者有哪些呢?今天就來說一說呂布死後,三國武力最強的三個人,關羽和張飛都榜上無名。

第一個:顏良

三國二十四猛將榜中,顏良排名第22差不多是榜尾了,但這並不能否認其武力的強悍,試問白馬之戰中顏良二十回合速敗徐晃,除了呂布三國又有幾人能做到?

雖然不好直接判斷徐晃的武力有多強,但是他和張郃的差距肯定不大甚至是略強於張郃,所以以張郃為參照可以大概作個比較:趙雲三十餘回合擊敗張郃,馬超二十回合速敗張郃,張飛三五十回合拿不下張郃,雖然有些客觀因素在內,但是比較之下也就馬超武力可與顏良一拼,趙雲和張飛都未必有顏良厲害。

第二個:馬超

顏良二十回合速敗徐晃,馬超二十回合速敗張郃,對比之下兩人哪個武力更為強悍?舉兩個例子可以說明一二:

首先,徐晃曾五十回合戰平許褚,而許褚在渭水之戰惡鬥馬超兩百餘回合不分勝負,雖然說許褚戰徐晃可能未出全力,但是馬超再強也做不到二十回合就能擊敗徐晃。

其次,潼關之戰張郃之所以二十回合乾脆利落敗於馬超之手,原因就在於他見打不過就溜了,否則很難解釋曹洪都能在馬超手下支撐四五十回合,張郃武力莫非連曹洪都不如?甚至差距這麼大!所以張郃在馬超手下絕對不可能僅僅二十回合就敗了,這樣一對比顏良武力當在馬超之上。

第三個:趙雲

雖然說張飛曾有大戰呂布一百餘回合不分勝負的驕人戰績,但是論武力張飛卻未必強過趙雲,原因有二:

首先,虎牢關三英戰呂布,張飛第一個出馬單挑呂布五十回合後關羽立馬上前幫忙,很顯然張飛是漸漸處於下風了,要不然以關羽驕傲的個性怎麼可能會圍攻呂布!幾年過去了張飛就能大戰呂布一百餘回合不敗?顯然這個不敗是有一定水分的,除了隨著年齡的增長張飛武力見長,而呂布武力有所減弱之外,更大的原因恐怕還在於呂布留有餘力並無擊殺張飛之心,因為當時徐州錯綜複雜的局勢不容許呂布殺了張飛,而虎牢關則不同,呂布是恨不得殺了張飛。

其次,穰山突圍戰劉備天黑時突圍遇到許褚,趙雲出馬大戰許褚、李典和于禁三人掩護劉備突圍,一直到天亮趙雲先殺高覽再敗張郃,也就是說趙雲是在衝殺了整晚精力消耗巨大的情形下才三十餘回合擊敗張郃的。

宕渠之戰時張郃中計陷入包圍之中,張飛三五十回合仍然拿不下張郃,再對比下漢中之戰張郃徐晃兩人都不敢上前迎戰趙雲,所以趙雲武力當略勝張飛一籌。

或許有人說顏良都被關羽一刀斬殺了,怎麼可能沒他的份?演義都特意強調了是赤兔馬快,顏良是在措手不及的情形下被殺的,演義中類似的例子不少,比如趙雲殺高覽、魏延殺王雙等等莫不如此。

正面交戰關羽還真未必是顏良對手,一個明顯的例子就是襄樊之戰雖然關羽在右臂受傷之下大戰徐晃八十回合略居下風(因為關平唯恐關羽有失主動鳴金收兵了),但是關羽即便不受傷想要二十回合擊敗徐晃肯定也做不到。

而且隨著年齡的增長,關羽的武力也在走下坡路,這一點老而彌堅的黃忠和趙雲都比他強,因為黃忠70歲的時候還能拉三石弓,趙雲70歲的時候還能斬殺韓德父子五人,關羽在襄樊之戰一百餘回合只能和龐德打平,還被龐德射傷。

新三國中劉備得知關羽被殺時說了這麼一句話:「我二弟天下無敵,只有他殺別人,哪有人殺他!」這話有點言過其實,至少在當時馬超和趙雲都比關羽強。

4樓:陽sir的考古之眼

這個問題可謂仁者見仁智者見智,畢竟每個人心中的三國都不一樣,武將也各有偏愛,那麼按照客觀事實來分析,呂布之下,三國最強的三個人會是誰?

(一)馬超

而後,渭水之戰,與許褚打了200多回合不分勝負(其實是馬超佔優勢,因為曹操恐褚有掉落,令夏侯淵,曹洪兩將齊出夾攻。通俗說到「恐有掉落」就註解己方是處於下風的一方了),光看曹操對馬超的評價就能看出其地位如何:「馬超不減呂布之勇!

」。同樣的,在劉備這裡,馬超也是神勇無敵,當張飛與馬超大戰,也是馬超佔優勢。因為,兩次都是劉備先收兵,最後怕張飛打不過還親自出馬壓陣。

顯然,當時的兩位霸主不論是曹操還是劉備,都對馬超讚賞有加。

(二)趙雲

而到了漢中之戰時候的趙雲,面對除了張郃,還有徐晃的情況下(這種情況黃忠已經無能為力,只有等死了)。趙雲衝入敵軍之中,將張、徐二人嚇得連打都不敢打,如此神勇已經震古爍今!而他又救出黃忠等人,不但救出,而且是幾進幾齣,如入無人之境!

(三)關羽

只不過演義中,為了突出關二爺的神勇無敵,所以才有了關羽萬軍之中殺顏良,文丑三合被追斬殺之事,可以看出別人需要纏鬥的物件,放到關羽這裡,幾乎都是秒殺!

5樓:墨墨天予

呂布死後,三國武力最強的三個人第一個是顏良,因為在白馬之戰中,顏良在二十回閤中迅速擊敗徐晃。第二個是馬超,第三個趙雲。

6樓:汽車小張家的老大

在呂布死後,三國當中武力最強的三個人分別是張郃關羽和張飛,而且這三個人也是帶兵打仗的人才

7樓:不值當昂

呂布死後,三國武力最強的是第一白馬之戰中擊敗徐晃的顏良,第二馬超,第三趙雲。

呂布死後,三國武力最強的三個人是誰?

8樓:熊熊說歷史

三國演義中,武藝天下第一的呂布也免不了失敗,白門樓一戰,呂布眾叛親離,被曹操打敗且俘虜,呂布不想死,很想投靠曹操,曹操也很動心,於是問坐在一邊的劉備怎麼看,劉備說:曹公你忘記了丁原和董卓是怎麼死的嗎?

曹操一聽這話,就宣佈了呂布的死刑,於是呂布被殺,然後三國第一的猛將就沒了,呂布去世後,那麼誰才是三國第一了呢?以戰績來看的話,除了呂布,第一就是張飛了。為何是張飛,因為張飛是兩次戰平呂布的人,也是三國中唯一一個兩次戰平呂布的人

同時也是三國唯一一個能與呂布交手一百回合而毫髮無損的人,既然呂布是三國第一,那麼張飛能與天下第一的呂布打成平手,那張飛不就是三國第二了。

呂布張飛第一次與呂布戰平是三英戰呂布之前,張飛從呂布手下救下公孫瓚,然後精神抖抖地與呂布大戰了五十回合,這在當時可是轟動十八路諸侯的大事,呂布在當時已經是名揚四海了,天下諸侯都知道有呂布,但沒有人知道有張飛,一個名不見經傳的張飛,一出手就能跟呂布打上五十回合,這種成績不就是揚名立萬了嗎?

要知道呂布此前是戰無不勝,攻無不克的,沒有能在呂布手下走完二十回合,張飛一上來就是50回合,這不等於挑戰了呂布的權威嗎,但呂布在50回合確實也沒有擊敗張飛,當關羽加入張飛兩人一起聯手戰呂布30回合而不敗時,呂布才多少找回些面子。

張飛戰呂布但張飛第二次與呂布大戰一百回合不分勝負,則狠狠地打了呂布的臉,這一次感覺張飛的武力又精進了,而呂布的武力已經在走下坡路了,這是三國從來沒有發生過的事,所有人驚歎於張飛的武力,所以張飛排三國第二也就不難理解了。

張飛在三國演義中首次出場對戰黃巾軍將領鄧茂,一個回合就殺了對方,然後數個回合殺死黃巾將領高升,三個回合打敗並殺死曹豹,一個回合生擒郝萌,10個回合斬殺紀靈,一個回合生擒劉岱,數個回合殺退夏侯淵,一個回合殺死陳孫,一回合殺死呂翔,數個回合殺死了夏侯蘭,當陽橋前一聲大吼就嚇死了夏侯傑。

張飛赤壁之戰時,張飛一個人對戰張遼、徐晃和騎無鞍馬的許褚,全身而退,毫髮無損,張飛數個回合打敗了邢道榮,一個回合生擒了劉賢,張飛十個回合生擒嚴顏,20回合戰平張任,10個回合打敗馬岱,220回合戰平馬超,漢中之戰時,張飛數個回合刺傷了醉酒的許褚。許褚兩次敗在張飛之手,所以許褚不是張飛對手,再加上許褚只能單挑呂布20回合,張飛可以單挑呂布100回合,所以也不是張飛對手。

曹操曾經把張飛的名字記在自己的袍子底下,只因為關羽說過,他三弟能在百萬大軍中取上將首級如探囊取物一般容易,所以曹操非常敬畏張飛,當陽橋前曹操第一個逃走就是證明,這證明張飛是當之無愧的呂布之後的三國第一。綜合起來,張飛在呂布去世後,成為三國第一,張飛之後就是關羽,關羽之後就是馬超。

關羽第二為什麼是關羽呢?因為關羽的武力與張飛一般是不相上下,或者略微強一點,張飛之所以能排在關羽之前,根本原因是張飛兩次與呂布戰平,而關羽沒跟呂布單挑過,關羽的戰績不亞於張飛,比如溫酒斬華雄,華雄可以傲視十八路諸侯,當時在場的所有人中,能斬華雄的只有張飛和關羽。

此外關羽還有斬顏良和誅文丑的戰績,顏良、文丑的武藝是河北第一和第二,連趙雲都只能和文丑打個平手,但是顏良與文丑不到三個回合都被關羽所殺,顏良和文丑的武藝已經深不可測,那關羽豈不是更強,別的不說,關羽武力就能排在三國第二了。

關羽戰徐晃關羽還有一人獨自擊敗徐晃與許褚的聯手,這說明關羽武力遠在許褚之上,關羽還有150回合兩次戰平龐德,在右臂受傷的情況下,80回合戰平徐晃,這些戰績屬於關羽走下坡路的戰績,但是,在呂布去世之後,關羽在三國確實能排第二,而且自從呂布去世後,關羽就不把天下所有英雄放在眼中,他認為自己就是天下第一,至於張飛,關羽當然瞭解張飛,在關羽眼中,張飛也不是對手。

關羽之後排在第三的就是馬超了。馬超的武藝曹操曾經評價過說,馬超的武藝不亞於呂布。馬超也用戰績證明了自己的武藝不是吹的,在渭南之戰中,馬超一人單挑曹營所有猛將,無一敗績,馬超9個回合擊敗於禁,20回合打敗張郃,數個回合殺死李通,50回合打敗曹洪,230回合戰平了許褚,而且這整個過程馬超是車輪戰,這其中的耐力和武力更是讓人佩服。

馬超戰張飛原本馬超應該排在關羽之前的,但是關羽斬顏良、誅文丑的戰績太過耀眼,無法忽視,馬超沒有殺過名將,所以只能排在關羽之後,另外,馬超還跟張飛有過單挑,兩個三次單挑了220個回合,這也說明馬超和張飛的武力如此接近,220個回合等於是打了一天時間,一天不斷地單挑,而且馬超是三國中單挑回合數最多的人

與張飛單挑220回合讓馬超的武力排名靠前,與許褚單挑230回合讓馬超的排名靠後。綜合起來,馬超就只能排在關羽之後了,有人說趙雲武力不比馬超弱,確實,但有一點,馬超能20回合擊敗張郃,但趙雲只能30回合擊敗張郃,還是馬超靠前一點。所以呂布去世後,三國武力最強的三個武將是:

張飛、關羽、馬超。

三國中的人物,論武力誰最強,《三國演義》中的人物,誰最厲害?

你好!現在的很多評定很難有結果的,因為在戰鬥中,精神是否渙散 心態是否失衡 體力是否最佳 士氣是否高亢 天氣是否影響 年齡是否當打等等都有關係,一些心得,共同分享,排名不分高低,按照陣營羅列,參考 三國演義 與 三國志 呂布 人中呂布,故事大家全知道,不多說,三英戰呂布時印證了呂布正是士氣高亢時。閻...

為啥呂布是三國時最厲害的人物,三國時期的呂布是個什麼樣的人物?

人中呂布,馬中赤兔。現在人幾乎都認定了呂布三國第一.我就納悶了?三國志不過說它 以驍武名幷州 就說演義,也沒有他第一的證據 都說什麼三英戰呂布 各位,那是他敗了 他和張飛打了好幾次都是平手.我想叫呂布,關羽,劉備打張飛一個,張飛也可以堅持個100回合的 縱觀三國,沒看到呂布殺死過什麼厲害人物的,人家...

三國最強是誰

看是論個人能力還是國家了 國家到然是大魏了 論個人的話 武力呂布 智力諸葛亮 能文能武 周瑜 德行 劉備 魅力 貂蟬 綜合強大 曹操 司馬懿 曹魏地盤最大 兵力最多 統一北方 最先稱帝 人口最多 曹操 漢代時南方還沒發展 北方人口密集 有時經濟中心 所以北方強南方弱 曹操掌握的又是北方 就算遊戲也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