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國為什麼叫三國,三國指的是哪三國?

2023-03-25 23:05:06 字數 2858 閱讀 3653

1樓:洪荒妖道

呵呵 三國其實是魏蜀吳三個國家的簡稱,因為當時的中國在同一時期存在三個國家並立的情況,所以把這個時期或者這三個國家稱作 三國 。

2樓:尚

三國時期發生在漢朝,還有西羌和南蠻,不只有魏蜀吳三足鼎立。應該是古人的「三」和「多」的意思一樣。

還有一種說法:書中帶「三」題目太多,故稱「三國」。

3樓:梁廣玄律師

東漢末年,曹丕和劉備孫權先後稱帝,當然也就有三個並存的帝國,故歷史上成為三國。

4樓:匿名使用者

東漢末年,國勢衰微,外戚專權,宦官秉政,政治腐敗,天災不斷。緊接著黃巾起義,群雄逐鹿,然後就是曹操、劉備、孫權三方勢力鼎立,缺一不可,成了三國。

5樓:匿名使用者

三國前群雄爭霸,三國時三足鼎立,三國後三分歸晉!

6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東漢末年,群雄並起,最終形成魏蜀吳三足鼎立局面,後世稱這一時期為三國時期。

7樓:夜襲丶皇朝

因為當時在中原爭霸的只有那三個國,所以叫三國。

8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東漢末年,群雄並起,最終形成魏蜀吳三足鼎立局面。

9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那一段歷史主要是圍繞魏蜀吳這三個國家而的唄。

10樓:武則天之帝國

曹魏都洛陽|蜀漢都成都|東吳都建業。

11樓:網友

東漢末年,分三國。

形成了三足鼎立的局面。

而分為東吳、蜀漢、曹魏三個國家,因此被稱為三國。

12樓:月光橋下

這是歷史 無可更改。

13樓:kelly琳莉

三國鼎立,所以叫三國。

14樓:漁民射手

因為是三個國家的故事。

15樓:我姓顧

那個時期中國有三個國家。

16樓:loving蔣曦

因為有三個男人相愛了,那個時代,驚天地泣鬼神。

17樓:崇飛舟

一個由魏蜀吳三國演義的歷史時代。

18樓:c_boy尐丶乄魚

因為有三個鳥人 創立了三個不同的國家 所以叫三國。

三國指的是哪三國?

19樓:修勾修勾很可愛

三國指東漢後魏,蜀,吳三國。

一、魏國。魏國(213年5月 —266年2月4日)是三國時期割據政權之一,後世史家多稱曹魏,由於之後的北魏被稱作「後魏」,故曹魏也稱為「前魏」或者「先魏」,是三國之中最強大的國家。

二、蜀國。蜀漢(221年5月15日—263年),三國之一。公元221年,劉備在成都稱帝,國號漢,史稱「蜀」或「蜀漢」,亦稱「劉蜀」、「季漢」。蜀漢王朝疆域所及,北至武都,漢中,東抵巫峽,南包雲,貴,西達緬甸東部。

三、吳國。吳國(222年5月23日—280年5月1日),三國之一,是孫權在中國東南部建立的政權,國號為「吳」,史學界稱之為孫吳。由於與曹魏,蜀漢呈鼎立之勢,所統治地區又居於三國之東,故亦稱東吳。

喜歡吳國的人比較少的原因。

因為立國基礎不同,好感度不一樣。魏國和蜀國的開國國君是曹操和劉備,兩人都是親自打天下的人,在這個過程中,曹操打敗了袁紹,掃滅了呂布,統一了北方,這個功績在當時是無人能比的。

劉備是草根,白手起家,歷盡千辛萬苦,終於在蜀地建立了自己的政權,期間,他和最強大的對手曹操周旋,連曹操都認為他是最難對付的人。再加上他以興復漢室為宗旨,很容易得到人們的支援。而孫權則是繼承父兄的基業,得來全不費工夫,自然就得不到人的好感了。

什麼叫三國?

20樓:希望歡子

三國(220年-280年)是上承東漢下啟西晉的一段歷史時期,分為曹魏、蜀漢、東吳三個政權。

曹魏:220年,曹丕篡漢稱帝,國號「魏」,史稱曹魏。

蜀漢:221年,劉備稱帝,為表示自己政權合法性國號仍沿用漢,因其控制範圍在益州一州(蜀地),故後世稱之為蜀漢。

東吳:223年劉備去世,諸葛亮輔佐劉備之子劉禪與孫權重新聯盟。229年孫權稱帝,國號「吳」,史稱東吳。

請問什麼是三國?

21樓:你好囉嗦哦

三國(220年-280年)是中國漢朝與晉朝之間的一段歷史時期,分為曹魏、蜀漢、東吳三個政權。

220年,漢朝丞相曹丕篡漢稱帝,定都洛陽,國號「魏」,史稱曹魏,漢朝正式結束。221年劉備稱帝,定都成都,史稱蜀漢。229年孫權稱帝,定都建鄴,國號「吳」,史稱東吳。

190年,漢朝的**集權制度崩潰,軍閥四起,天下大亂。到208年的赤壁之戰時,曹操被孫劉聯軍擊敗,從此,奠定了三國鼎立的雛型。此後的數十年內,蜀漢諸葛亮、姜維多次率軍北伐曹魏,但始終未能改變三足鼎立的格局。

曹魏後期的實權漸被司馬懿掌控。263年,曹魏的司馬昭發動魏滅蜀之戰,蜀漢滅亡。

265年,魏國相國司馬炎廢魏元帝自立,建國號為「晉」,史稱西晉。三國時代正式結束,中國歷史正式進入了晉朝時代。280年,晉滅東吳,統一中國,三國時期徹底結束。

什麼是三國?

三國任務吳國,三國吳國人物

你上qq三國官網看一下 三國吳國人物 文 周瑜 魯肅 呂蒙 陸遜 諸葛恪 諸葛謹 張昭 張紘 步陟 虞翻 顧雍 張休 是儀 朱治 呂範 顧譚 陸績 程秉 孫韶 嚴畯 張彌 許晏 闞澤 薛綜 陳表 張溫 駱統 陸瑁 吾粲 潘浚 周魴 鍾離牧 陸凱 陸胤 胡綜 吳範 趙達 滕胤 濮陽興 王蕃 樓玄 韋曜...

怎麼開三國?三國怎麼開?

qq三國 圖示如何點亮?滿足下面3個條件qq三國圖示才會顯示 你的qq三國遊戲角色等級達到20級,此點很重要 個人建議徒弟快20的時候最好組隊在一起。開通三國其它遊戲要難。內測時是20級即可點亮。現在加難了。雖然對於高階玩家來說沒什麼,但是只為點亮的玩家就得費點時間和心思了。一。簡單說開通只要自己2...

三國指的是哪三國它們的建立時間建立者都城分別是什麼

所謂的三國,一般是指東漢滅亡以後,出現的三個格局政權,史稱魏蜀吳。魏國是曹操打下基礎,由曹丕篡漢建立的。由公元220年到公元265年司馬炎篡魏結束。魏國的都城是洛陽,不過,這個洛陽並非以前的洛陽。除此之外,魏國還有長安 鄴城 許昌和譙縣四個陪都。蜀國的建立者是劉備,公元221年得到曹丕篡漢的訊息以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