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公司發給農民工工資如何計入成本合理

2021-05-27 17:32:24 字數 732 閱讀 9984

1樓:雅個綠竹

首先:讓包工頭造一個工資花名冊,列明每人工資金額,工人簽字確認,之後:財務據此發放工資。

會計處理如下:

借:工程施工-合同成本-人工費

貸:應付職工薪酬或銀行存款或庫存現金

不過需要注意的是,如果工人是自己單位的話,就貸應付職工薪酬,之後再做銀行存款的發放分錄;如果不是本單位的工人的話,一般是直接貸銀行存款或庫存現金,但是這裡有個稅務風險的問題,就是一般要包工頭去稅務局代開勞務費發票,但是一般包工頭不會開的,但是一般稅務也不查,畢竟工人掙錢都不容易。

農民工工資保證金入成本明細科目是什麼

2樓:種花家的小米兔

農民工工資保證金應屬於押金性質,繳納的時候不應計入成本,而應計入其他應收款。如果發生拖欠農民工工資而動用農民工保證金的話。

產生的支出建設單位應計入成本中的「建築安裝費」,施工企業應計入成本中的「人工費」;如果沒有發生拖欠,可在竣工後辦理退回保證金,那時衝回其他應收款就可以。

務工人員工資支付保證金按工程合同造價的3%繳納。建築企業連續三年無拖欠務工人員工資,無違反勞動用工管理規定等違法行為的,可按工程合同造價的1%繳納務工人員工資支付保證金;經勞動保障行政部門、企業聯合會評為勞動保障a級誠信的企業,可免繳務工人員工資支付保證金。

務工人員工資支付保證金專戶專儲,任何單位和個人不得挪用。務工人員工資支付保證金主要用於預防建築企業剋扣、拖欠農民工工資時墊付**備用。

農民工工資怎麼要,農民工討要工資需要怎麼要?

你好,這種情況你可以以最後一個工地為投訴地找到當地的勞動局。如果勞動局管理不了,就找到當事人法院進行起訴。這個工資是可以拿到的。但前提是要有相關的證據。比如工程記錄,合同協議這些等等。回答最後,如果拖欠工資數額比較大的話,可以直接請律師打官司,通過訴訟的方法來要回被拖欠的工資 其次,確認勞動關係後,...

拖欠民工工資打什麼電話,拖欠農民工工資打什麼電話投訴?

可以到法院訴訟解決。中華人民共和國民事訴訟法 第二十一條對公民提起的民事訴訟,由被告住所地人民法院管轄 被告住所地與經常居住地不一致的,由經常居住地人民法院管轄。對法人或者其他組織提起的民事訴訟,由被告住所地人民法院管轄。同一訴訟的幾個被告住所地 經常居住地在兩個以上人民法院轄區的,各該人民法院都有...

如何討要農民工工資或者申請勞動仲裁

在用人單位拖欠工資的情況下,勞動者要先和用人單位協商,如果協商無法解決,則可以通過以下途徑來解決 第1 向當地勞動保障監察機構投訴舉報 第2 向當地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申請仲裁,需要注意的是,要在勞動爭議發生之日起一年內向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提出書面申請 第3 通過訴訟途徑解決。這又分三種情況 一是針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