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婢女到底是做什麼的,古代皇宮中的宮女主要是做什麼?

2021-03-19 18:23:20 字數 762 閱讀 2686

1樓:取1個響亮名字

貼身婢女一般有屬於自己的屋子,離主人的屋子很近貼身的婢女只伺候自己的主人,除非被主人轉讓。

主子吃飯婢女負責端盤子歡碗什麼的,在禮儀上不準同座而食。一般是在門口或者旁邊站著

總體上類似專職保姆

古代皇宮中的宮女主要是做什麼?

2樓:匿名使用者

宮女進入皇宮之後命運大多是很悲慘的,像電視上能跟隨後妃身邊的是少數,大多是做辛苦活。

做飯,洗衣服,打掃衛生,薰衣服被子,繡花很多啊。

她們有的可以被后妃皇帝賜婚,基本是賞給哪個得寵大臣或者皇子,這樣是很少的。一般到了二十五六歲,皇帝開恩會回家婚配的。被皇帝臨幸過未生子的,基本是殉葬,冷宮。

3樓:深院鎖清秋

宮女,有兩種,一種是工女,一種是侍女。工女通常是幹些體力活之類的,侍女是服務型的,屬於王宮裡的第三產業,當然,有機會和皇上**的話,很快就會升級到上流社會。

4樓:紅絃樂

不同部門有幹不同的事吧,例如:洗衣房的就負責洗衣服;個嬪妃宮裡的就負責服侍主子的起居。她們在宮裡有一定年限的,時間到了就會出宮,不願意出宮的就終生呆在宮裡服侍主子,也可以和太監形成對食。

5樓:匿名使用者

婢女,你說她們該做什麼,只有服侍主子了

6樓:水晶依依☆紫萱

此後娘娘、皇帝、大人等等的婢女,你要他幹什麼就幹什麼,但他從不敢抵抗。

招標到底是做什麼的,招標是做什麼的

招標是一種特殊的交易方式和訂立合同的特殊程式淺顯地說就是,1 招標人說 我有需要,能提供的吱一聲 2 能滿足需求的 商告訴招標人說 我能提供,你給我具體資訊 3 然後招標人把招標檔案發給這些 商說 我需要的具體是這些東西,合同條款大致是.在約定時間 地點大家把東西拿出來晒晒,看看誰的東西最牛b 4 ...

古代女子行禮到底是怎樣的,古代女子怎麼行禮

中國古代女子 行禮的方式比較講究,古代漢人女子的萬福禮分大禮和常禮。大禮 兩手平措至左胸前,右手壓左手,右腿後屈,屈膝,低頭。常禮 右手壓左手,左手按在左胯骨上,雙腿併攏屈膝,微低頭。一般性禮節,只是右手壓住左手。你說的應該是滿禮,滿人叫蹲安,但手在左腰,也有說,漢人在左腰,滿人在右腰。1.打拱 輕...

古代皇宮裡有那些宮各宮又是幹什麼的

1 乾清宮 主要是皇帝的寢宮,明清十六個皇帝都在乾清宮居住,分別是 明朝的十四個皇帝和清代的順治 康熙兩個皇帝,都以乾清宮為寢宮,他們在這裡居住,也在平時處理日常政務。清代順治 康熙年間,乾清宮與政務關係相當密切,皇帝在這裡讀書學習 批閱奏章 召見 接見外國使節以及舉行內廷典禮和家宴。2 交泰殿 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