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夏到底是哪裡,古代的西夏是現代的哪裡?

2022-12-10 19:30:07 字數 2182 閱讀 8558

1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西夏立國時,疆域範圍在今寧夏,甘肅西北部、青海東北部、內蒙古以及陝西北部地區。東盡黃河,西至玉門,南接蕭關(今寧夏同心南),北控大漠,佔地兩萬餘里。西夏東北與遼朝西京道相鄰,東面與東南面與宋朝為鄰。

金朝滅遼宋後,西夏的東北、東與南都與金朝相鄰。西夏南部和西部是吐蕃諸部、黃頭回鶻與西州回鶻相鄰

古代的西夏是現代的**?

2樓:

西夏,是現在的寧夏、甘肅、陝西北部一帶,本名是大夏,簡稱夏,源於地名,又自稱邦泥定國或白高大夏國、西朝。同時亦有河西之稱,是因位於中國地區的西北部,史稱西夏。

3樓:匿名使用者

lz您好

西夏的疆域約相當於今天的寧夏回族自治區,甘肅省,內蒙古自治區西部,少部分蒙古國南部領土和極少部分陝西北部領土(東界是河套平原,毛素烏沙漠一帶)

4樓:植物鑑賞

西夏是現在的甘肅寧夏

5樓:

就是寧夏,難道不是嗎

西夏國在**啊

6樓:匿名使用者

其統治範圍大致在今寧夏,甘肅,新疆、青海、內蒙古以及陝西的部分地區,其疆域方圓數千裡,東盡黃河,西至玉門,南界蕭關(今寧夏同心南),北控大漠,幅員遼闊。

西夏的都城在**??

7樓:匿名使用者

西夏首都興州(今銀川市).

8樓:匿名使用者

西夏首都興州在現在寧夏的銀川

古代西夏國在現在的**啊?

9樓:匿名使用者

在現在的陝西、甘肅、寧夏以及內蒙古西部 民族主要是党項人 ...西夏是指中國歷史上由党項人於公元2023年至2023年間在中國西部建立的一個封建政權。唐中和...

10樓:冬陽夏天冰冰

敦煌莫高窟、青海北部、張掖、武威、內蒙古西南部、寧夏全部、是羌族建立的。那裡人到現在也多多少少有羌族的生活傳統文化影子。時期久遠。

11樓:

在現在的陝西、甘肅、寧夏以及內蒙古西部,西夏民族主要是党項人

古代的樓蘭,吐蕃,西夏指的是現在**?

12樓:萬里長城

樓蘭是西域古城遺蹟。最早見於《史記》,曾經為絲綢之路必經之地,現只存遺蹟,地處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若羌縣北境,羅布泊的西北角、孔雀河道南岸的7公里處。

吐蕃吐蕃是由古代藏族在青藏高原建立的政權,自囊日論贊至朗達瑪延續兩百多年。

西起今帕米爾高原與即興起於西南亞地區的阿拉伯帝國,東至帕米爾高原和印度河流域,西至大西洋接壤,東至現今甘肅省隴山、四川盆地西緣,北起天山山脈以南、居延海,南至青藏高原南麓與印度次大陸北部的喜馬拉雅山脈與今南亞次大陸接壤。

西夏宋寶元元年(1038)西夏立國時 ,疆域範圍在今寧夏,甘肅西北部、青海東北部、內蒙古以及陝西北部地區。東盡黃河,西至玉門,南接蕭關(今寧夏同心南),北控大漠,佔地兩萬餘里。西夏東北與遼朝西京道相鄰,東面與東南面與宋朝為鄰。

金滅遼宋後,西夏的東北、東與南都與金朝相鄰。西夏南部和西部是吐蕃諸部、甘州回鶻與西州回鶻相鄰。國內三分之二以上是沙漠地形,水源以黃河與山上雪水形成的地下水為主。

古代的柔然,契丹,西夏分別是現在的哪些省份?

13樓:嗨圓橙子

1.柔然是鮮卑族的分支,分佈於如今的西北地區,新疆和內蒙古。2.契丹-中國東北地區-黑龍江省。3.西夏-寧夏、甘肅、內蒙省。

14樓:匿名使用者

古代柔然從地理位置看現在應該是蒙古國,契丹是遼寧內蒙還有吉林相鄰的位置,西夏是在現在的西部地區,大概算寧夏省。

15樓:snow許我長歡

柔然是現在的中亞和中國新疆自治區、契丹是現在的東北三省、內蒙古自治區、河北省和山西省的部分地區 。西夏是現在的寧夏省,甘肅省的西北地區、青海的東北地區以及陝西的北部地區。

16樓:沙丁魚會飛的

從地圖上看柔然就是現在的內外蒙古和俄羅斯一些地方,契丹起源於西拉木倫河和老哈河一帶,就是現在的內蒙;西夏的區域比較廣,在寧夏,甘肅、青海、內蒙古以及陝西都有領土。

北宋與遼,西夏的關係是啥,北宋與遼,西夏的關係是?

北宋與這兩個政權建立早年戰爭較多,後來通過談判講和.和平時期進行大量的文化 物質等交流.促進了民族融合,促進了各個地區的經濟發展.這些都為我國歷史上民族的融合與發展起了推動作用.與遼的關係是平等的鄰國,與西夏是宗主國和屬國 北宋與遼進行長期戰爭後,與遼訂立澶淵之盟,兩國為兄弟之國,互開邊境進行 北宋...

西夏是怎麼滅亡的?被誰?是鐵木真的元朝嗎

西夏在襄宗 神宗一再的腐敗下,終於病入膏肓,無可救藥,儘管獻宗李德旺是治國之才,仍然挽不回西夏政權覆滅命運。李德旺打算趁成吉思汗西征之際抗擊蒙古。不料機密洩露,1224年蒙古攻克銀川。李德旺向蒙古投降,送人質,才得免滅國。1225年成吉思汗西征得勝後又開始對西夏的進攻。1226年李德旺病死,他的侄子...

西夏是現在的哪?還有苗疆具體在哪?真的有蠱毒或降頭之類的嗎

降頭術是流傳於東南亞地區的一種巫術,不同地域的法,其施法過程千差百異,但共同點多用人骨 血液 頭髮 指甲 成型人胎 某種木頭某種石頭 花粉 油等材料,法術型別大部分偏於陰性。一般根據使用的程度可分為兩種,一種是利用降頭術來化解雙方的恩怨或者增進彼此的感情,而另一種即是讓人在不知不覺中受傷甚至死亡。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