傾訴的意思是什麼,訴說的意思是什麼?

2021-03-19 18:23:24 字數 953 閱讀 6742

1樓:可愛的大婕妤

傾訴,告訴,描述說話的動詞,

強調人們把內心中所有事情全部

訴說,比一般說話要更徹底,特

別是失戀和遇到其它挫折失敗的人

,往往非常需要傾訴。

傾訴的意思是什麼?、?

2樓:匿名使用者

全部說出;一一訴說:傾訴衷腸|傾訴別後離情|一腔話語,一朝傾訴。

3樓:匿名使用者

把想要說的話全部說出來

傾訴的意思是什麼?

4樓:蜻蜓愛花

傾訴就是把自己的心事告訴別人,別人也願意聽你說,不壓抑在自己的心裡。比如說找一個傾訴的人,就是找一個聽你說話,和你說話的人。

5樓:匿名使用者

傾訴我的理解是敞開心扉的那種. 一般遇到相知的人,會傾訴

6樓:鎮初五依霜

就是把事情的經過或是心裡的話全部一點不漏的說出來

訴說的意思是什麼?

7樓:匿名使用者

訴說的意思是告訴,陳述。

訴說,拼音:sù shuō

近義詞:傾訴

造句:聽了老紅軍爺爺的訴說,我們知道革命的勝利來之不易。

他訴說著在舊社會的悽慘遭遇,真是催人淚下。

他聲淚俱下地訴說日本鬼子的罪惡。

因為確實受了委屈,她在向老師訴說時,聲淚俱下。

他驚魂未定地訴說著剛才目睹的可怕情景。

他在訴說他的艱苦的過去。

離畢業分配還有幾個月,他就三番五次地訴說困難,請求領導照顧。

她滔滔不絕地訴說著悲慘的往事,不禁淚流滿面。

我會在海面徘徊,傾聽海浪的訴說。

朋友向自己訴說心事時我們要認真傾聽。

傾訴衷腸是什麼意思傾訴的傾什麼意思

傾訴衷腸 傾吐心事,訴說心裡話 的意思 即是傾吐心事,訴說心裡話的意思。例句 1.人們傾訴衷腸的聲音更溫柔,更真實,可以絕對信賴,並且可以十分肯定它除了給人以最親切的勸告之外,再無別的。2.我只是半心半意地向那好女人傾訴衷腸。3.他們回答那些想自殺的和亟須找人傾訴衷腸的絕望者打來的 傾訴衷腸的意思是...

的意思是什么, 的意思是什麼

表示序號,是number的縮寫,第幾的意思,後面一般接自然數。沒有什麼含義吧 有些人會把它當 no 用 有些人把它當no.用 有些人用它就純屬覺得好看了 意思是number 後面接數字.比如 2 就是第二名的意思 nunber 縮寫 xx號的意思 no.1 1號,讀作 number one numb...

日以繼夜什麼意思是什麼,夜以繼日的意思是什麼

日以繼夜 r y j y 生詞本基本釋義 晚上連著白天。形容加緊工作或學習。出 處 孟子 離婁下 仰而思之,夜以繼日。夜以繼日的意思是什麼 成語 夜以繼日 拼音 y y j r 解釋 以 用。繼 繼續。日日夜夜一刻不停地工作。多形容十分勤奮 忙碌。出自 莊子 至樂 夫貴者,夜以繼日,思慮善否。孟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