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中國十大神祕家族,中國十大神祕家族

2021-05-30 14:37:23 字數 6434 閱讀 5680

1樓:永遠的周鋒

既然說是神祕就應該是不為人知,那就是沒人知道才對,怎麼還有十大這個排名呢?

中國十大神祕家族

2樓:棋盤上的小棋子

第一名 榮氏家族

麵粉大王、棉紗大王、紅色資本家、中國首富。

百年來,榮氏家族從來都不缺乏這樣的王牌稱號,他們在商場上的縱橫馳騁,獨領**,也逐步為他們在政治上贏得了較高的話語權。這一點尤其在第二代掌門人榮毅仁身上得到最充分的體現,從1957出任上海市副市長到1993出任國家副主席,榮氏家族在**的影響力可見一斑。 榮家祖上就有人做過大官,曾經家世顯赫,但到了榮毅仁的曾祖這一輩,家道開始中落。

榮毅仁的祖父榮熙泰很小的時候就進入鐵匠鋪當學徒,成年後在外給人當賬房先生、當師爺,勉強養家餬口

第二名 李嘉誠家族:房地產業的神話

比起一個沒有信用、懶散、亂花錢、不求上進的人,自必有更多機會。」這是李嘉誠給年輕人的忠告,同時也是他的座右銘。 一九四○年日軍侵華,李嘉誠隨父母從家鄉潮州逃難到香港,當時他才十四歲。

李嘉誠的父親本為教師,到香港後一時找不到工作,舉家投靠家境頗為富裕的舅父莊靜庵。可是不久父親就患上了嚴重的肺病,臨終時,他沒有交代什麼遺言,反而問李嘉誠有什麼願望。李嘉誠當即承諾:

「日後一定會令家人有好日子過。

第三名 劉氏家族:希望集團

美國《福布斯》雜誌察覺到劉氏兄弟間的實力變化。劉永行成為劉氏兄弟的代表,在世界500名鉅富中劉氏兄弟的財富位於第219名。然而,在前兩年的排行榜中,劉永好一直是劉氏兄弟的代表人物,榜上列名。

就在《福布斯》選中劉永行為代表人物的同時,老二劉永行取代老四劉永好成為希望集團的法定代表人。實際上,早在2023年6月,希望集團董事會就決定更換法定代表人。

第四名 王永慶家族:「經營之神」

2023年1月18日,臺北縣新店的一個貧苦農家喜添新丁,這就是後來被尊為經營之神的王永慶。 當時,祖籍在福建省安溪縣的王家過著十分艱難的生活,幾代人都以種茶為生,只能勉強餬口。王永慶的父親王長庚整日照看茶園,微薄的收入勉強支撐著一個家庭的正常開銷。

9歲那年,王長庚不幸患病只得臥床休養,王永慶開始用自己瘦小的肩膀幫助母親分擔生活的重擔。

第五名 包玉剛家族:「船王」之夢

1918 年出生的包玉剛,算起來還是宋代包公的第二十九代孫。他是浙江寧波人,父親包兆龍是一位經營造紙業的商人。包玉剛小時候在上海求學,他上大學時,正遇上日寇侵略中國,書是沒法讀下去了。

他先是到衡陽一家銀行當職員,後去重慶**信託局工作。他以寧波人的精明和兢兢業業的作風,使自已經手的業務蒸蒸日上,所以到抗戰勝利,他已是重慶礦業銀行的經理了。以後,他又回到上海,擔任上海市立銀行的業務部經理。

許多人都認為,憑包玉剛的業績和才幹,再奮鬥幾年,行長的交椅一定會是他的了!

第六名 蔡萬霖家族:臺灣首富

2023年3月,臺灣《卓越》雜誌排出臺灣富豪榜,蔡萬霖以1400億元(新臺幣)的財富名列第一。 自2023年以來,蔡萬霖的名字多次出現在世界各種雜誌的富豪榜上,總是名列前茅。美國《富比士》雜誌和《財富》雜誌,都認為他是全世界最富有的華人,名列世界富豪的前10名。

但是,這位華人首富一直行蹤神祕,沒有一位記者能夠採訪到他。 關於他的一切,引起了人們的好奇與遐想……

第七名 張榮發家族:從海洋到天空

或是南非的開普敦,甚至是中國的上海,都可見到漆有「evergreen」 (長榮海運)的綠色集裝箱車在街上飛馳。經過多年的努力,長榮海運已擁有世界第一大集裝箱船隊,更成為臺灣業績卓著的跨國企業,集團創始人張榮發在世界上更是享有「船王」的美譽。長榮集團創辦人兼總裁-張榮發先生,這個僅有職校夜間部學歷的雨港人,究竟有何天賦異秉或特殊之處,如何一手創立世界第一的長榮海運公司,更建立臺灣第一家國際民營航空公司飛出臺灣的一片天空呢?

第八名 南存輝家族:35元的第一桶金

南存輝,從昔日溫州城內辛苦操勞的小小修鞋匠,幾經奮鬥終成資產超過億萬美元的年輕富豪,連續三度登上福布斯中國富豪榜。其中的跨度之大,變遷之巨,其實就是一部傳奇。在這民營企業家群雄紛起的年代,外表儒雅的南存輝,骨子裡流淌著古代將士的驍勇和不屈,正如他最愛唱的一首歌---《愛拼才會贏》。

他始終認為:人的一生,最大的競爭對手就是自己。「不管是做人還是做企業,最難的是自我否定和自我超越!

」第九名 樑慶德家族:格蘭仕人

這位老者在上世紀**十年代,曾有著傳奇的故事。2023年,他就是在順德桂洲鎮細河邊的荒灘上,搭了幾個窩棚,開始了白手創業。領著十幾個人,從農村收購雞鴨毛做成雞毛撣子,拿到城裡賣,後來成立了桂洲羽絨廠,以手工洗滌鵝鴨羽毛供外貿單位出口。

此後的樑慶德縱橫捭闔,成為國內羽絨加工行業的翹楚。 如今,經歷了60多年滄桑的樑慶德對人生的看法變得平和,他慢慢總結出一些規律:朋友是硬道理,感情是生產力。

第十名 茅理翔家族:「點火槍大王」

自計劃經濟時代起,茅理翔就開始在企業工作,做了10年會計、10推銷員。之後,茅理翔開始承包慈溪無線電九廠,做了16年鄉鎮企業的廠長,後來給自己的企業起名叫「飛翔」。企業從小到大,遍歷艱辛,茅理翔稱那時的自己為五子之族:

跳上火車像公子,跳下火車像兔子,到了對方單位像孫子,回來路上像駝子,報起賬來像呆子。那時的火車跟悶罐子差不多,每節車廂裡都擠得滿滿當當,一上火車就得脫掉外套,只留一件襯衫,這樣還熱得不行,還得使勁搖扇子,看起來活脫脫一個公子哥兒。

世界十大神祕家族

3樓:絕對秩序

杜邦家族

杜邦家族是美國最古老、最富有、最奇特、最大的財富家族。這個家族至今已保持了200年長盛不衰,世所罕見。20世紀90年代杜邦家族控制財富 1500億美元,出了250個大富豪,50個超級大富豪。

其家族創始人是伊雷內?杜邦,靠製造火藥發財,後來因一次火藥大**,家族財富蕩然無存。20 世?

紀初杜邦家族出了杜邦「三巨頭」。他們再次創業,將家族帶入史無前例的鼎盛時期。這個家族視家族財富為第二生命,權力傳代非常獨特。

在第三代中,家族內部至少有10對堂表親之間的婚配,成為美國近親聯姻最多的大家族。

特色評說:父輩創業,第二代再創業,第三代守成加創業,財富絕對傳給家族成員。

財富家訓:「投資要保持最大的利潤,至少是10%以上,保證風險最小,堅持全額投資;每一個國家只設一個工廠,從事一種產品專門生產。」「投資要選擇最幸運的地點、最有利的市場、最有前途的產品」。

———————————————————————————————————

羅斯柴爾德家族

這是歐洲乃至世界久負盛名的金融家族。它發跡於19世紀初,其創始人是麥耶?羅斯柴爾德。

他和他的5個兒子即「羅氏五虎」先後在法蘭克福、倫敦、巴黎、維也納、那不勒斯等歐洲著名城市開設銀行。建立了當時世界上最大的金融王國。鼎盛時期,他們翻雲覆雨的力量使歐洲的王宮貴族也甘拜下風。

時至今日,世界的主要**市場也是由他們所控制。其***居伊?羅斯柴爾德,是世界著名的銀行家,他的經歷與家族的命運一起跌宕起伏。

特色評說:父子聯袂創業,傳承子孫繼業。

財富家訓:「金錢一旦作響,壞話隨之戛然而止。」「只要你們團結一致,你們就所向無敵;你們分手的那天,將是你們失去繁榮的開始。」「要堅持家族的和諧。」

———————————————————————————————————

奧納西斯家族

這是一個奇特的財富家族。奧納西斯是這個家族的創始人,他被稱為世界船王。他從做菸草生意起家躍入世界航運業。

他惟一的兒子不幸車禍身亡,他與自己的連襟另一位希臘船王互相鬥富,並娶了美國**肯尼迪的遺霜擺闊。他的女兒與他一樣任性,他選的女婿女兒不要,非要嫁給自己鍾愛的人,當他死後女兒繼承財產,又數次婚變終成一代女船王。她又有了女兒,死前託孤讓別人培養財富家族的第三代。

特色評說:女承父業、再創輝煌、託孤第三代。

財富家訓:「沒有什麼東西比成功更能導致成功。」「無論怎樣也要把**晒成褐色,住在漂亮的房子裡(哪怕你住的只是這幢房子的地下室),經常出現在以豪華著稱的餐館(哪怕你只要一杯飲料),如果你要借錢、就借一筆大數目。

」———————————————————————————————————

洛克菲勒家族

美國最富的家族。約翰?洛克菲勒是這個財富家族的創始人,他也是人類有史以來第一位億萬富翁,美國石油大王。

他開創的石油王朝在美國壟斷地位達 85年之久。他的第二代小洛克菲勒一生中在維持家族事業的同時,把主要精力用在了老洛克菲勒留下的慈善事業上,老洛克菲勒的第三代成為銀行家的約翰?戴維?

洛克菲勒是這個家族的金融管家,他也是五兄弟中最小的一個,這個家族至今在美國有著舉足輕重的地位。

特色評說:子承父業,代代相襲。

財富家訓i:「人生只有靠自己,靠誰也不行!做生意要趕早,過了這村就沒有這個店。」「讓孩子們通過家務勞動來掙錢是洛克菲勒家族的一貫傳統。」

———————————————————————————————————

ibm沃森家族

沃森家族建立了雄霸世界的計算機硬體公司ibm。這個財富家族的創始人是托馬斯,丁?沃森,他從一個一文不名的鄉下人,靠推銷起家一手把ibm這個當初生產磅秤、屠刀和穿孔機的小公司發展為世界超一流的硬體公司。

他的獨生子托馬斯?約翰?沃森曾是一個經常去***廝混的****,老沃森教育有方,浪子回頭金不換。

小沃森繼承了父業。把ibm的計算機事業推上峰巔。這個家族以培養最優秀的人才而繼續他的使命。

特色評說:雖然予承父業,仍能任人唯賢。

財富家訓:「加入一個公司是一種要求絕對忠誠的行為。」「『思考』的重要性高於忠誠。」

———————————————————————————————————

高爾文家族

這個財富家族在美國影響巨大。其創始人高爾文從賣爆米花創業到成為摩托羅拉公司董事長,使這個家族顯赫至今。高爾文對他的財富**人的培養花盡心血。

他把獨生兒子鮑勃經常帶在身邊,並熱切地希望兒子進入企業界,他細心地回答兒子提出的企業問題。長大後任命他為摩托羅拉副總經理,放手讓他去領導一個家族企業,後來又任命他為總經理,但他不打算退休,他還要培養第三代財富**人,當鮑勃帶著自己的兒子克里斯去看望因病住院的高爾文時,他看到孫子的成績激動了。

特色評說:子承父業、穩步發展、父子培養孫子。

財富家訓:「人是最重要的。」不要怕犯錯誤,放手去幹吧!」如果我們要做這件事,那就立即去做。」

———————————————————————————————————

福特家族

福特家族曾經是美國顯赫的財富家族。亨利?福特是這個財富家族的創始人,他成為汽車大王。

他對自己惟一的兒子埃茲爾恨鐵不成鋼,埃茲爾是個面慈心軟的人,面對父親說一不二的「絕對帝王」作風,聽任擺佈,最終成為悲劇根源,英年早逝。孫子組成「紅粉兵團」進行逼宮奪權,曾一度使家族中興,但福特二世重蹈覆轍,最終福特公司董事長由外人出任。開創了美國企業界將家族企業大權傳給非家族人的先例。

特色評說:孫承祖業,隔代君王,再度中興,迴天無力。

財富家訓:「我從母親那裡學到了現代社會生存的方法,母親教導的『勇氣』、『忍耐』、『鍛鍊』以及『秩序』是我一生奉行不移的座右銘。」

———————————————————————————————————

馬克斯家族

他們是名震英倫三島的財富家族。這個財富家族主要經營服裝和食品。英國前首相撒切爾夫人的服裝都在他們家族的公司馬克斯――斯賓塞公司購買。

其創始人馬克斯靠5英鎊起家。但馬克斯去世時,他的兒子西蒙才19歲,大權落在了公司董事戚文手中。為爭奪家族企業,西蒙結識了猶大商人伊斯利,二人互娶對方妹妹為妻,聯姻打造財富家族。

二人與戚文了董事局的主席之爭,最終取得勝利,又聯手共創輝煌,讓家族中興。並開始著力培養第三代財富**人。

特色評說:父輩創業、聯姻固業。

財富家訓:「不問價錢,每件1便士。」「倘若有數以百萬計的人在你的商店川流不息,最有效的宣傳方式就是口碑。只有當口碑不能快速地傳達商店的動態時,才真正需要使用廣告。」

———————————————————————————————————

迪斯尼家族

這是全世界眾所周知的財富家族。其家族創始人是沃爾特?迪斯尼和他的哥哥羅伊。

迪斯尼因米老鼠**電影而名揚天下,接著又推出一系列**電影。兄弟倆又共同謀劃開創了「迪斯尼世界樂園」。迪斯尼在事業未竟時去世,留下一個龐大的財富家族。

家族內部派系之間開始爭權奪利,「三駕馬車」轟轟隆隆地開過來,另有數名「游擊隊員」也捲進紛爭之中。女婿與侄兒大動干戈,侄子小羅伊一手遮天獨攬大權,糾集朋黨,將迪斯尼公司的觸角伸向歐亞。

特色評說:兄弟聯手創業,侄子繼業。

財富家訓:「迪斯尼樂園的理想:希望人們在這裡找到快樂和知識。」「如果不瞭解真實的事物,就不能根據真實的事物創造出奇想妙事來。」

———————————————————————————————————

摩根家族

摩根家族的成功,是華爾街成功的縮影。摩根家族創造的「摩根化經營管理體制」至今仍然統治和影響著華爾街的一切。這一經營思想和戰略,貫穿在資本主義由幼年邁向壯年的全過程。

在摩根家族勵精圖治,不斷創造經濟奇蹟的過程中,j?p?摩根無疑起到承上啟下、繼往開來的作用。

j?p?摩根開創了「摩根時代」,即金融寡頭支配企業大亨的時代。

他的名言是:「用以推動歷史的不是法律,而是金錢,只是金錢!」

特色評說:祖上創業、子承父業、孫子中興大業。

財富家訓:「用以推動歷史的不是法律而是金錢,金錢!」今天就要**到明天需要什麼樣的人才。」「資訊是賺錢的法寶。」

中國十大神祕事件是什麼,中國十大靈異事件

sdk 釋出於 2007 12 13 16 55 西巖咀覃某,田家子也。光緒六年五月初八,晨起信步往屋 後山林,見叢薄間有一物,光彩異常,五色鮮豔。即往捕之,忽覺身自飄舉,若 在雲端,耳旁颯颯有聲,精神懵昧,身體不能自由。忽然自高墜下,乃一峻嶺也。覃某如夢初醒,驚駭非常。移時來一樵者,詢之,答曰 餘...

十大神獸有哪些,中國十大神獸是哪些

上古十大神獸 是指古代神話傳說中的神獸,這十種神獸分別是記載於青銅器皿的太陽燭照 太陰幽熒和古書中的青龍 白虎 玄武 朱雀 黃龍 應龍 螣蛇 勾陳。1.太陽燭照 是古中國居民的神話傳說中的聖獸,其與太陰幽熒的神話是類似於伏羲女媧之類的孿生神話,是人類社會原始宗教性質的產物。同時也極有可能如部分學者所...

上古十大神劍有哪些,上古十大神劍和十大魔劍的名字。 要詳細的,

上古十大神劍排名依次為 軒轅夏禹劍 湛瀘劍 赤霄劍 太阿劍 七星龍淵劍 干將劍 莫邪劍 魚腸劍 純鈞劍 承影劍。上古十大神劍是中國歷史上真實存在的十把神兵利刃,但此排名乃是後人所列。這十柄神劍不僅僅是以鋒利出名,最主要的是它們的主人,名劍配名主,這十柄神劍的主人在歷史上都是響噹噹的人物,主要講下排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