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日封比郵票價值哪個大,首日封寄了更有價值還是不寄為什麼

2021-05-15 14:56:32 字數 3926 閱讀 5576

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很難回答滿意,一般來講,因為好看的首日封都是官辦的,從郵展的角度,又反對官封.所以首日封價值就差一點.現在流行自制首日封,其中有不少精品,但就某些品種,價值也超不過郵票.

可是白菜辣子各有所用.不好說就在這了.

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講是郵票貴,不過也有個別例子。

比如東德的著名***票,首日封比票要貴10倍以上。

首日封,紀念封各指的是什麼?有收藏價值和升值價值嗎?

3樓:不會彈琴的老九

首日封是在新郵票發行首日,將該套郵票的全套或單枚貼在特製信封右上角,加蓋當天郵政日戳或特別紀念郵戳的信封。

紀念封是郵政部門、集郵公司、集郵組織或其它單位、個人為紀念某種事件、某些人物而專門設計、印製的。信封上繪有與該項紀念有關的圖案或文字,並加蓋日戳或紀念郵戳,背面還印有關於紀念內容的說明性文字。印有郵票圖案的紀念封是郵資紀念封。

從現在市場**看,只有少數升值還可以,多數升值空間有限。

4樓:匿名使用者

老紀t的首日封,紀念封收藏和投資不錯,藝術性也非常好。

首日封寄了更有價值還是不寄?為什麼?

5樓:夕陽紅極限集郵

當然是首日封當天寄了更有收藏價值:

1.集郵公司於郵票發行日而銷售的首日封,不如用白信封或單位公函封貼上首發的郵票(寄達目的地郵資要符)更有價值.

2.實寄的首日封上蓋有當天的郵票首發紀念戳、風景日戳或首發地郵政日戳,寄達目的地又蓋有落地日戳.留下了歷史足跡,日後研究郵史有很重要價值.

3.參展編組郵集更是少不了的素材,所必需的郵品.

首日封不寄僅是收藏欣賞的價值,過了首日再寄就要另外貼郵票了,則就是空白封!

6樓:

那肯定是經過首日實寄的更有收藏價值了,因為首日封在發行時只能在發行當天是可以郵寄的,錯過了就只能補郵資郵寄或者套寄,因此時效性要求比較嚴格,而首日封上蓋有各種紀念戳記,是日後研究的物件。

如果要評定首日實寄封的價值高低,最好的應該是非郵制的原地(相關地)寄出的**封,其次是原地(相關地)的寄出的平信,最差的是利用官方首日封製作的首日實寄封,通常這些官方封是貼有一整套郵票的,而沒有經過實寄的官方首日封,則收藏價值很低。

7樓:細雨如昔

你應當到郵局去蓋戳後直接拿回去收藏 要是真寄了 品相就不好了

8樓:張古瓦

寄了有價值啊,寄了才是信封啊。不寄是什麼?是紙啊

什麼首日封最有收藏價值??舉幾個例子!!!!

9樓:我疑惑多多

題材好的

不敢說最有,最有的是老首日封,買不起

我說幾個編年的

抗震減災

奧運會開幕

抗擊非典

青藏鐵路通車

申奧成功神五

10樓:△天長★地久

奧運開幕式 首日封

香港迴歸的首日封

抗擊非典

首日封....

11樓:匿名使用者

首日封屬於弱勢藏品,基本上沒有什麼熱點和龍頭

12樓:關懷

首日封要經過實寄才有價值,實寄後的信封真實地記載了郵路的時間,經過實寄的信封才能上郵集,參加郵展

13樓:彰舜

紀念郵票的首日封位元種郵票的首日封要高很多。

14樓:希望之指

很多啊,比如說香港迴歸的

首日封的價值?

15樓:匿名使用者

不同的首日封,**也會不同。你最好到郵幣市場看看,找找參考。

16樓:匿名使用者

實寄的首日封價值較高,這點很關鍵!好品相的首日實寄封,基本上市場上見不到了!相對而言,2023年之後的我國郵票,收藏價值都不大,但有心人卻另闢蹊徑,轉而製作收日實寄封,它的集郵參展價值就高.

首日實寄封還是有人要的,但大多數人是自制的自然實寄封,不太喜歡要"官封"--即集郵總公司製售的首日封.我個人以為,全年一件不拉下的自制首日實寄封,既不可取,也無必要;要根據自己的專題來製作,這樣的話會有針對性:如古代文化,花卉,名山,名人書畫...

還有就是關注原地首日實寄封,這與郵票的主題最為貼近,而且其首日戳也是集郵的一個重要內容.攢郵票不是真正的集郵,只能講是集郵的入門學習而已,是基本功,要取得成績,就一定要開始收集實寄封;首日實寄封就是其中的一項.集郵是一方發展較好的平臺,可惜被有些"歪嘴和尚"給念歪了,97'炒作之後,套牢了全國的郵迷,從表面上看集郵自此陷入了低迷;但留下來的都是鐵桿集郵人事,只是不再炒作而已,但集郵卻一直沒有荒廢!

17樓:匿名使用者

首日封指在郵票發行首日,貼用該種郵票並蓋有首日普通郵戳或紀念郵戳的信封,信封上可貼一枚、數枚或全套郵票,最好使所貼郵票和應貼郵資相符或儘可能相近。經郵政部門實際寄遞的稱為首日實寄封。

製作首日封所用信封可以是特製的信封,也可以是普通訊封或紀念信封。首日封的關鍵是郵戳,郵戳一定要清晰,以便察看是否為發行首日,普通郵戳、紀念郵戳、郵政部門特許郵票公司專用的郵戳都可以。首日封使郵票、郵戳、信封有機結合,相映成趣,很有收藏價值。

初涉郵界的朋友往往對「首日封」的真實含義不甚瞭解,因為郵局**有的「首日封」是既未貼上郵票又未蓋上首日郵戳的,這只是一種習慣說法,實際上,這一種不是真正集郵意義上的首日封,或可稱為「空白首日封」。真正的首日封必須有發行首日的郵票並銷有當日普通郵戳或紀念戳。

首日封寓知識性、藝術性、史料性於一體。它記錄下郵票的發行首日成為研究郵票發行史最為真實權威的證據。美國建有世界上第一個首日封博物館。

首日封是郵票發行首日的記載,它與郵票密切關聯,由郵政部門、集郵公司設計、印製和發行,也有集郵者自制的。 首日封一般都印有與郵票有關的圖案和文字說明,以加強郵票的宣傳作用。

集郵初始,並無首日封一說。隨著集郵的發展,人們對郵票的發行日期越加重視,這時集郵者就在新發行的郵票上蓋個當天的日戳,或把郵票貼在一張紙上蓋上郵戳,作為資料收藏。久而久之,首日封應運而生。

雖然目前首日封的地位比先前低了很多,但還是有許多集郵者喜歡收集首日封,因為首日封上印有美麗的圖案,同時背面還印有相關文字,其知識性、藝術性、趣味性都很強

18樓:肥貓

除非你是限量版東引有價值的日子如果不是這些首日封都不值錢的?

首日封上的郵票撕下來對郵票價值有沒有影響?

19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首日封上的郵票

最好別撕下來,原因是就像前面幾位所說的,郵票一撕下來,封成為廢紙了,而郵票雖然可以說是「信銷票」,但收集信銷票的收藏者基本上不收集這樣的「信銷票」,所以它們比正宗的信銷票價值要低得多。不過現在人們重票不重封,所以首日封類的**都不高,在機集郵門市部買來的**都比原票高不少,可是再到郵市就打折了,所以有些首日封的郵票被撕下**。其實這是不好的現象,誰知道將來時什麼樣子呢,最好還是儲存首日封的原樣。

20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思議的舉動,為什麼撕呢?哪怕首日封損壞了,也是把票貼在上面比撕下值錢啊!不光是首日封,就是實寄封的郵票也不要撕下來,撕下來是信銷票的價,保留了信封是實寄封的價,有些實寄封的**會大於新票的**。

21樓:青銅器

當然有影響,郵票變成了信銷票的價值了。

22樓:華虎人生

當然有影響,所謂首日封是包括郵票在內的一體的,首日封上面沒有郵票基本就沒有任何價值了,而單獨撕下的郵票也遠不如在首日封上面價值高

23樓:匿名使用者

謝謝問題補充:倒不是我撕下來的 是網上有人撕下來賣貌似還比普通的便宜點但沒人認過橋的價.好好的小本撕下來幹嗎.對於撕下來的老生肖本,很多人不

郵票首日封是什麼,首日封是什麼意思

首日封指在郵票發行首日,貼用該種郵票並蓋有首日普通郵戳或紀念郵戳的信封,信封上可貼一枚 數枚或全套郵票,最好使所貼郵票和應貼郵資相符或儘可能相近。經郵政部門實際寄遞的稱為首日實寄封。製作首日封所用信封可以是特製的信封,也可以是普通訊封或紀念信封。首日封的關鍵是郵戳,郵戳一定要清晰,以便察看是否為發行...

自制首日封郵資應該是多少合適,首日封是紀念郵資封嗎?

自制的首日封應符合現行的郵資標準。平信1.2元。4.2元。如果超資就有因首日封而人為製作首日封的嫌疑。這樣的首日封是不符合郵集參賽標準的。首日封還是符合郵資的自然封最好。發帖要加字首 胥渡年華 此貼稍後刪除 首日封是紀念郵資封嗎?二種概念 1.中國集郵總公司發行的系列封都有志號,首日 封採用 f.d...

首日封當天實寄,在封上或者郵票上要蓋郵局的郵戳嗎

首日封上的郵票是蓋有當天的紀念戳的。郵政部門是承認所有郵資在當天是真實有效的。在收寄的過程,按要求應該在郵票旁邊的空白處加蓋收寄日戳,不能再次蓋到郵票上。首日封 和 首日實寄封 的區別 首日封 英譯 first day cover,是指在郵票發行首日,貼用該種郵票並蓋首日普通郵戳或紀念郵戳的信封,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