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歲到底是年輕人還是中年人,30歲是年輕人還是中年人

2021-05-27 07:34:44 字數 3459 閱讀 1318

1樓:林化三九一

年輕人和中年人的劃分沒有嚴格的界限。不同的場合有不同的劃分。

一般來說,30來歲可以算是中年人

,但是現代人因為工作強度沒有以前那麼強,沒有那麼辛勞,30來歲還是長得比較年輕,所以看起來還是像年輕人,如林志穎、羅志祥、何炅等藝人,都已經超過40了,還是很年輕。

如果在幹部層面上,30來歲更加是年輕人,如在團**及各省的團委,40多歲還可以當共青團的書記,那你說40多歲算是青年還是算中年。

2樓:匿名使用者

不滿一歲的為嬰兒;

一歲以上不滿六歲的為幼兒;

六歲以上不滿十四歲的為兒童(此為相關法律規定);

十四歲以上不滿十八週歲為青少年(12-16歲為少年);

18-35歲為青年(國際上到45歲);

三十五到四十五歲中年;

四十六到六十中老年;

六十以上老年。

所以30歲是青年人。

30歲是年輕人還是中年人

3樓:匿名使用者

總部設於瑞士日內瓦的聯合國世界衛生組織(who),經過對全球人體素質和平均壽命進行測定,對年齡劃分標準作出了新的規定。規定提出新的年齡分段:

未成年人:0至17歲

青年人: 18歲至65歲

中年人: 66歲至79歲

老年人: 80歲至99歲

長壽老人:100歲以上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年齡段只能說離中年更近了,不能完全歸為中年人。

5樓:蕭

看個人的心態,我覺得女生的話中年,男生青年吧

6樓:彼岸忘川

當然是年輕人了,中年人的話你讓那些五六十歲的怎麼活?老年人嗎?

7樓:凌雲豫雨

看心態,即使年紀小老氣橫秋也是老年人

8樓:感恩當下擁有

中年油膩大叔,我的稱呼,我就是30歲

9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基本上還是算年輕人的

10樓:靜默如初

30歲是青年人,問這個問題的人,心情是否有點差,或許歷經了一些生活難事。中年人怎麼也得45以上,所以說好好享受30歲的青春吧。

11樓:匿名使用者

比年輕人老點,比中年人小點。

12樓:匿名使用者

30歲應該是個尷尬的年齡,雖然已不再年輕,但是還並未老去。我想主要看心智的成熟度,對待事情處理的能力,不能一概而論。

13樓:匿名使用者

30歲的年齡是中年人。

14樓:匿名使用者

在當今社會應該是年輕人

15樓:匿名使用者

30歲在現在應該算是年輕人

16樓:匿名使用者

30歲當然是年輕人啦

30歲是青年還是中年

17樓:匿名使用者

三十歲屬於青年。

青年一詞的含義在全世界不同的

社會中是不同的,而青年的定義隨著政治經濟和社會文化環境的變幻一直在變化。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確定新的年齡分段,青年人的年齡上限已經提高到44歲。隨著世界人口的老齡化,青年佔全球總人口比例預計到2023年將繼續下降至13.

2%,屆時15至24歲的青年人總數將是11.76 億人。

0週歲為嬰兒

1週歲-6週歲為幼兒

7週歲-14週歲為兒童

13週歲-19週歲為少年

18週歲以下在聯合國屬於兒童

20週歲-39週歲為青年

40週歲-59週歲為中年

60週歲以上為老年

18樓:龍蛇演義

怎麼說呢?人那18歲以下都可以叫少年

18歲到30歲可以叫青年

30歲到45歲稱之為壯年

45歲到55歲稱之為中年

55歲以上都可稱之為老年了

19樓:ab璇兒

30而立,還是年輕人呢,什麼就中年了 中年起碼也要四十幾歲

20樓:匿名使用者

你放那張**的人40都不止了吧想說明啥

21樓:溫柔的娜姐

青年,感覺32-40歲算是青年到中年的過渡期

36歲是年輕人還是中年人還是

22樓:胖大熙

36歲是年輕人。

依我國國情,普通人40歲-55歲作為中年階段較為符合實際。 此類人往往伴隨著知識仍在積累增長,經驗日益豐富,然而人體生理功能卻在不知不覺中下降等的特點。

人到中年,知識仍在積累增長,經驗日益豐富,然而人體生理功能卻在不知不覺中下降。心理能力的繼續增長和體力的逐漸衰減,是中年人的身心特點。

中年人的心理能力處於繼續向上發展的時期。一個智力正常的人,其心理髮展所能達到的高度,不僅與社會環境有關,更重要的是自身的主觀努力。勤於實踐、積極主動地接觸社會、接觸新生事物、不斷擴充套件生活領域、不斷更新知識、勇於探索和創造的人,其心理能力在整個中年期都在繼續增長。

反之,則會停滯,甚至提前衰退。

23樓:匿名使用者

36歲按生理年齡來說屬於青年人。人的年齡分生理年齡和心理年齡。從生理上來說,36歲不能和20多歲的人比了。

但從心理年齡上來說,不見得就比他們大多少,關鍵是心態。總之,36歲正是**時期 ,人生的巔峰時刻。

24樓:匿名使用者

國家統計局說34歲以下叫青年,聯合國說45歲以下算是青年,世衛組織說65歲以下都是青年。60至74為為年輕的老年人,75歲至89歲為老年人,90歲以上為長壽老人。

25樓:傑銘向前衝

年輕人,中年怎麼也得四十往上吧

26樓:霜滿秋水

從青年人的角度看,36歲算中年了。從老年人的角度看,36歲還年輕。這個年紀,可以說是壯年,是人的一生中精力體力最好的一個階段的開始,也是一個人完成自己人生夢想的最好的時間。

好好把握吧。

27樓:小嘍囉愛百科

當時是中年人啦。早到了掙錢的年紀了。

28樓:爽朗的心誠實

中、、、、、、、、。

30歲是中年人還是青年人

29樓:匿名使用者

青年。不滿一歲的為嬰兒,

一歲以上不滿六歲的為幼兒,

六歲以上不滿十四歲的為兒童(此為相關法律規定);

十四歲以上不滿十八週歲為青少年(12-16歲為少年);18-35歲為青年(國際上到45歲)

三十五到四十五歲中年

四十六到六十中老年

六十以上老年

30歲是中年人還是青年人,30歲到底是年輕人還是中年人

青年。不滿一歲的為嬰兒,一歲以上不滿六歲的為幼兒,六歲以上不滿十四歲的為兒童 此為相關法律規定 十四歲以上不滿十八週歲為青少年 12 16歲為少年 18 35歲為青年 國際上到45歲 三十五到四十五歲中年 四十六到六十中老年 六十以上老年 30歲到底是年輕人還是中年人 從年齡上說並不屬於中年人,是2...

你怎麼看待現在無論年輕人還是中年人都喜歡玩手機的現象

我覺得智慧機是一把雙刃劍,有好也有壞,但是它的壞處就是讓無論年輕人還是中年人都喜歡玩手機,我覺得這是一個很不好的現象。手機 代替電視 的是4g時代的必然發展趨勢,在於便攜走到 都能看,內容豐富流量便宜是主要的 我認為現在無論年輕的還是中年人都喜歡玩手機,這個問題是非常普遍的,但是這也是不可避免的,因...

年輕人到底應該怎樣花錢,年輕人應該花錢還是存錢啊

以前我的金錢態度是 認為有了錢就會幸福。但最近看了一本書 小狗錢錢 書中有一段話對金錢的定義做了描述 金錢是中性的,沒有好或不好。金錢本身既不會使人幸福,也不會帶來不幸。一個幸福的人有了錢會更幸福,而一個悲觀的人,錢越多,煩惱就會越多。現在我的金錢態度是 依然希望有錢,但不那麼著急了,更緊要的是要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