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前後的後一句是什麼,清明前後下一句是什麼

2021-05-31 20:24:42 字數 3863 閱讀 4319

1樓:助蘭達水

清明前後,點瓜種豆

清明前後整秧田

清明前後,鯽魚搶鉤

清明前後,百魚搶鉤

清明前後一場雨,強如秀才中了舉

清明前後一場雨,豌豆麥子中了舉

清明前後種棉花

清明前後下一句是什麼?

2樓:此id已成大爺

清明前後,種瓜點豆

這只是其中最廣泛的一句諺語!是針對二十四節氣之一清明的一個寫照!也是古代人民對一年的清明的總結的諺語!

拓展:清明前後,種瓜點豆。

清明前後整秧田。

清明前後,百魚搶鉤。

清明前後,一場雨,強如秀才中了舉。

清明前後,種棉花。

類似這種諺語中國有很多,都是古代勞動人民智慧的結晶。

3樓:匿名使用者

「清明前後,種瓜種豆」

4月5日是二十四節氣的清明,太陽執行到黃經15度時開始清明節氣。此時氣溫轉暖,草木萌動,天氣清澈明朗,萬物欣欣向榮,清明含有明潔之意

4樓:諾兒丹

清明前後,種瓜種豆。

清明節是農業生產非常重要的一個節氣。一到清明,氣溫升高,雨量增多,是春耕和春種的絕佳時節。所以有"清明前後,點瓜種豆",這一句農業諺語。

5樓:虢彭彭亢潤

「清明前後」的後一句是「種瓜點豆」,這是一句農業諺語,是指種瓜種豆的時間是在清明左右。

二十四節氣的清明,太陽執行到黃經15度時開始清明節氣。此時氣溫轉暖,草木萌動,天氣清澈明朗,萬物欣欣向榮,清明含有明潔之意。

到了清明節氣,東亞大氣環流已實現從冬到春的轉變。西風帶槽脊移動頻繁,低層高低氣壓交替出現。江淮地區冷暖變化幅度較大,雷雨等不穩定降水逐漸增多。

「清明前後,種瓜種豆」。清明時節,除東北與西北地區外,我國大部分地區的日平均氣溫已升到12℃以上,大江南北直至長城內外,到處是一片繁忙的春耕景象。」清明時節,麥長三節」,黃淮地區以南的小麥即將孕穗,油菜已經盛花,東北和西北地區小麥也進入拔節期,應抓緊搞好後期的肥水管理和病蟲防治工作。

北方旱作、江南早、中稻進入大批播種的適宜季節,要抓緊時機搶晴早播。「梨花風起正清明」,這時多種果樹進入花期,要注意搞好人工輔助授粉,提高座果率。華南早稻栽插掃尾,耘田施肥應及時進行。

各地的玉米、高梁、棉花也將要播種。「明前茶,兩片芽」,茶樹新芽抽長正旺,要注意防治病蟲;名茶產區已陸續開採,應嚴格科學採製,確保產量和品質。這時北方冷空氣仍有一定勢力,天氣冷暖多變,應注意防禦低溫和晚霜凍天氣對小麥、水稻秧苗和開花果樹以及其他春播作物造成危害。

「清明時節雨紛紛」指的是江南的氣候特色,這時常常時陰時晴,充沛的水分一般可滿足作物生長的需要,令人煩惱和不能忽視的,倒是雨水過多導致的溼漬和寡照的危害。而黃淮平原以北的廣大地區,清明時節降水仍然很少,對開始旺盛生長的作物和春播來說,水分常常供不應求,此時的雨水顯得十分寶貴,這些地區要在蓄水保墒的同時,適時搞好春灌,以防止春旱的威脅。

清明節也常用作天氣氣候方面的指標,如江南的「清明斷雪,穀雨斷霜」,華北的「清明斷雪不斷雪,穀雨斷霜不斷霜」等諺語。

清明,不僅是一個極重要的農事季節,也是二十四節氣中唯一俗演成民間節日的節氣,又稱作「清明節」。民間自古有著掃墓、插柳、踏青、放風箏等豐富的紀念和娛樂活動,更使清明充滿了誘人的色彩。

6樓:匿名使用者

清明前後,種瓜點豆。

7樓:匿名使用者

種瓜點豆,語文書第八冊都有.

8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清明前後,種瓜點豆。

9樓:匿名使用者

"清明前後,種瓜種豆(種瓜點豆)。"

10樓:小兵

你的時 這!這樣就好想吃魚啦……一樣是因為我們不知道怎麼

11樓:匿名使用者

清明前後的下一句是 種瓜種豆

12樓:匿名使用者

心理學:你喜歡的顏色暴露了你的性格

13樓:徐嘉憬

清明前後,種瓜點瓜。

清明前後的後一句是什麼

14樓:匿名使用者

清明前後,點瓜種豆

清明前後整秧田

清明前後,鯽魚搶鉤

清明前後,百魚搶鉤

清明前後一場雨,強如秀才中了舉

清明前後一場雨,豌豆麥子中了舉

清明前後種棉花

15樓:道峰山營

清明前後的後一句是種瓜點豆。

清明前後,種瓜點豆是一句農業諺語。清明節與農業生產有著密切的關係,清明一到,氣溫升高,雨量增多,正是春耕春種的大好時節。故有「清明前後,點瓜種豆」、「植樹造林,莫過清明」的農諺。

清明時節,除東北與西北地區外,我國大部分地區的日平均氣溫已升到12℃以上,大江南北直至長城內外,到處是一片繁忙的春耕景象。」清明時節,麥長三節」,黃淮地區以南的小麥即將孕穗,油菜已經盛花,東北和西北地區小麥也進入拔節期,應抓緊搞好後期的肥水管理和病蟲防治工作。

16樓:匿名使用者

清明前後,點瓜種豆絕對對

17樓:匿名使用者

種瓜點豆 就這句

清明時節雨紛紛的後面一句是什麼

18樓:啞舍

路上行人慾斷魂。

原文: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慾斷魂。

借問酒家何處有?牧童遙指杏花村。

——唐 杜牧《清明》

譯文:江南清明時節細雨紛紛飄灑,路上羈旅行人個個落魄斷魂。借問當地之人何處買酒澆愁?牧童笑而不答遙指杏花山村。

註釋:⑴清明:二十四節氣之一,在陽曆四月五日前後。舊俗當天有掃墓、踏青、插柳等活動。宮中以當天為鞦韆節,坤寧宮及各後宮都安置鞦韆,嬪妃做鞦韆之戲。

⑵紛紛:形容多。

⑶欲斷魂:形容傷感極深,好像靈魂要與身體分開一樣。斷魂:

神情悽迷,煩悶不樂。這兩句是說,清明時候,陰雨連綿,飄飄灑灑下個不停;如此天氣,如此節日,路上行人情緒低落,神魂散亂。

⑷借問:請問。

⑸杏花村:杏花深處的村莊。今在安徽貴池秀山門外。受此影響,後人多用「杏花村」作酒店名。

19樓:匿名使用者

出自唐朝詩人杜牧《清明》

全詩清明時節雨紛紛

路上行人慾斷魂

借問酒家何處有

牧童遙指杏花村

含義:清明節的時候,詩人不能夠回家掃墓,卻孤零零一個人在異鄉路上奔波,心裡已經不是滋味;況且,天也不作美,陰沉著臉,將牛毛細雨紛紛灑落下來,眼前迷濛蒙的,春衫溼漉漉的。詩人啊,簡直要斷魂了!

找個酒店避避雨,暖暖身,消消心頭的愁苦吧,可酒店在哪兒呢?便問牧童哪兒有酒店,牧童指著遠處的杏花村裡有酒店。

20樓:匿名使用者

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慾斷魂。借問酒家何處有,牧童遙指杏花村。這是唐代杜牧的《清明》

21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家族群眾路線雞翅包飯了

2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下一句是 路上行人慾斷魂

清明前後的下一句

23樓:北方蒼狼

您好,清明前後,點瓜種豆

24樓:奚啻

清明前後,種瓜點豆。

清明前後的下句是什麼

25樓:芒堅鎮絲

「清明前後,種瓜種豆」

4月5日是二十四節氣的清明,太陽執行到黃經15度時開始清明節氣。此時氣溫轉暖,草木萌動,天氣清澈明朗,萬物欣欣向榮,清明含有明潔之意。

清明前後怎麼吃最養生,清明前後吃什麼最養生

清明前後養生怎麼做?注意防這兩種疾病,祛溼 降火,身體好。飲食宜清抄 淡少吃發物.這時候是哮喘 高血壓 心腦血管病等慢性疾病好發的季節,如果這時節再吃發物的話,很可能誘發這些疾病的發生,所謂 發物 從中醫角度上是指動風生痰 發毒助火助邪之品,因此像羊肉 狗肉這些食物要適當少吃,飲食還要以清淡為主。清...

為啥清明前後不問好,清明前後有不問好的習俗嗎?

因為清明節是一種傳統節日,從以前就開始紀念組。背,所以不能那麼高興,問好在清明節是不好的。清明時節雨紛紛卻形容清明前後是多雨的季節,也是是斷腸的季節。因為清明節是掃墓祭奠祖先的時期,所以前清明前後不問好。清明的問候與紀念先賢不矛盾,問候與紀念是和諧的統一,對先賢來說 應該是滿意而髙興,先賢們的後人知...

清明前後可種何蔬菜,清明節前後種什麼蔬菜比較合適

豆類的毛豆 豇豆 四季豆等 瓜類的黃瓜 西葫蘆 瓠子 絲瓜 西瓜 甜瓜 南瓜等 茄果類的番茄 辣椒 茄子等 綠葉菜類的甘藍 花椰菜 蕹菜 莧菜等 水生蔬菜的蓮藕 芡實 菱角等。播種 育苗 黃瓜 甜瓜 晚熟瓠瓜 菜瓜 豇豆 扁豆 蔓性菜豆 空心菜 莧菜 芹菜 豆薯 小白菜等露地直播 生薑催芽 晚辣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