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玉手鐲要怎麼選?要注意些什麼,買玉手鐲應該要注意什麼?

2021-05-22 09:29:08 字數 5078 閱讀 4696

1樓:煙裡眸

正翠顏色有祖母綠、秧苗綠及冰種飄蘭花、油青種為名貴。其中冰種飄蘭花、油青種最暢銷;

第2點--觀「水頭」也就是指玉器的透明度,最好的為玻璃底、次之為冰底;

第3點 --就是觀「質」也就是聽聲音,用硬幣或瑪瑙棒敲打,聲音越清脆越好。(比如選玉手鐲時就一定要用);

第4點--就是觀 「工」 也就是指雕工,再好的玉料如果雕工不好,那也算不上一件好的玉器。正所謂玉不鑿不成器。而反過來說,雕工不好的玉器,那麼玉質絕對好不到哪去,因為玉雕師不會把精力放在劣質的材料上。

買玉手鐲應該要注意什麼?

2樓:落葉亦無情

挑選玉鐲,應該注意看玉鐲的種水色,種就是玉鐲的質地,質地細膩的為佳,水就是透明度,色就是顏色,以綠為最好,當然最近也流行紫和黃,看個人喜好,最後要注意看玉鐲有沒有瑕疵,比如裂紋,石紋,棉絮等,這些都會影響玉鐲價值,最後,如果您對玉鐲一點都不懂,那就建議去大商場或典當行購買,雖然會貴很多,但一般不會有假貨

3樓:匿名使用者

步驟/方法選手鐲時要認真觀察玉鐲是否有裂紋(指次生的斷裂紋,常為橫向分佈),要對每個玉鐲正面、反面、內側、外側作全面觀察,尤其要注意縫住玉鐲的紅線遮擋處有無裂紋或破損,因為嚴重的裂紋是玉鐲的致命傷。 要用敏銳的目光找出玉鐲的瑕疵(包括玉鐲上出現的黑色或黃色斑點,白色「石花」及原生的並非斷裂的玉紋);同時要注意玉鐲的形狀是否很圓,條徑的粗細是否均勻一致,拋光是否過關等。 要注意玉鐲圈口的大小和條徑的粗細是否符合需要,這與購買者的胖瘦和年齡有關,如中老年人喜歡稍粗的條徑,而年輕人則鍾愛細條。

好的玉鐲應是「有種有色」。「種」指玉質的細嫩晶瑩和透明度;「色」主要指翠綠色,若為美觀的紫羅蘭、花青或別緻的「三色玉」或「四色玉」也不錯。總的來說,應該牢牢記住下面四句口訣:

先查裂紋防致命,瑕疵要少工要精,大小不符難成交,「有種有色」方精品 注意事項在各種玉器首飾中,產量最大用玉料最多的是玉鐲,價值最高的也是玉鐲,在經驗的玉雕師都知道當一片玉料沒有裂紋而能用來作玉鐲時,首先一定力爭加工成玉鐲。

4樓:匿名使用者

本人從事玉器行業,撰寫玉器專業書籍。應考慮大小,不可過大過小,其次喜歡就好。

購買玉鐲要注意些什麼

5樓:還是醬紫吧

1、選手鐲時要認真觀察玉鐲

是否有裂紋(指次生的斷裂紋,常為橫向分佈),要對每個玉鐲正面、反面、內側、外側作全面觀察,尤其要注意縫住玉鐲的紅線遮擋處有無裂紋或破損,因為嚴重的裂紋是玉鐲的致命傷。

2、要用敏銳的目光找出玉鐲的瑕疵(包括玉鐲上出現的黑色或黃色斑點,白色石花及原生的並非斷裂的玉紋),同時要注意玉鐲的形狀是否很圓,條徑的粗細是否均勻一致,拋光是否過關等。

3、要注意玉鐲圈口的大小和條徑的粗細是否符合需要,這與購買者的胖瘦和年齡有關,如中老年人喜歡稍粗的條徑,而年輕人則鍾愛細條。

6樓:丿灬黯淡丶

購買玉鐲要注意的事項

1、選手鐲時要認真觀察玉鐲是否有裂紋和破損

要對每個玉鐲正面、反面、內側、外側作全面觀察,尤其要注意縫住玉鐲的紅線遮擋處有無裂紋或破損,因為嚴重的裂紋是玉鐲的致命傷。

2、要用敏銳的目光找出玉鐲的瑕疵:

(包括玉鐲上出現的黑色或黃色斑點,白色「石花」及原生的並非斷裂的玉紋);同時要注意玉鐲的形狀是否很園,條徑的粗細是否均勻一致,拋光是否過關等。

3、要注意玉鐲圈口的大小和條徑的粗細是否符合需要。

這與購買者的胖瘦和年齡有關,如中老年人喜歡稍粗的條徑,而年輕人則鍾愛細條。

4、好的玉鐲應是「有種有色」。

「種」指玉質的細嫩晶瑩和透明度;「色」主要指翠綠色,若為美觀的紫羅蘭、花青或別緻的「三色玉」或「四色玉」也不錯。總的來說,應該牢牢記住下面四句口訣:先查裂紋防致命,瑕疵要少工要精,大小不符難成交,「有種有色」方精品。

5、選購玉鐲時如何測試圈口大小?如何選配顏色?

在選購玉鐲時,要測試你需要戴多大的圈口並不難,主要有兩種情況:1、購玉鐲者本人在場時,只要將玉鐲能戴入4個長手指(即大拇指除外)至「虎口」處,感覺稍緊一些,然後將玉鐲取下,測量一下內徑,例如剛好是55毫米,那麼,這個尺寸就是你適合的圈口了。如果你喜歡鬆一點,就再加大1-2毫米,便可輕易地戴上或取下了。

有人喜歡戴小一點的玉鐲,甚至戴上就不打算再取下了,那就可將上述尺寸再減少1-2毫米,並當場試戴。試戴時塗些洗潔精或肥皂水在手上,請別人幫忙,用力將玉鐲戴進手腕即可。

6、如何區別玉鐲上的玉紋和裂紋?

玉器商人有一句口頭禪:「無紋不成玉」。這句話具有一定道理,如用10倍放大鏡或肉眼仔細觀察一個玉鐲時,有些小小的玉紋(又叫玉筋)是不足為奇的,這些玉紋除有損玉器的美觀外,對堅固性是影響甚微的。

裂紋則是另一回事了,它是在玉石開採、運輸、加工或保管過程中,由於**、敲擊、震動或跌撞而形成的次生裂隙,這些裂隙常具有明顯的裂口,甚至用指甲即可刮碰到。裂紋的顏色往往是黑色或黃褐色的,有了這種裂紋的手鐲雖然不會馬上裂開,但卻潛伏著容易斷裂的危險,尤其影響美觀,給人一種不完美和不痛快的感覺,影響銷售。

7樓:匿名使用者

玉鐲要顏色要偏翠。也就是綠油油的。要看起來舒服的,戴起來冰涼。

有的很綠很綠那是人工作了色的。你圖放心到老廟的九天名玉去買也行啊,只是那樣的點價高。一般的玉器店就行了,還有自己要在燈光下仔細看。

不要買到有裂紋的。一般的玉鐲就好了,人養玉要經過長時間佩戴才行的

8樓:褒蕾馮布衣

購買手鐲需要您選擇喜愛的顏色、種水、形狀,一般品質相同的情況下粗條比細條貴,圓條比扁條的貴。注意觀察手鐲內側有無玉紋或裂痕。有玉紋的手鐲,要看玉紋是橫向還是縱向,有橫向玉紋的手鐲受到外力撞擊後更容易受損斷裂。

另更多手鐲注意問題可以上禧恩德翡翠**和客服聊聊,他們整天接觸翡翠,比咱們懂的

9樓:貫心弘建同

選購翡翠手鐲時,應留意的具體問題

選購手鐲是一件細緻而又較為複雜的事,必須眼明心細,認真對待。否則也會留下遺憾,造成損失,花錢買煩惱。根據商業經驗和前人的總結歸納,應該注意下列幾點:

(1)要認真觀察手鐲是否有裂紋、(主要指原料開採及加工等過程中造成的裂紋),察明裂紋的大小及裂紋對外觀、對手鐲使用壽命的影響程度。裂紋有橫紋和縱紋。橫紋對外觀質量影響較大,且易在外力撞擊時產生斷裂。

縱紋除影響外觀外,對使用壽命也會有不同程度的影響。因此,要在燈光下對每個手鐲的正面、反面、內側和外側作全面的詳細觀察。及時發現毛病,以便按質論價,決定取捨。

(2)要正確區別手鐲上的玉紋(石紋)和裂紋,玉紋(石紋)對外觀有一定的影響,對堅固性——使用壽命影響很小。

(3)要找出手鐲外部、內部存在的瑕疵,如黑點、黃斑、白色「石花」等;同時,也要注意手鐲的形狀是否很圓(或是否橢得標準),條徑的粗細是否均勻一致,拋光是否良好等。

(4)要注意手鐲圈口的大小和條徑粗細是否符合自己的需要,這與購買者的骨骼大小、胖瘦程度和年齡有關,如個高、偏胖或中老年人喜歡粗一些的條徑,而個小、偏瘦或年輕人戴條徑較細的手鐲。

(5)特別要注意欲購之物是否是一隻斷裂後再經人工粘接起來的手鐲。這樣的情況雖然極少,但市場中確實存在。筆者在商場內從事珠寶玉器的質量監督檢查工作時,就曾兩度發現過斷後粘接如初的翡翠手鐲。

手鐲掉在地上摔為數段後,仍可通過精良的粘接工藝,使之粘接成一完整的圓(橢)環形。這樣的手鐲最初一看不明顯,但仔細觀察,可發現條徑粗細不勻,尤其是介面處可比其他地方粗一些。介面周圍或整隻手鐲的外表常塗有一層很薄的、顏色與手鐲一致的膠料,以隱藏其經過粘接的真相。

對於斷後再粘接起來的手鐲。只要認真觀察,不難發現破綻。

(6)注意商品的標識和鑑定證書(或檢查合格證)。若標明為「翡翠手鐲」,則表示天然翡翠,若標明「翡翠手鐲(處理)」,則是注膠(b貨)或染色(c貨)翡翠,天然真品與經過人工處理的翡翠**差別很大。

在選購翡翠手鐲的具體過程要注意的是:先查裂紋防致命,瑕疵應少工要精,大小不符難成交,嚴防殘次假冒品。對翡翠知識不多的,牢記「看證書購買」,公正的檢驗機構僅對天然無質量問題的翡翠飾品出口檢驗(鑑定)證書。

10樓:吉樂鳥

女性佩戴合適的翡翠手鐲,最能表達出自己的內心世界,讓自己增添嫵媚,亭亭玉立,一生如花似玉,但不是所有女性都能佩戴出好的效果,因各人的膚色不同、氣質不同、個子的高矮、年齡的大小、身體的胖瘦、手臂的長短、手形的差異、出席場所、周邊群體等的千差萬別,加之翡翠手鐲的款式框條、顏色的不同,選擇的區別就顯得十分重要了。一般地說,選佩翡翠手鐲須注意以下幾點:

一、注意與自己的年齡相配:一般說來,富貴翡翠手鐲、雕花翡翠手鐲等適宜於中老年婦女佩戴,能顯示出純樸、富麗而古雅的風韻;圓條翡翠鐲、扁條手鐲、鏈條翡翠手鐲等適宜青年婦女佩戴,大方得體、永保青春;貴妃翡翠手鐲的圈口較小,滿足手腕比較細的青春少女。

二、注意與自己的膚色相配:膚色較黑者不宜佩戴白色的翡翠手鐲,以免使膚色更顯黝黑,可佩戴顏色深些有底色的翡翠手鐲,如佩戴紫羅蘭翡翠翡翠手鐲、豆綠底翡翠手鐲;膚色較白者則可以選用各種顏色的翡翠手鐲。

三、注意與自己的手臂相配:豐滿圓潤的臂腕,適合選擇佩戴寬而鬆一些的翡翠手鐲,細而緊的翡翠手鐲會顯得手擘更加粗大;臂腕較細的人,應該選擇窄一些的翡翠手鐲,太寬的翡翠手鐲則會顯得手臂越加纖瘦;手臂細長的人適宜戴寬形或多隻細線型翡翠手鐲;而手臂粗的人,宜戴較細些的翡翠手鐲。

佩戴翡翠手鐲時,佩戴者要先將手臂露出,把肘部置於櫃檯或桌面,然後將肘部用力下壓,手腕放輕鬆,捏緊手指,在塗適量潤滑劑的前提下,將手鐲慢慢戴入。

11樓:感謝響應的人

這裡面有關於玉的知識 如還有疑問 可加我為好友 我們一起學習 祝你好運

買玉手鐲要注意什麼

12樓:匿名使用者

玉的話分為a貨,b貨,c貨三種.

a貨是天然翡翠

b貨是經過處理的

c貨是染色的.

所以樓主去買的話一定要買正宗a貨的.天然的翡翠會越戴越透.越漂亮.

玉的價值是無法講起的,**有價玉無價.所以去買的時間選一個大點的店鋪或商場買會放心一些,雖然**會比外面稍高一些,但東西***,免的在外面買要是不懂被騙了那就得不償失了.

買玉手鐲其實也沒有什麼要特別注意的,去買時選個大小和手腕對上號的合適的就可以了.如果太大的話很容易磕碰,不方便,太小的話到夏天戴了會難受.夏天手會大.

顏色選翠綠色的為好,正宗翡翠就為翠綠色.當然,那樣的價位也會比較高,所以有帶一些綠的就可以了.

買玉手鐲要注意什麼購買玉鐲要注意些什麼

玉的話分為a貨,b貨,c貨三種.a貨是天然翡翠 b貨是經過處理的 c貨是染色的.所以樓主去買的話一定要買正宗a貨的.天然的翡翠會越戴越透.越漂亮.玉的價值是無法講起的,有價玉無價.所以去買的時間選一個大點的店鋪或商場買會放心一些,雖然 會比外面稍高一些,但東西 免的在外面買要是不懂被騙了那就得不償失...

買翡翠手鐲要注意什麼,買翡翠手鐲要注意什麼推薦

買翡翠手鐲要看有沒有細紋,然後看圈口合不合適自己佩戴 帶翡翠手鐲要注意些什麼 呢?戴翡翠手鐲其實要注意的有很多呢,我們要避免一些碰撞,雖然翡翠有一些的韌性,可是重擊的碰撞下還是會壞的。翡翠也要注意一些保養,其實不管帶什麼,像 其保養也是很重要的。而且也要定期的進行清洗 一 簡述 翡翠手鐲是高檔的珠寶...

買比基尼要注意些什麼,買瓷磚需要注意些什麼

這個沒什麼,看自己愛好,只要穿著不掉就行 買比基尼如果胸圍不夠大,你可以試試購買一雙胸墊來襯托比基尼。也可以讓你更加自信,更加 買瓷磚需要注意些什麼 1 看瓷磚商家標籤 表面是我們首先能看到的地方,例如看瓷磚後背的標籤,一般來說,品牌商出品都是有標籤的,如果你沒有看到,可以多留個心眼問問,以免以 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