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裝修材料要注意什麼,家裡裝修買材料要注意哪些問題

2021-12-28 05:23:31 字數 5725 閱讀 3663

1樓:土巴兔裝修

品牌、**、質量還是其他?

現在,提到買裝修

裝飾材料,消費者都大呼頭疼,裝修裝飾材料市場、建材店比比皆是,而**很不統一,為買到物美價廉的建材,消費者不得不跑遍全城,貨比三家,然後作出選擇。但在購買過程中,消費者因對建材行業的不瞭解,心中無數往往拿不定主意。

在現在的家裝市場上,許多裝飾公司裝修都「不包主材」。這就需要我們業主根據自己的需要購買地板、瓷磚、潔具、燈飾等多種裝修材料。

我們選擇裝修材料要注意的幾個方面:

1、符合環保要求,避免對人體造成傷害,這是最根本的一點。如果人身健康都不能保證,更沒辦法談舒適美觀了。

2、符合裝飾功能的要求。

3、應符合整體設計思想。當裝修風格、總體思路定下來了,才能有的放矢,買到滿意的裝飾材料。

4、應符合經濟條件。購買裝修材料要儘量控制預算,注重「價效比」。

現在裝修材料市場透明度高,選擇裝修材料要注意貨比三家,不要盲目相信銷售人員的花言巧語,多熟悉了裝修材料的各項效能指標後再決定購買,如果聽都沒聽說過的品牌,一定要謹慎。選擇裝修材料品牌尤其要提防的幾種「李鬼」:

冒充名牌:例如鑽石牌潔具是幾十年形成的名牌產品,如今假貨作祟,堵不勝堵。

以次充好:這種現象在牆地磚、板材、塗料等材料中普遍存在。一般業主不懂行,花了優質品的錢,買回的卻是二等品、三等品甚至等外品。

無視標準:比如,按國家標準規定,厚度不足1.2mm的鋁合金型材不得用於封陽臺。而現在許多鋁合金產品是不符合這個要求的。

假洋鬼子:比如,有的玻璃趟門,打著德國進口或合資的招牌,聲稱「全部進口部件」。其實,其產品的關鍵部件———導軌和門夾就是「土造」的。

另外就是要注重所謂的「效能**比」。裝修材料「價效比」由以下幾點因素決定:

1、裝修材料的珍稀度。新型裝飾材料往往**高;採用貴重原材料生產的裝修材料售價必然也高。

2、裝修材料的使用壽命越長、質量越好,**也就越高。

3、裝修材料的採購渠道。建材超市、建材市場規模越大,進貨環節越少,相對**也會越低。往往效能越好的,越新潮的裝修材料**也越高。

怎麼樣取捨達到一個平衡點,就要看經濟承受能力和個人偏好。

2樓:沐落蕁

首先甲醛含量 是否環保 耐久度 **

家裡裝修買材料要注意哪些問題;

3樓:昆明紫蘋果裝飾

櫥櫃許多第一次裝修的朋友會想著在整體的裝修完工之後再購置櫥櫃,這樣就可以直接安裝,但是設計過程中考慮不周全通常會出現插座數量預算不夠或者是插座位置偏移卻沒辦法改動等情況,所以在開工之前應該定製好櫥櫃,廠家根據櫥櫃的規模形狀設計出水電路圖,裝飾公司的設計師根據廠家的櫥櫃水電路圖細化到每一個點,然後放樣施工,保證開槽的準確性。

潔具裝修中水電改造是一項大工程,尤其是衛浴間的水電需要改動的地方更多,水電工進場之後,首先需要清理裝修現場,重新更改水電路,然後進行碎渣回填,同時將事先購入的潔具定位準確,方能開槽。

套裝門木門是整個施工過程中交付時間較長的主材,很多廠家一般交付時間都是長達兩個月之久,縱然速度再快也是半個多月才能交付,在裝修中木門不能及時進場是延誤工期的主要因素,所以在裝修開工之前最好能夠先將套裝門定製好。

牆地磚牆地磚基本是裝修開工之後最先用到的主材,衛浴間及廚房中牆地磚鋪貼一般在開工後一星期開始施工,所以預先選購好牆地磚以至於不會拖延工期。

石材一般裝修中很多石材會起到很好的裝飾效果,裝飾市場石材的採購也比較方便,一般在使用前4-5天都能來得及,但是在裝修中所用到的石材一般都較昂貴,所以採購不能隨意,可以同牆地磚一起採購。

五金類基本的牆體、地面裝修完工之後,一般就是五金類的裝修,其中五金類包括:水龍頭、掛件、門合頁、門拉手等,在安裝套裝門時會用到一部分五金類裝修材料,但是因為五金類都是相對小的部件,所以在裝修開工之前選購有可能造成材料丟失,所以最佳選購時間在套裝門訂購後半個月左右。

燈具燈具在儲存過程中比較容易受損,所以一般是先在裝潢所用的燈飾店選購好合意的燈具,然後在吊頂以及牆壁粉刷完工之後安裝時再入場,這樣能夠保證燈具的完好無損,燈具安裝好之後也要做好相應的保護措施。

4樓:易豐搬家物流公司

選材,一定要選用可靠產品,就算貴一些也要用好的管材,因為是埋在地下的,不便更換和維修,因此材料的質量相當重要。

家裡購買裝修材料時需要注意哪些問題?

5樓:匿名使用者

【買裝修材料注意事項】

1、注意是否防火防潮防蟲

裝飾材料的大多數都是木質的,可燃性必然是存在的,也有時會有蟲蛀的跡象,讓人頭疼不已。因此在選購時需要特別注意,儘量選用具有阻燃防潮防蟲的木塑材料,尤其注意它的防火性,為安全家居生活早考慮一步。

2、重視安全性

材料對於人體的危害性也要控制,市面上很多裝修材料中對室內空氣都會存在一定破壞作用,比如甲醛釋放對人體就會造成傷害這些問題一定要注意。

3、看重價效比

裝修材料的價效比一定要從多個方面出發,比如說:材料的珍稀度,使用貴重原材料生產的裝修材料售價必然也比較高;裝修材料的使用壽命如果越長,那麼**也就越高;最後要考慮裝修材料的採購渠道,備必選擇具有實力的生產廠家、建材超市、規模較大的建材市場進行選購,這些地方的進貨環節越少,相對**也會越低。

4、要貨比三家

貨比三家非常重要,尤其是當業主對裝修知識瞭解較少的時候,為了防止上當受騙,建議要多走幾家店,多看看**、材料的價效比等。當然,在選擇的時候也要注意看材料的質量,是否牢固耐用等這些都要注意到的問題

5、看裝飾效果

不要為了追求材料美觀而忽視它的效果,儘量選用環保健康的生態木裝修材料,既環保健康,又可迴圈利用,避免對環境造成不良影響。

選擇裝修材料要注意哪些問題

6樓:土巴兔裝修

門窗裝修屬於大的裝修專案,裡面涉及的學問很多,如果施工人員不細心,就會是門窗裝修得扭曲,日後就會變形產生一系列的問題,怎麼避免這些問題的產生,以及怎麼去監督施工人員把門窗裝修做好,這需要懂的一定的常識,小編接下來就為大家分享一下門窗裝修的經驗。

第一 拆窗之前最好先更換門窗 因為拆窗過程會破壞室內外的牆體,最好先更換門窗再進行下一步的裝修。小編建議大家門窗裝修時應選用高品質品牌的門窗,因為門窗型材的品質將決定整個門窗的檔次、密封性和抗老化性等問題。

第二 選購精度和強度好的門窗 小編建議一定要去正規的建材市場,特別是有些低劣的塑料門窗,內襯鋼質量低劣,甚至沒有襯鋼,其他的配件也很差。

第三 為什麼門窗會變黃 有些塑料門窗的外觀顏色過白或發灰,說明其材質內的穩定成分不夠,日久易老化變黃。

第四 檢查 五金件是否靈活、順暢,推拉窗窗框下部應有鋁滑軌,方便其更換,窗扇的密封毛條中間應有固定片,這是推拉窗密封性好壞的關鍵。

第五門窗安裝 窗框與牆體之間應有發泡膠進行填充,且窗框內外側必須用矽銅膠或密封膠進行密封防止滲水。切記,安裝完後,使用者應揭掉保護膜,這樣可以延長門窗的使用壽命。

門窗裝修的五大步驟大家懂了嗎,門窗裝修看起來毫無藝術感,但實際裡面的學問是挺深的,稍不注意就會為以後開窗或開門帶來麻煩,所以業主要監督好,門窗屬於一個家的外部形象,一定要維護好呀!

7樓:愛乒乓

一、要根據設計的內容選擇合適的材料:

在選擇這些材料的時候,一般有兩個參照表,一個是根據當初的設計和詳單來採購需要的材料,而不是看到那些材料好久選擇哪些,這樣會造成成本的提高;第二個參照就是室內裝修材料**表,這個**表基本上包含了裝修材料的**,可以根據自己的需求和裝修預算來選擇合適的材料。

二、要全面考擦材料的質量:

不管選擇哪種建材,有一個非常重要的參考標準那就是質量。同樣的一種建材,市場上的品牌非常的多,不同的品牌質量不同,室內裝修材料**表也是不一樣,所以說我們在選購的時候必須要綜合考察產品的質量。

三、要特別關注材料的環保性:

8樓:易豐搬家物流公司

選擇裝修材料要注意哪些問題:

一、家居裝修材料對人體的傷害

目前,市場上出現大量高分子裝修材料。這些新型裝修材料中有的對室內空氣帶來汙染,有的塑料桌布散發的氣味持續且使人噁心。有人甚至對某些高分子材料的揮發物過敏,以至影響情緒和食慾,或**不適。

某些裝修材料雖然很新穎,如熒光材料等,但含有放射性元素,對人體也具有傷害作用。實際上,硫化氫、亞硫酸以及所屬裝飾塗料中的稀釋對空氣均有汙染。

二、要避免材料互相抵消裝修效果

如果在內牆上抹灰砂漿,其裝修效果是在功能上的吸收溼氣(當室內溼度高時)和放出溼氣(當室內溼度低且乾燥時),通常稱此功能為「呼吸功能」。這種「呼吸作用」對調節室內溼度和空氣質量是十分有用的。若在這種內牆面上貼上塑料桌布,增加了一層膠一層桌布之後會使自然呼吸作用的效果大為降低。

這種作法是犧牲原來牆體內飾面的有益功能而換得表面化的裝飾美。木質裝修材料具有天然優美的質感,但如果在其表面塗以鹼性塗料便更容易引起木質素變色。故要求這種塗料,其ph值小於7而具有一定的酸性。

裝修材料的選購要點和注意事項有哪些

9樓:土巴兔裝修

裝修材料板,顧名思義就是在家庭裝修的時候使用在家中的裝修構件,裝修材料板不只是一種可以用來打造傢俱的原材料,也可以使用在牆上或者地面上,既然裝修材料板可以使用的區域很多,大家就應該想到裝修材料板包含的分類也是比較多的,但是大部分的使用者朋友們都是第一次接觸裝修材料板,所以今天我們就會針對裝修材料板的資訊來為大家介紹。

裝修材料板有哪些

實木板:顧名思義,實木板就是採用完整的木材製成的木板材。這些板材堅固耐用、紋路自然,是裝修中優中之選。

但由於此類板材造價高,而且施工工藝要求高,在裝修中使用反而並不多。實木板一般按照板材實質名稱分類,沒有統一的標準規格。

裝飾面板:裝飾面板,俗稱面板。是將實木板精密刨切成厚度為0.

2mm左右的微薄木皮,以夾板為基材,經過膠粘工藝製做而成的具有單面裝飾作用的裝飾板材。它是夾板存在的特殊方式,厚度為3釐。裝飾面板是目前有別於混油做法的一種高階裝修材料。

刨花板:刨花板是用木材碎料為主要原料,再滲加膠水,新增劑經壓制而成的薄型板材。按壓制方法可分為擠壓刨花板、平壓刨花板二類。

此類板材主要優點是**極其便宜。其缺點也很明顯:強度極差。

一般不適宜製作較大型或者有力學要求的傢俬。

細木工板:細木工板在家庭裝修的過程中它的防潮效果比較突出,但是它不可以直接刷漆;細木工板的中間是用天然木條粘合成的芯,在它的兩面可以粘上很薄的木皮,一般會用細木工板來做傢俱、包木門、門套、暖氣罩和窗簾盒等,而且細木工板的防水性也比較好。

裝修材料板選購要點

板材的表面要無明顯痕跡:裝飾板材的表面應該光潔,沒有毛刺和刨切的刀痕,沒有透膠的現象和板面也沒有汙染現象(比如區域性發黑與發黃的現象),購買是要儘量挑選板材表面沒有裂縫、裂紋、無節子、樹脂囊、夾皮、樹膠道的,還有整張板要自然翹曲度應該儘量小,還要避免因為砂光工藝操作的不當,基板透露出來的砂透現象。

薄木貼面板與天然木質面板的區分:薄木貼面板紋理基本是通直紋理,紋理圖案也有規則;天然木質面板為天然木質花紋,紋理圖案它的自然變異性比較大,沒有規則。

板材外觀檢驗:裝飾板材外觀應有較好的美感,材質應細緻均勻,色澤清晰,木紋美觀,板材配板與拼花的紋理應按一定規律排列,木色相近,拼縫與板邊近乎平行。

購買板材要選擇甲醛釋放量低的:購買是不要選擇有刺激性味的裝飾板材。因為板材它氣味越大,就說明板材甲醛釋放量越高,汙染也就越厲害,危害性大。

在上文中,大家可以看出我們主要介紹的是和裝修材料板有關的資訊,因為很多的使用者朋友們對於裝修材料板不是很瞭解,所以在第一部分我們就介紹的是裝修材料板有哪些分類,其實常見的裝修材料板有四種,除了我們提到的這四種,還有很多的分類,大家感興趣的話可以自行去了解,然後我們還分析了裝修材料板選購的要點,大家可以參考著去選購。

瓷磚選購需要注意什麼問題啊?家裡裝修準備買瓷磚了

一 看外觀 瓷磚的色澤要均勻,表面光潔度及平整度要好,周邊規則,圖案完整,從一箱中抽出四五片察看有無色差 變形 缺稜少角等缺陷。二 聽聲音 用硬物輕擊,聲音越清脆,則瓷化程度越高,質量越好。也可以左手拇指 食指和中指夾瓷磚一角,輕鬆垂下,用右手食指輕擊瓷磚中下部,如聲音清亮 悅耳為上品,如聲音沉悶 ...

家裡裝修了,怎么買吊頂,家裡裝修了,怎麼買吊頂

1 首先從扣板入手 扣板不在厚,在乎材質與紋理 不少商家為了混淆視聽,往往把扣板的厚度作為 賣高的理由,殊不知鋁扣板的檔次與厚薄無關,而完全取決於材質。市面上鋁扣板材質由低端到高階分為覆膜板 輥塗板和氧化板 三種,不良廠家為牟利往往採用 的垃圾鋁材或劣質的覆膜。劣質鋁扣板不僅無法做薄,且容易產生鏽蝕...

雨季裝修要注意什麼,雨季裝修注意什麼?

雨季裝修,不論是選材 運輸 儲存還是施工都需要注意。注意事項一 板材要提早準備好,陰雨天空氣溼度大,一些易吸收水分的材料如木材 板材 石膏板,在運送或存放的過程中處理不當,極易受潮,受潮後的板材會生黴點,並且由板材做成的木龍骨 木製成品,隨著空氣逐漸乾燥,材料中的水分揮發後,極易開裂變形。例如用板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