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校園安全班會該怎麼開

2021-03-19 18:18:50 字數 2225 閱讀 2129

1樓:匿名使用者

參考:一、匯入班會男:我們青少年是祖國的花朵,是祖國的未來,我們的安全倍受家人、老師的關注。

女:「同學們,下課不要擁擠,不要追逐打鬧」這是老師們每天都要對我們說的話。合:

讓我們安全記心中,記住人生美好,步步小心。七年級一班《校園安全》主題班會現在開始。

二、學習安全知識女:同學們,你們看,碧綠的大海里,魚兒在自由自在地遨遊。你們聽,蔚藍的天空下,鳥兒在歡快地歌唱。

每當清晨,當朝霞映紅了我的雙頰,當樹上的小鳥叫醒了我的夢想。當我邁著輕快的步伐來到學校。我們知道新的一天開始了。

作為學生,我們更多時間都是在校園裡度過的。我們應該怎樣做呢?1、日常行為安全:

不攜帶刀具、火種或其它危險品進入校園;嚴禁勾引校外人員來校滋事、打架;不進網咖、遊戲室、歌舞廳等娛樂場所;不在樓梯、走廊上打鬧、擠搡;上下樓梯靠右行,不擁擠、不搶行。2、體育課、實驗課安全:上體育課時,要有防範意識,不隨意投擲器材。

實驗課時要嚴格操作程式,按規範操作,不隨意動用器材和藥品,不攜帶任何化學藥品出實驗室。3、集體活動安全:班級、年級組織的戶外活動、社會活動等,要事先制定好活動安全方案報經上級批准後方可進行。

4、心理健康安全:教師要提高心理健康教育的基本技能,對心理上出現問題的學生要給予更多的關愛,積極疏導化解,不能採用簡單粗暴的方法,嚴禁體罰、變相體罰學生或其他侮辱學生人格尊嚴的行為。學生心理上出現問題可採取適當方法加以排解,如可找老師、家長、學生、朋友等傾訴。

5、安全順口溜:上課小腿莫伸長,走廊狹窄不瘋狂,上下樓梯靠右走,危險遊戲一掃光。同學之間有磨擦,寬容謙讓是良方,

三、安全知識問答1、請同學們猜猜這些警示牌是什麼意思。(出示警示牌,學生指認)在日常生活中,像這樣的警示牌還有很多很多,它們時時刻刻提醒著我們注意安全,同學們可要留心觀察呀!但並不是每個地方都有警示牌來提醒我們,在沒有警示牌的地方,我們更應該細心觀察,加倍小心,儘量避免受傷。

2、像這種情況,我們班發生過嗎?a. 用鉛筆或其它尖銳的東西互相打鬧。b. 在教室裡互相追趕。

這樣做對嗎?為什麼?(學生回答)3、在我們學校還有許多地方需要注意安全,找一找哪個地方需要注意安全?

(同學自由發言)師小結:同學們找的這些安全隱患非常好,是學校的問題下課後老師會及時向學校領導反映,自己的問題可要及時改正,防患於未然。4、現在是輕鬆十分鐘,我們來個安全知識問答。

答對就得一顆星。選擇題:(1)同學之間發生小摩擦時,下列處理方法正確的是()a、原諒同學或報告老師,讓老師處理。

b、記恨在心,事後叫人一起教訓對方。c、據情節給予報復。d、叫家長到學校來教訓對方。

(2)在預防飲食安全方面做的不妥當的是()a、購買包裝食品時,要檢視有無生產日期,保質期,生產單位。b、餐具要衛生,要有自己的專用餐具。c、在外就餐時,選擇較為便宜的,無證無照的「路邊攤」。

d、養成良好的個人衛生。(3)乘車時較為安全的行為是()a、在道路中間攔車。b、上車時爭先恐後。

c、車輛行駛時,頭、手不伸出窗外。d、不乘坐無牌、無證車。(4)遇到別人打架時( )a、上前圍觀,給自己認識的人加油、幫忙。

b、不管他c、去勸阻d、告訴老師(5)遇到火災時,撥打( )a、110b、119c、120d、121(6)在道路上行走時( )a、和同學邊走邊打鬧b、要走人行道,沒有人行道的道路,要靠路邊走c、行走時東張西望,邊走邊看書或做其他事情。d、為趕時間與機動車輛搶行判斷題:(1)使用刀具時,互相比劃、打鬧。

( )(2)用溼手觸控電器,用溼布擦試電器。 ( )(3)用手或金屬製品去接觸插頭底部。 ( )(4)當不慎摔倒時,身體儘量往前,保護自己的頭部。

( )(5)用沙子或泥土打仗。 ( )(6)下雨天,在溼的地面上奔跑。( )(7)站在凳子上往陽臺下看。

( )

四、班會尾聲這次班會開得非常成功。通過這次班會,我們學到了許多安全知識,希望同學們在學校能夠自覺遵守安全規則。珍愛生命,把安全牢記心中。

時時刻刻注意安全。 在《祝你平安》的歌曲中結束本次班會。 其他:

1.對於我們每個人來說,安全是如此重要,只有在安全和文明這片沃土的培育下,幸福之花才會綻放在你的生命旅程中。希望我們將安全牢記心中,將文明常伴左右。

2.同學們,聽了這麼多事例,現在你最想說的一句話是什麼呢?

3.是呀,一時的不文明,不小心有可能帶給我們的只是摔一個包,擦破一點皮,但很多時候因為不文明的行為卻造成了嚴重的傷害,甚至死亡。 4. 同學們,我們要時刻牢記安全,掌握安全教育知識,讓我們每一位學生都能幸福愉快的學習,茁壯健康的成長!

(建議再根據學校實際充實和完善。祝成功!)

面對校園貸事件大學生應該怎麼做,作為大學生應該如何看待校園貸?

因為網貸平臺的泛濫,不管大學生是否有那麼大的還款能力就對其進行放款,但是大學生並沒有還款能力,網貸的利息還是那麼高,所以不敢跟家裡說,這樣就發生這樣的事件!作為大學生應該如何看待校園貸?近年來,隨著p2p網路借貸平臺的一路高歌猛進,作為新發領域的校園貸由於其巨大的市場潛力,更是處於蠻荒生長。高利貸 ...

關於大學生校園交通安全意識與思考的實踐報告怎麼寫

交通安全意識 現在交通安全事故頻頻發生,一些地方也存在著不少隱患。交通安全標識雖然 專隨處可見,但有不少人卻 屬沒有交通安全意識,對警示牌熟視無睹,闖紅燈 疲勞駕駛等都可以引發交通安全事故。一個月前,一輛摩托車就因為強行佔道而撞上了一輛飛馳的小轎車,造成了1人死亡,1人重傷。這種事故舉不勝舉,實在是...

頹廢的大學生該怎麼辦,大學生頹廢了怎麼辦

每個人都會經歷一些比較墮落的日子,但最終都會走出來,多出去看看世界,向有經驗的人請教,多做一些事情,不要怕失敗,不要開始就想掙很多錢,剛剛大學畢業,還缺乏社會經驗,多多鍛鍊,前途一定光明。在大學裡其實很多人都這樣,大學生活讓自己在高三緊繃的生活節奏突然放緩下來,自己在大學的學習生活覺得和高中有很多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