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開展主題班會主題是如何使新生更快適應大學生活

2021-03-19 18:18:50 字數 3125 閱讀 8061

1樓:在大海中

你好,我是一名剛上大學的新生。對於你這一個主題班會,我覺得上大學了,人都長大了,許多該懂的問題也都略知一二。你應該去充分發揮個人的愛好,讓他們能展示自己,爭取在興趣,愛好上達到共鳴,然後去彼此理解。

閒暇的時候去和他們聊聊天,把你打入集體。我也是一名男生,我覺的對於男生就應該和他們達成一片去生活才會齊心協力,共同奮進。

生活儘管有時侯特別的乏味,但是就是在乏味的日子裡,你要去找我們的那顆團結的心。

2樓:匿名使用者

1.可以去附近的公園裡面開,在教室太拘束了。可以一起燒烤啊,做些小遊戲啊等。

2.快中秋節了,可以舉辦箇中秋聯歡會,買些月餅,事先要求每個寢室出節目,主持串詞等都由他們自告奮勇,你來總體統籌,大一的小朋友還是很容易搞定配合你的,不會和你老油條的。

3.組織全班戶外做些有益的活動,列如拜訪敬老院,馬路上宣傳交通法規以及環境保護清潔等。

高懸賞!急急急!!求大學主題班會《新生如何過好大學生活》演講稿 文采好的朋友幫幫忙啊~~詳細的 謝謝

3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大學我做主 演講稿 【by kaiser3344】

在過去的旅途中,無論你是否擁有過歡笑,擁有個陽光,這都已成為永遠的記憶,加上一把鎖將它封閉起來吧!擺在我們面前的,新的老師,新的同學,新的旅途,新的夢幻,新的生命正在破土而出,面對這一切,我們該怎麼辦。由於現實的殘酷,我們將化身為一個個騎士,抹掉胸口上的創傷,擦掉昔日的榮耀,拿上我們的曾經的利器,整裝待發,新學期的目標是我們新的征途的開始!

夢想是我們通往成功的地圖,只有付出了行動,邁出我們堅實的步伐,才能讓我們到達成功的彼岸。確定我們的目標,就要為了他努力拼搏。志當存高遠!我們要立長志不要常立志。

大學生活是多姿多彩的,但也需要我們去把握和深人體會。有人說:「平凡的大學生有著相同的平凡,而不平凡的大學卻有著各自的輝煌。

」但,你可以選擇平凡,但卻不可以選擇平庸;可以的話,相信誰都想不平凡。那麼,怎樣才能使自己的大學生活充實有意義,怎樣做主自己的大學生活呢?我隨便談談個人的幾點觀點。

首先,是要確立目標和計劃,放遠目光。古人有「志當存高遠」,***也有「風物長宜放眼量」。沒有目標便沒有前進的努力方向,也毫無動力可言。

計劃目標,又可分為近期和遠期。如近期我要看完多少本書,這一個月我要學懂什麼知識,假期有什麼實踐打算等等。遠期的如:

爭取畢業前拿到自考文憑,人際關係網應該多大,實踐能力應有達到怎樣的程度等等。而且,目標的實現又是一個個小怒表實現的連貫過程。如一天記5個單詞,到考前便可記到很多。

但,這需要堅持和毅力。

第二,是要放遠眼光,是指不被暫時的情緒和心情所拖所沉溺,要成就大事業,就必須大事抓緊,小事放鬆。如,不要被上網玩遊戲等所帶來的滿足感所一直沉溺,孰不知,暫時滿足的背後的更大的空虛。相信大家都有這種體會。

第三,是樹立就業危機感。我們總是在怪自己自己控力不強,沒有上進的動力。孰不知是自己的意識上沒有清醒。

有人會說:「愛情是學習的動力」或「家境貧窮的學習的動力」等等。其實,從直接意義上來說,就業危機感才是也應該是我們上進的動力。

我自己常想自己畢業以後究竟能幹什麼?又多從報紙雜誌上看到目前就業形勢的異常嚴峻,所以心裡很是後怕。有人說目前找工作:

要麼有關係,要麼有文憑,要麼有才能(技能)。而我們呢?文憑,只是大專;關係,相信在坐的大部都沒有什麼關係。

所以,我們唯一的出路便是要有什麼才能。而這,就要問問自己:你學到了什麼,你掌握了什麼?

現在的問題不是我們不知道學什麼,而是我們不想學。

第四,是要學知識與發展能力並舉。以前是重知識而輕能力,但現在不同了,恰相反,由於社會上影響,文憑要求的適當下降,所以現在的很多大學生紛紛跑出外面找兼職。如果他們是在不影響學習的前提下去的,那沒話說,反而應該提倡。

但他們有些不是,為了一份端菜的服務生工作,不惜請假曠顆,晚自習也不上。我身邊就有這樣的現象。現在,出現了這樣一種錯位思潮,就是,在職的機關企業工作人員,紛紛利用業餘時間」充電「,而在校的大學生們卻紛紛跑到社會兼職。

我覺的應該糾正這種思潮,歸位。

此外,還有,就是,要多看看書和報紙雜誌。瞭解最新社會動態,知曉國家大事,掌握第一時間的時政經濟新聞……是的,這不僅對我們以後找工作容易有幫助,而且對我們本身的工作也有幫助。廣告是一們綜合邊緣性學科,我們做為未來的廣告人,就應該博學,什麼都應該瞭解一下,並且要有重點地突出模些領域學科!

人生的花季是生命的春天,它美麗,卻短暫。作為一名大學生就應該在這一時期,努力學習,奮發向上,找到一片屬於自己的天空。青年是祖國的希望,民族的未來。每個人主宰著自己的明天。

歷史的重任在肩,我們責無旁貸。我們一定會勇敢地挑起肩上的責任,雖然前方會有巨浪滔天,但是也會有長虹貫日。讓我們拿出「吹盡狂沙始到金」的毅力,拿出「直掛雲帆濟滄海」的勇氣,去迎接人生中的風風雨雨!

「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我堅信一分耕耘,一份收穫,學習的根是苦的,學習的果子是甜的。我們奮發努力、勇往直前,一定會迎來收穫的那一天。希望幾年後的今天,我們能夠收穫自己辛勤勞作換來的累累碩果。

同學們,今天讓我們在一起定下大學之約,讓我們告別盛夏的流火,應承金秋的豐碩,用青春詮釋我們曾經的誓言,用汗水鍛造我們明日的輝煌。未來的日子我們將共同走過,我們有著共同的追求。

大學生活是多姿多彩的,但也需要我們去把握和深人體會。有人說:「平凡的大學生有著相同的平凡,而不平凡的大學卻有著各自的輝煌。

」但,你可以選擇平凡,但卻不可以選擇平庸;可以的話,相信誰都想不平凡。好了,我今天的演講也到此為止了。最後,只上一句話:

「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是的,送給我自己,也與大家共勉!

【樓主】此篇文稿有實質性建議,不會使演講顯得空洞,輔之以詩化的語言,若您覺得滿意,望多多支援哈!!!

4樓:包穀

希望以下資料能為你提供參考:

5樓:匿名使用者

如何有意義的度過大學生活

各位同學,老師:

大家好!

6樓:婷瓦瓦

第一,首先處理好與室友的關心,好的住宿壞境才能創造出好的心情。

第二,確立自己的目標,腳踏實地。

第三,學會獨立,學會負責任。學會謙虛。

第四,適當的工作經驗。體驗生活。

第五,學生會,社團要去經歷一下。

7樓:匿名使用者

怪不得說大學生是大學裡的畜生,只知道交配不知道學習啊?

怎樣開展好主題班會課,如何上好主題班會課

主題班會,一般是為了某種教育目的而舉辦的。辦好班會,需要注意幾點 1 確定活動主題。2 確定活動形式,例如討論 演講等。3 確定參與人群,時間 地點。4 做好班會經驗總結。如何上好主題班會課 一 主題班會中的幾個誤區 主題班會是班主任圍繞特定的主題對學生進行思想品質教育的一種重要形式,也是學生進行自...

小學班會主題,要新穎,詩朗誦主題班會的主題,新穎一點,不要太俗,急

主題班隊會的五個階段 準備階段 自我認識 自 設主題班 團 隊 委會要根據學生普遍關注的問題,從學生實際出發,和全班同學一起確立主題,設定目標,制定計劃,讓全班同學認識每一次班 團 隊 會活動的目的 意義,在思想上引發初步的思考,產生參與其中的積極性。籌劃階段 自我參與 自我鼓勵 班 團 隊 委會根...

如何做「新學期,新打算」主題班會

我們又迎來了新學期,在每一個全新的起點,我們每個人都會有一種期盼 明天的我要更精彩。因此,我一定在對美好未來的憧憬中,展現著自己迎接新學期的新氣象。今天的老師,同學們都把自己打理得漂漂亮亮,辦公室.教室都打掃得乾乾淨淨,這樣就營造了一種生機勃勃.祥和向上的新氣象。相信在這種新氣象的感染和鼓舞下。我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