梨有一股白酒的味道是怎麼回事

2021-03-19 18:30:33 字數 647 閱讀 4050

1樓:李希欠

應該是放久了,梨子發酵了,最好不要吃了。

發酵發酵指人們藉助微生物在有氧或無氧條件下的生命活動來製備微生物菌體本身、或者直接代謝產物或次級代謝產物的過程。發酵有時也寫作醱酵,其定義由使用場合的不同而不同。通常所說的發酵,多是指生物體對於有機物的某種分解過程。

發酵是人類較早接觸的一種生物化學反應,如今在食品工業、生物和化學工業中均有廣泛應用。其也是生物工程的基本過程,即發酵工程。對於其機理以及過程控制的研究,還在繼續。

酵母菌、乳酸菌等微生物的無氧呼吸也叫做發酵。

簡介「發酵」原來指的是輕度發泡或沸騰狀態。發酵現象早已被人們所認識,但瞭解它的本質卻是近200年來的事。英語中發酵一詞fermentation是從拉丁語fervere派生而來的,原意為「翻騰」,它描述酵母作用於果汁或麥芽浸出液時的現象。

現在發酵技術已發展成為一門工程學科和獨立的工業,涵蓋了食品發酵(如酸奶、乾酪、麵包、醬醃菜、豆豉、腐乳、發酵魚肉等)釀造(如啤酒、白酒、黃酒、葡萄酒等飲料酒以及醬油、醬、醋等釀造調味品等)、近代的發酵工業(如酒精、乳酸、丙酮、丁醇等)等。

食品發酵型別眾多,若不加以控制,就會導致食品腐敗變質。控制食品發酵過程的主要因素有酸度、酒精含量、菌種的使用、溫度、通氧量和加鹽量等。這些因素同時還決定著發酵食品後期貯藏中的微生物生長的型別。

小孩身上有一股老人味道是怎麼回事

首先老人身上的味道並不是所有人都可以聞到的 你屬於比較敏感的型別 老人身上的味道一般有兩種 為什麼老年人身上有一股味道 老年味 為什麼老年人身上總有一股味道?如同男人味?今天終於明白了 在於一種叫 雙乙醯 的物質。具體原因如下 1 由於 問題 老人皮脂變薄,而且 比較乾燥,脫落的皮屑成為蟎蟲和其他細...

五歲的孩子嘴裡有一股難聞的味道是怎麼回事

五歲的孩子嘴裡有一股難聞的味道,應該是身體有火,應該注意孩子飲食或者就醫,吃藥下火。身體上火主要有以下症狀 1 心有火 主要表現在舌,舌邊尖發紅 心煩意亂 多夢或睡不著覺 小便黃甚至有熱辣刺痛感 口渴。2 肝有火 肝開竅於目,因此肝有火主要表現在眼睛,出現眼乾 眼癢,結膜炎 眼屎分泌多,脾氣暴躁易衝...

口裡嘔氣有一股又腥又臭的味道是怎麼回事

肺火大,少吃肉,多喝水,多吃水果。祝你健康 這是吃的食物沒有消化的緣故,可以吃保和丸。名字前面有個n是什麼意思?名字前面有個n是新股上市首日的名稱前都會加一個字母n,即英文new的意思。1 st,這是對連續兩個會計年度都出現虧損的公司施行的特別處理。st即為虧損股。2 st,是連續三年虧損,有退市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