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字謎月落烏啼霜滿天代表哪數字

2021-05-30 16:50:49 字數 1325 閱讀 2660

1樓:u盾

火中取栗huǒ zhōng qǔ lì

[釋義] 偷取爐火裡烤熟的栗子。比喻冒險為別人出力;自己上了當;卻一無所得。

[語出] 故事見十七世紀法國寓言詩人拉·封登的寓言《猴子與貓》。

[正音] 慄;不能讀作「sù」。

[辨形] 慄;不能寫作「粟」。

[近義] 代人受過 為人作嫁

[反義] 坐享其成

[用法] 用來比喻被人利用;冒了風險卻沒有得到好處。一般作謂語、定語。

[結構] 偏正式。

[例句] 犯罪分子通過走私毒品發財;純屬~;最後只能落入法網。

字謎,三令五申,代表哪三個數字

2樓:僑中黃建成

字謎,

三令五申,bai代表哪三個數字du

——答案zhi:305。

三令五申

【拼dao音】: sān lìng wǔ

回 shēn

【解釋】: 令:答命令;申:表達,說明。多次命令和告誡。

【出處】: 《史記·孫子吳起列傳》:「約束既布,乃設鐵鉞,即三令五申之。」漢·張衡《東京賦》:「三令五申,示戮斬牲。」

【舉例造句】: 昨已三令五申,命汝等各處堅守,俱不遵吾命,何也?(明·羅貫中《三國演義》第八十三回)

【拼音**】: slws

【近義詞】: 發號施令、千叮萬囑

【反義詞】: 敷衍了事

【歇後語】: 八個老漢划拳

【燈謎】: 八個老漢划拳

【用法】: 作謂語、賓語、定語;指命令和告誡等

【英文】: repeated orders and injunctions

【故事】: 春秋時期,吳王闔閭請孫武到宮中講解《孫子兵法》,並要親自操練,孫武讓吳王在宮中挑選180名女子組成兩隊,分別由吳王的兩名寵妃擔任隊長,可宮女們根本不聽他的指揮,孫武就將她們兩人斬首,理由是不聽主將的三令五申。

3樓:

一聲令下,軍令如山(san,諧音),解1、3;

4樓:帥哥不解釋

3 0 50

月落烏啼霜滿天的整首古詩,月落烏啼霜滿天的整首古詩是

月落烏啼霜滿天的整首古詩為 月落烏啼霜滿天,江楓漁火對愁眠。姑蘇城外寒山寺,夜半鐘聲到客船。譯文 月亮悄悄落下去,不時傳來烏鴉的啼叫聲,秋霜滿天,我對著江邊的楓樹,江上的漁火,滿腹愁悶難以入睡。夜已經很深了,朦朧中,蘇州城外寒山寺,的鐘聲傳到我休息的漁舟中來了。這首詩作者是張繼 約715 約779 ...

月落烏啼霜滿天打數字,月落烏啼霜滿天打三個數字

皮鑊子 鏟不動。比喻十分吝嗇。橡皮擦子 有錯就改 橡皮的腦袋 不過電,不開竅 橡皮釘進牆 軟硬是個橛 軟硬是個角 橡皮釘子 不軟不硬 橡皮棍打人 不留痕跡 橡皮棍子 做不了柱,做不了主 橡皮棍子做起幹 豎不起來,樹不起來 橡皮鍋裡煮毛線 胡攪蠻纏 橡皮人 能軟能硬 橡皮糖 扯得長 月落烏啼霜滿天打三...

「月落烏啼霜滿天」的烏啼是指烏鴉叫嗎

太陽也稱來 做為 金烏。烏啼 自本指太陽西墜。月落烏啼總是千年的風霜是指月亮落下和太陽西墜總是千年周而復始的風霜印記,暗喻某些一成不變的東西。都怪詩人太隱晦了,難為大家想到月落後烏鴉在叫,你們說 頂 吧!很多書本都說是烏鴉啼叫,以至以訛傳訛。不求甚解,的確誤人子弟啊!你們大家有誰聽到月落後烏鴉的啼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