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粒養花行不行,怎麼用陶粒養花?

2021-03-19 18:30:38 字數 2681 閱讀 9509

1樓:單音旋時光

賣花的人說把陶粒浸溼就可以了。等到它顏色有變白的時候再給它澆水。用陶粒養的植物一般都是水生植物,在水裡不用土也能成活的。

這樣的植物沒有種子,從長成的植物上剪下來的部分就能放在水裡成活。最重要的是施肥,不然的話會長不大或不開花。用液體肥對水稀釋後再施,一定要淡肥勤施。

2樓:維尼

可以的!裡面有一定養分的!

怎麼用陶粒養花?

3樓:匿名使用者

把陶粒浸溼就可以了。等到它顏色有變白的時候再給它澆水。用陶粒養的植物一般都是水生植物,在水裡不用土也能成活的。

這樣的植物沒有種子,從長成的植物上剪下來的部分就能放在水裡成活。最重要的是施肥,不然的話會長不大或不開花。用液體肥對水稀釋後再施,一定要淡肥勤施。

陶粒主要的用途就是增加土壤的透氣透水性,或者做為墊底石的作用,沒有其他作用。墊底石就是有時候一些花盆很深,底部需要用一些東西墊底,以增加盆土的透氣透水性。當然花友也可以用其他材料代替,比如小的碎磚塊,石子什麼的。

另外,陶粒並不貴,有時候在建築工地也可以看到,也不是養花的必需品,可靈活使用或者購買。

4樓:巧米樂

陶粒主要的用途就是增加土壤的透氣透水性,或者做為墊底石的作用,沒有其他作用。墊底石就是有時候一些花盆很深,底部需要用一些東西墊底,以增加盆土的透氣透水性。當然花友也可以用其他材料代替,比如小的碎磚塊,石子什麼的。

另外,陶粒並不貴,有時候在建築工地也可以看到,也不是養花的必需品,可靈活使用或者購買。

5樓:楓林教你學養花

你只知道養花用陶粒,可你是否知道,大中小3種規格都用在哪些地方嗎?

6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是第一次用陶粒養花。賣花的人說把陶粒浸溼就可以了。等到它顏色有變白的時候再給它澆水。

用陶粒養的植物一般都是水生植物,在水裡不用土也能成活的。這樣的植物沒有種子,從長成的植物上剪下來的部分就能放在水裡成活。

7樓:匿名使用者

除了樓上給的建議以外,最重要的是施肥,不然的話會長不大或不開花。用液體肥對水稀釋後再施,一定要淡肥勤施。

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用植炭石種花種多肉、水培種植。也可以直接用種子育苗。鋪面拌土、水培、鋪面都可以。

泥土可以跟陶粒混在一起種花嗎?

9樓:冒牌中醫

可以是可以的,但這樣做不合適。

最適合種植的土壤要滿足:疏鬆、透氣、保版水、保肥但現實中單一土權壤這些條件往往互相矛盾,越疏鬆則透氣越好那麼保水保肥越差,保水保肥越好透氣越差越粘結。這就是為什麼要在泥土裡加煤渣、沙子的原因就是為了增加它的透氣性和疏鬆度。

陶粒一般用來做無土栽培的基質和花盆底層排水用。

陶粒在人工製造的過程中有意識的把它做成有細密小孔的又是呈比較大顆粒的樣子。顆粒本身的細密小孔因毛細作用可以起到保水保肥的作用,而因為顆粒比較大顆粒與顆粒之間就會有比較大的空隙滿足了透氣疏鬆的要求。完全滿足一些喜水又怕水容易爛根植物的要求。

而你把陶粒與泥土混合的結果就陶粒之間的空隙被泥土填滿,那麼疏鬆透氣的作用就沒有了。如果泥土透水性差一點的話還會堵塞陶粒的細孔連保水能力都沒有了。

養花的花盆上的陶粒有什麼作用!

10樓:小木木喲哎

1、保溼:北方空氣溼度低,盆面易失水,一層陶粒可以減緩水分的揮發。

2、美觀:遮擋盆面泥土,防止給花澆水、噴水時,泥土顆粒迸濺。

陶粒的外觀特徵大部分呈圓形或橢圓形球體,但也有一些仿碎石陶粒不是圓形或橢圓形球體,而呈不規則碎石狀。

陶粒形狀因工藝不同而各異,它的表面是一層堅硬的外殼,這層外殼呈陶質或釉質,具有隔水保氣作用,並且賦予陶粒較高的強度。

11樓:遊蕩的鷹

保溼、美觀

保溼:北方空氣溼度低,盆面易失水,一層陶粒可以減緩水分的揮發。

美觀:遮擋盆面泥土,防止給花澆水、噴水時,泥土顆粒迸濺。

12樓:醉花蝶

保水阿,陶粒由陶土燒製而成,結構鬆散有許多空隙,可將部分水分吸收,由此可是土壤水分蒸發緩慢

另外,防止泥土在澆水時濺出

現在,有人也將陶粒鋪到花盆的底層用以作透水層

13樓:易書科技

1、透水,保持土壤良好的疏水性。

2、保水性。陶粒的空隙率非常高,擁有良好的保水性。

3、美觀:遮擋盆面泥土,防止給花澆水、噴水時,泥土顆粒迸濺。

陶粒的外觀特徵大部分呈圓形或橢圓形球體,但也有一些仿碎石陶粒不是圓形或橢圓形球體,而呈不規則碎石狀。陶粒的內部結構特徵呈細密蜂窩狀微孔。這些微孔都是封閉型的,而不是連通型的。

它的表面是一層堅硬的外殼,這層外殼呈陶質或釉質,具有隔水保氣作用。陶粒一般用來取代混凝土中的碎石和卵石。

14樓:穆寄戢布儂

陶粒是養花之道,一盆綠色植物,不僅讓人感到精神愉悅,更能起到淨化空氣,美化環境的作用。在你的辦公室或者家裡放上一盆花草,可以在工作閒暇時放鬆你繃緊的神經,甚至為你吸收電腦輻射和有害氣體,保護你的健康!所在現在越來越多的人喜歡養花。

養花也有很大的技巧性可言,如何讓你的花生機勃勃、綠意盎然?關鍵在於他的營養。參考資料:

6J23這樣用行不行

康銅絲是以銅鎳為主要成份的電阻合金。康銅絲康銅絲特點 具有較低的電阻溫度係數,較寬的使用溫度範圍 480 以下 加工效能良好,具有良好的焊接效能。主要用於製作儀器儀表,電子以及工業裝置中的電子元件。此外還有一種新康銅電阻合金,為銅鐵基同合金,它具有與康銅一樣的電阻率,基本相近似的電阻溫度係數,和相同...

賽爾號用耗招這樣打朱雀行不行

啟稟樓主 朱雀本身是pp無限,而龍族密咒在賽爾號中打朱雀是個bug,不能全部消耗掉朱雀的技能,只能隨機消耗掉朱雀3個技能的全部pp。因此打朱雀靠這個方法的話,必須碰運氣消耗掉朱雀的3個攻擊技能才可以啊,所以這種方式的成功率只有25 哦。不知現在淘米封掉嗎,樓主要用這種方法,本人不太贊同 有 很大運氣...

在玩生化時用M4A1 A行不行

你說行就行!不過要省著點子彈,彈無虛發的話還是可以殺不少血,如果再來個彈夾就更好了,m4點射很準,掃射就不行了,尤其是距離過遠時,打幽靈時前面有機槍擋著就相當ok。單戰幽靈是肯定不行的。可以,特別消音有事可以幫大忙,不會在短時間內因槍聲吸引一群殭屍 不過既然都衝了cf點,就最好買步槍和生化彈夾。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