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米水可以用來養水種花嗎,淘米水直接燒開了可以當種花的肥料嗎?

2021-03-19 18:30:38 字數 2338 閱讀 3574

1樓:匿名使用者

民諺說:「淘米水是個寶,養花卉少不了」。淘米水含磷多,促花芽分化早。淘米水促芽專分化屬,花蕾多掛果佳。做飯時,將淘米水隨手倒掉,實為

可惜。磷能夠促進花芽的分化,有利於花蕾的形成。一些觀花和觀果的花卉,例如月季、倒掛金鐘、報春花、金橘、南於竹、冬珊瑚等,如經常澆灌發酵的淘米水,則可開花繁茂,果實累累,花色鮮豔。

用其澆灌喜酸性的山茶花、杜鵑花、茉莉花和米蘭、梔子等花卉,不僅能促進植株生長健壯,花香濃郁,花期延長,還可防止某些缺素黃化病的發生。例如梔子花移栽在北方後,由於受鹼性水的影響,土壤中的鐵多呈固定狀態。酸性水土中,鐵呈溶解狀態,有利於植株吸收,故無缺鐵現象發生。

淘米水發酵的方法很簡單:將淘米水最好是頭道淘米水收集起來,放入缸、壇或其他容器裡,將口蓋好。夏季經過10天左右、冬季經過20天左右即

可澆灌盆花。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啊,這水比自來水更好

淘米水直接燒開了可以當種花的肥料嗎?

3樓:熱熱熱

淘米水做化肥,在罐子裡放10天左右,罐口密封,也可以裝在雪碧瓶裡,蓋好蓋子,淘米水不是氮肥、磷肥和鉀肥,它是綠色有機肥料。

很多人用淘米水做肥料,可以澆花,它是綠色肥料,不汙染環境,不傷害農作物,由於量小,無法做農作物的有機肥料。

4樓:褲襠在顫抖

淘米水直接燒開了是不可以當成花的肥料的,因為燒開了之後植物所需的氮磷鉀元素因為全部死亡了。這個時候澆花是沒有好處,需要新鮮的淘米水發酵之後才可以澆花。

淘米水能澆哪些花?

5樓:悔小喵

淘米水適合澆喜歡酸性土壤的花,仙人掌、風信子、仙人球、木槿等這類的花卉植物不適合澆淘米水。

1、淘米水在發酵之後帶有很強酸性物質,它對於喜歡酸性的土壤的花卉有很好的輔助它生長的效果,對於那些喜歡鹼性土壤的花卉澆淘米水只會影響它的生長,會直接造成它被燒斷根的現象發生。

2、讓淘米水腐熟,發酵。發酵的方法很簡單:將淘米水放在一個空罈子裡,將壇口封嚴。

有的朋友用大號可樂瓶也行。經過兩週左右,夏季可短些,其他季節稍長些即可使用。記得要給密封的瓶子透透氣。

澆灌時取清液,兌水稀釋攪拌,推薦70%~80%的清水。注意不要淋在葉面上。一次用完,及時補充。

3、通常喜歡酸性土壤的花卉有杜鵑、茉莉、桂花、山茶、等這些喜歡酸性的土壤的花卉,給這些花卉適當的澆些淘米水能夠讓它的花期更長,還能起到有效防治病蟲害的作用。

4、對於不合適用淘米水澆灌的花卉其實不是很多,因為他們不喜歡酸性土壤滋養的物種,所以不能使用淘米水對它們進行澆灌,這些物種包含有仙人掌、風信子、仙人球、木槿等這類的花卉植物。

5、對於發酵後的淘米水澆灌花卉是有一種很濃厚的酸臭味道的,對於這種味道想要完完全全消除是沒有可能性的,只有在淘米水裡加些桔子皮或是酸奶進去進行吸附調節一下味道,這樣做它的酸臭味會大大降低,這樣消除味道的做法在淘米水澆花的正確方法中使用挺普遍的。

6樓:箭頭合果芋

1、虎皮蘭、仙人掌、虎刺梅、一葉蘭、蘆薈、蟹爪蘭、石蓮花,這些多肉或者肉質葉植物,均適宜偏酸性土壤,不要澆淘米水。 這幾種,可以少施肥料,2、3個月放一些複合顆粒肥就可以啦。 2、橡皮樹、玉樹、金枝玉葉的情況不明朗,最好不要澆了。

3、其它的可以,尤其是月季、桂花,用腐熟淘米水澆施,效果很好。

7樓:匿名使用者

發酵好的淘米水是偏酸性的,以上除了仙人掌都可以用發酵好的淘米水兌水澆灌。

仙人掌用清水澆,不偏酸也不偏鹼。

8樓:威海的鮮花

只要是腐熟的,什麼花都可以澆,但一定要多加水。淘米水腐熟後,主要是澱粉分解成糖分,是糖分有營養。大多數植物喜弱酸性的土質。

9樓:g小調進行曲

什麼花都合適,我也經常拿來澆花

用椰磚種花,原來不知道要放肥料,現在才知道椰磚沒營養,用淘米水澆花可以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學校到展會上買了一些盆花,買來的花一半還多一盆放在了教室,其餘的36盆擺在了操場,學校買來多少盆花

0回答 2 分鐘前

用椰磚種花,原來不知道要放肥料,現在才知道椰磚沒營養,用淘米水澆花可以嗎?

1回答 2 分鐘前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啊!淘米水最有營養了

海邊的泥土、沙子適合種花嗎?經常發酵的淘米水澆花有壞處嗎?

12樓:白花

這樣的土壤裡面含有很多鹽分。種花比較困難。淘米水澆花可以,長時間也沒有壞處。 檢視原帖》

長期久放的淘米水可用來澆花嗎 淘米水放幾天可以澆花

好 非常好 非常非常好 不過得處理下 1.淘米水裡通常混有糠麩和少量碎米粒,含有豐富的磷元素 氮元素和微量元素等花卉生長所需要的營養物質,施用淘米水澆灌對花木生長髮育十分有益。2.直接用淘米水澆花並不好。長期下來會造成盆花土壤板結,阻礙植物根系的呼吸,澆的過多還會灼傷植株的根系。所以如果要用淘米水澆...

用淘米水敷臉有用嗎,淘米水敷臉的好處

淘米水的確有美白等功效,但是由於不能肯定水質如何,建議真的要敷臉還是先沉澱一段時間 做法 1.將白米先用水稍微洗一下,然後再用少量的水用力洗,留下第二次的洗米水,放置一晚。因為用的水量較少,所以水感較濃稠,放置一晚後,得到的沉澱物也比較多。2.將已出現沉澱的洗米水,輕輕的倒掉水分 但不要丟掉,放於另...

淘米水都有哪些用途,淘米水有什麼作用

淘米水以後別倒了,妙用這麼多,學到就是賺到 教你淘米水的七大妙用 淘米水妙用這麼多,以前倒了真可惜,都學學 淘米水有什麼作用?淘米水有如下作用 1 用淘米水洗手,不僅能去汙,還可使 滋潤光滑。2 用淘米水刷洗碗碟,不僅去汙力強,還不含化學物質,勝過洗潔劑。3 新沙鍋在使用前,先用淘米水刷洗幾遍,再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