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一下各位專家這豆角葉子是得什麼病?如何防止

2021-03-19 18:30:43 字數 3860 閱讀 2086

1樓:雲種養

這是豆角灰黴病

1、及時摘除病葉,病果,為避免摘除時傳播病菌,用塑料小袋套上再摘,連袋帶出田間集中銷燬。

2、加強田間管理,合理密植,注意通風透光,該病在空氣相對溼度大時易於發病,所以要避免田間積水。

3、定植後發現零星病葉就要及時防治,可用的藥劑有: 50%速克靈可溼性粉劑1500~2000倍液,或50%撲海因可溼性粉劑、50%農利靈可溼性粉劑1000~7500倍液、50%撲海因可溼性粉劑1000倍液加90%三乙磷酸鋁& #40;乙磷鋁& #41;可溼性粉劑800倍液、45%持克多懸浮劑4000倍液、50%混殺疏懸浮劑600倍液或用甲黴靈或50%多黴靈可溼性粉劑900倍液等。

或50%多黴靈可溼性粉劑800倍液

每7天1次,連續使用2~3次,或與其他方式交替使用。由於灰黴病菌極易產生抗藥性,因而各種藥劑應交替使用,切不可連續使用同一種藥劑。供參考

請問一下專家,這個豆角葉子上面的是什麼病?

2樓:農醫生

這個是豇豆疫病與豇豆灰黴病混發,灰黴病,可以用異菌尿或腐黴利或咯菌腈等藥,疫病可以用稀醯嗎啉或氟嗎啉等藥防治

個人推薦用藥:異菌尿+稀醯嗎啉+磷酸二氫鉀,5-7天一次,連續噴霧防治2次

各位專家看看這豆角得了什麼病

3樓:農醫生

建議:考慮下紅蜘蛛危害因素。可留意看看背葉,紅蜘蛛雖然小,但實際拿葉子,如果有紅蜘蛛的話背葉還是多多少少可以用眼看到的,其次一般還有有點類似於蜘蛛網的東西。

防治紅蜘蛛,可以用阿維菌素+噠蟎靈,噠蟎靈與四蟎嗪的復配劑,或丁氟蟎酯 或雙甲脒,阿維菌素+乙蟎唑,或阿維螺蟎酯等藥噴霧防治,加入有機矽一起,防治的效果更佳。(注意打藥均勻,背葉也注意)

請問豆角葉子這樣是什麼病,該怎麼治,謝謝 5

4樓:萌萌的上官清寒

豆角苗葉子乾枯是豆角根腐病,俗稱「紅根病」。這是一種土傳病害,前期病原菌侵染根系,植株營養不良,底部葉片發黃,植株在中午萎蔫,早晚恢復,最後導致死棵。具體如下:

一:豆角

豆角(vigna unguiculata) ,又叫做豇豆,是夏天盛產的蔬菜。屬豇豆種中能形成長形豆莢的栽培種,一年生纏繞草本植物。別名豆角、長角豆、帶豆、裙帶豆。

含有各種維生素和礦物質等。嫩豆莢肉質肥厚,炒食脆嫩,也可燙後涼拌或醃泡。豆莢長而像管狀,質脆而身軟,常見有白豆角、青豆角、紫豆角。

在選購豆角時,一般以豆條粗細均勻、色澤鮮豔、透明有光澤、子粒飽滿的為佳,而有裂口、皮皺的、條過細無子、表皮有蟲痕的豆角則不宜購買。豆角營養成份很好,是蔬菜中肉類。

二:生長環境

豆角根系再生力弱,多用直播的方法,發芽適溫25~30℃,播種時氣溫應在20℃以上。

①播種前盆土應澆透水,每穴3~4粒種子,覆土約2~3cm。

②發芽後間去病弱苗,每穴留2~3株;3~4片真葉時再間苗1次,每穴留1~2株。 若需移栽,發芽後3~4周,長出2片真葉且第1片複葉時即可定植,然後澆透水,成活後進入正常管理。斷霜後定植,苗齡20~25天,定植田要多施腐熟的有機肥,每畝3000~5000kg,過磷酸鈣25~30kg,草木灰50~100kg或硫酸鉀10~20kg,定植密度行距66cm,穴距10~20cm,每畝3000~3500穴,(育苗時即可採用兩、三株的育苗方式,方便以後定植)。

三:栽培方法

豆角在我國長江以南各地,春、夏、秋均可栽培,生長季節長;必須根據各種季節的氣候條件,選用適當的品種。豆角一般分春季栽培和夏秋季栽培。春季栽培於2月下旬至3月下旬育苗,3月下旬至4月下旬定植,6月上旬至8月中旬採收,7月下旬至8月上旬採種。

夏秋季栽培於5月中旬至8月初播種,7月上旬至10月下旬採收。

四:病蟲防治

豆角易發生的病害有以下幾種:

豆角紅根病

該病害於苗期發病,幼苗感病會導致幼苗莖基部變紅褐色,嚴重時略有凹陷。

防治方法

想避免這種病害發生,要在豆角幼苗剛出土時,及時將豆角種皮清除乾淨(有種皮殘留的植株則易發生紅根病),再就是要提高地溫,將地溫控制在16℃以上,保證根系能夠正常活動,幼苗生長有足夠的營養,其抗病能力增強。

豆角鏽病

該病害主要為害葉片,發病初期,葉揹著生淡黃色的斑點,然後變成鏽褐色,後期形成小膿包狀隆起,刮開後有紅褐色粉末,這種病菌是豇豆單孢菌屬,是專性寄生菌只為害豆角(豇豆)。當日平均氣溫達到21~28℃時,空氣溼度較大的情況下,連續5天便可發生這種病害。

防治方法

選用適當的通風方法,在晴天的上午不能盲目地通風,應抓住有利時機先將棚溫提升到35℃以上2小時左右,然後再開啟風口通風,這樣在降低棚溫的同時可有效降低棚內空氣溼度,減少病菌傳播。發病初期,可噴50%硫磺懸浮劑200倍,或施粉必清等進行防治。

豆角炭疽病

該病害主要發生於豆角的莖蔓,產生長形病斑,病部初為紫紅色,凹陷,嚴重的呈紅褐色。這種病害主要是在豆角的幼苗期感病,當棚溫達到17~27℃時最易發病(尤其在露水多,空氣溼度大時發病重),若低於13℃則停止傳染。

防治方法

種子處理用種子量的0.4%的多菌靈或福美雙可溼性粉劑拌種或用60%防黴寶600倍液浸種30分鐘,洗淨晾乾後播種。

因為該病菌主要以種子為傳播載體,所以種子消毒很關鍵,可選用多菌靈或防黴寶600倍液浸種30分鐘,洗淨晾乾後播種即可有效預防。一旦發病可在加強管理的同時選用藥劑防治如安泰生,施保功等藥劑。

大棚豆角斑枯病發生症狀:該病主要危害葉片。葉斑多角形至不規則形,直徑2―5毫米,初呈暗綠色,後轉紫紅色,數個病斑融合為病斑塊,致葉片早枯直至落葉。

通常在溫度高溼度大的情況下發病。

防治方法:

1、發現病株,及時將病葉摘除銷燬。

2、發病初期噴灑百菌清+甲託700―1000倍混合液,百菌清1000倍液+70%代森錳鋅1000倍混合液,40%多硫懸浮劑500倍液,後期克抗靈1000倍液或克露500倍液噴霧,5―7天1次,連續2―3次。

大棚豆角葉黴病發生症狀:主要危害葉片、莖蔓及莢。發病初期僅葉兩面生赤色或紫褐色小點,擴大後呈近圓形至多角形淡褐色或褐色病斑,直徑0.

5―2釐米,病斑邊沿不明顯,溼度大時,病斑背面生出灰黑色黴層,即病菌的分生孢子及分生孢子梗,嚴重時致早期落葉。

防治方法:

1、加強田間管理。適當密植,通風透光,增施磷鉀肥,提高植株抗病能力。

2、農藥防治。發病初期噴400倍多菌靈液,或40%多硫懸浮劑800倍液,50%混殺硫懸浮劑液500倍,77%可殺得可溼性粉劑500倍液,14%絡氨銅水劑300倍液或加瑞農700倍液。每畝藥液50―60公斤,7―10天1次,連續2―3次。

五:主要價值

豆類蔬菜主要包括扁豆、刀豆、豌豆、豇豆等;大部分人只知道它們含有較多的優質蛋白和不飽和脂肪酸(好的脂肪),礦物質和維生素含量也高於其他蔬菜,卻不知道它們還具有重要的藥用價值。中醫認為,豆類蔬菜的共性是性平、有化溼補脾的功效,對脾胃虛弱的人尤其適合。但是,根據種類的不同,它們的食療作用也有所區別。

請問下師傅們這豆角葉子是什麼病

5樓:農醫生

圖1的有生理性的情況,也有一種懷疑是紅斑,不過,沒有看到背葉,不知道病斑是否穿透,圖2的話,也是,有早衰黃葉因素。及疑似的紅斑因素。建議,下次適當衝施些腐植酸類的生根產品(你**上地裂痕大,估計很乾才澆水?

)葉面建議用苯醚甲環唑,或苯甲嘧菌酯+噻菌銅,或喹啉銅+葉面肥噴霧處理,6-7天一次,連續2次。

請問專家豆角這是什麼病

6樓:農醫生

豇豆葉子的情況,從正面葉來看,這種葉子的症狀,極有可能是紅蜘蛛類危害的,可留意看看背葉,紅蜘蛛雖然小,但實際拿葉子,如果有紅蜘蛛的話背葉還是多多少少可以用眼看到的,其次一般還有有點類似於蜘蛛網的東西。防治,可以用阿維菌素+噠蟎靈,噠蟎靈與四蟎嗪的復配劑,或丁氟蟎酯 或雙甲脒,阿維菌素+乙蟎唑,或阿維螺蟎酯等藥噴霧防治,加入有機矽一起,防治的效果更佳。(注意打藥均勻,背葉也注意)

請問各位專家這水稻是怎麼了,請問各位專家,這水稻怎麼了

水稻赤枯病是缺鉀引起。葉尖發黃,並有褐色細小病斑。原因 土壤缺磷 鉀肥田塊容易發病 高溫高溼氣候條件容易發病。根系不好,長期保水田塊容易發病。乾旱缺水田塊容易發病。藥劑防治 用生根劑 稻瘟醯胺或富士一號 磷酸二氫鉀噴霧防治,間隔5 7天再噴一次,噴2 3次。請問各位專家,這水稻怎麼了 模糊。疑似細菌...

請各位專家看一下什麼病咋治,請專家看一下這是什麼病,怎麼治

您好!應該是向日復葵菌核病制!主要表現為花盤受害後,盤背面出現水浸狀病斑,後期變褐腐爛,長出白色菌絲,在瘦果和果座之間蔓延,形成黑色菌核,花盤腐爛後脫落,瘦果不能成熟。受害較輕的花盤,結出的種子粒小,無光澤 味苦 表皮脫落,多數種子不能發芽。防治措施 結盤初期,可選用腐黴利 菌核淨或多菌靈等藥劑進行...

各位專家給看一下啥情況,各位專家看一下這是啥情況呀

番茄青bai枯病,用中生du菌素,或 乙蒜素,或多抗黴素 zhi,或農用鏈黴素dao,或版辛菌胺乙酸鹽,或氯溴異氰脲權酸,或春雷王銅,或噻菌銅,或噻森銅,或喹啉銅,或氫氧化銅,或氧化亞銅,或氧氯化銅,或甲霜銅,或絡氨銅,或松脂酸銅等灌根防治。各位專家看一下這是啥情況呀 你好!圖二疑似蘋果花葉病毒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