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這是什麼病。怎麼防治,請問這是什麼病害?如何防治

2021-03-19 18:30:43 字數 3516 閱讀 9117

1樓:農醫生

柑橘的潰瘍病發病前期,化學制劑藥物防治:波爾多液硫酸銅0.5~0.8千克,石灰1~1.6千克,水100千克、銅皁液硫酸銅0.25千克,松脂合劑1千克,水100千克、0.2~0.3波美度的石硫合劑、72農用鏈黴素可溼性粉劑2500倍液、3核黴素水劑300倍液、77可殺得2000型800倍液、80必備可溼性粉劑400~600倍液、20龍克菌殺菌銅膠懸劑500倍液、12綠菌靈乳油500倍液。

請問這是什麼病害?如何防治

2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1)禾本科草鏽病:有流行記錄的地區,在發病率達到5%時用15%粉鏽寧可溼性粉劑1000~1200倍液噴霧,間隔15天1次,連續噴2~3次。

(2)三葉草核盤菌腐爛病:在秋季、初冬和初春時節重點預防。多菌靈、菌核淨、乙烯菌核利等,按照相關農藥的說明書噴施,連續噴2~3次。

(3)豆科的病毒病一般無需防治,其他各類葉斑病一般也不需防治。建植後立枯病、猝倒病、根腐病發生普遍,用55%根腐靈可溼性粉劑、50%的多菌靈可溼性粉劑、30%的惡黴靈水劑或15%咪醯胺乳油,按照農藥使用說明書方法噴霧或澆灌。

3樓:雲種養

葉片背面什麼情況?

甜瓜炭疽病

你在考我嗎??

防治方法:一是實行與非瓜類作物3年以上輪作;選用無病種子播種,播種前用80℃溫水浸種5~10min,或用開水變溫浸種5~10min。

二是發病清除病瓜,避免田間積水,保護地應加強通風,儘量降低空氣溼度,控制病害。

三是採用地膜覆蓋和滴灌、管灌或膜下暗灌等節水灌溉技術,瓜苗定植前用藥劑普防一次,以減少移栽後的菌源。

四是發病初期開始噴灑50%甲霜銅可溼性粉劑700—800倍液,64%防毒礬可溼性粉劑500倍液,隔7-10天噴一次,連續防治3-4次,必要時結合灌根使用,每株灌兌好的藥液0.4-0.5升,可明顯提高防治效果

供你參考

70%的甲基拖布津600倍液或45%的米鮮胺1500倍液等

70%的甲基硫菌靈600倍液或45%的米鮮胺1500倍液等。

請問一下這是什麼病,怎麼防治?

4樓:雲種養

晚上好請問這是什麼藥材

應該是根腫病

防治方法:

一、發現病株及時清除,病株攜出田外燒燬或深埋;

二、施用石灰調節土壤酸鹼度,一般畝施石灰粉75~100公斤;

三、草木灰拌土蓋種;

四、合理的施肥。

五、藥劑防治:土壤消毒可用5o%多菌靈600倍液或敵克鬆500倍液潑施。

供你參考

祝你週末愉快

請問這是什麼病,怎麼防治?

5樓:農醫生

檸檬樹出現葉片黃化現象,主要是根糸生長衰弱,無法吸収充足的養分**植株生長髮育需要。必須深施重施有機肥,改良土壤,使土層深厚,土壤疏鬆,土質肥沃,引根深生,培養髮達的根群,增強吸収能力,吸収充足的全面的養分**地上部生長髮育需要,就能使地上部枝繁葉茂,葉色濃綠,沒有葉片黃化現象。另外,要加強施肥管理,及時根部衝施一次氮磷鉀(20~20~20)水溶性肥料,葉面噴灑2~3次硫酸鎂、硫酸鋅、尿素、磷酸二氫鉀、氨基酸活性液肥混合液,每7~10天一次,以提高植株的營養水平,促壯樹勢。

請問這是什麼病,怎麼防治

6樓:農醫生

缺磷。玉米缺磷,苗期生長緩慢,幼苗葉尖和葉片邊緣呈紫紅色。葉面噴施0·3%磷酸二氫鉀,十天一次,連續2~3次,可有效緩解症狀。

及時補充過磷酸鈣、鈣鎂磷等磷肥,滿足玉米對磷的正常需求,確保玉米高產優質。

請問這是什麼病?怎樣防治?

7樓:農醫生

辣椒炭疽病。病斑呈黑褐色水漬狀凹陷形腐爛。葉面噴灑苯醚甲環唑或噻菌銅或噻森銅或代森鋅或丙森鋅或咪鮮胺或松脂酸銅或氫氧化銅進行防治,每7~10天一次,連續2~3次,即能控制發病,並使患病植株恢復正常生長。

請問這是什麼病怎麼防治

8樓:農醫生

病毒病,首先要注意用蚍蚜酮或噻蟲嗪兼治傳毒媒介害蟲例如白粉蝨,蚜蟲等。 發病後推薦配方毒氟磷800倍或20%鹽酸瑪琳呱1200倍或5%辛菌氨醋酸鹽800倍或5%氨基寡糖素600倍噴施防治。推薦配方毒氟磷1200倍+5%氨基寡糖素600倍和5%辛菌氨醋酸鹽800倍+5%氨基寡糖素600交替噴施,每7天一次,適當新增硫酸鋅和葉面肥同噴可增加效果,或新增全脂奶粉30克。

請問這是什麼病,應該怎麼防治?

9樓:農醫生

白粉病可用硫磺,嘧菌酯,苯醚甲環唑,已唑醇,甲託,咪鮮胺,腐黴利寧南黴素,**酮等交替使用防治。

同時建議加入蕓薹素和微肥,以提高植株抗病和生長能力。

由於農藥企業生產工藝,含量,隱性成份,所以請根據病情到當地經銷商尋求理想的殺蟲劑和更好的解決方案。

以上建議僅供參考,希望對您有用

?如果您感覺對您有用,不妨點一下采納,您的認可是對我最大的支援。?

請問這是什麼病害,怎麼防治?

10樓:雲種養

水稻白葉枯病

防治方法

選用抗病品種為基礎,在減少菌源的前提下,狠抓肥水管理,輔以藥劑防治,重點抓好秧田期的水漿管理和藥劑防治。

①種子處理:播前用50倍液的****浸種3小時,再悶種12小時,洗淨後再催芽。也可選用浸種靈乳油2毫升,加水10-12升,充分攪勻後浸稻種6-8千克,浸種36小時後催芽播種

②農業防治:選用抗病品種,是防治白葉枯病最經濟有效的途徑,如華安2號、中9a/838、皖稻44、金兩優36、特優813、優優128等。清理病田稻草殘渣,病稻草不直接還田,儘可能防止病稻草上的病原菌傳入秧田和本田。

搞好秧田管理,培育無病狀秧。選好秧田位置,嚴防淹苗。秧田應選擇地勢高,無病,排灌方便,遠離稻草堆、打穀場和晒場地,連作晚稻秧田還應遠離早稻病田。

防止串灌、謾灌和長期深水灌溉。防止過多偏施氮肥,還要配施磷、鉀肥。

③藥劑防治:老病區在臺風暴雨來臨前或過境後,對病田或感病品種立即全面噴藥1次,特別是洪澇淹水的田塊。用藥次數根據病情發展情況和氣候條件決定,一般間隔7-10天噴1次,發病早的噴2次,發病遲的噴1次。

每667平方米86.2%氧化亞銅水分顆粒劑、殺菌農藥【門神】50ml,70%葉枯淨(又稱殺枯淨)膠懸劑100-150克,或25%葉枯寧可溼性粉劑100克,或高科20%氟矽唑咪鮮胺30-50ml,或10%氯黴素可溼性粉劑100克,或50%代森銨100克(抽穗後不能用),或25%消菌靈可溼性粉劑40克,或32%核苷溴嗎啉胍(兼防病毒病)600倍液,或15%消菌靈200克,或天威3號(50%氯溴異氰尿酸,登記的是水稻白葉庫病)以上藥劑加水50升噴霧。

④治蟲控病:這是防治永續性蟲傳病毒病的通用措施,也是當前條紋葉枯病防治上的急救措施,經初步試驗表明有較好效果,但如防治不當仍會造成嚴重危害。治蟲時要注意同時連片用藥,以確保防治效果。

由於灰飛蝨傳毒過程非常迅速和病毒病本身的特殊性,單一依靠藥劑治蟲並不能達到100%的效果,最好與抗耐品種結合使用方能達到更好效果。

供您參考

請問這是什麼病,怎麼防治

蚧殼蟲。用噻嗪酮或噻蟲嗪或苯氧威或啶蟲散虛脒或毒死蜱或藜蘆鹼或苦蔘鹼等葉面噴灑,只要噴灑到蚧殼蟲上,就能將蚧殼蟲殺死。防治蚧殼蟲時必碼畢須要注意,不要用高毒劇毒的殺撲磷 速撲殺 防治,以免遲掘芹汙染環境,危害人體健康。請問這是什麼病,怎麼防治?比較典型的芸豆炭疽病,當果實感染時,果實上病斑呈褐色水漬...

請問這是什麼病害,怎麼防治,請問這是什麼病害?如何防治

不是病理性病害,是生理性失水脫水乾枯症狀。疑似放風不當閃了或者高溫熱氣烤了,高溫葉燒或者大棚膜滴熱水或者有害物質燒了或者久陰驟晴,蒸騰加劇等等引起的生理性問題,基本上就那樣了。也可以使用有機葉面肥 蕓薹素內酯或者細胞 素緩解緩解 請問這是什麼病害,怎麼防治?請問這是什麼病害 怎麼防治 莖基部腐爛抄,...

請問這是什麼病,請問這是什麼病啊?

指節發白是裡面的骨頭,人的手皮很薄顯得跟有了病似的,其實未必然,如若一個人的勞動量過多,超出正常人的體力就會把手累出類似這樣的疾病,如果覺得不放心就去拍片檢查,早發現早 應該是和你平時習慣有關係吧,看起來像是長期彎曲或者超符合造成的,如果有疼痛的話查一下是不是痛風!我看著像骨關節炎,你最好是去醫院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