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發燒可以吃叢菌嗎,宮頸癌可以吃叢菌嗎

2021-03-19 18:30:43 字數 3806 閱讀 1277

1樓:a山巔之最

感冒須知:

1、感冒千萬不要濫用抗生素,這在國外是被嚴厲禁止的,在美國對抗生素的管理比槍支還嚴。因為西醫理論認為,抗生素對病毒感冒不但無效,而且會有***。國內醫院濫用抗生素退燒,實際上是破壞了人體免疫力,使免疫系統無法抵禦外邪,使病氣深入加重了。

表面症狀雖然暫時消失,但不久必然出現更嚴重的內臟功能失常症狀。

2、受寒感冒發燒,無論用任何涼藥「退熱」都是錯誤的,這是「釋邪攻正」的「投敵**」行為。發熱是身體抵禦寒邪,努力使寒邪外散的正常抗病反應,汗出則熱退,這過去在民間屬於常識,老太太都會用薑湯(生薑紅糖水)(辛甘化陽)治感冒。但是現在都只知道退熱,殊不知這種退熱的性質等於投降,就像當年的滿洲國一樣,雖然沒有槍聲,實際上國土已經淪陷,東北人民已經變成亡國奴了。

3、感冒應分六經**,《傷寒論》是**一切感冒的經典。感冒初起都是從主一身之表的太陽經入,太陽病的主方有兩個:一個是桂枝湯,一個是麻黃湯。

一個治的是傷風,一個治的是傷寒。傷風正氣外散,有汗;傷寒邪氣內斂,無汗。傷風身軟,傷寒身重。

兩者共同的特點是「頭項強痛而惡寒」。

4、所謂的「風熱感冒」大多數時候只是主觀想象,只要天是寒的,就不會有所謂的風熱。說發燒能夠導致肺炎腦炎等同樣也是一種主觀想象,是以訛傳訛道聽途說的結果,真熱的陽明證是不會在太陽受邪的階段出現的。而夏季的中暑與通常感冒性質不同,中暑為受熱汗出過多,傷津虛脫所致。

中暑得涼則解,感冒得涼則重。感冒的性質通常是寒性的,不可雪上加霜,這在大眾之中應該成為常識。

二、**方藥:

1、桂枝加附子湯:感冒發燒,頭痛,出汗,怕冷,腰痠重,鼻鳴乾嘔。

桂枝8克,白芍8,炙甘草5,黑附子6,生薑3片(切),大棗2枚(掰開)

開水泡服,早七時,四時,晚睡前各服一杯。四劑。

2、麻黃理中沖劑:感冒發燒,頭痛,身痛,骨節痛。無汗,喘。飲食難入。

麻黃7,桂枝8,炙甘草5,杏仁4克,白朮5,黨蔘5,乾薑5,黑附子5

開水泡服,早七時,下午三時各服一碗。二劑。

3、加味小青龍湯:感冒被涼藥誤治,熱退後咳嗽不止,飲食減少,痰喘。

麻黃7,細辛3,黑附子6,五味子4,陳皮4,半夏4,茯苓5,白朮5,乾薑5,炙甘草10,桂枝8,白芍3

四碗水煎剩二碗,早七時,下午三時各服一碗,忌食生冷油膩食品,四劑。(大人小孩同量)

4、桂枝二陳湯:感冒出汗,打噴嚏,流鼻涕,鼻塞,有痰。

桂枝8,白芍8,炙甘草5,陳皮4,半夏4,茯苓4,生薑2片,大棗一個掰開

開水泡服,早七時,下午三時各服一碗。四劑。

5、感冒**後,仍有食慾不振,精神不足,肢寒怕冷等陽虛症狀的,改用附子理中丸調整。大人早午飯前各服二丸(大蜜丸),小兒各服一丸。

請問山上的叢菌怎麼做好吃!

2樓:波波大爺

所需食材/廚具

主料叢菌(適量)

調料大蒜(適量)食油(適量)食鹽(適量)廚具無製作步驟

1這就是選好洗淨的野生叢菌。本地從30元到50元一斤不等,今天在長沙一問價是160元至200元一斤不等,有點貴。

2清水洗好後大朵的分成四下,中朵的分成兩下,小朵的就不用分了。

3熱鍋放油

4等油熱後放叢菌進去炒一下。

5炒到水分都出來了,煮一分鐘。

6然後加熱水適量再煮十分鐘左右。

7出鍋時加入切好的大蒜子、食鹽就可以了。

3樓:烹飪江蘇新東方

答:可以炒臘肉哈;做法如下:

用料花椒    一把

臘肉    一塊

叢樹菌    看自己的量

大蒜    1個

青椒紅椒    各3個

大蔥    1根

叢樹菌燒臘肉的做法

臘肉用油炒軟炒出油

倒入鹽水泡好的叢樹菌翻炒

加入青椒紅椒大蔥大蒜花椒鹽豆瓣醬等佐料 無毒的叢樹菌大蒜不變色 大蒜變色了則不能吃

加入水微微燉

弄個鍋可以一直燉 越燉越好吃 特別是燙頭煮麵特別鮮

4樓:涼城已陌

製作步驟如下:

(1)選好洗淨的野生叢菌,清水洗好後大朵的分成四下,中朵的分成兩下,小朵的就不用分了。

(2)熱鍋放油,等油熱後放叢菌進去炒一下。

(3)炒到水分都出來了,煮一分鐘,然後再加熱水適量再煮十分鐘左右。

(4)出鍋時加入切好的大蒜子、食鹽就可以了。

食用野生菌應當注意以下幾點:

(一)不要採或選購自己不熟悉的菌類,尤其是顏色鮮豔的菌子。

(二)採來或買來的野生菌不要全放在一起炒,因為種類不同的野生菌混炒容易發生化學反應,沒毒的菌子也變成有毒的了。加工的時候一定要小心,烹調時,最好把菌子在沸水中煮上3到5分鐘,撈出後再用清水漂洗,然後再炒食。

(三)去市場買菌時,最好買當地群眾常食用過的,買來後應炒熟炒透後再吃。

(四)食用野生菌時不要喝酒或儘量少喝酒。有的野生菌雖然無毒,但含有的某些成分會與酒中所含的乙醇發生化學反應,生成毒素引起中毒,因此,食用野生菌時最好不要飲酒。

(五)食用完野生菌後如感不適,有噁心、頭暈、嘔吐、看東西不明或幻視、幻聽症狀應立即前往醫院**,萬一來不及就醫,應立即採用簡易的方法和容易找到的藥物,進行催吐、洗胃、導瀉或灌腸等處理,儘快排除體內尚未被吸收的殘菌或減緩有毒物質的吸收,從而減輕中毒程度,防止病情加重。經過這些處理後,還要儘快轉送醫院診治。

5樓:匿名使用者

原味叢菌湯

用料主料

大蒜適量

食油適量

原味叢菌湯的做法

1.選好洗淨的野生叢菌

2.清水洗好後大朵的分成四下,中朵的分成兩下,小朵的就不用分了。

3.熱鍋放油

4.等油熱後放叢菌進去炒一下。

5.炒到水分都出來了,煮一分鐘。

6.然後加熱水適量再煮十分鐘左右。

7.出鍋時加入切好的大蒜子、食鹽就可以了。

6樓:超級雞車

雨季節,我們這的山上矮松樹下會冒出各種菌類,到山上鍛鍊身體,呼吸新鮮空氣,孩子們可以到處跑,矮叢裡摘野生楊梅,大人們撿菌,一天到晚收穫是很豐盛的!

食材主料

野生菌300克

輔料大蒜適量

芹菜100克

青椒3-5個

步驟1.把菌用溫水加適量鹽泡一會,水要多。

2.洗時用海綿或者牙刷輕輕的擦洗菌面和菌腳,反面用流水沖洗3.火腿肉切片

4.將大蒜.芹菜.辣椒洗淨,蒜切片,芹菜.辣椒切段5.熱鍋,放入適量豬油,待油完全融化後放火腿爆炒至半分熟。

6.火腿撈到鍋一邊,放大蒜.芹菜.辣椒爆炒一會,在將火腿攪拌一起炒至全熟

7.將洗好的菌放入鍋裡,翻炒均勻,加適量鹽,翻炒至菌出水還上鍋蓋悶5分鐘即可

7樓:好莞家

清湯燉煮 只要放一點點鹽

8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是可以小雞燉蘑菇啊

宮頸癌可以吃叢菌嗎

9樓:百歲堂蜂蜜

建議服用蜂王漿。

活性冷凍蜂王漿保健用量每日2-4克,蜂王漿凍乾粉1.0克,每日1次,早或晚服用均可。**用量可加大到每日10克(凍乾粉3-4克),對於癌症和垂危病人不受此限。

癌症患者:每天清晨服用蜂王漿25克左右、蜂蜜25克,加服蜂膠2克和蜂花粉25克,有益於患者病情的改善,提高自身免疫力。蜂王漿中的癸烯酸具有抗癌、抗菌和消炎作用,核糖核酸、牛磺酸、脫氧核糖核酸、超氧化物歧化酶、微量元素以及維生素等有提高免疫力和抗放射和化療的效果。

臨床上,用蜂王漿輔助**胃癌、肺癌、腦癌、血癌、乳腺癌和食道癌,對早期病人效果更好,晚期病人可延長生命。蜂王漿、蜂王漿片(或粉)以口腔含服為好。長期食用蜂王漿者,不宜選膠囊,否則膠囊殼將是一個負擔。

宮頸癌晚期吃中藥有效嗎,宮頸癌晚期可以吃中藥控制嗎

中藥 宮頸癌晚期不但有效,而且效果也是比較顯著的,具有全面抑制癌腫,減少轉移,提高患者免疫功能,且痛苦小的優勢。用於宮頸癌 既能抑制癌腫,而且能改善患者惡病質,改善症狀,改善患者生活質量。而且宮頸癌中醫 易於被患者接受,不論是體質差的患者,老年患者抑或是有嚴重病史的患者,均可採用,目前臨床上用的比較...

宮頸癌2a2期不化療吃中藥可以嗎

那就等死吧,這種 率這麼高的癌,還不 宮頸癌中期手術後可以不放化療,只吃中藥嗎 建議做幾次放化療後根據檢查結果在做決定,做放化療是不妨礙吃中藥的,但是有時候吃中藥卻會妨礙做放化療 宮頸癌零期手術後不化療吃中藥可以 嗎?還有就是一期,和二期,等排列順序應該採取什麼樣子的措施,可以,化療的 會嚴重影響 ...

感冒發燒可以吃豬肝嗎,可以吃豬肝嗎?感冒的時候可以吃豬肝嗎?

如果想吃而且沒有胃部不適感,可以適當的吃點。感冒發燒還是易消化的食物為主,還要符合自己的口味習慣。辛辣及寒涼之物最好不吃,特別是需要發汗時,寒涼是忌口。風寒感冒起病較急,發熱,畏寒,甚至寒戰,無汗,鼻塞,流清涕,咳嗽,痰稀色白,頭痛,周身痠痛,食慾減退,大小便正常,舌苔薄白等。風熱感冒主要表現為發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