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寒感冒可以吃蜂蜜嗎,感冒可以喝蜂蜜嗎

2021-05-04 13:08:24 字數 5579 閱讀 9853

1樓:

可以吃啊,吃蜂蜜對身體沒什麼影響

2樓:牽曉星

風寒感冒吃蜂蜜沒有問題的。

3樓:揭元瑤

可以啊,但是還是要少吃一點。

4樓:浪客毛毛蟲

感冒也可以喝蜂蜜水,蜂蜜可以提高免疫力

5樓:田野牧蜂

可以的,蜂蜜中含有大量的果糖,能夠快速補充體能,幫助抵禦風寒。且蜂蜜又含有豐富的維生素、礦物質、氨基酸、酶類脂類等上百種營養物質,是很好的日常滋補食品,可以補足人體所需,改善身體狀況。

6樓:勢涵桃

風寒感冒的患者是可以飲用蜂蜜水的,蜂蜜可以增強人體的免疫力,而且具有止咳潤肺的作用,對於感冒引起的症狀是有輔助緩解作用的。

意見建議:但是患者也要注意不要飲用過多,因為蜂蜜的含糖比較多,而且不要在吃藥的時候服用蜂蜜,可能會造成藥效的減弱。感冒的患者要注意多飲水。

7樓:尹孤

感冒不可以吃蜂蜜記得歐

8樓:始於孔雀終於孔雀

風寒**冒是可以吃蜂蜜的,而且並不會加重自己的病情和影響藥物的**。但是風寒感冒需要控制飲食,注意休息。要多喝熱水和清淡的東西。

9樓:平凡a相守

風寒感冒如果不忌口的情況下,醫生也沒有特別囑咐的情況下是可以吃蜂蜜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人 你ins 不

11樓:梅馨尹我

風寒感冒只是忌辛辣,對甜食並沒有忌口。除非你用藥說明不能吃蜂蜜,要不然都是可以食用的。

12樓:長街

可以的。蜂蜜只有在極少數的變的情況下是忌嘴的。

13樓:阿康

放心吃,沒問題的!!!

14樓:池雍恬

可以風寒感冒是可以吃蜂蜜的

15樓:北靜秋梵

蜂蜜有潤肺止咳營養的作用,感冒不發燒可以吃

感冒可以喝蜂蜜嗎

16樓:夏天肥魚

蜂蜜清熱滋陰解毒潤腸通便。夏天風熱感冒可以適當喝點。但是風寒感冒就不可以了,風寒感冒本來就風寒入侵了,你再喝點清熱的,不是火上澆油麼。

因清熱效滋陰果比較好,若脾胃虛寒的人喝多了,就是導致腹痛腹瀉,食慾不振,傷及脾氣還會出現脾虛生痰的現象如出現上述現象,可服用薑湯化解。

蜂蜜在常溫、常壓下,具有兩種不同物理狀態,即液態和結晶態(無論蜂蜜是貯存於巢洞中還是從巢房裡分離出來)。液態蜜也就是蜂蜜從蜂巢中分離出來並始終保持著透明或半透明黏稠狀的液體。然而多數品種蜂蜜放置一段時間後,尤其在氣溫較低時,逐漸形成結晶態,這樣蜂蜜稱為結晶蜜。

17樓:匿名使用者

維樂碧 蜂蜜具有潤肺止咳的作用,適用於肺燥咳嗽。如果咳嗽少痰,或痰少而黏,或者乾咳無痰,可以衝蜂蜜喝。

但是要注意吃感冒藥了,就不能喝蜂蜜水了哦,很多感冒藥,如泰諾、快克、感立克、感冒清等都含有解熱鎮痛藥對乙醯氨基酚,它遇到蜂蜜會形成一種複合物,影響機體對其的吸收速率,從而減弱退燒作用。同理,凡是含蜂蜜的中成藥,如止咳糖漿、川貝枇杷膏等都不宜和上述感冒藥同服。

18樓:陶醫生

您好,感冒期間喝蜂蜜水是可以的,但是沒有**作用,病毒**冒本身有自愈傾向,可以應用抗病毒藥物來減輕感冒期間的不適症狀,比如發熱,頭疼,渾身痠痛,鼻塞等,但是對縮短病程是沒有幫助的,病毒**冒的病程大約在七到十天。

19樓:洛志浩星

蜂蜜有消炎的作用,如果你感冒厲害嗓子疼,那就直接喝蜂蜜,不加水,讓蜂蜜慢慢的順咽喉流下去。

感冒了要注意休息,不要勞累,多喝水,蜂蜜應該是可以吃的,補充營養增加抵抗力。

20樓:僑珺潛韞

蜂蜜中的主要成分是糖類,它佔蜂蜜總量的3/4以上,其中有單糖、雙糖和多糖。果糖和葡萄糖的總和佔蜂蜜糖分的85%~95%。礦物質含量一般為0.

04%~0.06%,包括鐵、銅、鉀、鈉、鎢、錳、鎂、磷、矽、鉛、鉻、鎳和鈷等,深色蜜又比淺色蜜含有較多功能礦物質。維生素;含有b族維生素,以及維生素c、煙酸、泛酸、生物素、菸酸。

經有關專家測定,蜂蜜中的蛋白質含量在0.29%

~1.69%之間,平均為0.75%。

有的花種含量則高達1%或2%以上,如:龍眼蜜、荔枝蜜、紫雲英蜜、荊條蜜、油菜蜜等。不同的地區,由於地理氣候的不同,同一種蜜所含的蛋白質也不同。

如:龍眼蜜,福建產的含量為2.597%,廣東產的含量為1.

698%,海南產的含量為0.80%;紫雲英蜜月,湖北產量為0.801%,而湖南產的含量為0.

58%。

蜂蜜中氨基酸的含量不僅數量多,而且種類也齊全,有的花種蜜竟高達18種之多。其中以天門冬氨酸、穀氨酸、亮氨酸為主要氨基酸,其次,如:蘇氨酸、絲氨酸、甘氨酸、丙氨酸、纈氨酸、異亮氨酸、賴氨酸等在蜂蜜中也普遍存在。

而人們所需的必需氨基酸又是廣為存在的。如:蘇氨酸、纈氨酸、亮氨酸、異亮氨酸、賴氨酸。

這就進一步說明了蜂蜜營養價值之高的原因所在。

由於蜂蜜有很高的營養價值,經現代醫學臨床應用,服用蜂蜜可促進消化吸收,增進食慾,鎮靜安眠,提高機體的免疫力,對促進嬰幼兒的生長髮育有著積極的作用。因為嬰幼兒的生長髮育所需各種營養成分,蜂蜜中幾乎都含有。特別是對虛弱無力,神經衰弱,病後恢復期,老年體虛營養不良等輔助療效更佳。

對心臟病、肝炎、貧血、高血壓、咳嗽、便祕、燙傷、凍傷、胃及十二指腸等疾病都有相當的療效。

21樓:惠義局畫

病情分析:可以呀,蜂蜜有消炎的作用,如果你感冒厲害嗓子疼,那就直接喝蜂蜜,不加水,讓蜂蜜慢慢的順咽喉流下去。一天喝四五次,一次一湯勺左右,第二天就能輕鬆很多,要是有蜂王漿就更好了,效果比蜂蜜還要好意見建議:

如果在感冒初期就喝蜂蜜或蜂王漿,那感冒病情不會加重,一般第二天就能好了。要是重感冒,蜂蜜的療效也很顯著,最起碼對嗓子的疼痛有很好的緩解。而且能加快痊癒的速度。

22樓:翟芙聊釵

能喝,1:蜂蜜有潤肺止咳的作用。

2:蜂蜜有消炎止痛的作用。(喉嚨痛、癢、咳嗽等喝蜂蜜很好)

3:蜂蜜有調和諸藥,提高藥性。蜂蜜性平,味甘(甜),常作藥引用

23樓:戎義須辰

可以感冒也是由上火引起的成分在裡面

蜂蜜是去火的

所以可以喝!!!

感冒了可以喝蜂蜜水嗎?

24樓:來自旌德文廟傾國傾城的懶羊羊

不可以。

中醫認為,蜂蜜是滋膩的溫補之藥,感冒時時不適合服用的,會導致疾病纏綿不愈,延長病程。專家提醒大家,感冒藥最好不要和蜂蜜一起喝。

蜂蜜具有潤肺止咳的作用,適用於肺燥咳嗽。如果咳嗽少痰,或痰少而黏,或者乾咳無痰,可以衝蜂蜜喝。但如果正在服用退燒藥或含退燒成分的感冒藥,不宜同時服用蜂蜜。

很多感冒藥都含有解熱鎮痛藥對乙醯氨基酚,它遇到蜂蜜會形成一種複合物,影響機體對其的吸收速率,從而減弱退燒作用。

《中國藥典》:蜂蜜

拼音fēnɡ mì

英文名mel

別名蜂糖、蜜糖

**本品為蜜蜂科昆蟲中華蜜蜂 apis cerana fabricius或義大利蜂apis mellifera linnaeus所釀的蜜。春至秋季採收,濾過。

性狀本品為半透明、帶光澤、濃稠的液體,白色至淡黃色或橘黃色至黃褐色,放久或遇冷漸有白色顆粒狀結晶析出。氣芳香,味極甜。相對密度本品如有結晶析出,可置於不超過60℃的水浴中,待結晶全部融化後,攪勻,冷至25℃,照相對密度測定法項下的韋氏比重秤法(附錄ⅶa)測定,相對密度應在1。

349以上。

性味甘,平。

歸經歸肺、脾、大腸經。

功能主治補中,潤燥,止痛,解毒。用於脘腹虛痛,肺燥乾咳,腸燥便祕;外治瘡瘍不斂,水火燙傷。

用法用量15~30g。

貯藏置陰涼處。

備註(1)對乾咳、久咳等症,在使用化痰止咳藥如枇杷葉、款冬花、紫菀、百部等時,常用本品拌炒(即蜜炙);又如治虛勞乾咳、咯血的瓊玉膏,即用本品與鮮生地、茯苓、人蔘配製而成。又因它能滋補脾胃,故滋補丸藥用蜜丸者甚多,不僅取其矯味及黏性,同時還取它的緩和藥性與補養作用。此外,本品還可以用解烏頭毒。

摘錄《中國藥典》

25樓:匿名使用者

天然蜂蜜含有豐富的抗氧化劑,可以幫助對抗感冒引起的感染,此外,天然蜂蜜越濃稠,其抗氧化成分越豐富。蜂蜜黏稠、味甜且濃度大可以增加唾液的分泌,幫助化痰和潤滑呼吸道。

蜂蜜性味甘平,十二經脈中歸肺、脾和大腸經。主要的功能是補中、潤燥、止痛、解毒和止咳,臨床上常用於脘腹虛痛、肺燥乾咳、腸燥便祕等患者的**。

蜂蜜對鏈球菌、葡萄球菌等有較強的抑制作用。如果說蜂蜜止咳效果比糖漿略勝一籌的話,主要原因或許在於其不但止咳還潤肺,功效更為豐富,不但治標還有助於治本。

我們俗稱的「傷風」或「感冒」,係指鼻、咽、喉部的感染(上呼吸道感染),是最常見的呼吸道感染性疾病。臨床以發熱、惡寒、頭痛、鼻塞、流涕、咳嗽、咽痛、聲嘶等為基本特徵。其**方針是應迅速減輕病情、縮短病程、預防合併症。

用蜂蜜、薑汁按1∶1的比例配製的蜜姜感冒飲,可**由病毒引起的頭痛、牙痛、發熱等;

用蜂蜜、鉤藤各15克,綠茶1克配置的「鉤藤蜜茶」,可治流行**冒,改善鼻塞、噴嚏、咽痛、聲嘶、咳嗽、發燒、頭痛、身痛,外周血白細胞減少等症狀。

配置方法是,鉤藤加水500毫升,煮沸3分鐘,去渣,加入蜂蜜與綠茶;日服1劑,分3次溫服。

感冒了多半會咳嗽,而蜂蜜有止咳的作用,於是很多人感冒時會喝蜂蜜緩解咳嗽症狀。蜂蜜具有潤肺止咳的作用,適用於肺燥咳嗽。如果咳嗽少痰,或痰少而黏,或者乾咳無痰,可以衝蜂蜜喝。

但如果正在服用退燒藥或含退燒成分的感冒藥,不宜同時服用蜂蜜。

很多感冒藥,如泰諾、快克、感立克、感冒清等都含有解熱鎮痛藥對乙醯氨基酚,它遇到蜂蜜會形成一種複合物,影響機體對其的吸收速率,從而減弱退燒作用。

綜上所述,蜂蜜對你的傷風感冒有作用,病毒性流行感冒傳染病那麼就會效果有所降低,你應該看醫生。

現在季節多傷風感冒,主要是溫差變化造成的著涼傷風感冒。甚至風吹的風感頭痛,這時候我個人以我親身體會,比較建議您用蜂蜜加即墨老酒。

即墨老酒,焦香型的,一杯量,當然你感覺自己能喝就多點也無所謂。鐵鍋加水之後,把碗放在鍋裡面,碗裡面放上薑末和即墨老酒。然後熬開。

放溫之後,加入蜂蜜攪拌均勻,然後一口氣悶。之後蓋被子鑽被窩暖和去捂捂汗。

一宿過去,第二天你就會精神氣爽的。如果感冒已經好多天了,你就一瓶直接全做了。當然怕醉酒就星期六喝就是。

希望我的回答能讓你滿意。

2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蜂蜜**感冒很有效。

我們俗稱的「傷風」或「感冒」,係指鼻、咽、喉部的感染(上呼吸道感染),是最常見的呼吸道感染性疾病。臨床以發熱、惡寒、頭痛、鼻塞、流涕、咳嗽、咽痛、聲嘶等為基本特徵。

其**方針是應迅速減輕病情、縮短病程、預防合併症。蜂產品及其配方對此有良好的預防作用。

用蜂蜜、薑汁按1∶1的比例配製的蜜姜感冒飲,可**由病毒引起的頭痛、牙痛、發熱等;用蜂蜜、鉤藤各15 克,綠茶1克配置的「鉤藤蜜茶」,可治流行**冒,改善鼻塞、噴嚏、咽痛、聲嘶、咳嗽、發燒、頭痛、身痛,外周血白細胞減少等症狀。

配置方法是,鉤藤加水 500毫升,煮沸3分鐘,去渣,加入蜂蜜與綠茶;日服1劑,分3次溫服。

風寒感冒可以喝蜂蜜水嗎,感冒能喝蜂蜜水嗎

感冒咳嗽是可以喝蜂蜜水的,但是要分什麼樣的感冒。感冒分風熱感冒和風寒感冒先要分清是哪一種,風熱感冒可以喝適度的蜂蜜水,風寒感冒則不合適。因為蜂蜜水是清熱的,風寒感冒會加重咳嗽,蜂蜜有消炎的作用。如果風熱感冒厲害,嗓子疼直接可以喝蜂蜜水不用加水,讓蜂蜜慢慢的喉嚨嚥下去有很好的止咳效果。風寒感冒可以喝大...

小孩感冒藥可以和蜂蜜一起吃嗎,感冒可以喝蜂蜜嗎

感冒藥最好不要和蜂蜜一起喝。蜂蜜具有潤肺止咳的作用,適用於肺燥咳嗽。如果咳嗽少痰,或者乾咳無痰,可衝蜂蜜喝。但如果正在服用退燒藥或含退燒成分的感冒藥,不宜同時服用蜂蜜。很多感冒藥都含有用來解熱鎮痛的對乙醯氨基酚,它遇到蜂蜜會形成一種複合物,影響機體對其的吸收速率,從而減弱退燒作用。我們很多人在感冒的...

請問風寒感冒傳染嗎,風寒感冒能吃感冒通嗎

是的感冒可以分風寒感冒 風熱感冒 暑溼感冒和流行 受冒四類,它們各自的症狀不同,根據現代醫家論述,其 可能是風兼寒或風兼熱或溼兼熱,而流行 冒是由流感病毒引起的急性傳染病。不同,藥物亦不同,現將四類感冒的症狀及 所用的部分中藥介紹如下,以便正確選用。風寒感冒多見於冬春季,外感風寒所致。主要症狀是惡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