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可以吃板藍根嗎?感冒期間可以吃板藍根嗎?

2023-01-24 23:50:11 字數 5387 閱讀 2962

1樓:可愛卿卿

最好不要喝。輕微的感冒沒事的,懷孕期間最好是不要吃藥,多喝白開水,如果咳嗽就煮點梨水喝,如果感覺稍有嚴重的話就喝999牌感冒靈顆粒,這種中藥對寶寶沒影響的。

2樓:度寒煙

親 你好 我是你的諮詢老師,你的問題我已經看到,正在為你的問題查詢資料,我很高興為您解答你的疑惑 我會盡我最大的努力。

你好,是可以喝的,感冒了可以喝板藍根。因為感冒也叫急性上呼吸道感染,是包括鼻腔,咽或喉部急性炎症的總稱。多數是由病毒感染引起,包括鼻病毒,腺病毒,流感和副流感病毒,另有20%~30%的上感由細菌引起。

各種導致全身或呼吸道區域性防禦功能降低的原因,如受涼,淋雨,氣候突變,過度疲勞等可使病毒或細菌迅速繁殖,從而誘發本病。由於鼻腔粘膜充血,可以表現為鼻塞,流涕等症狀,需要多喝水,注意休息,增加營養,改善患者的一般狀況,板藍根有抗病毒的作用,可以用於**感冒。

但最好是多喝白開水。板藍根還是可以吃的,但是如果沒有病症還是不要吃了,畢竟是藥物。

感冒期間可以吃板藍根嗎?

3樓:喻倩鄲夢寒

感冒了當然是可以喝板藍根的,還有也可以煮生薑水喝,蒸冰糖大蒜水喝等,多喝溫熱的開水。

4樓:薩誠友妍

風熱感冒喝板藍根有點用、板藍根主要是涼性的?

5樓:江城小北

感冒大多由病毒感染所致,中藥板藍根雖有抗病毒的作用,但中醫學把感冒分為風寒型感冒和風熱型感冒兩大類,又由於季節的不同,感受外邪(致** 子)的不同,又有夾溼、夾暑、夾燥的不同,如果患感冒不分寒熱、虛實和夾雜,一味用板藍**療,是不科學的。

中醫治病講究辨證論治,有「療寒以熱藥,療熱以寒藥」法則、板藍根屬清熱解毒的中藥、性大寒、味苦、風寒型感冒患者用之等於「雪上加霜」。因此,風寒型感冒,夾有溼邪的感冒(寒、溼同為陰邪),寒涼體質的人均不宜服板藍根。另外,脾胃虛寒的人也不宜用。

通俗的講,如果是由於著涼而得了感冒,板藍根最好不要服用,同樣的,清開靈這類的中藥也不宜服用。

感冒吃板藍根可以嗎?有用嗎?

6樓:撒歡兒小馬

板藍根是清熱涼血的中藥,可以緩解發熱、嗓子疼的症狀。如果是病毒**冒(90%是病毒性的)建議加點抗病毒的藥,如病毒唑等,單純吃板藍根效果不好。

7樓:沒

可以的板藍根雖然不治感冒。

但是可以抗病毒。

多少有點作用。

8樓:匿名使用者

板藍根到底治不治感冒、抗不抗病毒,目前沒有得到科學資料論證。中國的中藥得不到世界認可,就是因為沒有雙盲實驗論證。雖然中醫有幾千年的經驗,但很多是不正確的,經不起科學論證的。

9樓:匿名使用者

感冒初期純粹吃板藍根效果不是很理想。

板藍根是抗病毒中成藥,感冒了最好根據病情選擇多成分的複合感冒藥(比如999感冒靈、vc銀翹片),**有效率高些。

10樓:黑崎琳

板藍根主要是預防感冒,對**感冒沒多大用處。可以喝點降火的,感冒不是大問題,只要出汗就行了 。

11樓:健康全說

每天喝點板藍根可以有效預防感冒和疾病嗎?有***嗎?瞭解一下。

12樓:卯恨曾俊健

板藍根沖劑,具有清熱解毒的作用,常用於**病毒**冒(流感),風寒感冒者禁用。但是我個人覺得**感冒的效果不是很明顯,還是吃快克等專門的感冒藥好得快,而且網上說板藍根只可以預防不可以治病的,平常喝喝也可以。

感冒喝板藍根有用嗎

13樓:時夏

板藍根對感冒有效。但得先辨別感冒的型別。感冒可分為風寒感冒和風熱感冒。

風寒感冒的表現以惡寒重、發熱輕、無汗、頭痛身痛、鼻塞流清涕、咳嗽吐稀白痰、口不渴或渴喜熱飲、苔薄白為表現。風熱感冒以發熱重、微惡風、頭脹痛、有汗、咽喉紅腫疼痛、咳嗽、痰粘或黃、鼻塞黃涕、口渴喜飲、舌尖邊紅、苔薄白微黃為特點。

建議你根據風熱感冒和風寒感冒的特點,對照自己,做出判斷後,再行**。如果是風寒感冒的話可以服用風寒感冒顆粒,如果是風熱感冒的話可以服用維c銀翹片。

感冒能不能喝板藍根 喝了有效果嗎

14樓:

你好,板藍根有清熱抗病毒作用,重感冒可以喝,能否喝得好就看個人抵抗力。

15樓:一個小胖虎

感冒了喝板藍根效果不大,一般都是自己受涼了才去和板藍根預防一下,還有就是流行感冒高發期的時候喝一些預防一下,你現在是已經感冒了,建議你去買一些感冒藥,比如:999、感康、快克等出的感冒藥,這樣好的會快一些,感謝採納!

喝板藍根對感冒有用嗎?

16樓:唻mr辦信擁咔

早期,輕微的話,可以去藥店自己買藥吃。樓主看下自己是風熱還是風寒型別的感冒,風熱的話我最常喝板藍根沖劑,清熱解毒,去藥店一般買白雲山板藍根,因為這個鍾南山也說過在感冒期間吃的話,是可以增強免疫力、殺滅體內的病菌的,不過也看個人體質哈;風寒的話,夏桑菊、感冒片啥的,主要看自己的症狀屬於哪一類。

17樓:繁榮昌盛新中國

感冒初期有效,針對咽喉痛疼類症狀。

板藍根可以和其他感冒藥一起吃嗎

18樓:網友

感冒時吃感冒藥只是緩解症狀,感冒時不能重複服藥,感冒時不能重複服藥,感冒時不能重複服藥,重要的事情說三遍!

感冒藥成分:

1:偽麻黃鹼緩解鼻塞效果好,但不宜連續用超過7天。

2:氯苯那敏緩解鼻涕、打噴嚏效果好,但會引起嗜睡,所以開車、開飛機不吃藥。

3:右美沙芬鎮咳效果好,無成癮***。

4:最常用的解熱鎮痛藥是對乙醯氨基酚、布洛芬,但過量的對乙醯氨基酚會導致肝損。

傷板藍根(常用別名:靛青根、藍靛根、大青根)是一種中藥材。為十字花科植物菘藍的乾燥根,通常在秋季進行採挖,炮製後可入藥。

在中國各地均產。板藍根分為北板藍根和南板藍根,北板藍根**為十字花科植物菘藍(isatis tinctoria l.)的根;南板藍根為爵床科植物馬藍(baphicacanthus cusia (nees) brem.

)的根莖及根。其性寒,味先微甜後苦澀,具有清熱解毒、預防感冒、利咽之功效。主要用於**溫毒發斑、舌絳紫暗、爛喉丹痧等疾病。

19樓:網友

不知道你說的感冒藥是什麼感冒藥?不管是西藥還是中成藥,都不建議自己隨意的和板藍根一起服用。因為是藥三分毒,更何況是兩種藥同時服用,在未辨明藥性藥理的情況下同時服用還是有點冒險的。

你現在已經服用兩種藥,自己感覺怎麼樣?要注意自體感覺,如果有不適,立即就醫。以後一定不要隨意服藥,要聽醫囑。

尤其要說一下,中醫看感冒,一般要辨別風熱感冒或者風寒感冒的,所以中成藥吃時可能也要注意這一點。如果風熱吃了**風寒的藥,或者風寒吃了**風熱的藥,都不利於感冒的**。

總之,要對自己身體負責,生病了儘量就醫,不要自己隨意吃藥。

20樓:陳芙蓉

可以的,其實板藍根沖劑對感冒**作用不是很大,它主要是對感冒期預防的作用,提高身體的免疫能力,如是真的感冒了,板藍根的主要功效是清熱解毒作用,因此也可以和其它的感冒藥一起吃,並不影響感冒藥的效果。

21樓:來自生態園講究的白茶

可以一起吃,板藍根是起到前期預防作用!

可以一起吃,板藍根是起到前期預防作用!

可以一起吃,板藍根是起到前期預防作用!

22樓:網友

可以和板藍根一起吃,板藍根一般是中藥製劑,我需要沒有多大沖突的,在使用前可以諮詢一下醫生看醫生怎麼說。

23樓:古龍小翠

可以的,其實板艱沖劑感昌的**作用不是很好,它主要是對感冒起預防作用幫助提高身體的免疫力作用。如果感冒了感冒了還是要吃佔感昌藥的那樣感冒比較好得快點。

24樓:網友

可以的,板藍根是_種抗病毒消焱藥,既然你感冒了,還要繼續吃,這感冒玩固的很,起碼一星期才會好,要多喝水多休息,慢慢就好了。

25樓:老瓦嘴

不能,分開一個小時吃最好,感覺藥大都是西藥,板藍根是中成藥,一起吃會影響效果的。若同樣是中成藥的感冒藥就可以一起吃。

26樓:網友

可以啊!板藍根其實就是感冒藥啊!看你是什麼症狀,適合喝那種藥,不要亂喝,感冒藥不能和酒一起,切記喝感冒藥就不要喝酒,尤其是頭孢類要,這是要命的。

27樓:珍惜光輝

感冒時可以吃板藍根,同時也可以吃點治感冒的西藥。板藍根是一種中藥沖劑,喝了對治感冒有幫助,但是感冒比較重的話,喝板藍根是治不好的,需要吃點西藥會好的快點。

28樓:海洋之心

板藍根本身就是一種**感冒的藥物,其他的感冒藥物一般可以同時用,但如果體溫升高,需要多喝水,注意休息,再就是用點抗菌素或抗病毒藥物**。

29樓:以利他吉爾

板藍根對感冒沒有本質上預防作用,你誤解了它的功效,流感持續發生,你得從源頭做到預防,跟服用板藍根沒有必然聯絡。

30樓:終核

板藍根本身就是一種**感冒的藥物,可以同時一起服用,但是如果體溫升高,需要多喝水,注意休息,再就是用點抗軍菌素或抗病毒藥物**。

31樓:佴方方

應該可以,如果是輕微的感冒只要吃板藍根就可以了,如果感冒嚴重了,就不要吃板藍根了,要吃感冒藥加消炎藥。

32樓:康浩廣

可以的,它們倆要間隔半個小時最好,板藍根是中藥**感冒不起啥作用它主要是預防感冒,如果感冒嚴重還得吃點西藥來的快。

33樓:聽風賞雨

可以的,板藍根是去火的,感冒的時候去去火更好,要不怎麼還有清熱解毒的感冒藥呢!當然你也可以選擇吃清熱解毒的感冒藥可以的,板藍根是去火的,感冒的時候去去火更好,要不怎麼還有清熱解毒的感冒藥呢!當然你也可以選擇吃清熱解毒的感冒藥。

34樓:斐平安

可以的,這兩個藥都是**感冒的,板藍根不但**感冒還能增強免疫力!特別的他是中藥對身體的傷害比西藥要底的多!是一款特別好的藥。

35樓:在鼓山滑草的白鵑梅

可以一起吃效果可能更好些,枚藍根是中成藥也是感冒藥,所以板藍**療感冒也是非常好的,再和其他感冒藥一起吃,效果會更好些。

36樓:鳥語花香

板藍根沖劑是中成藥也不算什麼烈性藥,所以說呢,可以和你那個感冒藥在一起喝是沒有關係的,它沒有***。

37樓:希珉瑤

板藍根主要是看病毒,對感冒有一定的預防作用,但是你如果真感冒了,板藍根就起不了多大作用了,還是問問醫生,對症下藥,不要自己亂用藥。

風寒感冒可以吃夏桑菊茶和板藍根嗎

快住手!如果你已確定自己得的是風寒感冒,就千萬不要吃夏桑菊茶和板藍根。因為這兩種藥物都是 風熱感冒的。若過多飲用寒性的夏桑菊茶,極易加重上述症狀,不利於感冒的癒合。若感冒後風寒入裡化熱,表現為發熱 咽喉腫痛 鼻流黃涕時,則可適量飲用。咳嗽有痰喝蜜煉川貝枇杷膏,就是念慈庵的那種。食療 1.梨 花椒 冰...

感冒可以吃皮蛋嗎,感冒了可以吃雞蛋嗎?

感冒一般能吃皮蛋瘦肉粥。皮蛋瘦肉粥裡面的營養價值是比較豐富的,吃皮蛋瘦肉粥能夠補充身體的營養,並且也有利於吸收和消化。感冒多是因為受涼的原因引起的,皮蛋瘦肉粥一般是將肉切成小塊,放在米粥裡一起煮爛,營養價值比較豐富,並且在吃完以後容易吸收和消化,還可以起到增進食慾的作用,感冒後是可以吃皮蛋瘦肉粥的。...

感冒咳嗽可以吃話梅嗎,感冒咳嗽可以吃皮蛋嗎

您好,根據您所描述的出現糖業粘稠可以多喝一些水吃一些話梅,話梅有利於生津止渴,對 咳嗽也比較有效。可以直接吃也可以泡水來喝,挺好喝的酸酸甜甜。可以啊,話梅有利於生津止渴,對 咳嗽也比較有效。可以直接吃也可以泡水來喝,挺好喝的酸酸甜甜不過不要吃那種比較鹹的,因為你咳嗽喉嚨本來就不舒服在吃鹹的會更不舒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