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豆這個是啥病啊?用點啥藥呢?求解

2021-03-19 18:30:43 字數 1876 閱讀 6764

1樓:農醫生

是四季bai豆細菌性疫病。病害du從葉緣zhi或葉尖開始發病,病dao

斑呈不規則形,版壞死,褐色,邊權緣有黃色暈。乾枯似火燒狀。

發生因素:高溫高溼。霧大露水重或大雨後轉晴容易發病。

防治可用:氫氧化銅,中生菌素,春雷黴素,喹啉銅,琥膠肥酸銅,噻菌銅,辛菌胺,噻黴酮,乙蒜素等。配合磷酸二氫鉀或氨基酸葉面肥噴霧。6天一次。連用3次。交替使用。

四季豆是什麼病?要用什麼藥?

2樓:農醫生

懷疑是疫病,枝莖發青黑呈水跡印後,會出現慢慢的開始上部萎蔫。疫病陰雨天氣,潮溼天氣,易發病。 防治疫病:

可用甲霜靈.錳鋅,或霜脲.錳鋅,或嘧菌.

烯醯嗎啉,或氟吡菌胺.霜黴威鹽酸鹽等藥+磷酸二氫鉀一起噴霧防治,6-7天一次,連續打藥噴霧2次。

請問老師這四季豆是得了什麼病?打什麼藥?

3樓:雲種養

根腐病發病來初期可用選用普菌源克、艾bai菌托1200倍液、或根腐寧800-1000倍、du或枯萎靈zhi500倍,或敵克dao鬆1000倍灌根,每隔10天左右一次,灌2—3次。

及時拔除、燒燬病殘株。堆肥、廄肥要發酵腐、熟透。使用酵素菌肥也有助於抑制和消滅土中病原菌。

再者防止漫灌,雨後及時排水。

供您參考

祝您愉快每一天?

期待您的好評[笑臉]可以

請問各位專家老師,這四季豆是啥病?用什麼藥?

4樓:農醫生

這個是典型四季豆鏽病,這邊的話,早春種的,與現在秋季種的(這邊剛版剛上市不久),鏽病均權是比較嚴重及主要防治的一樣病害,防治四季豆鏽病,常見的可用**類藥,如戊唑醇,腈菌唑,氟矽唑,**酮,己唑醇等藥常規濃度下噴霧防治,防治高效而且**經濟。各個地區抗性不同,建議噴兩次,5-7天左右,連續防治兩次。(不要用丙環唑,常規濃度下抑制生長明顯,起到控旺作用(壓苗),芸豆,四季豆,菜豆,對丙環唑很敏感。

葉子很易鄒巴巴的)

**的,個人常用配方:苯甲.嘧菌酯+戊唑醇80%5克(或43%的10克)或已唑醇,或者單打吡唑萘菌胺.嘧菌酯,都是一線零售配方,農戶反應效果不錯。

四季豆什麼病?怎麼打藥?

5樓:農醫生

多為鏽病所致,主要為害葉片和莖部,葉片染病 初在葉面或葉背產生細小圓形赤褐色腫斑,破裂後散出暗褐色粉末,後期又在病部生出暗褐色隆起斑,縱裂後露出黑色粉質物。莖部染病,病症與葉片相似。發病初期開始噴灑15**酮可溼性粉劑1000~1500倍液、 50萎鏽靈乳油800倍液、50硫磺懸浮劑200倍液、25敵力脫乳油3000倍液或25敵力脫乳油4000倍液加15%**酮可溼性粉劑2000倍液,隔15天左右1次,連續防治2~3次。

對上述殺菌劑產生抗藥性的地區可改用10抑多威乳油3000倍液或40新星乳油7000~8000倍。採收前7天停止用藥。

這個是四季豆什麼病害?

6樓:農醫生

四季豆鏽病,較bai初.中期。

du防治四季豆鏽病zhi

,常見的可用**dao類藥,如戊唑醇,腈

內菌唑,氟矽唑,**酮,容己唑醇等藥常規濃度下噴霧防治,防治高效而且**經濟。各個地區抗性不同,建議噴兩次,5-7天左右,連續防治兩次。(不要用丙環唑,常規濃度下抑制生長明顯,起到控旺作用(壓苗),芸豆,四季豆,菜豆,對丙環唑很敏感。

葉子很易鄒巴巴的) **的,個人常用配方:苯甲.嘧菌酯+戊唑醇80%5克(或43%的10克)或已唑醇,或者單打吡唑萘菌胺.

嘧菌酯,都是一線零售配方,農戶反應效果不錯。

7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薊馬乾的吧 樓下想啥⊙∀⊙?

四季豆怎樣種植,四季豆,最好是在什麼時候種植?

四季豆,最好是在什麼時候種植?一般在春天的時候種植比較好,大概是在3月份到5月份的時候,這樣的話存活率就比較高,產量也比較高。四季豆最好在初夏的時候種植是最好的,這個時候溫度比較高,而且陽光非常充足,種植了以後長得也會特別快。是在春季的時候,三四月的時候是比較好的,這個時候是很容易發芽的,是非常適合...

四季豆炒肉竅門,四季豆燒肉怎麼燒好吃

四季豆在北方的叫法會多一些,如果在江浙一帶,通常都稱之為 刀豆 而且此類蔬菜在南方更受歡迎,沒有其他特殊的味道,可以清炒還可以燉煮,甚至焯熟之後涼拌食用都很好吃。四季豆炒肉做法 準備食材 主材 四季豆 半斤 豬裡脊 5兩 輔料 鹽 適量 雞精 適量 生澱粉 適量 味極鮮醬油 適量 食用油 適量 料酒...

四季豆怎麼做好吃?四季豆咋做好吃

臘腸炒四季豆 食材與配料 四季豆250克,臘腸一根,肥瘦豬肉適量,生抽少許,雞精少許,鹽少許,食用油少許,蒜末少許。烹飪方法 1 四季豆撕掉兩頭的筋絲,洗乾淨斜刀切片,斜刀切容易炒熟,因為炒的過程是不放一滴水的,臘腸洗一下也斜刀切薄片,挑選臘腸味道一定要淡的,不能是太鹹的,要不炒出來不好吃又鹹,根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