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半截蠟燭》的人物的特點,半截蠟燭人物特點

2021-03-19 18:30:44 字數 1431 閱讀 9586

1樓:依路暢通

燭焰搖曳,發出微弱的光,此時此刻它彷彿成了屋子裡最可怕的東西。伯諾德夫人的心提到了嗓子眼上,她似乎感到德軍那幾雙惡狼般的眼睛正盯在越來越短的蠟燭上。

半截蠟燭人物特點

2樓:匿名使用者

伯諾德夫人:伯諾德夫人從容鎮定、機智勇敢,她的從容鎮定可以從第三自然段一連串的動作看出,她的機智勇敢可以從看似輕鬆禮貌的語言中感覺到.

3樓:搖籃曲的夢

伯諾德夫人 有強烈愛國心

傑克 有點機智

傑奎琳 勇敢 冷靜 在危機來臨時懂隨機應變少校 很愛小孩,就像傑奎琳這樣可愛的女孩中尉甲 很凶 沒耐心

中尉乙 有點幽默 風趣

4樓:園丁香草

傑克:機智勇敢。

傑奎琳:天真可愛,聰明。

語文五年級下冊的十二課《半截蠟燭》中體會文中人物語言,寫出個人物的特點。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很高興回答你的問題

人物特點如下:

①伯諾德夫人——非常愛國

②傑克——機智聰明

③傑奎琳——沉著冷靜、懂得隨機應變

④少校——慈愛

⑤中尉甲——沒耐心,**

⑥中尉乙——詼諧幽默

6樓:無法訴說的美麗

伯諾德夫人 不惜一切代價,愛自己的國家傑克 機智聰明男子漢氣概

傑奎琳 聰明可愛,隨機應變

少校 很愛自己的女兒

中尉甲 沒有耐心

中尉乙 十分**

7樓:卷卷發回家

本文記敘了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參與祕密情報傳遞工作的伯諾德夫人母子三人與突然闖入的德**官鬥智鬥勇,巧妙周旋,並最終保全了情報站的事,讚揚了母子三人面對危難從容鎮定、機智勇敢和強烈的愛國主義精神。

8樓:想念思念你的我

堅強勇敢不畏懼 苦難

半截蠟燭人物特點(成語)

9樓:百舟渡海

傑奎琳人物特點:隨機應變

隨機應變 [suí jī yìng biàn]隨機應變,讀音 suí jī yìng biàn,是一個成語,意思是機:時機,形勢。隨著情況的變化靈活機動地應付。

中文名隨機應變

外文名play by ear

出處《舊唐書·郭孝恪傳》

拼音suí jī yìng biàn

用法作謂語、賓語、狀語

解釋機:時機,形勢。隨著情況的變化靈活機動地應付。

出處1、《舊唐書·郭孝恪傳》:「世充日踧月迫,力盡計窮,懸首面縛,翹足可待。建德遠來助虐,糧運阻絕,此是天喪之時。請固武牢,屯軍氾水,隨機應變,則易為克殄。」

半截蠟燭的,半截蠟燭的資料

半截蠟燭一個短小的劇本,反映的是發生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法國某城市的故事。女主人伯諾德夫人的家是反法西斯組織的一個聯絡點,為安全起見,伯諾德夫人把一份祕密檔案藏在半截蠟燭裡。在蠟燭被例行前來檢查的德國鬼子點燃的危急關頭,為保住蠟燭裡的祕密,伯諾德夫人 傑克 傑奎琳用自己的智慧和勇敢與敵人了驚心動魄的...

半截蠟燭文中有什麼成語,半截蠟燭中的成語

火燒眉毛 心急如焚 鬥智鬥勇 巧妙周旋 化險為夷 若無其事 不動聲色 瞭如指掌 半截蠟燭中的成語 風燭殘年 風燭 被風吹的蠟燭,容易熄滅 殘年 殘餘的歲月,指在世不太久。比喻人到了接近死亡的晚年。拼音 f ng zh c n ni n 出處 古樂府 怨詩行 百年未幾時 奄若風吹燭。列子 湯問篇 以殘...

半截蠟燭的祕密是什麼,半截蠟燭裡的祕密是什麼

因該是寫德軍的下部計劃或有什麼祕密 吧 金屬管裡祕密是 蘇聯即將行動。半截蠟燭裡的祕密是什麼 1 半截蠟燭裡面的確有情報,是一個金屬管,裡面裝著情報。女主人把它封起來,放在最顯眼的桌面上,德軍來了,嫌太暗,非要點蠟燭,女主人的兒子他們想盡辦法不讓點,幾番爭執還是點了,最後女主人的女兒利用和德軍軍官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