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寫人物特點的作文因怎麼寫,描寫人物特點的作文

2023-02-08 18:05:04 字數 3402 閱讀 6923

1樓:匿名使用者

關於人物特點的寫作,提點不成熟的建議:

1.你要描寫的人物有什麼特點,這是你必須要清楚的。這個人是清高、虛偽、善良、坦誠還是吝嗇---這是你要抓住的。

每個人都是一個複雜的綜合體,不是單一的標籤。但你可以抓住他性格中最本質的要素。

2.人物描寫不一定非要有外貌描寫。大大的眼睛、櫻桃小口、長長的頭髮,個子不高---這要的詞彙要儘量避免,因為他們提供不了一個人的長相,也不能構成我們的想象,如果要寫外貌,那必須與眾不同。

3.人物的特點要在具體的情節中體現。要用典型的情節去塑造一個人的特點。你看《陳煥生上城》裡怎麼去寫陳煥生,《阿q正傳》裡的阿q的行為會有所啟發。

4.語言的個性化,這個說什麼、怎麼說必須符合他的個性特徵。你看祥林嫂、紅樓夢裡的人物怎麼說話的。

5.心理活動的描寫,不要硬去充當作品裡的人物。想當然地拔高或者貶低。人物心理特點不能是單一的好或者不好,你可以設身處地,如果我是他,我會怎麼想。

2樓:匿名使用者

多描寫心理的動態和細節的刻畫,不要那麼的死板,該粗略是要惜墨如金,該細緻時要潑墨如水,描寫好細節才是最重要的,基本你能寫出幾個細節來,老師會給高分的~~~

描寫人物特點的作文

3樓:匿名使用者

總是剪得一頭短短的寸頭。

寫一個人的特點作文怎麼寫

4樓:匿名使用者

ⅰ2又予1於盡↖↖寫:、{區建二叉一二之怒一二二一一二二一一隻。

5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呀低調低調低調低調低調低調得到的。

怎麼寫人的特點寫人的特點的作文

6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表弟今年才三歲,長得虎頭虎腦的,十分可愛。他非常聰明,學東西很快,我們都很喜歡他。但他也有讓我們頭痛的時候。這兩件事至今還讓我記憶猶新,想著,就好像是昨天發生的一樣。

有一次,我和外公正在睡午覺,頑皮的表弟「殺」過來,便坐到外公的肚子上,捉住外公的耳朵用力揪,外公馬上從美夢中驚醒,接著叫苦連天,而表弟卻在一旁大笑不已。原來表弟想叫醒外公,但他太淘氣了,用惡作劇的方式驚醒了外公。外公看看錶弟,打也不是,罵也不是,只能無奈地搖搖頭。

你說,我的表弟是不是很頑皮?

另外一次,外公帶我和表弟去吃自助餐,那裡有很多水果,還有表弟最愛吃的芒果。可那時因為他咳嗽不能吃芒果,外公便不給他吃,可他吵著鬧著要吃。最後,表弟拿起塑料的餐刀直往外公的脖子插。

外公禁不起表弟這樣折騰,只好「就範」,把芒果拿給他吃。表弟看到外公屈服,就一邊拿著芒果往嘴裡塞,一邊得意揚揚地朝我做鬼臉。我和外公互相對視一眼,只能搖頭苦笑。

我的表弟真是太頑皮了,你說是不?

描寫人物特點的作文

7樓:彭山槐友頎

每天晚上七點,樓道里總會響起那熟悉的腳步聲和洪亮的叫門聲「牛奶來了!每當聽到這一聲響起時,我便知道那為送奶工來了,我就會爬起被窩去開門。

那位送奶工很普通,是一位50多歲的伯伯。那位伯伯的**黝黑黝黑的,一看就知道是長年在外風吹日曬的結果;在他花白的頭髮下,有一雙不大卻炯炯有神的眼睛。卻深深地留在我的腦海裡。

因為他的流奶又濃又香,所以很多樓層的住戶都訂了流奶的。其中一家在六樓,六樓那家訂戶也就是我們家,12層樓,這上上下下一趟,不拿東西就已經把人累得夠嗆了,何況那牛奶瓶又圓又滑,一不小心就要摔壞幾瓶。

冬雪覆蓋了大地,萬物披上了銀色的時裝,漫長而又寂寞的嚴冬提前來到了。但不管颳風還是下雪,那位伯伯總是會來送流奶。

清晨,還是跟往常一樣冷。「丁零」門鈴又響了起來,我還想在被窩裡睡覺,可又必須去開門,無賴中,我慢吞吞的去開門。開啟門,只見往常一樣站在門口,面帶著微笑,穿著一件黑大衣,額頭上有深深的皺紋,好像能把蚊子夾住似的,但是這樣看起來也很有精神。

我隨手拿過流奶瓶,哪知流奶瓶一下重重地摔倒了地上,我失望地自言道:「哎,今天的流奶算是泡湯了!」那位伯伯笑呵呵地說:

「不打緊,今天再補一瓶,不收費。」我接過流奶,道了一聲謝。

又是寒風呼嘯的早晨,這位伯伯又來送奶,他小心翼翼地把流奶遞給我,當我接過牛奶瓶時,發現他的手都已經被無情的寒風給吹裂了,**好象老松樹的皮,皺皺巴巴的,有一道道的口子,他的頭髮被冷風吹的微微顫動,我見他的嘴皮在顫抖,顯然他非常冷,儘管還是笑著的。我問他:「天這麼冷,您不帶手套嗎,要不我叫爸爸送你一雙?

」他邊說邊指著瓶子:「你看,這瓶子外有一層冰珠,戴上手套,瓶子就容易滑掉,而且我已經習慣了。」他走時,我趁他沒注意,把爸。

爸的黑色手套輕輕放在了他的框裡。

又一天清晨,「送流奶啦!」我打來門,只見那雙手帶了一個黑色的手套,對方微笑著,當然我心裡也在開心的笑。

描寫人物特點作文短

8樓:匿名使用者

她,個子高高,沒有什麼引人注目的地方,但她卻有一顆金子般的心靈,她就是我的同桌——李豔。

這學期開學的第二天,老師讓我和她坐同桌。開始我沒在意,一個黃毛丫頭,哪能比得上我堂堂男子漢。

第二天,下午放學時,我因在操場上玩耍,不慎將語文書弄丟了。我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因為一學期有三分之一是語文課,現在語文書丟了,可怎麼辦?

早讀課,我佇立在課桌前,呆呆地望著黑板出神。這時,同桌似乎發現了什麼,伸來友誼之手,關切地詢問道:「怎麼啦?

」說吧?一個硬男子漢,丟臉!不說吧?

又悶在心裡。算啦!她是大隊委員,就當彙報思想:

「沒什麼,語文書丟了!」「沒什麼?」對方現出驚訝的神情。

接著,她拿起課本又放下,反反覆覆。鬼知道葫蘆裡賣的什麼藥。她稍猶豫了一會兒,將書遞給我:

「書給你。以後可別毛手毛腳的。」什麼,給我?

我簡直不相信我的耳朵。我一慣瞧不起的黃毛丫頭,居然能說出這句話。「什……什麼,給我,你可怎……怎麼辦?

」我半天才吞吞吐吐地擠出幾個字。」「不要緊,我有辦法。」「那今天怎麼辦?

」「那就合看。」於是我倆便認真地開始早讀。

上完最後一節課,我將書悄悄地塞進她的書包。然而回家後,我開啟書包,語文書卻工工整整地躺在書包裡,我的眼睛溼潤了。

第二天早讀,她拿著一本舊書在讀書。下課後,我開啟舊書一看,封面已被撕裂,書頁上角向裡翻,書脊線斷了,並且少了兩頁。上課後,我拿新書和她換,但她不同意。

中午時,我發現她在桌上抄些什麼。奇怪,上午沒作業呀?她淨幹鬼事。

我走了過去,呀!她正在那兒抄兩篇掉了的課文。她往書上看了一句,便抄在書頁大小的白紙上,傳進我耳裡的是「沙沙」的寫字聲,出現在我眼前的是一行行整齊清秀的字。

累了,她便甩甩胳膊,然後又聚精會神地抄起來。我有點不過意,決定拿去影印,但她婉言謝絕了。抄好後,她拿出漿糊將紙粘上,又使勁地一針一針地縫好。

「叮鈴鈴……」上課了,她拿起那本舊書認真地聽課。一瞬間,我的喉嚨被心中激起的強烈感情堵住,我被這種同窗的摯愛之情感動,迸出幸福而又驕傲的淚花。

描寫事情中人物性格特點的作文怎麼寫

人物特點的作文什麼寫,描寫人物特點的作文

人物的特徵,一般指人物的外貌 語言 動作 心理活動等。人物的外貌,就是人物的外形特徵,包括容貌 衣著 姿態 神情等等。外貌描寫首先必須從文章中心思想的需要出發,要求抓住人物的本質特徵,有選擇 有重點地描寫。人物的語言包括人物的獨白,對話,交談以及語氣。言為心聲 描寫人物語言時,要注意符合人物的身份,...

怎麼寫人物的作文,寫人物的作文怎麼寫

寫人物的作文可以寫他 她 的外表和他 她 的品質以及能力等等,如果你是以記敘為主的話,你可以用一兩個事例來突出作文的中心。寫人物的作文怎麼寫 寫人作文,寫作技巧。一 選好要寫的人物。你可以隨便選擇一個個性鮮明的小夥伴或一個人寫。二 抓住特點來寫小夥伴。每個人都有與別人與眾不同的地方,這不同之處就是特...

寫人物的作文怎麼寫,人物怎麼寫作文

寫人作文,抓重點刻畫。人物怎麼寫作文 一 寫好人物的形象。人物的形象,一般指人物的外貌 語言 動作 心理活動等。人物的外貌,就是人物的外形特徵,包括容貌 衣著 姿態 神情等等。外貌描寫首先必須從文章中心思想的需要出發,要求抓住人物的本質特徵,有選擇 有重點地描寫。人物的語言包括人物的獨白,對話,交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