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談美食這個作文怎麼寫,以談談美食為題目寫一篇作文演講稿

2021-03-19 18:30:52 字數 4955 閱讀 4222

1樓:方丈六號

好寫。bai

如果你知識淵博(估計你也不du淵博,否則也不會zhi來這裡問了),那dao麼就寫寫中國各

版地的權美食流派啦、美食的歷史啦 、甚至世界的美食等等。

如果你知識不夠廣泛,那麼就寫你喜歡吃的菜就行了,用心寫,寫實際的經歷和感受,這樣才會讓人相信,比如你什麼時候從哪家飯館吃了個印象深刻的菜,把它寫出來,就是篇好文章。

2樓:絨丫頭

寫自己喜歡的美食,寫出自己獨特細膩的感受。描述他的外形,口感,製作工藝,歷史底蘊,民族特色

3樓:油漲飛了

可以寫一次又紀念意義的美食之旅,途中的一些啟發和人文氣息。

4樓:匿名使用者

結合食品的色形味,突出主題

以 談談美食為題目寫一篇作文 演講稿

5樓:筋斗雲家教

在我們的生活中,有很多

節日:春節、植樹節、**節、中秋節、重陽節……每個節日都寄託著人們美好的感情與願望。

而我卻想設計一個美食節,你們肯定有一大堆的疑問吧!哈哈!被我猜中了!。下面讓我來告訴你。

我先設計美食節是因為能吃許許多多的美食。也能品嚐各種新穎的美食。肯定能夠飽口福拉!

我將美食節定在5月10日。為了這個節日我還編了一個故事呢!

故事是這樣的: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個村莊,這個村莊被兩座大山封在中間,只有繞很遠很遠的路才能出去,幾乎都是與外界隔離了,所以他們吃的東西都只僅限於一點點,什麼紅薯呀、什麼野菜呀 之類的。河裡的魚啊、田裡的米啊,他們別說吃了,見都沒見過……

一天,一個神仙到這裡來遊山玩水,為了不被人發現於是就變成了一位商人。但是他晚上在一戶人家中歇腳的時候才發現,他們這裡吃的東西非常的少。一問了村莊裡的人才知道:

這裡的兩座大山使他們與外界隔離了,根本就不知道外面的世界與外面世界的食物,神仙一聽就決定要幫幫他們, 他稟明玉帝后,玉帝也很同情他們,就讓大力神去把那兩座大山搬走。啊!大山終於搬走了,但是這位神仙還是覺得缺了點什麼,他仔細一想,好像想到了什麼,朝著遠方飛去,過了一會他帶著非常多的美食回來了。

人們非常感激這位神仙,不僅幫他們搬走了大山還給他們帶來了這麼多以前沒吃過的東西。於是他們把神仙給他們帶去美食那一天——5月10日定做「美食節」,人們親切的稱這位神仙為「美食仙」……很多年以後這個村莊因美食而聞名就稱這個村莊為「美食村」……

怎樣?不錯吧!

在美食節那天,人們可以把自己創作的美食與大家分享。這樣美食永遠就會有一片屬於自己的天地了。

6樓:匿名使用者

隨著生活水平的提高,人們對吃越來越講究了。大家已經不再滿足於吃飽,而是要吃好。於是對食物的色、香、味兒的追求提高了,食物也隨之改稱為美食了。

 我卻認為美食究竟美還是不美,不能只看色、香、味兒,而是更應該注重其安全性和營養價值,同時要兼顧其營養成分的全面性與均衡性。 有人常吃路邊的燒烤,認為這就是一種美食。可我不喜歡這種所謂的美食,因為我擔心不衛生。

網上說燒烤中含有亞硝酸鹽、櫻樹油等。亞硝酸鹽在人體中易跟蛋白質中的胺類物質結合,形成強致癌物亞硝胺。亞硝胺在天然食物中含量極少,最易引起胃癌、食道癌和肝癌,也會引發鼻咽癌和膀胱癌。

 也有人把膨化食品作為美食,而我卻從來不吃。因為我聽說其中含有危害健康的物質。網上說膨化食品通常含鉛量比較高。

鉛能造成說注意力低下、記憶力差、多動,另外容易衝動、愛發脾氣等等。 我向來對美食沒有研究,我的飲食都是由我愛人來料理。她總是讓我吃的東西不重樣兒。

每頓飯都做到有飯,有鹹菜,有燉菜或湯。她做饅頭時會同時用兩種面,裡面加上豆沙餡兒,外面再加上一個大紅棗兒。我覺得這就是美食,吃得放心。

煮飯或熬粥時,她會加入飯豆兒,燕麥,桂圓,他還會粗糧、細糧間隔著使用。這樣一來,營養比較全面。我認為這也是一種美食。

 總之,我覺得對美食的追求應該多注意安全性和營養價值,注意食用方法的科學合理,決不能甜了嘴,卻傷了身。

急求普通話命題說話中的談談美食文章

7樓:曉龍修理

可以說一說美食從古至今的變化,從五花八門的美食中選取你認為非常有特點的,或者是你對哪一種美食情有獨鍾的,來介紹一下,具體是什麼樣的,可以從顏色、外觀來介紹。

正文:

在這個科技發達的年代,所有的東西都在改變,美食也不例外,從之前簡單的小吃到現在五花八門的食物也正驗證了這一點。這不,近年來火遍大江南北的滿記甜品就是其中的主力軍,作為一名資深吃貨,我自然不甘落下。

在這些令人目不暇接的甜品中,我卻對芒果班戟情有獨鍾,現在你對它可能不太熟悉,但聽了我的介紹,你一定會對它垂涎三尺的。

班戟是香港的說法,意思是用雞蛋皮包裹餡料,而芒果班戟的意思當然是用雞蛋皮包裹芒果的意思,滿記甜品的芒果班戟裝在一個小盤子裡,配上一把小刀和叉子。

一開始可以看到芒果班戟外面有一層黃色雞蛋皮包裹著,整個形狀近似長方體,用小刀把班戟從中間一切為二,可以看到它雪白的奶油和金黃的芒果,聞一下,有一股淡淡的清香在鼻尖縈繞開來,讓人不禁要咽一下口水。

有的人吃芒果班戟,是一小口一小口地慢慢吃,而我則是屬於豪放派的,把剛剛切得一半芒果班戟用叉子叉上,塞進嘴裡,這時候,你會覺得整個口腔都被塞滿了,慢慢嚼一嚼,可以嚐到外面那層面皮的清香。

濃厚甜蜜的奶油讓你彷彿置身於一個奶油堆,再嚼一嚼,就可以嚐到芒果的青澀和一點點的酸了,讓原本被奶油弄得有些膩的口腔重新清爽起來,這些味道融合起來,讓我不禁想說:「這世上還有比它更好吃的甜品嗎?

有人說,甜品是會使人快樂和幸福的,我相信,當你吃完這個芒果班戟後一定會更認同我這句話,更能體會說這句話人的心情哦,所以,心動不如行動,快快吃起來吧。

真佩服糕點師天工巧奪的手藝,無不讓人嘖嘖稱讚!娘惹糕在東南亞是女性的稱呼,會做娘惹糕是每位新婚女子的必修課,是中西文化與飲食的結合。現在,我們不出去旅遊都可以品嚐到各地的美食,美味層出不窮,對我們這些吃貨們簡直是一種享受啊!

8樓:悟到無生心自閒

一提美食,往往讓人聯想到山珍海味,可是我卻不那麼認為,喜歡一句話:「好吃不如好吃。」我認為真正的美食就是自己喜歡吃的東西,不喜歡吃的,即使價錢再昂貴,在我眼中也一文不值。

小時候,家裡很窮,是高粱和紅薯面伴我度過了難忘的童年。那時,每到吃飯,就為它們難以下嚥而苦惱。有一次,跟奶奶去鄰居家,鄰居的大娘給了我半個白玉米麵做的餅子,拿在手中,吃一口,香噴噴的,捨不得狼吞虎嚥地吃,就那樣一小口一小口地品嚐,那半個玉米餅子的香味一直到現在還記憶猶新,也使我至今對玉米麵情有獨鍾。

說出來不怕人笑話,小時候,常常盼望生病,因為生病了就會吃到奶奶給開的小灶——餅卷雞蛋,對現在來說特別平常的東西,在那個年代卻是稀世珍品,由於生病懶得吃飯,奶奶就會在我下課時把做好的美味給我送到學校,引來同學們的陣陣羨慕,既吃到了嚮往已久的美食,小小的心臟還會因此而虛榮一下。

隨著改革開放,責任田包產到戶,日子漸漸好起來,許多小時候那麼渴望的美食,也變得漸漸平常起來。

對於做飯菜,我一向沒什麼研究,從小到大,都是奶奶在做。參加工作後,學校有食堂,也不用操心做飯的事。婚後,多虧老公自理能力較強,開始一點點跟著他學做飯菜,然而,總感覺我做的飯菜沒他做的好吃。

比較起來,最讓人回味的還是老公做的夜宵。深夜看電視到興奮處,睡意全無,餓的感覺就會襲來,有時也不是餓,就是想吃東西,老公就會親自下廚,把做好的飯菜端到臥室,圍在被窩裡,吃著可口的夜宵,偶爾和老公小酌兩盅,滿滿的幸福就會溢滿心頭,對我來說,那是人世間最好的美味!

其實,真正的美食並不只是廚藝的問題,更多的在於吃美食時人的心情,願美食常伴我們的生活,更願好心情伴我們一生!

9樓:匿名使用者

在我看來,

美食和星座一樣是一種生活方式。美食是一種心情。我並不是一個美食家,但是我是一個對吃很講究的人,我從不亂吃東西,我吃東西是從健康的角度來考慮的,只要是對身體健康有利的東西,不管是好吃還是不好吃,我都要吃,而且我在飲食的過程中還會注意各種膳食的合理搭配,比如:

肉類與素菜的搭配呀,水果與雜糧相配合呀等等,現在許多人都在追求所謂的綠色食品,這表明人們對美食的要求已經上升到了對健康有利的概念了。

我吃東西也講求變化,就算是再好吃的美食,要是天天重複吃,也不會覺得好吃了,有些東西偶爾難得吃上一兩回的時候,那才算好吃,畢竟物以稀為貴吧。

此次我以羊肉泡饃做詳細說明,羊肉泡饃好吃、味香,不僅由於原料好,在製作上也有一套密不外傳、別人不易模仿的專有技術。這一套技術歸納起要是三個大環節:一個環節是煮肉;一個環節是做餅,有時叫「栲栳燒餅」;一個環節是烹飪。

將肉、湯、饃烹煮成一碗羊肉泡的工藝,十分精巧,妙道天成。「顧客掰饃,廚師烹煮,以饃定湯,以湯定時,以時出色出形出味出香」,這是廚師心頭和手頭的祕訣,也是食客口中的食經,雙方皆以此達成默契。饃掰得均稱如豆粒,肉切得標準如魚狀,揪把水泡粉絲網住「魚」,撮蒜苗入碗如點翠,然後,手勺唰唰勾湯入瓢,湯沸後下饃,大火燴煮,再下調味,淋香油。

火焰呼呼燒,饃肉沸沸滾,手勺誇誇響,火候到了,出瓢入碗,擺形調汁,一碗香噴噴熱騰騰的羊肉泡,就端到客人面前。食客一看,香氣繞鼻,口涎生津。再放入鮮紅的辣醬,碧綠的芫荽,就著甜脆的糖蒜,或從容地扒吞,或細細地蠶食,吃一口,咂咂舌,一碗下肚,香噴噴,汗津津,夏天餐後,沖涼喝茶通體舒服,一天得勁。

冬天吃後,渾身暖洋洋。春秋吃後,更加神清氣爽。這做法、吃法,一人一碗,可謂中國分餐制的古老而正宗的經典了。

活到老,吃到老,有些人吃食無講究,只講求填飽肚子就行了,或者只要是味道好就什麼都吃,我覺得這樣吃只能飽口福而不算是會善待自己,因為這樣吃東西根本不能合理滿足身體各方面的營養需要,只有那些四處奔波勞碌只圖一日三餐吃飽的人才會這樣吃,不過也有些有錢人只追求色、香、味俱全的美酒佳餚,常常把自己撐得大腹便便,到頭來還弄得周身是病,這樣又何苦呢?我覺得美食是一種文化,一種學問,只有研究著吃東西,才能吃出健康的身體來。這些就是我對美食的一些獨特的見解。

10樓:可樂飄渺不定

首先美食文章你要表達的觀點是什麼?

你是要介紹這個商品讓人知道,還是表述他的受歡迎程度,又或者製作歷史,請你說明白

如果是商品讓人知道,你就以地名,美食名字以及其色香味作為主要描寫如果是美食歡迎程度,你可以描述美食的消費人群消費場面,以及消費動機如果是製作歷史,你大可以根據歷史古書進行描述佐證,達到美食歷史悠久的標籤

談談美食作文怎麼寫,談談美食的作文

寫作是講究技巧的,掌握這些技巧才能夠寫出好的美食作文。作文寫作的技巧如下 1 嚴謹的佈局 鳳頭 是文章的首段,是閱卷老師首先入眼的地方,一定要做好整篇文章的中心把握,要做到下文與首段上下連貫,緊密結合,要通過開頭使下文有可寫之處,開頭要達到讓閱卷老師耳目一新的效果。例如,巧用排比,比喻,擬人等修辭手...

以談談電腦為話題,的初中作文以談談電腦為話題,600字的初中作文

說說網路的利與弊,最後就寫只要我們懂得控制好利與弊,網路就是對我們有利之類的結論。我們認為電腦對人的有壞處也有好處,壞處主要有 有些過於沉迷網路的青少年控制力較差,便會踏進網路的陷阱。有關資料顯示,沉迷網路的青少年有百分之89 以上成績是直線下降。網路遊戲會使青少年有過強的虛榮心,導致了青少年有些有...

以這個為題目寫的作文該怎麼寫,以這個為題目寫一篇350字的作文!該怎麼寫?

一個星期六的下午,我和媽媽去心連心廣場放風箏,看見不少人在廣場上自由自在地騎自行車,心裡很羨慕,就對媽媽說 媽媽,給我買一輛自行車,教我騎車,好嗎?好啊!不過你要不怕苦,不怕摔,用心練才好!當然沒問題,騎自行車有什麼難的,只要你願意教我,保證一小時學會。我誇下海口,嘴裡滿不在乎地回答道,但是內心還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