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油炸東西時油會冒泡啊,汽水為什麼會冒泡?

2021-03-19 18:30:52 字數 4334 閱讀 9065

1樓:匿名使用者

植物油是由不飽和脂肪酸和甘油化合而成的化合物,油炸東西時,溫度升高,油脂分解或被氧化分解而產生低分子化合物,從而會有氣體產生。

2樓:小松部落格

那些泡是被炸的物品中含的水分和氣體在油溫的高熱下從物體細胞中分解出來,聚集在一起,冒出油麵形成的氣泡。

3樓:揚飄

食物裡有水,炸的時候變成水蒸氣冒出,油就會起泡

4樓:手機使用者

東西有水份,你炸鍋鏟它就不冒泡

5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的對,水開了放東西進去也會冒泡的

6樓:匿名使用者

你炸的東西里面含有大量的水分!

汽水為什麼會冒泡?

7樓:百度使用者

不同的地方對汽水有不同的叫法。但是,所有的汽水中都含有二氧化碳,都能產生氣泡。

實驗一:你隨時可以做的實驗

材料:廚房裡的水龍頭、喝水杯

作法:1.如圖所示,在水龍頭的末端有一個充氣閥,大多數水龍頭都是這樣的。水龍頭在末端有一個環形小孔,空氣從這進入水流,

2.開啟水龍頭調至最大,在下面接一個玻璃杯,觀察杯中的水。水中有氣泡但時間很短。如果沒有水龍頭末端的充氣閥,水裡就沒有氣泡。

結果:空氣溶解於水後又以氣泡的形式脫離出去。如果將此杯水放置一夜,第二天早晨起來依然能看見水中有汽泡,因為空氣不斷地溶解在水中。

但是,我們不能把足夠的空氣溶解於水,使水像汽水那樣冒氣。二氧化碳溶解在水中的能

力是空氣的26倍,這就是汽水冒氣的原因。

事實上,我們每呼吸一次,空氣裡就會多一點二氧化碳,因為人體撥出來的是二氧化碳。

**:2023年,英格蘭的一位化學家——普里斯特雷找到了製作礦泉水的辦法,當時在歐洲的療養勝地非常流行,人們說這種冒氣的水可以治病,有些人甚至用它來洗澡。它的唯一產地是法國一個地區的泉水,水是冒著氣從地下湧出的,但沒有人知道它為什麼會冒氣。

普里斯特雷把這種水和普通的水混合起來發現它就不再冒氣了,他往水中加入一些二氧化碳,這種冒氣的液體作為一種飲料在 2023年以前被人們普遍接受。後來人們又加入調味料,做成了現在的汽水。我們都知道固體能溶於液體,如糖溶於水,但在普里斯特雷以前沒有人知道氣體也能溶於液體。

實驗二:搖晃汽水瓶的實驗

材料:一大瓶汽水(塑料瓶)、冰塊、家長的允許

作法:1.先不要開啟瓶子,用力搖晃它,裡面的汽水會不斷產生氣泡,然後氣泡消失,

2.繼續搖晃,每一次氣泡都會有所減少,

3.小心地開啟瓶子,不要讓汽水弄髒實驗環境。觀察氣泡,它們是從哪產生的呢?

4.倒1杯汽水出來,看是否還在冒泡。加入冰塊後,又是怎樣的呢?

結果:用力搖晃瓶子時,迫使二氧化碳脫離溶液,在水的表面形成氣泡。繼續搖晃時,由於瓶內壓力逐漸增大,使二氧化碳不能繼續分離出來,所以氣泡就逐漸減少。

但開啟瓶子後,壓力被釋放出來,所以氣泡又產生了。塑料本身不能產生氣泡,氣泡是從塑料瓶壁上的小暇疵發出的。冰塊也有很多空隙,所以加入冰塊後氣泡就更多了。

8樓:索豐婁俊民

因為沒開瓶的時候瓶內的大氣壓很大,這時水的二氧化碳的溶解角大,開瓶後,瓶內的氣壓變小,水的二氧化碳的溶解角變小,所以會出現汽泡。

9樓:帥岑寶紫

二氧化碳微溶於水

汽水在灌裝的過程中是高壓的

這樣含有的二氧化碳比較多

而等開啟了汽水瓶子後

壓力小所以二氧化碳就會釋放出來

h2(co)3→←h2o+co2

炸東西過程中 油為什麼會起泡沫

10樓:勤奮的橙紅年代

炸東西油起沫有以下幾個原因:

1.炸東西的油被反覆使用;

2. 炸東西的

油溫不夠;

3. 油很髒,使用過的油裡面有很多雜質;

4. 劣質油,裡面混雜著各種不同的油,沸點不一。

解決方法:

1、換不容易起沫的油。可以用基本不含磷脂的精煉油。磷脂易吸水,且其本身是一種良好的表面         活性劑,可以使油水乳化,產生豐富的泡沫而四溢;而精煉油因為已經基本去除磷脂,所以幾乎         無此現象。

2、換新油。油用久了就不能再用,會起沫,也對身體不好。

食材進行處理:

1、控幹食材水分。食材水分若過多,油炸時會變成水蒸氣,水蒸氣不溶於油,就會導致起沫。因         此我們在炸制之前就要將食材的水分控幹。

2、不裹蛋黃澱粉。如果食材裹蛋黃和澱粉,下鍋就會起泡沫的,除非不裹。

11樓:蔚藍老火鍋

一、油起泡沫的原因

1、雜質過多

目前市場上的花生油多為壓榨**,也就是說只經過了壓榨和初步過濾沉澱處理,這種花生油會存在一定量的雜質,雜質也會引起花生油在加熱時出現泡沫

2、油含有磷脂,極易吸水,且磷脂本身是一種良好的表面活性劑,使油水乳化,產生豐富的泡沫而四溢。

二、去除泡沫的方法

1、如果油中雜質過多就要對油進行過濾去除雜質。

2、油有泡沫需要對油進行再次的熬製處理,將油倒入乾燥的鍋中,慢火燒至油三四成熱,油麵泡沫消失,並且平靜即可,切忌不可熬至食用油冒青煙,溫度過高會損失油的香味。

3、烹飪時,油裡還有渣滓的,就把一塊紮了很多小孔的白蘿蔔放進油鍋裡,白蘿蔔會把裡面的渣滓都吸到上面去。

12樓:匿名使用者

1、油質不好,花生油在壓榨時沒有做好精煉,也就是說花生油裡面含有雜質,通常我們叫這種雜質為「油渣子」。

2、油溫高,換不容易起沫的油。可以用基本不含磷脂的精煉油。磷脂易吸水,且其本身是一種良好的表面活性劑,可以使油水乳化,產生豐富的泡沫而四溢;而精煉油因為已經基本去除磷脂,所以幾乎無此現象。

去除花生油沫方法:

1、將油倒進鍋裡後在沒有冒煙前放入幾根蔥,可以去除油沫。

2、將油倒入鍋裡,高溫可以去除油沫。如果有容器乘裝的條件可以將油都拿到鍋裡過一遍,然後倒入容器,下一次就不會起油沫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油漆泡沫的原因有:

1、油質不好

2、油溫低

解決方法:

1、換不容易起沫的油。可以用基本不含磷脂的精煉油。磷脂易吸水,且其本身是一種良好的表面活性劑,可以使油水乳化,產生豐富的泡沫而四溢;而精煉油因為已經基本去除磷脂,所以幾乎無此現象。

2、換新油。油用久了就不能再用,會起沫,也對身體不好。

3、提高油溫。

擴充套件資料關於食用油的使用誤區

14樓:匿名使用者

炸東西過程中,油會起泡沫,原因如下:

1、花生油在壓榨時沒有做好精煉,也就是說花生油裡面含有雜質,通常我們叫這種雜質為「油渣子」。

2、花生油是剛壓榨出來的,沒有經過充足的時間進行沉澱。

3、在炒制過程中水分沒有完全揮發。

去除花生油沫方法:

1、將油倒進鍋裡後在沒有冒煙前放入幾根蔥,可以去除油沫。

2、將油倒入鍋裡,高溫可以去除油沫。如果有容器乘裝的條件可以將油都拿到鍋裡過一遍,然後倒入容器,下一次就不會起油沫了。

3、使用消泡劑。

15樓:

油炸時,油溫遠高於水的沸點,故將掛糊的食物放入熱油時,糊和食物中的水迅速受熱蒸發形成氣泡。

16樓:匿名使用者

油中含水量高,將油煉一下待,泡沫揮去就行了。

17樓:把上帝活埋

如果用的是新鍋也會出現這種問題,新鍋使用前應煉鍋,除了有不粘塗層的鍋。煉鍋指用高溫使鍋體燒熱,飯店中都燒紅,家裡燒至冒煙即可稍涼後加入少量食用油塗勻,就會好使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油鍋反覆炸東西喜歡起泡怎麼辦

食用油為什麼會冒泡

19樓:蒼井瑪利明步

食用油不會bai冒泡的,劇烈搖晃才du會冒泡食用油的成份zhi主要是:甘油酯 磷脂dao 維生素 固醇化合物內 遊離脂肪容

酸而冒泡的成份主要是 磷脂

油脂中的磷脂可供藥用,具有營養價值。油炸食品時,磷脂會使油冒泡,隨後使油色變深變黑,影響食品的外觀色澤和口味,故油脂中磷脂的含量越少越好。一般豆油含磷脂1%~3%,其他食用油脂含量在1%以下

20樓:本草天香

據我所知,食用油中,除了純菜籽油會冒泡外,其它食用油是不冒泡的。

21樓:匿名使用者

冒泡多數是因為有空氣混搭進去了不然是不會冒泡的

22樓:刺青

cfsdfsdfsdfsdfsdfsfsdfsfsdfsfsd

汽水為什麼會冒氣呢,汽水為什麼會冒泡?

不同的地方對汽水有不同的叫法。但是,所有的汽水中都含有二氧化碳,都能產生氣泡。實驗一 你隨時可以做的實驗 材料 廚房裡的水龍頭 喝水杯 作法 1 如圖所示,在水龍頭的末端有一個充氣閥,大多數水龍頭都是這樣的。水龍頭在末端有一個環形小孔,空氣從這進入水流,2 開啟水龍頭調至最大,在下面接一個玻璃杯,觀...

油炸的油為什麼會變黑,為什麼油炸過後的油總會變黑?

澱粉類的碳水化合物高溫脫水碳化,變成黑色的碳粉末,油就黑了 油用的時間長了,不能再用了,致癌的 有些物質經高溫炭化了,炭是黑的,所以 炸豬油切忌溫度過高和過久 為什麼用來炸東西的油用久了就會變黑 油經高溫加熱和接觸空氣中的氧氣,而發生氧化作用 接觸食物中的水份,而發生水解作用,最終導致油色變黑,氣味...

化學問題》剛開啟汽水瓶蓋時,為什麼汽水會湧出瓶蓋

原因 壓強減小,二氧化碳 氣體 溶解度降低。分析 氣體的溶解度受溫度和壓強的影響,溫度越高,氣體溶解度越少,壓強越少,氣體溶解度越少 開啟汽水瓶蓋,瓶內壓強減少,二氧化碳在水中的溶解度減少,汽水就會自動噴出。相關知識 空氣的成分 氧氣,二氧化碳,氫氣,氮氣,稀有氣體 按體積分 n2佔78 o2佔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