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龍蝦在油鍋裡炸多久就可以熟了,小龍蝦用油炸多久算好

2021-05-30 07:30:29 字數 5472 閱讀 3065

1樓:徐州小米龍蝦

如果油溫達150到200度,5分鐘以上可以殺滅攜帶的寄生蟲,100度的要10分鐘以上,熟是一個相對概念,吃的話結合口感也要注意安全。

小龍蝦用油炸多久算好 5

2樓:匿名使用者

小龍蝦要用油炸2-3分鐘。

小龍蝦是淡水經濟蝦類,因肉味鮮美廣受人們歡迎。因其雜食性、生長速度快、適應能力強而在當地生態環境中形成絕對的競爭優勢。 其攝食範圍包括水草、藻類、水生昆蟲、動物屍體等,食物匱缺時亦自相殘殺。

小龍蝦近年來在中國已經成為重要經濟養殖品種。在商業養殖過程中應嚴防逃逸,尤其是嚴防逃入人跡罕至的原生態水體。其對當地物種生態競爭優勢而導致破壞性危害。

3樓:恩傻傻的你

小龍高油溫下鍋,,然後改小火,,到蝦子浮起來就可以了,控制好油溫不會焦的..一般2-3分鐘這樣吧,其實浮起來就已經透了,,因為你還要焗,焗的時候加長時間就好了...海蝦我們要考慮它的鮮嫩,,基本是水開,下蝦,關火,慢慢侵熟的,,,,但小龍蝦寄生蟲比較多,,建議多炸煮一下,,

用油把小龍蝦炸熟後能放多久

4樓:南方的燕子嶺

油膩品估計半~一個月凍結期

5樓:匿名使用者

以我的生活經驗,油炸的小龍蝦,春秋冬常溫儲存2天,夏天常溫儲存1天,冰箱冷藏5天。

小龍蝦炸多久才熟

6樓:巨蟹大軍

中火四五分就可以了。建議炸多些時間。殼脆,一起吃

做小龍蝦油炸多久才好

7樓:30秒不

小龍高油溫下鍋,,然後改小火,,到蝦子浮起來就可以了,控制好油溫不會焦的..一般2-3分鐘這樣吧,其實浮起來就已經透了,,因為你還要焗,焗的時候加長時間就好了...海蝦我們要考慮它的鮮嫩,,基本是水開,下蝦,關火,慢慢侵熟的,,,,但小龍蝦寄生蟲比較多,,建議多炸煮一下,,

8樓:匿名使用者

大火12/13分鐘,在小火15分鐘,

麻辣小龍蝦怎麼過油?處理完了直接生的下鍋還是把小龍蝦焯熟或者蒸熟後再過油呢?

9樓:地面的太陽

將龍蝦先放來在清水裡養至少自一到兩天,讓蝦把身體裡的淤泥吐盡。用廢棄的牙刷將龍蝦洗刷乾淨,尤其是頭部與身體連線處,很髒;根據需要可以考慮去除龍蝦的頭並在蝦尾部背上劃開一道口子扯掉黑線。之後把油燒熱,小龍蝦直接過油。

主料:龍蝦仔(大頭淡水蝦)500克。

調料:植物油1000克(實耗50克),精鹽3克,味精4克,雞精粉3克,料酒15克,桂林辣椒醬10克,豆瓣醬、蒜茸醬、姜、蒜各10克,紫蘇15克,幹椒粉10克,蔥5克,鮮湯500克。

製作流程

1、將龍蝦仔宰殺後洗淨,用姜、蔥、料酒汁醃製半小時。

口味蝦2、豆瓣醬剁細,姜、蒜切末,紫蘇切碎,蔥切花。

3、鍋置旺火上,放入植物油,燒至六成熱時,放入龍蝦仔稍炸一下,倒入漏勺瀝油。

4、鍋內留底油,下入幹椒粉、豆瓣醬、蒜茸醬、辣椒醬、薑末、蒜末煸香,倒入龍蝦仔,烹入料酒,加入鮮湯、鹽、雞精粉、味精、紫蘇,用中火燒至龍蝦入味,旺火收濃湯汁,出鍋裝入湯盆內即可。

三、特點:

色澤紅亮,質地滑嫩,滋味香辣。

10樓:金陵建工材料部

直接洗乾淨了生的下鍋,我老媽賣這個

11樓:愛你的小蜜蜂

生的就過油,會保持鮮美

小龍蝦要煮多長時間?

12樓:善良的張秀霞

在烹調小

龍蝦時使溫度達到100℃,並持續10分鐘直到其熟透。如果是存放在冰箱裡的小龍蝦,煮的時間需要延長,因為小龍蝦殼比較硬,冷藏之後會使肉更難煮透。

1、食用小龍蝦時要注意正確的方法。小龍蝦體內的重金屬和病菌大都集中在外殼、頭、鰓和內臟中。所以,食用時只能選擇小龍蝦的肉質,而避免食用其頭和內臟。

2、在外食用小龍蝦,建議選擇合法經營的餐館。大多餐館的小龍蝦都是做好後端上餐桌的。消費者在食用前,可以檢查一下小龍蝦的軀體:

如果尾部蜷曲,說明入鍋之前是活的; 如果尾部是直的,說明入鍋之前已經死了。死的小龍蝦是不能吃的,如果已經腐敗變質的食用後會引起中毒。

3、由於小龍蝦蛋白質含量高,儲存不當會造成腐爛變質,食後對人體健康會帶來危害,所以小龍蝦做好最好一次吃完; 食用小龍蝦也不要過量,因為攝入過多的蛋白質也易引起消化不良;過敏體質、痛風患者不要吃小龍蝦。

小龍蝦的營養價值:

1、從蛋白質成分來看,龍蝦的蛋白質含量為18.9%,高於大多數的淡水和海水魚蝦,其氨基酸組成優於肉類,含有人體所必需的而體內又不能合成或合成量不足的8種必需氨基酸,不但包括異亮氨酸、色氨酸、賴氨酸、苯丙氨酸、纈氨酸和蘇氨酸,而且還含有脊椎動物體內含量很少的精氨酸,另外,龍蝦還含有對幼兒而言也是必需的組氨酸。

2、龍蝦的脂肪含量僅為0.2%,不但比畜禽肉低得多,比青蝦、對蝦還低許多,而且其脂肪大多是由人體所必需的不飽和脂肪酸組成,易被人體消化和吸收,並且具有防止膽固醇在體內蓄積的作用。

3、龍蝦和其他水產品一樣,含有人體所必需的礦物成分,其中含量較多的有鈣、鈉、鉀、鎂、磷,含量比較重要的有鐵、硫、銅等。龍蝦中礦物質總量約為1.6%,其中鈣、磷、鈉及鐵的含量都比一般畜禽肉高,也比對蝦高。

因此,經常食用龍蝦肉可保持神經、肌肉的興奮性。

參考資料:人民網--注意!小龍蝦鬚100℃烹10分鐘才能吃(圖)

參考資料:人民網--煮蝦前去頭要煮透!夏天吃小龍蝦要記住3準則

13樓:掌上家常菜

小龍蝦煮多久才熟?有人說5分鐘,看看廚師長怎麼說

14樓:小蒼頂你

麻辣小龍蝦

材料用料:小龍蝦1500g 幹辣椒50g 紅袍花椒40g 大蔥白40g 大蒜50g 生薑40g

調料:料酒2茶匙(10ml)醬油2茶匙(10ml)鹽4茶匙(20g)白砂糖6茶匙(30g) 白胡椒粉1茶匙(5g)椒鹽1茶匙(5g)

油1/4碗(60ml) 雞精2茶匙(10g)

做法麻辣小龍蝦做法:

老家是魚米之鄉目前5月份天氣轉暖,小龍蝦已經上市肉質不錯,和大家共同研討一下。

1.將所有小龍蝦用勁水沖洗數遍後,再一隻只處理:左手捏住背部,右手用牙刷對著水龍頭刷洗,並剪去長鬚。

2.所有蝦刷洗淨後浸泡在有少許醋的清水中,10分鐘後撈出瀝乾,要注意防止其爬出。

蔥白洗淨切成蔥花。大蒜去根部洗淨切成片。乾薑刮皮洗淨切成絲。幹辣椒用剪刀除去根蒂後剪成細絲。

大火燒熱炒鍋中的油,加入花椒,改小火慢炸。當油小滾時,加入幹辣椒絲並不時翻動。當3.辣椒絲剛剛呈黃紅色時,改大火,依次加入薑絲、蒜片、蔥花爆出香味。

4.將瀝乾的小龍蝦入鍋,加料酒熗鍋後加醬油、鹽、白砂糖一同翻炒5分鐘(這時最好一手持鍋蓋一手持鏟,以免小龍蝦爬出)。

5.加入1碗開水加蓋改小火慢燉入味,8分鐘後湯汁基本收干時,改大火加雞精、白胡椒粉、椒鹽粉炒勻即可。

燒龍蝦的方法很多 ,有的先用油炸,有的先用水煮一下,那麼各位師傅,兩種方法到底哪種好點呢?為什麼?

15樓:匿名使用者

我介紹一些比較簡單的家常做法,希望你能從中找到答案

花式小龍蝦做法

配 料:

小龍蝦1000克、老薑100克、花椒25克、大蒜瓣100克、剁碎的泡朝天椒10只、剁碎的豆瓣 3湯匙 (約20克)、橙子1只、香菜20克、 花生油300克、雞精, 蘑菇精各半湯匙

·操 作:

1.大火加熱油至5成熱,倒入花椒並用鍋鏟輕輕攪動,火力調至中火,半分鐘後加入薑絲和蒜瓣,慢慢翻炒1分鐘,再次將火力調至大火,待油溫極熱時下入龍蝦尾翻炒.待全部龍蝦尾轉成鮮紅色時,下剁碎的泡朝天椒和郫縣豆瓣,反覆翻炒約3分鐘,至油色轉為暗紅色時,關火.

2.盛出一半的龍蝦尾和紅油,中火加熱鍋內剩餘一半,同時加入橙肉翻炒半分鐘,加一杯清水,水量以沒過蝦尾為適度.加鍋蓋悶燒5分鐘,其間翻動兩次以使蝦尾均勻吸收湯汁,待湯汁收至1/3時,加少許雞精起鍋.

用筷子夾出蝦尾盛盤,表面灑上橙皮絲.

3.將另一半的龍蝦尾和紅油入鍋中火加熱,加入香菜段迅速翻炒均勻,淋少許清水並收幹,加少許蘑菇精炒勻出鍋裝盤.

菜譜名稱:麻辣小龍蝦

製作方法:原料

小龍蝦1000克,蒜10瓣,蔥2根,姜3片

調味料白酒1碗,白醋1碗,醬油2大匙,糖1大匙,幹辣椒100克,花椒50克,雞精1小匙,香油2大匙,鹽適量

製作過程

1、蝦放水盆中加粗鹽使其吐淨泥沙,撈出後用醋或酒浸泡以殺菌後瀝乾備用。

2、起油鍋,油燒至五成熱下花椒幹辣椒炸出香味後,下蔥段、蒜瓣、薑片爆香,再將小龍蝦、鹽、醬油、糖入鍋炒片刻,加少許水炒至湯汁見稠。以大火讓湯汁沸騰,小龍蝦燒熟後改文火煨入味後加入雞精關火,將小龍蝦撈出備用。

3、另起炒鍋,加香油燒熱,將小龍蝦入鍋中稍滑出香味即可盛出。

家常小龍蝦

原料:新鮮小龍蝦

配料:小蔥、姜、蒜、花椒、幹辣椒、茴香、香葉、桂皮、植物油、紹興黃酒、醬油、鹽、白糖、黑胡椒粉、味精。

製法:1、最好用大的鐵鍋,大鐵鍋能炒得多,一般炒龍蝦沒有人拿小盤子裝的;

2、鍋燒燙,油要多放,因為這菜主要是炒,油不多,馬上焦掉,怎麼行;

3、蔥打結,姜、蒜切片放入爆香,再放入花椒、幹辣椒等一干香料,辣椒要剪開才有味道;

4、蝦放入鍋內,開大火爆炒,倒一調羹黃酒,1分鐘後即放鹽,這樣才會入味,就這樣一直翻炒吧,放醬油、白糖,再炒一下,放水半碗,蓋上;

5、三四分鐘後開蓋,夾出蔥結,放味精、胡椒粉、小蔥起鍋。

十三香小龍蝦的做法

原料:小龍蝦1500克,十三香50克,蔥、姜、蒜、辣椒、精鹽、味精各適量。

製法:將龍蝦去腸、鰓、須角,洗淨,置油鍋中煸炒至色變紅,投入蔥、姜、辣椒、十三香、醬油拌勻,加水燜燒至透即成。

特點:龍蝦色紅、味鹹鮮,十三香味獨特。 在盱眙、淮陰一帶,小龍蝦紅燒也有不加十三香,而用幹辣椒、醬油,重用蔥、姜、胡椒粉,燒時水不要加多,燒透即可,此味亦頗受歡迎。

若將龍蝦白灼後蘸調料食用,龍蝦的鮮香本味更突出。但無論何法,均以燒透為宜。

油燜小龍蝦

鮮活的小龍蝦500克。充分洗淨,瀝乾水備用。鍋內放適量熱油,油熱後放薑片、蒜片、幹辣椒,爆香後,小龍蝦入鍋翻炒(是不是有點殘忍),至變成紅色,加入鹽、適量醬油、少許料酒,少量水,繼續燒開後改小火,至水快要干時大火收幹,美味裝盤了!

椒鹽小龍蝦

椒鹽小龍蝦(只只飽滿,買時叫弄乾淨)9.00/斤

1.龍蝦去腸,鰓,洗淨瀝乾.

2.大油鍋預熱到7成,放入龍蝦炸到8成熟.全部龍蝦炸好備用.

3.鍋子留少許底油,放入洋蔥絲,青紅椒絲,薑絲,蔥段,蒜頭,爆香.

4.放入龍蝦,加少許鹽,大量椒鹽,翻炒2分鐘.

5.熄火出鍋,上桌.

需要注意:

◇小龍蝦因為生長在河塘泥地裡,須足之間會藏有泥沙或小寄生蟲,所以烹調前一定要用小牙刷蘸鹽仔細刷洗外殼,特別是須足之間。

16樓:汐汐多吖

這個一般家裡做都是水煮一下 我也是聽說 炸一下肉會更緊實q彈 就感覺家裡用太多油了~

懷孕可以吃小龍蝦不,懷孕初期可以吃小龍蝦不

孕婦可以適量吃小龍蝦。小龍蝦含蛋白質較高,且容易消化,也是孕婦補充蛋白質 補鈣 補碘的首選食物。孕婦吃小龍蝦的好處 防止缺鈣性抽搐。孕婦懷孕期間對鈣的需求增高,小龍蝦含鈣量較高,孕婦常食小龍蝦,可預防缺鈣性抽搐及胎兒缺鈣症。防治甲狀腺功能減低。孕婦對碘的需求量很大,在孕期可能會出現缺碘引起的甲狀腺功...

小龍蝦能否在鹹淡水中進行養殖,小龍蝦能在自然水域養殖嗎?

小龍蝦是在淡水生活的,河裡就能養,生命力很強的。小龍蝦 學名 procambarus clarkii 也稱克氏原螯蝦 紅螯蝦和淡水小龍蝦。形似蝦而甲殼堅硬。成體長約5.6 11.9釐米,暗紅色,甲殼部分近黑色,腹部背面有一楔形條紋。幼蝦體為均勻的灰色,有時具黑色波紋。螯狹長。甲殼中部不被網眼狀空隙分...

小龍蝦和錦鯉能混養嗎,小龍蝦可以和錦鯉一起養嗎

不能混養,小龍蝦很容易傷害錦鯉。小龍蝦 學名 procambarus clarkii 也稱克氏原螯蝦 紅螯蝦和淡水小龍蝦。形似蝦而甲殼堅硬。成體長約5.6 11.9釐米,暗紅色,甲殼部分近黑色,腹部背面有一楔形條紋。幼蝦體為均勻的灰色,有時具黑色波紋。螯狹長。甲殼中部不被網眼狀空隙分隔,甲殼上明顯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