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畝水田可以養多少小龍蝦,一畝地可養殖多少小龍蝦?

2021-04-14 19:47:08 字數 5418 閱讀 7618

1樓:飛鶴之藍

一畝地可養殖小龍蝦600~700斤,這是在養的好的情況下。

小龍蝦養殖技術:

苗種培育

培育池面積20-40平方米,水深0.6-0.8米的水泥池為主,也可選擇靠近水源水質較好的池塘,建好排水和防逃設施。

放苗前對池子嚴格消毒,施基肥培育浮游生物提供開口餌料,移植水草面積佔水面的30%。每畝投放0.8釐米稚蝦10-15萬尾,早期以天然餌料為主,適當投喂豆漿和魚糜,隨著個體的增大以人工飼料為主。

池塘養殖

每畝投放幼蝦1-1.5萬尾,定期潑灑生石灰增加水體中鈣的含量,增加夜間飼料投喂量,以配合飼料為主。

稻田養殖

選擇水質良好、周圍沒有汙染源、保水能力較強、排灌方便、不受洪水淹沒的田塊進行稻田養蝦,沿稻田田埂內側四周要開挖養蝦溝,溝寬1.5米,深1米,田塊面積較大的,還要在田中間開挖田間溝,田間溝寬1米,深0. 5米,養蝦溝和田間溝面積約佔稻田總面積20%左右。

田埂面寬3米以上,田埂高1米。在離田埂1米處,每隔3米打一處1.5米高的樁,用毛竹架設,在田埂邊種瓜、豆、葫蘆等,待藤蔓上架後,在炎熱的夏季起到遮蔭避暑的作用。

在養蝦溝和田間裡要移栽水草,如苦草、輪葉黑藻、金魚藻等沉水性植物,水草覆蓋面以30%為宜,且以零星、分散為好,這樣有利於蝦溝內水流暢通無阻塞。田四周用塑料薄膜、水泥板、石棉瓦或鈣塑板建防逃牆,以防小龍蝦逃逸。

苗種放養

小龍蝦放養要試水,試水安全後,才可放蝦。小龍蝦放養方法有兩種:一是在稻穀收割後的9月上旬將種蝦直接投放在稻田內,讓其自行繁殖,根據稻田養殖的實際情況,一般每畝放養個體在40克/只以上的小龍蝦20公斤,雌雄性比3 :

1。二是在5月份水稻栽秧後,投放規格為2-4釐米的幼蝦1500-2000尾/畝或30公斤/畝。小龍蝦在放養時,要注意幼蝦的質量,同一田塊放養規格要儘可能整齊,放養時一次放足。

在晴天早晨或陰雨天放養,放養幼蝦時用3%~4%的食鹽水浴洗10分鐘消毒。

養殖龍蝦一畝地一年大約有多少利潤

2樓:奇聞異說吧

養殖小龍蝦,一畝地要投資多少錢,利潤能到多少?

3樓:笨笨地攤貨

2023年目前養殖龍蝦一畝地一年大約的利潤如下:

一畝大約是兩萬元,是最好的利潤空間。

場地租金:農村閒置的土地資源比較多,一畝地一年的租金700元左右。

種蝦成本:一斤種蝦的市場售價是58元,一畝地的蝦塘大約可以投放120斤蝦苗,種蝦成本也就是6960元。

飼料費用:小龍蝦,屬於雜食性動物,靠吃泥、藻類植物、小蝦、小魚等食物為生。一般地,養殖一畝小龍蝦,飼料費用2000元。

水電費用:1000元

人員工資:養殖一畝小龍蝦,一個人管理足矣。所以,如果,養殖戶自己可以管理的話,便可以省去此項開支。

小龍蝦的養殖成本計算:養殖成本=場地租金+種蝦成本+飼料費用+水電費用+人員工資(忽略不計)=700+6960+2000+1000=10660元。

龍蝦養殖利潤=養殖營收-養殖成本=30000-10660=19340元。

4樓:你可能是豬嗎

一般來說,一畝地可以產小龍蝦500-600斤,如果精養的話,產量會高點,但相應投入也比較大。

龍蝦養殖是指以盈利為目的養殖龍蝦,在養殖水域設定蝦棲息場所,如安設瓦礫、磚頭、石塊、網片、舊輪胎、草龍等作蝦巢,供蝦隱蔽棲息和防禦敵害。

池塘要有良好的進、排水設施。池塘建成水面積寬4米圍水堤寬3米溝狀池塘。龍蝦是一夫一妻制,他們挖洞深1-1.5米。整個池塘四周要用竹片、網紗等圍起高50釐米的防逃牆。

龍蝦是節肢動物門軟甲綱十足目龍蝦科下物種的通稱。又名大蝦、龍頭蝦、蝦魁、海蝦等。它頭胸部較粗大,外殼堅硬,色彩斑斕,腹部短小,體長一般在20~40釐米之間,重0.

5公斤上下,部分無螯,腹肢可後天演變成螯。最重的能達到5公斤以上,人稱龍蝦虎。

5樓:盼與誰來寄相思

龍蝦養殖技術: 一年三茬小龍蝦養殖技術**茬放苗3月下旬至4月上旬,使用良種塘口的越冬苗,每畝投放小龍蝦苗種4000尾。放苗前佈置好池塘內的水草或竹葉菜,佔池塘總面積的50%左右。

開春時用新鮮碎小雜魚與蝦用顆粒飼料輪換投喂,每天每畝投喂1.5公斤乾料(鮮碎魚粒3公斤),並逐步增加飼料投喂量,每5天每畝增加0.5公斤,至放苗1個月時,每天每畝投喂5公斤,放苗後45天下網檢查,當小龍蝦達到34~36尾/公斤時即可回捕。

第二茬放苗5月下旬至6月上旬,池塘清塘除野後,此時晚春苗比較大,一般120~160尾/公斤,每畝投放22.5公斤左右、4000尾小龍蝦苗。放苗後採用水煮小麥粒(加入1%的食鹽水煮至麥粒開花即可)投喂,每天投喂5~7.

5公斤,雨天停喂。同時6月初種植竹葉菜,面積佔水體總面積的50%左右。第二茬小龍蝦的養殖應注意防外逃和勤換補新水,並在9月初、河蟹未上市前回捕上市。

第二茬蝦的養殖中後期(放苗後的50天起),每天下籠捕大留小,篩捕小龍蝦上市。 第三茬放苗9月中下旬至10月初,投放秋繁的早苗,畝投苗量適當加大,每畝水面投放5000尾左右,選擇200~300尾/公斤的中小規格蝦苗。投喂加工的鮮雜魚碎粒和蝦飼料,促進親蝦入冬育肥。

喂量視天氣與水溫而定,天氣好、水溫在20℃以上,每畝日投喂2.5~4公斤(鮮料量增加1倍)。當水溫低於20℃時,投喂量減少50%,水溫低於15℃時,投喂量再減少50%,水溫低於10℃時,即可停止飼料投喂。

當水溫日均低於10℃時應增加池塘注水量,達到池塘的水位,保水越冬。第二年池塘水溫逐漸回溫時(3月上旬)適時回捕。如果確定要養的話你去買一套教材吧!

搜尋小龍蝦內幕教材網裡面有一套資料我看過有用。

6樓:匿名使用者

一畝地龍蝦有多少利潤

7樓:張社賢

以50畝稻田養小龍蝦有多少利潤

8樓:匿名使用者

不怎麼樣,現在能賣出去很不錯了,**不行

一畝田能養多少小龍蝦

9樓:洋果凍爽歪歪

600~700斤,這是在養的好的情況下.

1、龍蝦的習性。龍蝦屬蟲殼類動物,與蟹相似,有一對特別發達的螯,有掘洞穴居的習慣,一般在水邊近岸掘穴。龍蝦喜陰怕光,光線微弱或黑暗時爬出洞穴,光線強烈時,則沉入水底或躲藏在洞穴中。

龍蝦每年有春季和秋季兩次產卵期,一對雌雄龍蝦一次最多能繁育480只蝦苗,通常初春上市的龍蝦都是上年秋天繁育的蝦仔,而春天繁育的蝦仔只需養殖60多天即可上市。龍蝦養殖戶第一年只要把大的整隻龍蝦留住作種,到了秋天,龍蝦就會打窟進洞產仔,第二年就不用購買太多的龍蝦苗。   2、胃口大,食性雜。

龍蝦的胃口非常好,動植物飼料都可以,如雜魚、雜肉、小麥、玉米等各種野雜食都是它的好飼料。   3、不怕汙臭水,就怕化學品。龍蝦不怕汙臭水,但它對農藥、化肥、液化石油氣等化學物品非常敏感,只要塘內有這些化學物品,龍蝦就會全軍覆滅。

二、龍蝦養殖技術   1、營造良好的龍蝦生長環境。龍蝦愛打洞,一般洞穴的深度在50一80cm,部分洞穴深度超過1m,為避免掘穴外逃,養殖水體的四周埂寬應在1.5m以上,並在埂上四周設定0.

5m高的防逃網或內壁光滑的防逃牆、防逃板,圍網也要下埋2m深,以防龍蝦逃跑。同時河塘模擬自然條件下龍蝦的生態環境,池邊淺種植10—15%的水草、隱蔽物,營造龍蝦棲息和脫殼的環境,減少相互殘殺。水質對龍蝦產量的影響也不可忽視,養殖過程中,池水的ph值保持在7.

5—8.5之間,透明度為30—40cm,要經常加註新水,定期潑灑生石灰溶液,調節水質,防止病害發生及脫殼不遂等。   2、合理投喂飼料。

龍蝦在飢餓和食料不足的情況下會自相殘殺,所以投飼量一定要充足。龍蝦的飼料是動植物飼料。植物性飼料為小麥、水草、菜籽餅等,動物性飼料為雜魚、雜肉以及畜內臟等。

平時根據龍蝦晝伏夜出的習性及池內蝦的密度來確定投喂時間、投喂量及投喂方法。   3、科學捕撈。幼蝦在溫度適宜、飼料充足的情況下,一般60—90天即可長到商品規格。

3月份放苗,6月左右開始輪捕,賣大留小。

10樓:妙酒

一畝可以放六萬只小龍蝦苗。

龍蝦喜歡生活在水體較淺、水草豐盛的溼地、湖泊和河溝內,繁殖季節喜掘穴。洞穴位於池塘水面以上20cm左右,深度達60cm到1.2m,內有少量積水,以保持溼度,洞口一般以泥帽封住,以減少水分散失。

在夏季的夜晚或暴雨過後,它有攀爬上岸的習慣,可越過堤壩,進入其它水體。龍蝦對餌料的要求不高,屬雜食性動物,主要以水底的有機碎屑為食,也捕食水生動物,如小型甲殼類、水生昆蟲等,在養殖池塘中,喜食投喂的小雜魚和螺蚌肉;天然水域的個體,動物性食物約佔20%,植物性食物佔80%。當食物**不足時會有自相殘殺的習性,主要是捕食剛蛻殼的軟殼蝦。

龍蝦對水質要求不高,可在ph為6.5-9.0的水域內生長,最適ph為7.

5-8.5,耐低氧和氨氮,當水中溶氧為1.0- 3.

0mg/l時,可正常生長,當溶氧降至1.0mg/l以下時活動減弱,低於0.5mg/l時方可造成大量死亡;一般情況下,在氨氮為2.

0-5.0mg/

11樓:匿名使用者

600~700斤,這是在養的好的情況下,不好的情況就是養出來的龍蝦都不見了

12樓:中國

小龍蝦放養方法有兩種:

一是在稻

谷收割後的9月上旬將種蝦直接投放在稻田內,讓其自行繁殖,根據稻田養殖的實際情況,一般每畝放養個體在40克/只以上的小龍蝦20公斤,雌雄性比3 :1。

二是在5月份水稻栽秧後,投放規格為2-4釐米的幼蝦1500-2000尾/畝或30公斤/畝。

一畝田可以養多少小龍蝦

13樓:蟑螂花語

一般而論,池塘bai單du養小龍

蝦的合理養殖密度是:

zhi春季(2~3月份dao)每畝水版面投放規格為權2~4釐米的幼蝦3萬~4萬尾;夏季(7~8月份)一般不投放幼蝦,而投放優質的小龍蝦親蝦,每畝水面投放20~25千克,雌雄比例為3∶1;秋季(9~10月份)每畝水面投放剛離開母體的幼蝦(體長10~12毫米)3萬~5萬尾。

14樓:翦乃司寇妞妞

一般來說,一畝地可以產小龍蝦500-600斤,如果精養的話,產量會高點,版但相應投入也比較大。如權果低於這個數就說明你的蝦苗方的不夠數,投放蝦苗的密度和蝦苗的大小,水的深度有關,具體投多少請參照下邊的方法。

一畝地最多能投養多少斤蝦苗?

一畝地要放多少蝦苗

一畝地要放多少蝦苗

放苗密度取決於苗種規格、蝦塘面積、池水深淺、池底狀況、換水條件、餌料種類、飼養方式、生產技能和管理水平,還應參考養蝦者提出的產量要求和規格指標來確定。放苗量可參考下列公式計算:

放苗量=

(計劃苗產量(公斤)×要求養成1公斤的尾數)/

預計成活率

式中:計劃畝產量可參照鄰近地區歷年產量;養成1公斤蝦的尾數,可按30~50尾(體長12~15釐米)計算;成活率以50%~70%計,中間培育蝦苗以85%計算。

一般情況下,精養蝦塘在蝦苗***、換水條件優越、餌料***、飼養管理水平高的條件下,每畝放苗量可在2萬尾左右(不宜超過2.5萬尾)。經過中間培育的蝦苗(體長2.

5釐米左右),每畝放苗量控制在8000~12000尾之間。

一畝地多少土,一畝地是多少啊

一畝地是多少平方米?1畝 約 平方米。大約有土 立方米。土的噸數 體積 土的密度。土粒密度與組成土粒的礦物密度有關,而與土的孔隙大小和含水多少無關。實際上是土中各種礦物密度的加權平均值。砂土的土粒密度一般為 g cm3左右。粉質砂土的土粒密度一般為 粉質粘土的土粒密度一般為 粘土的土粒密度一般為 土...

一畝可以養多少黑魚,養殖黑魚一畝可以放多少尾

最多可投放一萬尾魚苗。黑魚的養殖密度較大,每畝水面純面積在660平方米,可以在魚塘內投放1萬尾黑魚苗,黑魚的生長較快,小的有1.1公斤,大的可以漲到3公斤。黑魚的生命力強,出欄時會平鋪在魚塘裡,喂黑魚的飼料時顆粒狀的脫脂魚粉,所以飼養密度大也不會汙染水源,影響黑魚的生長。每畝投放2000 2500尾...

一畝地皇竹草,可以養多少頭黃牛,一畝地苜蓿能養多少頭牛

一畝地皇竹草可以養殖到5頭牛,以前養牛都是種皇竹草,目前養牛場一般是種增潤牧草,甜象草,新型皇竹草,冬天搭配種黑麥草。一畝地苜蓿能養多少頭牛 3到5頭。一畝產鮮草3000 5000斤左右,產乾草800 1200斤,肉牛的日採集量大概是體重的2.5 左右,即1000斤的牛每天採食量為25斤,即一畝地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