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實踐活動有哪些內容可以做啊,社會實踐活動都可以有哪些

2021-03-19 18:30:53 字數 5523 閱讀 4894

1樓:712633953報名

可以到外面去當下服務員 體驗下掙錢的不容易 也可去幫清潔阿姨 掃掃街 體會一下他們的辛苦!

社會實踐活動都可以有哪些

2樓:你瞅啥

1、環保類:「

植樹」「清掃公共設施」「社群宣傳」等科普類:「參觀學習科研機構」「動手小發明」等愛心類:「幫扶老人」「義捐災區」「募集貧困兒童」等

2、成長類:「義務勞動」「有償打工」「團隊協作活動」等立志類:「軍訓」「拓展訓練」等。

3、總之針對不同人群和不同年齡段,進行特定活動教育主要培養動手、團隊協作、敢於挑戰、永不放棄的能力和意志為目的具體活動內容,根據人數、規模、環境而定。

3樓:孫樑志的小貼

答:

實踐活動可分類為

環保類:「植樹」「清掃公共設施」「社群宣傳」等科普類:「參觀學習科研機構」「動手小發明」等愛心類:

「幫扶老人」「義捐災區」「募集貧困兒童」等成長類:「義務勞動」「有償打工」「團隊協作活動」等立志類:「軍訓」「拓展訓練」等

總之針對不同人群和不同年齡段,進行特定活動教育主要培養動手、團隊協作、敢於挑戰、永不放棄的能力和意志為目的具體活動內容就不多寫了,根據人數、規模、環境而定。

拓展資料:社會實踐(課程名稱)

廣義的社會實踐是講人類認識世界、改造世界的各種活動的總和。即全人類或大多數人從事的各種活動,包括認識世界、利用世界、享受世界和改造世界等等。狹義的社會實踐即假期實習或是在校外實習。

對於在校大學生具有加深對本專業的瞭解、確認適合的職業、為向職場過渡做準備、增強就業競爭優勢等多方面意義。也有些學生希望趁暑假打份零工,積攢一份私房錢。留校勤工儉學、家教、零工等更側重經濟利益,是一些家庭困難學生的首要選擇;具有一定經濟基礎的學生選擇做義工、支教、支農,既鍛鍊了能力,又奉獻了愛心;更多學生則出是傾向於選擇和專業相關的單位實習(包括有償和無償),在中小學也有在實踐基地或軍訓基地的活動,亦稱「社會實踐」,主要是對於陶藝、手工、電腦、戶外拓展等進行訓練。

4樓:匿名使用者

最簡單的就是植樹造林和救助貧困兒童

5樓:匿名使用者

打籃球,踢足球。什麼都可以。或者說什麼季節你幹了什麼?

6樓:匿名使用者

學生社會

實踐活動初步方案

――碧桂園集團

為了響應碧桂園集團的理念:社會因我們的存在而變得更加美好。深圳碧桂園直銷中心無償給學生提供社會實踐活動的環境,我們的活動的主題:

社會因我們的存在而變得更加美好,意義在於培養學生自信,大膽,演講口才,和與陌生人主動搭訕溝通的能力。

活動的流程:

1,9:30準時到達龍崗家和盛世碧桂園直銷中心

2,開早會培訓,早會包含以下幾方面

a,房地產基本的知識講解,銷售的簡單方法和技巧

b,工作範圍的規定和一天銷售任務

c,學生自我介紹,和學生分小組,並選舉組長,制定一天的實踐內容和量化。分組pk,讓參加實踐的學生都積極主動

d,4:30回直銷中心,檢查學生一天的活動實踐收穫,並要求寫不少於100字的社會實踐日記

e,評選出優秀的小組和優秀的實踐日記,5:30準時結束一天的實踐活動。

學生活動全程有我司專業人員監督,並時時記錄學生社會實踐的精彩**,結束後,我司專門負責人員制定好相應的畫冊,並贈送參入活動的學生做為留念。

以上是我司初步學生活動的計劃,如有更好的建議,歡迎湧躍獻言。

最後,希望在您的成長中,有一天碧桂園美好的經歷。

碧桂園社會實踐活動

負責人:張海

** :13689530282

備註:碧桂園準備物料清單如下

1,某某學校學生碧桂園社會實踐活動的條幅

2,馬夾,印有社會實踐,多多關照的馬夾

3,中午營養餐一份,礦泉水一支

4,活動結束後,7個工作日內贈送碧桂園社會實踐活動畫冊一本,全程記錄學生的活動畫面。

7樓:巴陵後先生

還有上山下鄉支教,看護留守兒童,還有一些實際調研,等,我們公司之前做了一個誰會實踐大賽,有800多隻隊伍 寫的稿子,可以先參考著,開問網,清華大學的實踐團隊做的共享單車,不看好ofo,有資料和函式支援,結果今年ofo真的押金無法退回了,如果有用順手點個讚唄!

8樓:匿名使用者

實踐如果你用心來做,得到的就是心靈的回報,如果你只是做外表的事情,你得到的也只是外表的回報。大家都知道,天下沒有不勞而獲的事情,不勞動就想得到,那是不可能的。徒 弟小於現在被大家稱為老 師,因為他回答了這麼多的問題,他是怎麼會知道這麼多東西的呢?

因為他天天跟著**問,他從**這裡學來的東西,實際上就是他的東西,你們今天聽進去了,就是你們的東西,而你們把學的東西放在肚子裡沒有拿出來,就是沒有實踐,你們現在從**這裡學來的東西,就是你們自己的東西,你們要搶著做功德呀,你們平時要多做功德,多幫助人家,多講解,如果你不去講,不救人家,你們知道這是修的小乘佛法,因為在末法時期,小乘佛法是救不了人的,也救不了自己本人。

**給你們講一句很清楚的話,如果你們把**教授你們的東西能夠用在實踐中,實際上就是你自己的東西,我希望你們每一個人都能像**一樣救 度眾生,你們每一個人都能夠講出很多的生活道理。**要你們在**的這條航空母艦上來救人,來救 度眾生,不然你們在這條自己的小船上看見那麼多人在水裡,每個人都說:哎呀,這麼可憐呀,請觀世音菩薩你救救他們吧,而自己卻不動,**是讓你們自己要伸手去拉呀。

如果天天坐在那裡唸經,什麼道理都不懂,什麼事情都不做,只知道給自己唸經,而且不用心去念,你一定得不到菩薩的救 度,要懂自度度人,所以唸經一定要用心去念。

當業力顯前的時候,當一個人身上有業障的時候,首先,必須先消除那些業障,消滅業障之後,你才能修的好心,否則業力給你搗亂,讓你的心定不下來。業力在身上的時候,是亂竄的,**給你們舉一個例子,你們就會明白了,當一個人很煩惱的時候,心定不下來的時候,心裡想,我要念經,我要念經,雖然嘴巴在念,但是心裡難過又煩惱?那個時候心就根本定不下來,就想站起來做點什麼別的事情,那個時候自己剋制不住自己的心呀,這就叫亂竄。

比如家裡有一點什麼事情了,人坐在這裡,我要念經,我要念經,而腦子裡全想的是家裡的事,這就是人的業力亂竄,然後你用什麼樣的心去修心,就得什麼樣的回報(果報)。

如果你用很慈悲的心去修心,你得到的就是很慈悲的回報;如果你用這種煩躁不安的心去修心,你修來的心也是煩躁不安的,能明白嗎?人怎麼樣才能定下來呢?能讓人定下來的最好的方法就是做人要想到知足常樂,但這是對人間來講的,對學佛人的一句話就是戒貪瞋痴三毒,當你想到在人間我什麼都滿足了,雖然這個事情讓我很煩惱,但是對我來講已經很好了,你的心就會平靜下來了。

從心裡面挖,那就是戒貪瞋痴,因為當你不貪的時候,你就沒有這個煩惱了;當你不恨人家的時候,你心裡也沒有煩惱了;

當你不愚痴的時候,不想得到某些自己得不到的東西時,你的心也就平靜了。如果你的心靜不下來,你只能隨著習性,隨著習性就是隨著習慣,隨著你的惡 習,墮 落到六道輪迴當中,舉個簡單例子,一個女人嫁三次,為什麼會嫁三次?她自己難道沒有毛病嗎?

身上肯定是有毛病的,第一次這樣,第二次還這樣,第三次結婚了又離 婚了,所以她就是在輪迴呀,她吃過的苦頭又吃了,她找過的麻煩又找了,她不接受教訓,對不對呀?人最怕的是沒有悟性。

一個人不修心,猶如一個老人上坡時,手想拉旁邊一個杆子,因為兩個腳支撐不住自己,就想拉一個扶欄杆,但是他抓不到東西的時候,會產生恐懼感,猶如我們在人生行走一樣,我們沒有這根欄杆,我們就會跌跌撞撞,也有可能會翻下山崖,我們只有拉住這根欄杆,而這根欄杆就是你們要好好學佛,試想一下,當一個人往下掉的時候,他的雙手最好是能夠抓 住什麼東西,這就是人間在碰到災 難的時候,家裡在出現困難的時候,自己被宣佈生了癌症的時候,你的兩個手就想抓一點東西,你抓不住呀,就往山下滾呀,翻呀,而想抓 住的這個東西是怎麼來的,是靠你平時天天要抓得住的,所以一定要學佛法,不學佛法,雙手一空,你的心就找不到人生方向,你們雖然沒有從山崖上翻下去過,但是我想很多人都做過這個夢,從很高的山上摔下去時怕的不得了,明白了嗎?真的很可憐,所以一定要學佛,堅決不能三心二意,心一定要專一,選一個目標學佛。

人的一輩子,最後什麼都帶不走,是無所得的,想一想我們什麼都得不到,舉個簡單例子,我們把人間分成三段,少年、青年、老年,少年時你把紅領巾,獎狀,全部得到了,當年得到的時候你是多麼的興 奮,就像你們大學畢業戴個帽子一樣開心的不得了,那麼當時的感覺你們現在還有多少呢?等到你上大學的時候,你還能在乎中學得到的那些獎狀嗎?等到你快要死的時候,你還會在乎你的小學、中學、大學的事情嗎?

你在乎的你的家人,你不想走也得離開他們,你喜歡的所有的錢財,你只能放開手,你所擁有的一切都是暫時的,因為你必須離開他們,你不想離開,也要離開,人活得是多麼的無奈,而且一旦離開了肉 體之後,你究竟往**去?

很可憐,所以一定要該舍的就要舍,該拋開的就要拋開,從心中去關心他們,而不是從行為上的。你愛一個人可以用心去愛他,你不一定要天天跟他在一起,你們很多人到**這裡來學佛 學 法,坐在這裡實際上你們在庇廕你們的家人,難道不是嗎?你們做了**的徒 弟家家平安無事,難道不是叫修為嗎?

難道不是叫修行嗎?難道你們認為坐在這裡是浪費時間,應該跟家裡人在一起嗎?然而因為你們學了佛了,學了法了,唸了經了,你們家裡人自然就受到庇護了,難道不是關心他們嗎?

人想在世界上活得長一點,不要浪費,要念經修心,要幫助人家,你才活得有 意義。你天天往外面跑就是在做沒有 意義的事情,你去做什麼?你們想想看,同樣是做一件事情,你們跟著**出去,那叫弘揚佛法,是有功德的,如果自己去旅遊那是叫浪費時間,你自己能旅遊到天上嗎?

**在天上看見的那些美景是你們一輩子都沒有見到過的,那種漂亮的仙境就像電影裡的一樣,境界完全可以超脫,你們想想看,旅遊的話到一個國 家做十幾個小時的飛機去看看,然後再做十幾個小時的飛機回來,你們說累不累呀?如果你們是靈 體生活的話,等你們走掉以後,知道在天上看見的是什麼?只要讀過《阿 彌陀 經》的人都知道,七寶池,八功德水,**為地。

你想想看在天上到處都是**,你還會撿一塊**藏起來嗎?就像馬路上到處都是石子,你還會撿一個石子藏在家裡嗎?以為人間好得不得了,全是假的,空的,人間給你帶來了什麼?

沒有給你帶來幸福,只給你帶來了憂傷、煩惱、痛苦,給你帶來的是生、老、病、死,而且給你帶來最大的難以接受的現實,那就是你必須要死,當你想到要死的時候,這個不捨得,那個也不捨得的時候,當你躺在床 上的時候,那是什麼感覺呀?不要再浪費時間了,要抓緊時間好好修,**給你們一個高的要求,你們在做每一件事情時,腦子裡都要想,我有功德嗎?這是在學佛嗎?

我這個事情做的對不對?**就是這樣,在做任何事情時都在想,我這個是不是在學佛,做的對不對?**讓你們在吃飯時,要想到我多吃一頓素菜,就可以少吃一頓葷菜。

如果做每一件事情都這樣想一想,菩薩就會感應一下,你是一個好孩子,是一個有修為的孩子,希望你們保持**這個傳家 寶,要學會做任何事情都要先想到人家,後想到自己,**就是這樣的。任何東西都要想得開,你只要對什麼名利、孩子等還有留戀、眷戀,你就無法自在,你就無法超脫,將來你的靈魂往裡跑?那就不知道了,明白了嗎?

真的要想得開,真的要超脫了,如果一個人腦子裡老是眷戀那些過去的事情,自己就永遠得不到安寧,要學會忘記。**曾經在白話佛 法裡講過,人要有一個壞記性,有一個壞記性實際上也是一個好事情。比如當一件很痛苦的事情在腦子裡轉,擺脫不了時,最好的辦法就是忘記。

今天就給大家講到這裡。

恭錄 白話佛 法  捨棄人間惡習  專注人間修為

社會實踐活動報告如何寫?要寫哪些內容

急來 社會實踐活動報告如何自寫?要 bai寫哪些內容?gf1b1f32只是問 格式 du怎樣zhi.要寫哪些 內容 而已.不需dao要範文.如果有範文來說明報告的格式,那就太好了啊 先謝謝了!問題補充 我是中學生.這次的寒假實踐活動,調查主題是學生的寒假休閒生活 只是想知道寫活動報告的格式!那又應該...

大學生社會實踐活動,大學生社會實踐有哪些活動形式

大學生社會實踐 普通大學生的普通社會實踐。大學生社會實踐有哪些活動形式 理論宣講 社會調查 學習參觀 生產勞動 社會服務 科技發明 勤工儉學 掛職鍛鍊 預就業實習 科技文化衛生 三下鄉 活動 科技文體法律衛生 社群 活動。理論宣講 主要介紹用人單位 社會組織及團體的性質 影響 行業訴求 案例 業績等...

大學生的社會實踐內容有哪些

1 學工學農,學農是由學校統一組織青少年學生集體下鄉體驗農耕 農種的農村社會實踐活動,並在活動中體驗農村生活的酸 甜 苦 辣,真正認識 三農 2 開展文化輔導活動或者是法律宣傳與諮詢活動。暑期不僅中小學放假,而且正是夏收農忙時節,中小學生處於無人管理的狀態之中,大學生們將這些學生集中起來,對他們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