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語教育專業就業前景怎麼樣,英語教育的就業前景怎麼樣?

2021-05-29 06:51:06 字數 4730 閱讀 2891

1樓:匿名使用者

英語教育專業的專科生的就業方向:取決於所學的英語性質。

(1)教育英語:這個沒的說,最好從事師範教育這一塊,而且現在的老師越來越吃香,國家加大了對教育事業的補貼,是一個不折不扣的鐵飯碗;

(2)綜合英語:學習綜合英語的工作面相對比較寬闊,學得好的話,從事翻譯工作,工作輕鬆,待遇想到那個不錯,另外自己也可以辦一個英語培訓機構,搞自主創業也不是沒有可能;

(3)商務英語:眾所周知,國際**在全球範圍內開展,對於學習商務英語的學生而言,絕對是一個很好的機遇,從事外貿工作,要求自身有著良好的英語口語及個人魅力,即所謂的親和力,多搞定訂單,你創造的價值就越多。從事外貿工作大多英語專業學生的首選;

(4)專業英語:專業英語,顧名思義,從事某一特殊領域的涉外工作,例如,法律英語,醫學英語等等。

該專業畢業生適合在中小學、幼兒園教學以及其他型別、層次的英語培訓機構從事英語教學工作和教育管理工作;其次在各類各級公司、企業從事一般性翻譯或外貿工作。

英語教育專業就業前景。

英語教育專業由於專業的侷限性,目前來看就業前景堪憂。就英語專業本身已經就業困難,外加之英語教育作為師範教育的就業面就更加的狹窄。

我是幹教育的,現在的師範畢業生太多了,而且到小學工作的動輒本科、研究生,就業形勢不容樂觀啊

英語教育的就業前景怎麼樣?

2樓:abby蕾兒

英語教育的就業前景還是挺好的,隨著社會的發展,英語已經變成了全世界的通用語言,擁有非常紮實的英語功底是非常重要的。

英語專業的人才已經屬於國家急需的人才,可以從事的工作有很多,比如教育、銷售業務、行政、採購、翻譯、旅遊管理、人力資源等。如果英語特別棒的話,同聲傳譯是一個相當不錯的工作,工資待遇都很好。

英語教育專業是培養具有紮實的英語基礎知識、流利的英語口語、合適的英語運用能力的人,並且還需要具備教育方面的能力,能將自己學到的東西教授給學生。

從某種程度上說英語教育專業的就業前景不是特別樂觀,雖然英語教育專業的崗位有更多,但是大部分還是搞教育的,比如老師,總所周知,老師的工資並不是特別高,最高的也就5000多,甚至還有不到3000的,如果是女孩子的話還是挺不錯的。

英語專業的研究生相比起本科生來說比較好找工作,因為英語好去外企或合資的企業就會顯得很有優勢,至於做什麼工作,其實,不管你是什麼專業的畢業生,到了工作崗位都要重新學習重新被培訓的。

所以,招工單位在招人時,最看重的是你的基礎與學習能力如何,還有就是性格是否適合做這個崗位,並不看重你專業是什麼,對於專業並沒有太大的限制,所以只要有能力工作也不愁。

3樓:兔爺不吃蔬菜

英語教育的從整體來說就業前景目前來看不是特別好,因為有關於英語這方面的專業人才目前市場已經過於飽和了,所以對於英語教育專業來說就有一定的侷限性和壓力性,每年都有很多學生選擇語言類專業來進行學習。

而英語專業作為其中的熱門專業當然是首選,所以就會造成該畢業生在就業時競爭壓力大而且學習英語教育專業其就業渠道狹窄、人才飽和、供大於求的現象目前居高不下,所以可能會影響畢業生的就業問題。

還有一個原因就是英語教育和英語專業的學生就業路徑幾乎一樣,所以可能就會造**才過多,市場飽和的現象,而且熱門專業很多學校都開設了英語專業,所以本身對於這個專業來說,畢業生人數就大。

但是英語教育專業來說還是一個不錯的選擇,雖然較為熱門,但是如果學好來說,掌握了很好的學術知識和教育理念,其個人就業前景還是不錯的,因為可以在英語方面進行較為專業的教學和自我修養,眾所周知,在經濟全球化的今天,英語是各國交流的必備語種,在國際交流和旅遊方面有很大的作用。所以對於個人來說,英語教育還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學習英語教育畢業生除了可以在幼兒園、小學、中學進行英語教學以外,還可以做高階翻譯,當然還可以作為出國的旅遊嚮導,或者做外貿,搞外匯,如果想要跨專業就業的話,推薦金融**是一個不錯的選擇呢。當然啦還可以成為大學輔導員帶領大學生學習,或者考公務員,加入**部門,從事有關於其他職務都可以呀。

主要是自己要學會找機遇,英語教育專業也有很大的發展方向,不過還是主要首選教師和翻譯,畢竟專業對口嘛。

4樓:證喔

這個問題客觀一點回答,我覺得英語教育專業的就業前景還挺樂觀的,但是就業面比較狹窄。

其實學習英語教育專業本身是個不錯的選擇,能提升自身的英語水平,而且就業方向相對來說比較明確。

既然是英語教育,從事教師行業是最對口的工作。要提升一個國家的綜合實力,提升教育水平是很重要的,因為下一代是國家的希望。所以教育行業在我們國家的地位日益提升。

其次,在這個全球化的大背景下,英語顯得越來越重要,我們需要掌握這門國際通用語言,才能和國際接軌。而且因為學習英語並不簡單,所以很多家長孩子從小對英語就格外重視。

除了從事教師,也可以從事翻譯工作。學習英語目的就是為了和別人交流,如果真的達到爐火純青的地步了,去做一名翻譯,無論是待遇還是前景都是很不錯的。

雖然英語教育就業前景還可以,但其實能選擇的面很少。因為國內很多行業還沒有涉及到英語領悟。造成崗位空缺。

當然了,除了英語教育的人以外,還有學習商務英語等相關英語專業,這是英語教育專業從事工作時候的有力競爭者。其實這就形成了一個狼多肉少的局面。

不過,我們不需要氣餒,畢竟每個專業都不是很容易就可以就業的。只要自己走真才實學,到哪兒都能夠發光,所以還是注重提高自己的實力水平。

5樓:ziye獅子

英語教育這個專業在目前還是有很大就業競爭力的,但是就業可不僅僅跟個人能力有關。

反倒是跟學校,外表,自身貪圖素養有很大關係。是的,看到外表這一選項是不是覺得很詫異,但就是這樣的啊。

不過也不是所有關於英語的崗位都看外表,主要是一些酒店翻譯,企業翻譯等等。

有極大一部分本科畢業的學生會選擇去輔導班或者是初高中當老師,穩定並且沒什麼壓力。

還有一些名校畢業的碩士或者博士生則有機會去高校工作,如輔導員,講師等等。

英語教育只是名字有教育兩個字,但其實最後找工作的可能性還是很多的。大多數英語相關專業的學生在碩士和博士階段都會選擇出國或者去香港繼續讀,確實可以有一個更好的英語環境。

我認識的兩個英語專業的朋友目前的生活就差別挺大的,但是兩個人生活都過得很好,倒區分不出到底哪種選擇是更好的。

一個朋友目前在國內一家知名英語培訓機構培訓雅思,一節課就大幾百塊錢。另一個在國內一本高校英語專業當講師,每天也挺忙碌但是好在可以自己安排時間。

現在國內的英語教育其實不是很普遍,學校的英語教育也都是講怎麼做題怎麼寫作,在口語以及聽力的關注很是欠缺。

所以無論是翻譯行業,英語培訓行業都有很大的職位空缺。所以也並沒有什麼才是最好的選擇,只要確定好目標一直奮鬥不要後退,就業什麼的都是小事兒。

6樓:吐槽的小結巴

比上不足,比下有餘。相比較於目前的會計和工程造價行業來說就業的情況要好一點。但是相比較於缺口大的專業還是比不了的。

目前學習英語的學生大部分的選擇是考研。基本上班級30人最少一大半都去考研,一方面是不想上班,另一方是是對口的工作確實太少。

很多學英語的人到畢業的時候要不就去找一份文職工作,英語的證書留在那當作面試的一個資本。要不就是被各大中小型的教育機構忽悠去當老師。極少數有才能的人才回去當翻譯。

千萬不要相信所謂的什麼出來之後各大翻譯工作蜂擁而至。本人用過來人的身份告訴各位,英語專業的翻譯除非是那種雙一流並且留過學的人才,否則你以為你的一本專八證書就可以直接去當翻譯了嗎?我相信如果你不查字典的話,一頁外文文獻就能讓你三天加班。

這時候有些人就說了,那可以當老師啊。確實,很多學生考了教師資格證,想去當一名老師。可老師的缺口也不是很大,在眾多面試者中如何脫穎而出成了問題。

並且就算你當了一名光榮的教師,那基本上就可以**到你未來五年的生活是什麼樣的。當著五年過去之後你依舊在教師崗位,那未來30年的生活也差不多了。千篇一律的生活和工作方式如果可以忍受的了那還真算一個不錯的工作,如果受不了的話,難不成跳槽嗎?

所以才說,比上不足比下有餘。

7樓:滿意請採納喲

英語教育專業就業方向

該專業畢業生適合在中小學、幼兒園教學以及其他型別、層次的英語培訓機構從事英語教學工作和教育管理工作;其次在各類各級公司、企業從事一般性翻譯或外貿工作。

英語教育專業就業前景。

英語教育專業由於專業的侷限性,目前來看就業前景堪憂。就英語專業本身已經就業困難,外加之英語教育作為師範教育的就業面就更加的狹窄。

8樓:匿名使用者

就業前景很好。

入世後,經濟全球化、市場國際化的進一步深化,各個領域都離不開英語人才,尤其是即懂商業**、市場營銷、經濟管理,又精通英語的複合型人才更是緊缺,英語人才已成為各行業、各領域的骨幹人才、通用人才.

隨著我國經濟的持續、穩定、健康的發展和外向型經濟比重的加大,社會上各行各業對涉外商務人材的需求日益旺盛,我學院所在的天津市地處東部地區和經濟發展最強勁的地區之一的環渤海地區,這個地區經濟的國際化、全球化特徵越來越突出,這些都為英語專業人材的就業提供了廣闊的市場.

隨著世界經濟的飛速發展,國際交流的廣泛化和多樣化的步伐不斷加快,為了適應新形勢的發展和用人單位對從業人員的要求, 在黨的"十六"大以後,對外開放的深度和廣度將更加擴大,全國和京津地區、環渤海地區經濟的高速發展,都將給英語及相關專業的畢業生提供廣闊的就業市場。

9樓:匿名使用者

作為英語專業的畢業生,我已經工作十年了。以我的經歷來看,英語專業在外貿領域就業要相對好一點,畢竟要用到英語。此外,當英語教師也不錯。

但是,前提條件是你在大學努力學習了,不然即便混出文憑也沒有什麼用處。

ps:目前,已經工作14年了,今天看到還有人看到這條回答,很開心。

在選擇英語專業後,你在選擇第二外語的時候可以考慮日語。以後做外貿,可以用到。

此外英語專業還有個好處,那就是工作後除了主職外,你還可以在空閒時間兼職做英語家教!

英語師資專業屬於英語教育的一種嗎

我們學院英語教育專業是師資類的專業,但是教師資格證要自己交錢考試,開了這個專業,學校會教學所有師資類所學的課程。現在不管做什麼教師都要考教師資格證的。英語專業是不是師範教育類專業?我是師範專業畢 業的,英語專業分為很多種,其中有商務英語專業 和教育專業類等。只有教育專業的在畢業時學校才會給在體檢沒問...

數控專業就業前景怎麼樣

數控行業從業人員大致可分為三個層次 1 藍領層 即數控操作技工,精通機械加工和數控加工工藝知識,熟練掌握數控機床的操作和手工程式設計,瞭解自動程式設計和數控機床的簡單維護維修,此類人員市場需求量大,適合作為車間的數控機床操作工人,但由於其知識較單一,其工資待遇不會大高。2 灰領層 其一,數控程式設計...

高鐵專業就業前景怎麼樣,高鐵專業就業前景好不好

從技術水平來看,目前我國已成為世界上高鐵 系統技術最全 整合能力最強 運營里程最長 執行速度最高 在建規模最大的國家。十一五 期間,我國鐵路通過京津 武廣 鄭西 滬寧 滬杭 京滬等高鐵的建設和運營,在工程建造 高速列車 列車控制 客站建設 系統整合 運營管理等領域全面掌握核心技術,形成了具有自主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