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詞語形容現在的大西北,用一個詞語形容現在的大西北?

2021-05-29 01:10:24 字數 3632 閱讀 8595

1樓:貓貓圖圖圖

【成語】: 山清水秀

【拼音】: shān qīng shuǐ xiù

【解釋】: 形容風景優美。

【出處】: 宋·黃庭堅《驀山溪·贈衡陽陳湘》:「眉黛斂秋波,盡湖南,山明水秀。」

【成語】: 水天一色

【拼音】: shuǐ tiān yī sè

【解釋】: 水光與天色相渾。形容水天相接的遼闊景象。

【出處】: 唐·王勃《滕王閣詩序》:「落霞與孤鶩齊飛,秋水共長天一色。」

【成語】: 流連忘返

【拼音】: liú lián wàng fǎn

【解釋】: 流連:留戀不止。玩樂時留戀不願離開。留戀得忘記了回去。

【出處】: 《孟子·梁惠王下》:「從流下而忘反謂之流,從流上而忘反謂之連。

【成語】: 鬱鬱蔥蔥

【拼音】: yù yù cōng cōng

【解釋】: 形容草木蒼翠茂盛。也形容氣勢美好蓬勃。

【出處】: 漢·王充《論衡·吉驗》:「城郭鬱鬱蔥蔥。」《後漢書·光武紀》:「望氣者至南陽,曰:『氣佳哉,鬱鬱蔥蔥!」

【成語】: 美不勝收

【拼音】: měi bù shèng shōu

【解釋】: 勝:盡。美好的東西很多,一時看不過來。

【出處】: 清·錢泳《履園叢話·藝能·治庖》:「惟魚之一物,美不勝收。」

描述大西北的詞語

2樓:匿名使用者

戈壁高原,沙漠綠洲,天高雲淡,渺無人煙。

形容西北的詞語

3樓:雲上波濤來

一碧千里 大漠孤煙 蒼茫雲海 黃沙莽莽 長河落日 赤日炎炎 古道搖響 蒼涼 壯美 奇瑰壯麗 壯闊蒼涼 雄奇蒼涼 浩瀚無邊 蒼茫雄奇 雄渾壯闊

4樓:千葉爵士

夢幻遠山

馳騁在西北高原的大路上,印象最深的是夢幻一樣的遠山。那山有時候覆蓋著皚皚白雪,橫亙在路盡頭,一路指引著你,卻好像永遠也靠近不了。

寂寞戈壁

西北高原最常見的就是一座又一座連綿起伏的光禿禿的戈壁,除了歲月風霜沖刷的溝壑,什麼生命的跡象也看不到。

多彩綠洲

在大西北,最美的地方是綠洲。綠洲是生命的代言詞,是沙漠和戈壁灘中最靈動的地方。

秋天的綠洲,水色和草色是很美的顏色。

律動沙丘

荒漠中,沙子是最會用沉默講故事的。看似平靜的沙丘上,那一根一根或直或彎的線條,無聲地訴說著幾千年、幾百年來大自然在它身上留下的印跡。

能代表西北地區的形容詞有哪些

5樓:夜璇宸

滄桑、荒涼、蕭瑟、蕭索、遼闊

一、滄桑 [ cāng sāng ]

【解釋】:滄海桑田的略語:飽經~。內

【示例】:楊沫容 《青春之歌》第一部第十七章:「這位飽經滄桑的老工友,什麼樣的人全見過。」

二、荒涼 [ huāng liáng ]

【解釋】:人煙少;冷清:一片~。

【示例】:茅盾 《一個女性》三:「她感得有一種異樣的荒涼的悲哀兜上她心頭。」

三、蕭瑟 [ xiāo sè ]

【解釋】:

1、形容風吹樹木的聲音:秋風~。

2、形容冷落;淒涼:門庭~。

【示例】:老舍 《四世同堂》四三:「秋給 北平 的城郊帶來蕭瑟,使它變成觸目都是秋色,一點也不像一個大都市的外圍了。」

四、蕭索 [ xiāo suǒ ]

【解釋】:缺乏生機;不熱鬧:荒村~。~的晚秋景象。

【示例】:柔石 《二月》九:「小雨點打著二人底傘上,響出寂寞的調子。黃昏底鎮內,也異樣地蕭索。」

五、遼闊 [ liáo kuò ]

【解釋】:廣闊;寬廣:~的土地。~的海洋。幅員~。

【示例】:楊沫 《青春之歌》第一部第三章:「對著這雄偉遼闊的大海, 林道靜 幾天來緊緊壓縮著的痛苦的心,漸漸舒來了。」

6樓:匿名使用者

夢幻bai遠山

馳騁在西北高原的du大路上,zhi印象最深的是夢幻一樣的遠dao山。那版山有時候覆蓋著皚皚白雪,橫亙權在路盡頭,一路指引著你,卻好像永遠也靠近不了。

寂寞戈壁

西北高原最常見的就是一座又一座連綿起伏的光禿禿的戈壁,除了歲月風霜沖刷的溝壑,什麼生命的跡象也看不到。

多彩綠洲

在大西北,最美的地方是綠洲。綠洲是生命的代言詞,是沙漠和戈壁灘中最靈動的地方。

秋天的綠洲,水色和草色是很美的顏色。

律動沙丘

荒漠中,沙子是最會用沉默講故事的。看似平靜的沙丘上,那一根一根或直或彎的線條,無聲地訴說著幾千年、幾百年來大自然在它身上留下的印跡。

鬼斧神工

在一望無際的戈壁灘,在渺無人煙的荒漠裡,如果眼前突然出現一座雄偉的城池,一排神祕的洞窟,你會情不自禁讚歎先人無限的創造力和精湛的技藝。

至高無上

感受了高原的廣闊,才能體會人的渺小;感受了空曠中的無助,才能體會宗教的力量。在這裡,你會很容易理解為什麼宗教在西北很多民族中具有至高無上的力量。

7樓:蔬樂惠有機蔬菜

荒涼、淳樸、荒漠,望採納,謝謝了

8樓:萌萌的追劇小夥

渺無人煙

沙化嚴重望採納

9樓:異樣不一樣

人煙稀少的廣人稀

貧窮落後

物質文化匱乏

有哪些形容西北風景的形容詞?

10樓:翔仔糖球

一碧千里,大漠孤煙,蒼茫雲海,黃沙莽莽,長河落日,赤日炎炎。

一碧千里,讀音:yí bì qiān lǐ,釋義:一眼望去全部都是綠色,形容很大的範圍內都是碧綠的顏色。在天底下,一碧千里,而並不茫茫出自《草原》作者老舍。

大漠孤煙,讀音:dà mò gū yān ,出自《使至塞上》唐王維,單車欲問邊,屬國過居延,徵蓬出汗塞,歸雁入胡天,大漠孤煙直,長河落日圓。蕭關逢侯騎,都護在燕然。

蒼茫雲海,讀音:cāng máng yún hǎi ,出自《蒼茫雲海》是**於晉江文學城的一本古色古香類**,作者是聞人。

黃沙莽莽,讀音:huáng shā mǎng mǎng ,黃沙莽莽不見人,但聞戰鬥聲,出自抗戰時**的《出軍歌》。

長河落日,讀音:zhǎng hé luò rì ,出自王維寫的《使至塞上》大漠孤煙直,長河落日圓。

赤日炎炎,讀音:chì rì yán yán,出自宋代民歌,赤日炎炎似火燒,野田禾稻半枯焦。

農夫心內如湯煮,  公子王孫把扇搖。

11樓:載瑰瑋愈閒

煙波浩淼、碧波連天的青海湖

光彩奪目的東方明珠歷史悠久的大足石刻氣魄巨集偉的故宮壯觀巍峨,金碧輝煌的布達拉宮美麗、富饒、神奇的西又版納煙霧騰空,勢甚雄厲的黃果樹瀑布

12樓:漢安寒厲豪

一碧千里

大漠孤煙

蒼茫雲海

黃沙莽莽

長河落日

赤日炎炎

古道搖響

蒼涼壯美

奇瑰壯麗

壯闊蒼涼

雄奇蒼涼

浩瀚無邊

蒼茫雄奇

雄渾壯闊

白草黃沙

黃雲白草

高遠粗獷

萬里雪飄

朔風夜吼

飛沙走石

用詞語形容人覺得另人不如自己,用一個詞語形容一個人覺得另一個人不如自己

a覺得自己比b有本事,可b當了班幹部,a不服b,a對b的這種心理用一個詞怎麼說?形容一個人不如另一個人的四字成語 五十步笑百步。技不如人,人外有人,山外有山 形容一個人,自身都做的不比別人好,還要說別人做的不好,的成語有那些 符合這個意思的成語只有一個,就是五十步笑百步。五十步笑百步 成語拼音 w ...

怎麼用詞來形容團體不合諧,怎麼用一個詞來形容一個團體不合諧?

用一個詞來形容一個團體不和諧。就是貌合神離。勾心鬥角這個詞就是可以用來形容團隊裡的不和諧,或者各懷鬼胎也行 一盤散沙,氣氛壓抑,心不往一處想,力不往一處使 格格不入,方枘圓鑿。貌合神離。明爭暗鬥。貌合神離會最好,表面上很好,實際很不和諧。還有萬人異心,明爭暗鬥等等。向心力不夠,沒有團隊協作能力 我喜...

用詞語形容大象的高大,用一個四字詞語形容大象的高大

小巧玲瓏鮮豔奪目櫻桃小口櫻桃小嘴琳琅滿目輕拿輕放美味可口味美佳餚 龐然大物龐然大物的釋義 龐然 高大的樣子。指高大笨重的東西。現也用來形容表面上很強大但實際上很虛弱的事物。形容大象的四字詞語 比較常見的有這些 譚然大物。憨態可掬。搖搖晃晃。香油。盲人模象。氣象萬千。大象無形。得意忘象。象牙之塔。森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