轎車輪胎表面的花紋是什麼作用啊

2021-05-28 22:02:05 字數 489 閱讀 7319

1樓:小有名氣丶嵐

簡單來說就是為了增加摩擦力!為車大大提升超控效能,有的輪胎花紋還有提高車速的功效!謝謝採納!

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講,輪胎花紋即輪胎胎面上各種縱向、橫向、斜向組成的溝槽。別看這些橫著豎著的花紋很亂,其實他們可是有著明確的分工。縱向花紋因為具有縱向連續性的特點,所以主要承擔雨天排水的功能,並且對於輪胎的散熱也很有幫助,但抓地力不足。

橫向花紋則有著較大的抓地能力,從而可以彌補縱向花紋的先天缺陷。總結一下:

1:增大輪胎與地面的摩擦力;

2:降低胎噪增強舒適性;

3:為輪胎散熱,排水;

4:提升車輛操控效能;

5:美觀,提升視覺效果。

3樓:匿名使用者

起到增大摩擦力的作用,防止剎車時打滑,花紋多摩擦力就越大

4樓:霸氣暉哥

增大摩擦力,物理知識

汽車輪胎的條紋的作用,汽車輪胎花紋的作用是什麼?

排水防止打滑,增加柔韌性減少磨損 輪胎花紋關係到車輛的效能發揮,比如牽引 剎車或轉彎時。簡單說,輪胎花紋主要有三大作用!作用一 增加排水 如果遇到有水的路面,如果是不帶花紋,或者花紋太淺的輪胎高速轉動,那麼就會水上漂。胎面上的溝溝坎坎能在輪胎和路面之間形成較大的排水空間,把給水集中拋到後面。使輪胎和...

轎車輪胎上方哪塊膠板叫什麼來,轎車輪胎上面的塑料板叫什麼?

不知道您具體指的是哪個部位。可能 一是輪胎上則的內襯,或是旁邊擋泥板附件等。轎車輪胎上面的塑料板叫什麼?輪胎上面的塑料板叫翼子板。翼子板是遮蓋車輪的車身外板,因舊式車身上該部件形狀及位置似鳥翼而得名。按照安裝位置又分為前翼子板和後翼子板,前翼子板安裝在前輪處,必須要保證前輪轉動及跳動時的最大極限空間...

汽車輪胎什麼牌子好?國產轎車輪胎哪個牌子好?

倍耐力 義大利 馬牌 德國 鄧祿普 英國 米其林 法國 固特異 美國 這五個牌子的輪胎好有好口碑。輪胎也要注意保養 1 定期檢查胎壓過高的胎壓,容易影響車子的抓地力,對汽車的操控特別是制動性產生影響。2 檢查輪胎狀況及早發現輪胎是不是有鼓包 裂縫 割傷 扎釘 氣門嘴橡膠老化和不正常的輪胎磨損等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