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木門和原木門的區別原木門和實木門的優缺點

2021-05-29 01:43:49 字數 2422 閱讀 9049

1樓:土巴兔裝修

實木門和原木門的區別

實木門

實木門根據所用實木的材料可以分為:原木材料和整合材兩種。

原木材料:杉木、松木、核桃木、楸木、桃花芯、沙比利、紅翅木、花梨木、紅木等。

實木整合材(實木齒接材,實木指接材):松木、楸木、橡木(橡膠木)等。

原木門材料:

原木門所使用的材質是楸木,材質好,優點多,**也相當的合理。因為楸木也分很多種,而且產地不同,**也不同,楸木傢俱算是中高檔傢俱。

原木門和實木門的優缺點區別

實木門優點:

1、硬度高、光澤好、不變形、抗老化,屬高檔豪華產品。

2、防蛀、防潮、防汙、耐熱、抗裂,堅固不變形,隔音隔熱效果好,屬經久耐用產品。

3、無毒、無味、不含甲醛、甲苯、無輻射汙染,環保健康,屬優秀綠色環保產品。

4、富有藝術感、顯得高貴典雅,能起到點綴居室的作用。

原木門優缺點:

原木門一般不如實木門結構穩定,因原木獨條應力大於整合材,容易變形,且原木門**較昂貴。建議選擇品牌廠家產品,雖然**略高於小廠家,但是從選材和加工質量都有保障。在分辨的時候主要看產品的重量比較好分辨,基本是你如果選擇品牌好的產品經銷商會告訴你他們的詳細區別的。

按國家質量監督局所提供的傢俱行業標準規範,因一般原木在生產加工中已經打亂其原有結構,為不致誤導消費者,任何廠家不得將原木加工產品稱之為原木門,行業內將原木加工所制的木門稱之為純實木門。

實木門如何選購

1.看搭配:木門要與居室風格保持一致

木門的造型要與居室的裝修風格相一致,傢俱的裝修風格主要分為中式、歐式、簡約、混搭、古典等,如果房間的裝修是歐式風格,那木門也最好選擇歐式的,比如,雕花的木門和歐式的鏡面彼此相照。由於木門和裝飾風格息息相關,建議業主在裝修之前,對哪個房間採用何種門,事先就要有一個明確的規劃。

我們實際使用功能可大體分為:入戶主門、臥室門、書房門、客廳門、廚房門、衛生間門、陽臺門等。入戶門也就是門面了,從美觀實用的角度出發,多數人家都會選用具有裝飾效果的結實、厚重的防盜門;而溫馨厚重的木門用作臥室門也能帶給主人安靜和安全的感覺;衛生間門可以採用玻璃門,如果面積允許,也可以用木門或者裝有玻璃花格的木門。

另外,木門木製的選擇也應儘量與室內傢俱的木質相一致,以便達到最佳的裝飾效果。

2、看環保:把握住三點就可避免不環保帶來的傷害

一、聞味道即選購時特別要聞聞氣味。先開啟封閉性的門,探頭進去聞一聞,是否有刺激性的氣味。如果使**眼淚、打噴嚏,說明甲醛釋放量比較高,可能有問題,不要去購買。

二、看報告即消費者向經銷商索取質量檢驗報告,看看木門的各種有害物釋放是否在標準允許的範圍裡。

三、有害物釋放超標的木門大多使用的是廉價的人造板材,因此整套木門的**往往「超低」。由於廉價的人造板材大量使用了劣質膠水,致使各種有害物釋放量存留量嚴重超標。因此要警惕掉入低價陷阱。

3、看質量:一般從三方面著手

一、看外觀,要看顏色、看細節、看質感,高檔油漆的顏色較「正」淺色漆應感覺通透、明亮、柔和,深色漆應深而不黑、亞光而不暗,手感應細膩、光滑,整體視覺效果均勻、乾淨、美觀。看細節,主要看鎖孔、合頁孔暗插銷孔開的是否利落,門扇結構接縫處及門套結構接縫處是否細緻、門扇與門套縫隙是否均勻。看質感,一般說木門表面留有天然木材孔洞的,用材及工藝相對好一些,既保留了天然木材隔音特性又體現用材精良,避免全封閉效果掩飾材料缺陷,以次充好。

二、看報告,高檔木門應有國家頒發的帶材料、結構、質量及效能等方面的詳細介紹說明,幫助我們瞭解其各項效能。

三、看配件,除了木門本身的製作工藝外,五金件的質量也影響著木門的使用壽命。合頁是連線木門與門框的一類五金件,好的合頁具有防腐效能和良好的傳動性,能夠確保合葉受力均勻,不因門的自重而造成損壞。越是高檔的實木門,不僅其主體部分材料可靠,其輔助配件也都是明顯物有所值的。

如把手、鉸鏈、鎖具以及門碰等,都應是優質的五金配件。

4、看功能:不僅僅是安全

通常情況下,大門在考慮其防盜的安全因素外,可選擇美觀、結實、具有厚重感的木門。

臥室門最重要的是考慮私密性和營造一種溫馨的氛圍,因而多采用透光性弱且堅實的門型,書房門則應選擇隔音效果好、透光性好、設計感強的門型,如配有古式窗稜圖案的木門,能產生古樸典雅的書香韻致。

而廚房門則應選擇防水性、密封性好的門型,以便有效阻隔做飯時產生的油煙。衛生間的門主要注重私密性和防水性等因素。

看了小編上面關於實木門和原木門的介紹,相信大家對於實木門和原木門都有了一定的認識和了解。總之,實木門和原木門各有各的優缺點。大家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和家裡的裝修情況來選擇適合自己的門。

大家在選購時一定要選擇材料、規格符合設計要求,質量符合國家標準,「三證」齊全的商家。售後安裝也要非常的注意,要注重售後服務,以免日後出現大的問題。

實木門和原木門的區別實木門和原木門的區別是什麼

實木門是指製作木門的材料是取自森林的天然原木或者實木整合材 也稱實木指接材或實木齒接材 經過烘乾 下料 刨光 開榫 打眼 高速銑形 組裝 打磨 上油漆等工序科學加工而成。實木門不等於原木門,實木門的範圍更大,實木門包含原木門。特點 實木門天然環保,昂貴,同時,實木門具有良好的吸音性,可以有效地起到隔...

原木門,實木門和複合門有什麼區別

實木門和原木門區別如下 實木門是指製作木門的材料是取自森林的天然原木或者實木整合材。所選用的多是名貴木材,如胡桃木 柚木 紅橡 水曲柳 沙比利等,經加工後的成品門具有不變形 耐腐蝕 無裂紋及隔熱保溫等特點經過烘乾 下料 刨光 開榫 打眼 高速銑形 組裝 打磨 上油漆等工序科學加工而成 原木門指外在材...

實木門怎麼選實木門選購,烤漆實木門的優點 實木門和烤漆門有啥區別

一 選材標準高於 木門的最大成本是木材,一般來說大品牌的木門都有自己嚴格的選材標準。如果用80元 張和180元 張的整合板做成的木門,它們在使用壽命 品質 檔次 環保 隔音 成本等方面差距很大,所以在木門選購中不能單比 而更應注意的是木門的選材。二 油漆品牌及其工藝 油漆是木門成本的重要組成部分,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