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求有詩意的寢室名字最好有詩為證或古文,好的加分謝

2021-05-25 13:22:41 字數 763 閱讀 3580

1樓:天地我城

凌煙閣男兒何不帶吳鉤,

收取關山五十州?

請君暫上凌煙閣,

若個書生萬戶侯?

---李 賀《南 園 其 五》

( 凌煙閣

凌煙閣是原本皇宮內三清殿旁的一個不起眼的小樓,貞觀十七年二月,唐太宗李世民為懷念當初一同打天下的眾位功臣(當時已有數位辭世,還活著的也多已老邁),命閻立本在凌煙閣內描繪了二十四位功臣的影象,褚遂良題之,皆真人大小,時常前往懷舊。)

現在大學生可不是那時只知讀死書的書生了,所以可以用這

2樓:清水語茶

九二社源自《周易》乾卦

九二:見龍在田,利見大人

《易》曰:

「見龍在田,利見大人」君德也

3樓:匿名使用者

「水另一方」

蒹葭蒼蒼,白露為霜。所謂伊人,在水一方。呵呵

4樓:鼕鼕冬至

凌雲閣。壯志凌雲嘛。

在詩人眼裡,大自然是綠色,但有人說,大自然是()色的,你看有詩為證:()

5樓:伽藍寺

補充:紅色

停車坐愛楓林晚,霜葉紅於二月花。

6樓:漠視世間一切

紅色停車坐愛楓林晚,雙葉紅玉

———————原創回答團成員專用標識———————

@原創回答團成員:漠視世間一切為您解答,希望對您有所幫助,謝謝。

求古風女生名字,急,求古風女生筆名,有詩意,唯美一點啦

蘇檀,蘇夏泠 白楉,白芷 白梔 雲淺散,雲棠 雲裳 陌葕 陌行 陌漣箐 東方墨墨 東方墨 東方穆泱 蘇如幕 白凌霜 陌扶桑 東方若卿 雲止念 為什麼叫東方 很容易讓我想到東方不敗.蘇纖芷,卿,雲梓鶴,陌柳玲,東方紫楓 求古風女生筆名,有詩意,唯美一點啦 墨兒 笙怡 惜弦 冰 滄雅 修沐 覓苒伊 瑾瑞...

求有詩意的菜名 最好付上做法,求 有詩意的菜名

落花有意隨流水,流水無情戀落花 涮火鍋 在天願作比翼鳥 心心相印 青龍過江,高湯加兩根青菜 求 有詩意的菜名 5 踏雪尋梅 絕代雙驕 一行白鷺上青天 鳳凰臺上鳳凰遊 花開富貴 雲淡風輕 有詩意並且好聽的菜名 你好!在天願作比翼鳥 燒烤乳鴿 一對 紅嘴綠鸚哥 涼伴雙拼 金華火腿 豪油芥藍 燕草如碧絲 ...

求夢幻西遊有詩意的名字,,求夢幻西遊有詩意的名字,23字

fc給人的是什麼感覺?神祕?飄逸?只有玩夢幻的才知道。宓釋扇影 男適用 宓釋濪影 女適用 亂打,多打幾次,看哪個好 24 夢幻西遊有詩意的是兩個字的名字。海韻 月祭天 神兵小邪 風凝 殤 傷到此為止 加西雅 吹風 血羽長空 十方 懼生 三刀流血魂 風 殤 花落 獅痕 面具人生 末路悲歌 zreo 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