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微照亮用古漢語的字怎麼說,微微照亮用古漢語的一個字怎麼說?

2021-03-19 18:31:10 字數 1677 閱讀 3324

1樓:貓啊貓貓

副詞動詞形容詞...用一個字表示?

還真有難度...等待答案

2樓:匿名使用者

熒 ...動詞...燭(古漢語中也作動詞,如:燭之),

古漢語中用一個字表示推出,表現,或者展現的意思

3樓:盛天熙園

示國之利器,不可以示人。(《莊子》)

能而示之不能,用而示之不用。(《孫子兵法》)

舉舉舜而敷治焉。

4樓:匿名使用者

"現"或者「見」

東坡現右足。—— 明· 魏學洢《核舟記》

「見「是古字,「現」是今字,他們是古今字的關係,用「見」比較古雅。

見龍在田。——《周易》

"一直」 用一個字形容還有古漢字怎麼形容的,取名用,跪求大家了!

5樓:匿名使用者

秉、持、執、信、鍾、毓、直、永、一(取「一以貫之」之意)、固、常(「長」也一樣,互通)、素。

個人認為,要是起名字,用「持」比較好。但是看你姓和另外一個字的音韻。

最後表露下個人的理解,取名字要表達出一直的意思,那麼你所以表達的應該是一直怎麼樣。因此所需要的不是單單副詞,動詞能體現「一直在做什麼或者堅持什麼」也可以。

6樓:心靈的感悟

古漢語表示」一直「,可以用於取名的字有:

秉、長、常、恆、永。

秉:引申為:保持、堅持。

長:引申為:長久;經常。

常:永久的、經常。

恆:經常、常常、永久的,六十四卦卦名。

永:永遠。

名字表達了父母對子女的期盼與美好祝願!

7樓:匿名使用者

素、向,還有很多吧,但是突然想不起來了,建議你去翻翻古詞典。

古漢語一個字形容完美

8樓:匿名使用者

妙!啊啊啊啊啊啊啊,一個字不能提交就醬

古漢語中有 遇見 這個意思的一個字是什麼?

9樓:真の雨

見 v看見,看到

遇 v相遇,遇到 v會見 v看到

逢 v相遇,遇見 v遭遇

會 v適逢

我記得就這麼多...

「逐個」用古漢語中的一個字表示是什麼

10樓:貓趴趴小可愛

逐個的意思是「一個又一個地」,按照這個意思來理解,是指重複一次或多次,非得用一個字來表示的話,應該是再、復或者又

11樓:匿名使用者

逐個 [zhú gè]

逐個,讀音是zhú gè,是一個漢語詞彙,解釋為一個緊挨著一個;一個接一個地,近距離排隊。

詞目逐個

讀音zhú gè

釋義一個緊挨著一個;一個接一個地,近距離排隊。

多用於口語 結尾戴「兒化音」

出處《醒世恆言·蔡瑞虹忍辱報仇》:「 秦小元道:『哥不要吃單杯,吃個雙雙到老。』又送過一杯,陳小四又接來吃了。也篩過酒,逐個答還。」

12樓:虎畫美學研究

個體的意思

逐個一個又一個地每一個來

關於在古漢語中怎麼說,成績在古漢語中怎麼說

之事 之屬 之流 古漢語的語序與現代漢語有較大差別,不能像對待方言一樣逐字對應。於關於這件事情 於此 成績在古漢語中怎麼說 古代沒成績一說,一般會說功名,科舉分三甲,一甲狀元,榜眼,探花,二甲進士,三甲同進士 謙虛的說是 鄙人是也。童年 在古漢語中怎麼說 垂髫垂髫 chu ti o 釋義 古時童子頭...

扯淡在古漢語中怎麼說,成績在古漢語中怎麼說

扯淡在古漢語中就是胡鬧的意思,不會參與 假的 意思。胡謅。成績在古漢語中怎麼說 古代沒成績一說,一般會說功名,科舉分三甲,一甲狀元,榜眼,探花,二甲進士,三甲同進士 謙虛的說是 鄙人是也。古漢語被動表示法與現代漢語有什麼不同 被動句所謂被動,是指主語與謂語之間的關係是被動關係,也就是說,主語是位於動...

陌生人,不熟悉的人,用古漢語怎麼說

白話文 陌生人,不熟悉的人。古漢語 生人,不習之人。有關學習教育的作文 職業教育是指使受教育者獲得某種職業或生產勞動所需要的職業知識 技能和職業道德的教育。職業教育的目的是培養應用人才和具有一定文化水平和專業知識技能的勞動者,與普通教育和 教育相比較,職業教育側重於實踐技能和實際工作能力的培養。職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