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全食,什麼時間開始,月全食什麼時候開始和結束

2021-05-30 11:29:48 字數 4428 閱讀 4727

1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1月31日晚,中國、抄亞洲、大洋洲、北美洲可bai觀賞到月全du食(紅月亮)。

月亮通體會變成類zhi似與古銅色的紅色

dao,國外稱之為血月,其中,東部地區觀測效果更好。具體觀測時間為31日晚19:48-23:12,其中紅月亮階段為20:52-22:08,長達1小時16分鐘。

月全食什麼時候開始和結束

2樓:匿名使用者

月全食(total lunar eclipse),天文學術語,是月食的一種,當月亮、地球、太陽完全在一條直線上的時候,地球在中間,整個月亮全部走進地球的影子裡,月亮表面變成暗紅色,形成月全食。

「藍月」由英語「blue moon」直譯而來,意為「罕見的事情」。天文學中,「藍月」是一個月中的第二次滿月,因相對罕見而被叫做「藍月」。

具體觀測時間為2023年1月31日晚19:48-23:12,其中紅月亮階段為20:52-22:08,長達1小時16分鐘。

「超級月亮」和月全食疊加出現,在20世紀的百年中僅出現過5次,上一次發生這種現象可追溯到2023年3月31日。

2023年1月31日晚,中國、亞洲、大洋洲、北美洲可觀賞到月全食(紅月亮)。

月亮通體會變成類似與古銅色的紅色,國外稱之為血月,其中,東部地區觀測效果更好。

「藍月」並不稀有,但如果「藍月」是一顆「超級月亮」,又同時發生月全食,那就是十分罕見的天象。

2023年,地球將經歷2次月全食,另外一次將在北京時間7月28日凌晨3點30分至5點14分出現。「藍月」當然不是形容月亮的顏色。

月全食(total lunar eclipse),天文學術語,是月食的一種,當月亮、地球、太陽完全在一條直線上的時候,地球在中間,整個月亮全部走進地球的影子裡,月亮表面變成暗紅色,形成月全食。

今晚月全食從什麼時間開始

3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1月31日晚,中國、亞洲、大洋洲、北美洲可觀賞到月全食(紅月亮)。

月亮通體會變成類似與古銅色的紅色,國外稱之為血月,其中,東部地區觀測效果更好。

具體觀測時間為31日晚19:48-23:12,其中紅月亮階段為20:52-22:08,長達1小時16分鐘。

「藍月」並不稀有,但如果「藍月」是一顆「超級月亮」,又同時發生月全食,那就是十分罕見的天象。「超級月亮」和月全食疊加出現,在20世紀的百年中僅出現過5次,上一次發生這種現象可追溯到2023年3月31日。

2023年,地球將經歷2次月全食,另外一次將在北京時間7月28日凌晨3點30分至5點14分出現。

「藍月」當然不是形容月亮的顏色。「藍月」由英語「blue moon」直譯而來,意為「罕見的事情」。天文學中,「藍月」是一個月中的第二次滿月,因相對罕見而被叫做「藍月」。

什麼時候開始看月全食

4樓:y神級第六人

在農曆十

五、十六,月亮執行到和太陽相對的方向。這時如果地球和月亮的中心大致在同一條直線上,月亮就會進入地球的本影,而產生月全食。如果只有部分月亮進入地球的本影,就產生月偏食。

當月球進入地球的半影時,應該是半影食,但由於它的亮度減弱得很少,不易察覺,故不稱為月食,所以月食只有月全食和月偏食兩種。 月食都發生在望(滿月),但不是每逢望都有月食,這和每逢朔不都出現日食是同樣的道理。

月全食今天的什麼時候開始

5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1月31日晚,中國、亞洲、大洋洲、北美洲可觀賞到月全食(紅月亮)。

2023年,地球將經歷2次月全食。

第一次是2023年1月31日晚19:48-23:12,其中紅月亮階段為20:52-22:08,長達1小時16分鐘。

另外一次將在北京時間7月28日凌晨3點30分至5點14分出現。

6樓:性瑞於夢易

8月28

月全食東經120°標準計

半影食始

15h52m初虧

16h51m食既

17h52m食甚

18h37m

光19h23m復原

20h24m

半影食終

24h22m

月間北京

18h51m

瀋陽18h25m

哈爾濱18h17m

海18h21m

杭州18h25m

廣州18h47m

都19h31m

蘭州19h37m

烏魯木齊

20h53m

臺北18h15m

撫遠17h50m

喀21h35m

7樓:潘陶摩夜柳

這是我摘引的有關報道:

新華網南京8月26日電(記者蔡玉高、周潤健)中科院紫金山天文臺通報,28日將發生月全食。屆時,只要天氣晴朗,我國大部分地區(除極西部)都能觀賞到帶食月出和月全食的奇妙天象。

根據天文測算,28日發生的月全食的整個過程是:16時51分(北京時間,下同)月亮開始進入地球本影,17時52分整個月亮被地球本影吞沒。由於此時的太陽還未落山,這段月食過程是無法看到的。

此後,從我國的東部沿海地區開始,已淹沒在地球本影中的月亮從東方升起,即帶食月出,太陽則從西方落下。18時37分月亮進入地球本影的最深處,即月亮中心離地球本影中心最近。19時23分月亮開始離開地球本影,月亮逐漸開始露出亮光,隨著時間的推移,亮光面慢慢由小變大,20時24分月亮完全離開地球本影,即復圓,此次月食宣告結束。

專家提醒,從發生的時間和季節來說,此次月全食的觀測條件都是比較好的,因此,有條件的公眾一定不要錯過了這次機會。錯過了這次後,我國的公眾再想觀賞月全食,就要等到2023年6月16日了。

今晚月全食什麼時候開始

8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地球將經歷2次月全食。

第一次是2023年1月31日晚19:48-23:12,其中紅月亮階段為20:52-22:08,長達1小時16分鐘。

另外一次將在北京時間7月28日凌晨3點30分至5點14分出現。

今天月全食什麼時候幾點開始

9樓:妙酒

4月4日傍晚18時,我國將經歷一次月全食美景,這也是繼2023年12月10日之後國內觀測條件最好的一次。

根據據紫金山天文臺公佈的資料,此次月食從17時0分開始,此刻我國境內無法觀測,18時15分初虧,19時54分食既(紅月亮),20時6分生光,復圓時刻為21時45分。也就是說全食階段持續時間大約只有12分鐘。

這次月食基本覆蓋中國絕大部分地區,其中東北地區可見月食全過程,華北、華東、華中、華南、西北可以看到初虧之後的月食過程,即全食現象,而新疆、青海西部和**西部只可見到生光以後的月食過程,即看不到全食現象。

10樓:醜晉韶翱

今晚,浩渺夜空將迎來10年來我國觀測條件最好的月全食。屆時,只要天氣晴朗,我國幾乎所有地區都能欣賞到一輪「紅月亮」高掛夜空的迷人景象。月全食全程將持續近6個小時,從22時06分至22時57分的全食階段是「紅月亮」現身時段。

19時33分開始半影月食

據北京市天文館的專家介紹,本次月全食半影月食始於北京時間19時33分,初虧是在20時45分,食既是在22時06分,生光時刻為22時57分,復圓是在次日0時17分,半影食終為次日1時30分。

其中比較精彩的半影食部分,將從20時45分開始,到0時18分結束,持續約3個半小時。而完全「被吃掉」的「紅月亮」,只有大約51分鐘。

「紅月亮」僅現身51分鐘

如果地球沒有大氣層,我們看到的就是一個「黑月亮」,換句話說,看不到月亮。但是地球的大氣層成為一個折射體,讓「擦肩而過」的太陽光方向發生了偏折,這部分陽光投向原本的「黑月亮」,於是月亮變得漂亮和夢幻了許多。

北京天文館的專家解釋說,由於波長較長的紅光不容易被地球大氣層散射,因此月全食期間的月亮也就變成了紅銅色。本次月全食月面只是從本影內「擦過」,我們能看到「紅月亮」的時間只有51分鐘左右。

肉眼觀測不會傷害眼睛

儘管全食持續時間較短,但本次月食觀測條件非常不錯。今天正值週六,月食又發生在前半夜,為公眾的觀測創造了非常有利的條件。

北京天文館館長朱進介紹說,直接用肉眼觀測月全食就很美,找個東面和南面比較開闊的窗戶即可。也可用雙筒望遠鏡、小型天文望遠鏡觀測,可以多看到一些細節。如果天氣不好,通過雙筒望遠鏡觀測會好得多。

對於愛好天文攝影的公眾,專家建議拍攝時最好使用焦距長一點的鏡頭,用三腳架固定相機,通過快門線,適當加大**時間。要想拍攝「月食葫蘆串」,就需選用能連續在同一幅畫面中多次**的相機和廣角鏡頭,並準備好三腳架來固定相機,事先計算好多長時間(通常15分鐘—20分鐘)拍一次,就可以了。

天文館延長開放時間

在月全食期間,北京天文館開放a館西展廳,並在a館北側的空場舉辦望遠鏡觀測活動,需提前購票。北京天文館特別提醒,由於冬季天氣寒冷,建議公眾儘量在自家觀測。如果來天文館參加活動,注意保暖。

據瞭解,下一次月全食將發生在2023年,但看不到全程,而要想看到月全食全過程的機會就要等到2023年了。

月全食開始時間多少,月全食什麼時候開始和結束

根據預報,本次月全食的初虧為週六凌晨2時 24分,食既為3時30分,食甚為4時22分,生光時刻為5時14分,復圓時刻為6時19分。其中,最精彩的全食階段長達1小時44分 3時30分至5時14分 是本世紀來持續時間最長的月食過程 本次全食階段發生於北京時間7月28日凌晨3點30分到5點14分。月全食半...

日全食和月全食有什麼區別月全食和日全食的區別

日全食和月全食的區別主要有概念不同 發生週期及發生時間不同,影響不同,二者區別較為明顯。一 概念不同 1 日全食 日全食是四種日食中的其中一種,當太陽光球完全被月亮遮住,原本明亮的太陽圓盤被黑色的月球陰影遮蓋。2 月全食 天文學術語,是月食的一種,當月亮 地球 太陽完全在一條直線上的時候,地球在中間...

今晚的月全食幾點今晚的月食是什麼時間?

親,是前晚上,你記錯了!月全食的初虧為北京時間12月10日20時45分,食既為10日22時06分,生光時刻為10日22時57分,復圓則發生在11日0時17分。其中,食既到生光為全食階段,這意味著,對於觀測者而言最精彩的全食時間有51分鐘。今晚沒有月全食了。前天已經發生過了。10月8日傍晚,有月全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