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站在船上身後有兩面旗有稻草上全是劍猜一成語是什麼

2021-03-19 18:31:11 字數 2885 閱讀 3275

1樓:匿名使用者

草船借箭:是三國赤壁之戰裡的著名橋段,借箭由周瑜故意提出(限十天造十萬支箭),機智的諸葛亮一眼識破是一條害人之計,卻淡定表示「只消三天」。後來,霧霾天幫忙,諸葛亮再利用曹操多疑的性格,調了幾條草船誘敵,終於借足十萬支箭,立下奇功。

看圖猜成語一個人站在船上看前方身後有箭有草船上還插兩面旗

2樓:歐米伽

看圖猜成語一個來人站在船上看前方源身後bai有箭有草船上還插du兩面旗

答案是【草船借

zhi箭dao】

《草船借箭》是我國古典名著《三國演義》中的一個故事,主要描述周瑜為陷害諸葛亮,要諸葛亮在十天之內造好十萬支箭。諸葛亮算定了大霧之日,便借子敬二十隻草船駛往曹營,曹操因疑霧中有埋伏,便令以亂箭射之。待至日高霧散,孔明令收船急回,船輕水急,曹操追之不得,使孔明既安全借得箭,又挫敗了周瑜的暗算。

表現了諸葛亮有膽有識,才智過人。

由於《草船借箭》中諸葛亮的膽識才智,受到後人的讚美,因而引申創作了許多成語趣聞,戲劇表演,推動著智慧的啟迪與發展。

但在正史《三國志》中卻是孫權所為,發生的時間也不是在赤壁之戰,而是在赤壁之戰後第五年的濡須之戰。

3樓:丟人了

肯定是草船借箭呀,三國時期的典故。

瘋狂猜成語,船上有一個人,有兩面紅旗還有稻草是什麼

4樓:僑中黃建成

答案:草船借箭。

草船借箭

cǎo chuǎn jiè jiàn

【解釋】運用智謀,憑藉他人的人力或財力來達到自己的目的。

【出處】明·羅貫中《三國演義》第46回回目:「用奇謀孔明借箭,獻密計黃蓋受刑。」

【結構】緊縮式

【用法】作賓語、定語;指借他人的力量

【例句】劉知俠《鐵道游擊隊》第22章:「『三國』上諸葛亮草船借箭,不就是事先算好了麼!」

瘋狂猜成語一艘船上站著一個人答案是什麼

5樓:最愛心靈手巧

乘風破浪

chéng fēng pò làng

【解釋】船隻乘著風勢破浪前進。比喻排除困難,奮勇前進。

【出處】《宋書·宗愨傳》:「愨年少時,炳問其志,愨曰:『願乘長風破萬里浪。』」

【結構】連動式。

【用法】含褒義。現多指在好的條件下或在取得一定成績的基礎上繼續前進。有時也形容事業迅速發展。一般作謂語。

【正音】乘;不能讀作「chènɡ」。

【辨形】乘;不能寫作「剩」。

【近義詞】披荊斬棘、高歌猛進

【反義詞】裹足不前、垂頭喪氣

【例句】我們各族人民;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堅定不移地建設四個現代化。

6樓:堵禹白飛翼

刻舟求劍

【解釋】:比喻不懂事物已發展變化而仍靜止地看問題。

【出自】:《呂氏春秋·察今》:「楚人有涉江者,其劍自舟中墜於水,遽契其舟曰:『是吾劍之所從墜。』舟止,從其所契者入水求之。舟已行矣,而劍不行,求劍若此,不亦惑乎?」

【示例】:似你這樣尋根究底,便是~,膠柱鼓瑟了!

◎清·曹雪芹《紅樓夢》第一百二十回

【語法】:連動式;作謂語、定語、狀語;含貶義

看圖猜成語 兩個人在一個船上,有一個人在狗一個劍是什麼成語

7樓:匿名使用者

你應該把**也帶著,要不然不好猜,是不是刻舟求劍啊?

8樓:匿名使用者

刻舟求劍,望採納

刻舟求劍,望採納

看圖猜成語一艘船上站著一個人答案是什麼

9樓:匿名使用者

乘風破浪

【解釋】:船隻乘著風勢破浪前進。比喻排除困難,奮勇前進。

【出自】:《宋書·宗愨傳》:「愨年少時,炳問其志,愨曰:『願乘長風破萬里浪。』」

有一條船上面有幾根劍還有一個人 是什麼成語?

10樓:任巖鬆的海角

草船借箭

cǎo chuǎn jiè jiàn

【解釋】運用智謀,憑藉他人的人力或財力來達到自己的目的。

【出處】明·羅貫中《三國演義》第46回回目:「用奇謀孔明借箭,獻密計黃蓋受刑。」

【結構】緊縮式

【用法】作賓語、定語;指借他人的力量

【例句】劉知俠《鐵道游擊隊》第22章:「『三國』上諸葛亮草船借箭,不就是事先算好了麼!」

看圖猜成語一個人站在船上,船下有條魚

11樓:僑中黃建成

謎底——臨淵羨魚,愚不可及。

臨淵羨魚

lín yuān xiàn yú

【解釋】淵:深潭;羨:希望得到。意思是站在水邊想得到魚,不如回家去結網。比喻只有願望而沒有措施,對事情毫無好處。

【出處】《淮南子·說林訓》:「臨河而羨魚,不如歸家結網。」《漢書·董仲書傳》:「臨淵羨魚,不如退而結網。」

【結構】連動式。

【用法】形容那些光看、光想、光希望得到而不去實踐的人。一般作賓語。

【正音】臨;不能讀作「jiān」。

【辨形】臨;不能寫作「監」。

【近義詞】臨河羨魚

【例句】要改善我們這樣一個經濟落後大國的人民生活條件,只能靠艱苦奮鬥,而不能只是~。

【英譯】long for fish by the waterside

12樓:冰

如履薄冰 [rú lǚ bó bīng]

[釋義] 履:踐、踩在上面。像走在薄冰上一樣。比喻行事極為謹慎,存有戒心。

[出處] 《詩經·小雅》:「戰戰兢兢;如臨深淵;如履薄冰。」

如果人站在船上把一塊石頭扔到河裡,那麼河水是上升還是下降 標準答案

這是個物理學當中浮力的問題,水位的變化取決於水的體積,船排開水的體積,石頭排開水的體積。整個過程中水,船排開水的體積都是不變的。變化的是石頭排開水的體積。開始時候石頭在船上,石頭排開水的體積 石頭的重力 水的密度。這會兒排開的水比較多,水位高些。後來石頭沉下去,只能排開自己的體積,石頭排開水的體積 ...

看圖猜成語人在船上身邊一隻老虎嘴裡含著魚

成語是調虎離山 用魚使老虎離開原 來的地方。拼音 di o h l sh n 解釋 比喻用計使對方離開原來的地方,以便乘機行事。出處 明 許仲琳 封神演義 第八十八回 子牙公須是親自用調虎離山計,一戰成功。結構 連動式 用法 可用於軍事 也可用於民事。正音 調 不能讀作 調和 的 ti o 辨形 調...

有個關於蜘蛛科幻恐怖電影,在船上,蜘蛛能從人肚子裡爬出來

天蛛地滅2 劇情簡介 蜘蛛再度復活,吞噬 人類面臨空前最大災難!亞麗與傑森因一場暴風驟雨落難海面,但是幸運被一艘貨船救起,起初一切安好,但傑森發現葛貝醫生替他注射的疫苗不對頸,結果發現原來醫生在計劃一項讓蜘蛛在人體內產卵,以培育未來全新dna恐怖陰謀 虛弱的傑森無力扭轉趨勢,但深愛他的未婚妻亞麗英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