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圖猜成語天平稱一邊一羽毛一邊人答案是什麼

2021-03-19 18:31:11 字數 1960 閱讀 6830

1樓:匿名使用者

輕於鴻毛:比大雁的毛還要輕。比喻非常輕微或毫無價值。 請採納

2樓:匿名使用者

答案為:鴻毛泰山

解釋:比喻輕重相差極大。

出自:西漢·司馬遷《報任少卿書》:「人固有一死,或重於泰山,或輕於鴻毛,用之所趨異也。」

3樓:孔雅娜

身輕如燕

形容這個人體重特別輕,或者這個人非常靈活

看圖猜成語天平左右有羽毛和一個人是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輕於鴻毛 [拼音] qīng yú hóng máo

[釋義] 鴻毛:大雁的毛。比大雁的毛還輕。比喻毫無價值。

[出處] 司馬遷《報任少卿書》:「人固有一死,或重於泰山,或輕於鴻毛,用之所趣異也。」

猜成語:「一個人,一邊一個思字,一邊一個想字」。答案是什麼?

5樓:匿名使用者

答案是:思前想後

【成語】: 思前想後

【拼音】: sī qián xiǎng hòu【解釋】: 思:考慮;前:前因;後:後果。對事情發生的緣由,發展後果,作再三考慮。

成語典故

【出處】: 明·許仲琳《封神演義》第52回:「且聞太師見後無襲兵,領人馬徐徐而行;又見折了餘慶,辛環帶傷,太師十分不樂,一路上思前想後。

」【用法】: 作謂語;形容反覆思考。

造句:悽風苦雨中,她思前想後,新愁舊恨都湧上了心頭。

參考資料造句網

瘋狂猜成語一根紅色羽毛兩個人挑著一個3**答案

6樓:霍真普洛茲老哥

看圖猜成語,一根羽毛兩個人挑著一個3答案是什麼呢?

答案:鴻毛泰山

【解釋】:比喻輕重相差極大。

【出自】:漢·司馬遷《報任少卿書》:「人固有一死,或重於泰山,或輕於鴻毛,用之所趨異也。」

【示例】:若必選擇死所,而謂~,輕重有異,則雖值當死之事,恐亦不能死矣。

◎章炳麟《敢死論跋語》

【語法】:聯合式;作賓語;比喻人死的價值輕重懸殊

7樓:如夢隨行

鴻毛泰山

【解釋】:比喻輕重相差極大。

【出自】:漢·司馬遷《報任少卿書》:「人固有一死,或重於泰山,或輕於鴻毛,用之所趨異也。」

【示例】:若必選擇死所,而謂~,輕重有異,則雖值當死之事,恐亦不能死矣。

8樓:夢裡心落

【解釋】紅毛的羽毛,諧音是鴻毛;抬著3的**,諧音是泰山;合二為一,成語是鴻毛泰山。

【讀音】hóng máo tài shān

【釋義】比喻輕重相差極大。

【出處】漢·司馬遷《報任少卿書》:「人固有一死,或重於泰山,或輕於鴻毛,用之所趨異也。」

【近義詞】

鴻毛泰岱 [ hóng máo tài dài ] 比喻輕重相差極大。同「鴻毛泰山」。

出 處:郭沫若《戰聲集·〈歸國雜吟〉之三》:「四十六年餘一死,鴻毛泰岱早安排。」

看圖猜成語有一片羽毛和兩個人抬三答案是什麼

9樓:劍王牙

鴻毛來泰山hóng máo tài shān[釋義] 比喻自輕重相差極大。bai

[語出] 西漢·司馬遷《

du報任zhi少卿書》:「人固有一死,或dao重於泰山,或輕於鴻毛,用之所趨異也。」

[近義] 鴻毛泰岱

[用法] 聯合式;作賓語;比喻人死的價值輕重懸殊[例句] 若必選擇死所,而謂~,輕重有異,則雖值當死之事,恐亦不能死矣。(章炳麟《敢死論跋語》)

一邊一邊造句,一邊一邊一邊造句

一邊一bai邊造句有 1 要du學會把有限的知識融會zhi貫通,融入自己的生命。dao要一邊內學,一容邊想,一邊應用。2 再也不談戀愛了。你一邊說,一邊跟自己談著戀愛。3 葡萄等水果也都上了市。月光下,人們品嚐著節日的美食,談論收穫的話題。一邊賞月,一邊思念身處異鄉的親人。實所謂 每逢佳節備思親 4...

一邊一邊 怎麼造句,一邊一邊造句 用一邊一邊怎麼造句

爸爸一邊進屋一邊拍打身上的雪花。爸爸教我學電腦,一邊講解一邊示範。勞動結束了,同學們一邊休息一邊聽老師講故事。一邊聽 一邊寫作業是一件很美妙的事。奶奶一邊叮囑我,一邊給我穿衣服。他一邊唱歌,一邊跳舞。北洋軍閥一邊鎮壓學生愛國運動,一邊向帝國主義暗送秋波。我一邊逗著小狗,一邊心不在焉的回答著他的問題。...

看圖猜成語人,一邊思字,一邊,看圖猜成語一個人,一邊一個思字,一邊一個

左思右想 zu s y u xi ng 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zu s y u xi ng 多方面想了又想。出 處明 馮夢龍 喻世明言 左思右想 放心不下。例 句這事來得蹊蹺,她躺在床上,仍是想不明白。近反義詞 近義詞冥思苦想 煞費苦心 絞盡腦汁 搜尋枯腸 思前想後 前思後想 千思萬想 反義詞不...